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鹕: 修理手机记

(2005-07-31 02:36:32) 下一个
家里还在保修期的手机坏了,原本漂亮的开机画面变成一片漆黑。而送手机到维修店修理的任务责无旁贷的落在了我的肩上,谁让我自诩脑中装着城市的四维地图呢!

查了维修点的地址,我只有一点点犹豫,虽然那片地带很少涉足,但那条宽阔的大马路我还是有印象的。为避免走冤枉路,我还是打了电话到维修点询问店面在这几里长的马路的哪一段。接线小姐程式化的告诉店面的位置,说:“我们门前在修路。” 第十届全运会还有两个多月就在我们这里举办,为了届时城市有美好的形象,市区里到处都在修修补补,有美化沿街旧楼的,也有翻新道路的,整个城市就好像是个大工地。所以,对接线小姐说门前修路的提醒我并不以为意。

骑车,约半个小时路程,我来到那条路口。可是在那附近,我来回转了两圈也没有看见那条宽阔的大马路。在烈日的烘烤之下,汗滴一会儿就顺着我的脸颊流下了。不得已,我决定还是问路,尽管我极不情愿这样做,因为这将打破我保持了若干年在自己的城市不问路的纪录。我找到一个在树荫下打瞌睡的三轮车夫,他手往一个围起来的建筑工地一指,说:“你找的路在那里。”我忽然明白,原来接线员小姐说的修路是指没有路了。“那,路边的店怎么走呢?”我又问。他又向另一个方向一指:“那条路上有个大院,里有个小门可以绕到里面。”谢过车夫,我往回走了一段路,来到一条小街。放慢了速度,伸头向每一个门内张望,我想我的样子一定像个踩点的小偷。好在闷热的天气让路人都无精打采的,也就没有什么警惕的眼睛盯着我。让我得意的是我准确地判断出那个可以穿过的院子,而且也很顺利地找到了通向另一条马路的小门。出了那道小门,就看到我要找的路被开了膛,横七竖八的埋了粗细不同的管道,余留的一点路面上高高地堆着挖出来的泥土和施工用的钢筋,一阵风吹过,立刻就有垃圾袋夹着尘土飞扬起来。想象尘土沾在我汗湿的脸上,让我很不舒服。路边硕果仅存的几个店里没有我要找的手机维修站。破天荒的,我不得不一天内第二次问路。没有顾客的店员很热情地和我说话,并肯定地指着工地纵深的方向说:“应该在那边。”我看着坑洼不平的路和高高低低摆放的钢筋,我想可别把手机颠坏了,小毛病变成大毛病修不成了就更麻烦啦。我用口袋左捆右扎的把坏手机包好,推着自行车,丁丁当当地走进了工地。

因为是高温吧,工地上并没有工人。我歪歪扭扭的越过土堆,又小心翼翼地避着粗细不均的钢筋,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我越往里走心里越疑惑,怎么看也不像一个品牌手机专门店会呆的地方。忍不住,我打了一个电话回家,让家人告诉我维修点的电话号码,然后我又打了电话到维修店,告诉他们我的方位,问店里的人我该怎么走。原来,那个维修点在马路的另一边,我得退回去重新找条小路绕进去。叹口气,我调转自行车想往回走,没注意一根翘起来的钢筋穿过了自行车的条幅,咣当!我一下子就摔倒在土堆上,右腿磕在车梁上,膝盖擦着地,放在车筐里装手机的小包也摔了出来。我顾不上查验自己的伤情,拿起装手机的小包仔细查看,好像手机的包装盒还很完好。我暗自庆幸刚才包裹的严实,否则万一摔坏了包装,维修店不认账,这四五千大洋的手提电话可就成玩具了。

好不容易,千辛万苦的,我总算找到了维修店。脑海里闪现着吴青华手捧红旗含泪的脸,我也真想一把紧握住前台小姐的手说:“我可找到组织了。”

前台小姐脸上挂着职业性的微笑,接过我递上的手机,询问情况,开机测试。我一边小心地擦着汗,不知道脸上是不是有泥道道,一边紧贴着柜台回答小姐的问题,心里担心着自己满是尘土的裙子,灰仆仆渗着血痕的腿会不会给人留下非手机主人的形象。说话间,小姐把手机伸到我的眼前,说:“手机好的呀!” 一朵水晶般的玫瑰在手机屏幕上开放着,我惊讶的合不上嘴。一定是我摔跤的时候手机碰好了,我想,一定是!我这个后悔,为什么不在家的时候我就砸它一家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