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园中凤仙:流浪在美国西部[one]

(2005-09-07 12:59:05) 下一个

流浪在美国西部[one]

园中凤仙

 

北美女人

北美女人后花园>>>

 



蓝色爱情湖

“我这是在哪里啊?”我们的房车奔驰在美国西部近一个月了,几乎每天早上醒来就是这句话.头天晚上天一黑我就睡去了,先生继续开车.至于开到哪里完全不知道.
早上六点 右一醒来,听到一阵PO布的声音.先生说 “快起来吧,穿上加克衫”
“什么?有没有搞错,夏日七月,你竟让我穿冬天的加克衫”
先生一声不响的穿上了他的冬日厚T.这才知道是开不得玩笑的了.我精神抖擞立刻起来,穿上最厚的一件外衣------米色风衣和牛仔裤.冬天的皮鞋.外带一顶牛仔朋友送的牛仔帽,几分种后,我从盛夏走到了冬日.
走出房车,先生让我在房车的后背贴上俄勒冈的地图.我们每到一个洲就贴上该洲的地图.原来我们从加洲到了俄勒冈的魁特湖国家公园.国家公园顺着高山建造了一条环山道路. 美国的高速公路真是四通八达.无论是崇山峻岭.还是城市原野一路顺畅到底.有的高达海拔8000FT照样一路平安.
路边果然是终年不化的厚厚积雪,PO布欢快地流落在岩石下.积水自然是清澈无比的.环绕四周, 森林中不知名的植物小花小草茂盛生长着,参天青松在终年积雪的高山上傲然屹立.到底是盛夏,并不觉得冷到有几分凉爽.从小在四季分明江南长大的我,真是很新鲜的. 最有趣的是时不时有小鹿健步穿过公路,潇洒的雀跃于公路的两边.

“我告诉你,前面还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湖”先生笑着说. “我们走吧”
湖又怎么样呢?湖光山色对来自印地安纳平原的先生是稀罕的事,可我来自江南,还有比西湖更美丽的吗?

我又回到车上去睡了.自己开房车旅游最大的好处就是起得太早还可以随时回去睡个够.不过开车的人就没有这样的福气了.
“ 到了,起来吧.我们在这里吃早餐”十几分钟后,先生再一次叫醒了我.
先生已经下去了 ,我懒洋洋的起了床,慢慢的走出车去.才走到车门口.我惊呆在车门口的台阶上,不能移动脚步.是不是我出现了幻觉.摇一摇头.深深吸一口气.不是幻觉.是真实的湖.天下竟有这样蓝色的湖水.那是一种怎样的蓝啊.纯蓝纯蓝.我无法形容,没有见过世界上竟有这样蓝色的水.我只能用 无法想象不可思议的蓝来形容.是那种宛如梦境般的深邃夢幻之蓝,是人间没有的蓝.这是天堂的影子.

这是魁特湖的湖水.世界少有的火山湖.火山湖本身就是一樣非常特殊的自然景观,因為一般的火山爆发后,在山頂崩垮下來,形成的塌陷惨状。火山湖是要在火山爆发后,巧妙地在山頂形成一個窪地这种极为罕見的百不得其一的美丽偶然才能形成火山湖.
这座「魁特湖」就是火山湖中的拔尖姣姣者,因为它的深度达到六百公尺,是全世界第七深的湖泊.
真是由于这样的深度,造成了这座「极品」火山湖.因为火山湖最富盛名的就是蓝色. 
原來,当阳光的光线折射入水中,水分子会依照「红、橙,黄, 蓝 靛、紫」的順序吸收色光,而蓝光便是可見光中后的一种光芒,因此,当湖水越深的時候,折射而出的蓝光便越深邃。
而魁特湖又得天独厚地位于三千公尺的高山上,阳光照耀之下,整座湖简直像是塊巨大无比的蓝色美玉.看見的人无不心旷神怡,惊叹不绝忘了自己身在何方。那种蓝让人永远都不想离开.
此刻没有一丝微风,湖面就象一面镜子, 白雪,群山,绿树,山和雪,倒影在湖中. 蓝便越发清澈明亮了.
我们决定在这样的天边仙景吃我们的早餐.做早餐是先生专利.先生做的是典型的美国早餐,鸡蛋,咸肉片和面包.我们边吃早餐便欣赏窗外的美景.几乎忘了自己到底在天上还是人间.
两个小时左右.太阳明媚起来了.我的风衣再也穿不住.
这样美丽的地方是激动人的爱情的.我们要做神仙眷侣一刻也是永久.
我穿上了鲜红中古式的坎肩和同样红色的裙子,先生穿上了红色的牛仔服.情不自禁的在湖边跳起舞来.


周围的游客只有一对夫妻.难得的是中国人.我们相依相偎坐在湖边,留下美丽的一瞬间.中国夫妻走了之后来了一对白人夫妻.先生是摄影家.太太也是很和善的女子.
先生激情浪漫,竟当着这对美国夫妻的面再一次向我求起婚来.感动游客也浪漫起来了.他们学我们的样子含情脉脉的相互凝视留在他们的相机里.
中午了,我们还要赶路,我们边开车边停,真舍不得离开啊.湖边一位男士静静的坐在车中安静默想.我们又下得车来,凝视这美丽的山和水.
魁特湖,你精美绝伦.我一定一定还要再来.


房车继续在美国西部无尽的原野奔驰,不时的看见狼和小鹿等动物从公路穿过我们就停下来“礼让三先”等他们先行,沿路奇形怪状的红色岩石我们也会花点时间去欣赏一下.自己的房车就是方便,象游戏一样.当然也是有些累的.下午烈日炎炎下.先生觉得需要休息.吃了点面包把车停在加油站就到车的卧室去睡了.
先生开车的时候我是累了就去躺着的,好象坐卧铺车.所以反而精神非常的好.房车的客厅开启了空调.我坐在里面认真的阅读起三毛的,望着烈日下的美国西部风光,寂寞而肃静.周围辽无人烟,骄阳似火. 似乎走进了三毛的书中世界,那种身临其境之感特别的浪漫.一个中国女子在美国西部乡野一个角落读着中国一个浪漫流浪者的书.先生在一旁安然入睡. 车在哪里家也就在那里.
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流浪也是平安而宁静的.

忠实泉.忠实人

继续前行将去到我们向往已久的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公园.两天之后临近傍晚,我们们赶到了这个被美国人自豪的被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

据介绍,在黄石公园,你可以看到:一泻千里的大瀑布和激浪奔腾的河流;汩汩涌冒的间歇泉和翻腾不息的热泉;波光粼粼的湖泊和五光十色的地热水潭;漫山遍野的森林和一望无际的野花;怪石嶙峋的山峰和起伏绵延的山谷;气势磅礴的大峡谷和曲折坎坷的山坡;还有大群大群的野生哺乳动物,以及 一拨拨南来北往的候鸟……
黄石公园拥有数以万计的各式各样的热泉地貌,有间歇泉、热泉、泥火山……光是高层间歇泉盆地所拥有的间歇泉,其数量就占了全世界所有间歇泉的四分之一,而最著名的“老忠实泉”(“Old Faithful”)。几乎已经成为黄石公园的象征.
一天的时间要游完整个黄石公园显然不可能.但忠实泉是一定要看的.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后,忠实的等候泉水的喷射.那时刻不知道是人忠实还是喷泉忠实?

忠实泉意思是这个喷泉每隔一个半小时就定时喷发一次,非常忠实守时因此得名. 夕阳西下时分喷泉开始喷发,地上雾气慢慢蒸腾,不象喷发的样子,然后慢慢的高了起来.这时就有一小团小小的雾气升腾起来,渐渐弥漫满了附近的地面不到两分钟后开始喷发,到呈蘑菇柱状激烈喷涌而出,颇为壮观。周围一片欢呼声.在我看来象是原子弹爆炸的形状.前后最多两三分种而已.
忠实的等候了很久的人们散去了,天黑了.今晚我们在哪里过夜?到游客中心一看,公园中所有的露营位子全满了.现在房车好象基本普及了,人家一年前就预定了.我们自然被拒之门外.万般无奈我们只好到离公园近四个小时外的一个叫 “饿熊”的农家露营站去过夜.

与狼共枕
半夜近10点我们的房车来到了收费的农家露营站,说是露营站其实就是巨大无边的旷野.野草长到我的膝盖.前不着店后不把村.四周空旷得让人大气都不敢喘.一片漆黑,自己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都有点怕怕的.话也不敢讲大声了. 露营的只有我们一家还有半里地外面的一家.
先生一个劲称赞找到这样一个好地方.没有人,只有大自然和动物是先生最向往的居住处.我真是哭笑不得.连连说“你不要讲话了,赶快睡吧 ”
“我真是太享受了”.先生满意之极.
“可是我和害怕你知不知道?”我想大声回嘴可又怕自己的声音.
“你怕什么?宝贝.”

“我...我怕...我怕什么呢?”怕黑,没有道理,车里有灯.怕什么呢?

竟然想不出来.硬想了半天.大着胆大声说“我怕有人拿着刀子来抢我们的钱 ”

“哈,可怜的宝贝,现在是旅游旺季.你看看一路上旅行的大多是老年人.抢钱是到NEW YORK这样的大城市中心去.我从听过旅行的人被抢的.而且我还带着枪呢.你怕什么?真是太有趣了”.先生竟然哈哈大笑.
是的,先生没有说错,在美国旅行的大多是70以上的老年人.有钱又有时间,有的人特意卖了房子,去买房车,就在全美国旅行渡过他们的晚年.

“还怕什么呢”先生强忍着笑再问我.
我真的想不出来怕的理由了.是的,许多时候我们在害怕却不知道在怕什么!看清楚了,反而什么都不怕了.害怕是自己想出来的.

奇怪,这样一想,我到真的不怕了.胆子立刻大起来.讲话的声音立马恢复高八度.“好,我不怕了”. 
“呜呜哇哇”不远处传来清晰的动物的嗷叫声“太好了,我可爱的太太,你来听是狼在叫,是野狼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