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风:我老公

(2005-05-11 13:35:36) 下一个

我老公

风风

 


车里,刘德华在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我轻轻哼着。老公坐在旁边听了很久,说,他去那个岛国旅游了?我摸不着头脑,谁,去哪个岛国了?这个歌手啊,老公胸有成竹地说,他不是一直在唱,cuba,cuba,我除了朝他笑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他就很得意地跟着刘德华一起含混不清地哼着,cuba,cuba,唔唔唔。。。

他和我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中文还是停留在你好谢谢的水平,家里的描红簿识字卡片都是爸爸从国内寄来的,不知道得还以为我们家有孩子。老公粗大的手捏着铅笔写日月天确实是很搞笑的场面。

老公很多东西不敢吃,怕胖。
我什么都吃,吃得比他多,就是不胖。他一边吃着色拉,一边总是很羡慕地看着我吃完soup然后吃面包,然后吃主菜,最后还要考虑要不要来个甜点。他坚信我的两条腿是空的,食物就从那里溜走了。他买了一张健身卡,可是只去过一次,然后是今天膝盖疼,明天有点恶心,各种理由纷至沓来。如果我不去取消,一年下来,他的所有关节和器官都要坏掉了。他的裤子一条条都穿不下了,我说扔了吧,他说不行,可能过一段时间会瘦的,那就又可以穿啦。去买衣服的时候,人家问他尺寸,他说,i used to be xxx, but recently i become xxx。 我只好站在一边装作不认识他。

我害怕碰见老公的同事。
因为他告诉所有的同事我的动向,时刻更新,老公办公室的邻桌都被迫看过我的照片,被迫了解过我对美国的看法,被迫尝过我做的中国菜。每次去他们办公室,他们都会问,最近复习得如何啦,上次肚子疼好了吗,等等很吓人恨私人的问题。我觉得他的同事肯定很痛恨我,因为我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们不胜其扰。

老公害怕血啊肉啊这些场面,但是我最喜欢在深夜看critical hour或者trauma in ER之类的医学纪实片。看到医生做气管切开或者骨折固定这些血淋淋的场面,他毛骨悚然,但是为了不在我面前露怯,咬着牙使劲忍着。我一边看一边若无其事地啃着鸡脚爪,他不停地从嗓子深处发出一阵阵errrr,然后故作镇静地对我说,i am fine, i am fine...

老公不吸烟不喝酒,是个在酒吧也只喝可乐加冰的五好青年。他只有一个爱好,就是射击。他把所有的热情和智慧都投入了这项爱好,当然也包括美元。看电影的时候,我是看帅哥拔枪的动作,他喃喃地说着枪的型号,出产地和生产年代。

天气好的时候我喜欢晒太阳,而他喜欢把自己收藏的长长短短的枪拿出来,仔仔细细擦一遍,然后煞有介事地瞄准。他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就在周末把枪往车后箱一扔,消失半天。有一次我在和上海的同学视频聊天,老公在我身后扛着长枪晃来晃去,我同学看了当时没敢做声。后来发了信给我说,她和她男朋友一致认为老公是FBI的特工,白天用平淡无奇的工作作为掩护,其实消失的那些时候是去执行任务了。原来我有幸做了邦女郎了。
吼吼。。。

 

 

(转贴须经作者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