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雪:丑面老爸

(2005-06-01 20:14:18) 下一个

丑面老爸

老雪


我女儿小的时候,她外婆老说她:这孩子不会长,怎么象她爸——可见
我这个作女婿的尊容是不怎么入得她老人家的法眼的。现在女儿大了,丈母
娘是个跟得上时代的摩登老太,见了面当然是避重就轻,一个劲儿夸女儿聪
明伶俐,气质不凡,夸得女儿起了疑心,自己跑去照镜子,完了来责问我跟
她妈:你们怎么回事?把我生得这么象我爸?


  总之一句话:对女儿的长象,我必须负全部责任。


  说实话,我是有自知之明的人。当初我老婆是她们学校的一个什么花,
后面跟着成串的英俊少年,如果不是那时流行赵传,我老婆现在也就不知道
是在谁家厨房给哪个老帅哥炒下酒菜了。即便如此,就连当年拍拖的时候我
老婆也没能情人眼里出西施,她是逢人就说:我那位啊,丑是丑点儿……最
让我感到耻辱的是:她尽量避免跟我在她们学校公开露面,怕人说她一朵鲜
花插在牛粪上。


  逼得我只好拼命努力,发奋图强,好让人家改口说老婆:真是慧眼识英
雄——也算雪了牛粪之耻。


  谁知打拼半世,眼看正混得有点头脸齐全的意思了,没想到造物弄人,
轮到自己女儿循根溯源,问罪到我的头上。


  看着失望伤心的女儿,我只好进行鼓励:爸爸这个样子,长在男人脸上
是丑点,可是女孩子这个样子还是很秀气的。我觉得你就很漂亮。女儿先是
盯着我,象是看个外星人,然后撇下嘴说:你觉得我漂亮有什么用?你是我
爸你当然觉得我漂亮,你还觉得你自己挺漂亮呢。


  我满头冷汗。再试第二招,把女儿叫到隔壁,小声地:你说爸爸丑,可
是我们公司的小姐们怎么都夸我有型啊?女儿大笑起来:爸爸你怎么这么傻?
人家拍你马屁你都不知道?


  我面红耳赤,心想这年头的孩子怎么这么早熟啊,连这个她也懂?!!
  不得已使出第三招:你其实长得不象爸爸,你象你大姑——女儿的大姑
我的姐姐住在德国,四十几岁的人身材保持得挺好,夏天的时候脚趾甲染得
五颜六色,汲着拖鞋,穿着鲜艳吊带裙,走到哪里都是一个亮点,是女儿崇
拜的对象——尽管严格地说她也是貌不惊人。女儿想了一下:可是大姑就没
有我妈命好——老婆正从厨房里出来,一身油烟一头汗,听见这话:你妈命
好?你妈命好就不会嫁给你这个懒虫爸爸了!雪铁龙,你还不摆桌子,想等
我喂你啊?


  我和女儿赶紧作鸟兽散。


  一场遗传批判会就此结束。

 

 

(转贴须经作者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