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紧气”和 “对杀”

(2005-05-20 06:06:07) 下一个

十“紧气 对杀

双方的棋子相互包围住,而且都是死棋,这样就不能等到终盘时才把死棋拿掉,双方须在对方棋子的气上下子,术语叫做紧气。看谁吃掉谁,这重情况叫做对杀
   
对杀的胜负是由双方棋子的气数来决定的,如果双方的气数不相等,气数多的一方得胜;如果气数相等,先紧气的一方得胜。

 

回到家,彬彬拿着药包,坐卧不安。她不想再害谭恩重,可是唐浩告诉她,目前谭恩重已经吃的太多了,毒素已经侵入他的血液,如果不吃,他会衰老的更快,也就距离死亡更近。彬彬矛盾极了。

又到了吃药的时间,彬彬还在犹豫,谭恩重走近来,说,我的药呢?彬彬慌忙去倒水。她突然产生了要将实情告诉谭恩重的冲动,可是,他能相信吗?他会怎样想自己?难道自己就是一个无情无义的歹毒女人?她不敢再想下去,她感到恐惧。

三个月后,谭恩重住院了。他已经无法支撑他衰弱的身体。医生在检查过后,也都摇头。彬彬很吃惊,因为她不明白怎么这么快?难道唐浩他……

有一天,老人突然红光焕发,好像一点病都没有,彬彬很高兴,她现在真的希望谭恩重能快点好起来。然后,她下定决心告诉他事情的真相,不管他会如何想自己。如果谭恩重能原谅自己,她就伺候他一辈子,如果不能,她就离开,但是也绝对不会回到唐浩那里去了。

老人要水喝,之后,老人慢慢地告诉彬彬:

谢谢你这两年多对我的照顾。我知道,你受了不少委屈。我在生命的最后两年,体验了真正的快乐幸福,我知足了。我已经让律师把我的钱和房子都转到你名下 ……你还年轻,好日子还长着呢,再找一个好人吧。

彬彬以为自己听了这些话会很兴奋,这不正是她当初到谭恩重身边的目的吗!目的马上就要达到了!可是彬彬心里却像被搅过一样的难受,她泪流满面,鼓足勇气,说:“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老人打断了她的话,说:“你不必说。我知道,你是为我的钱才跟我结婚的,我不怪你。你也付出了很多,我也知道你……”一阵剧烈的咳嗽打断了他的话。他指着桌上的水杯。彬彬颤抖着,把水杯端过来。谭恩重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就象这杯水,你已经端给我两年多了,我怎么能不知道呢……”彬彬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蹦出来了。谭恩重神色忧郁却慈祥地凝望着彬彬。沉默,象一把无形的剑,刺到彬彬心上,她受不了了。彬彬仰起头,说:“我……”谭恩重摆了摆手,阻止她,说:“让我带着幸福走吧。让我们彼此有个好的结束。钱并不是最重要的,这一点,你迟早会明白的。”彬彬突然颤栗起来,难道他都知道?他到底都知道什么?只听谭恩重又轻轻地说:“我还是很感谢你,你让我终于真心地爱过。我死也瞑目了……

 

两天后,谭恩重死了,死的很安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