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墙:孩子的暑假(2)

(2005-04-25 14:15:40) 下一个

孩子的暑假(2

红墙

 

刚过了中国春节,外面还是雪花飘飘,我这边已经热气腾腾地折腾儿子的
暑假安排了。不知道我的,还真以为我好像比别人想得多做得早。知道我
的,却明白我不过是比别人爱咋呼罢了。朋友们动手早的,手里已经抓了
一大把资料:

你们孩子暑假有地方了没有?我这里有一个纽约昂亚萨的YMCA,小孩子
住在小木屋或者帐篷里,可以住一个,二个,三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
我这里有一个专门教孩子围棋的夏令营,还有一个乒乓球的夏令营。。。
我这里有一份社区大学暑期夏令营资料,他们开办几十个活动,每个活动
一个星期,比如:飞机制作,汽车原理,航天飞机初级班等等。。。你们
孩子报名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CTY吗?报名去国家少年领导者会议
The Junior National Young Leaders Conference /JrNYLC)了吗?。。。

我的一位朋友10岁的儿子去年曾经参加过一个YMCAlive-in夏令营,
风吹蚊子咬,小脸晒得黢黑,但人却十分精神。孩子他妈一看白白净净的
儿子经过了三个星期和一千块美金成了那小样,眼里不由得闪烁起泪花,
好像孩子去了一趟非洲。他老爸我朋友很是骄傲:是个很好的锻炼!每个
星期小孩子可以在七个体育项目中选择一个主题,儿子一个星期选射击,
一个星期选骑马,一个星期又选棒球,天天在外面锻炼玩乐,美死了。

暑假之前,父母比孩子们忙多了。按照美国法律规定,12岁以下的小孩子
不能单独留在家中。漫长的2个多月的暑假就成了父母头疼的事情。先是
要给孩子找地方,住宿还是不住?地方远还是地方近,有没有校车接送,
然后是孩子做什么?加强学业?由数学补习班,有阅读补习班,有各种各
样的与学问沾边的暑期班。然后有五花八门的文体暑假班,比如乐器类:
钢琴,小提琴,黑管,长笛等等等等,比如体育类,篮球,排球,乒乓球,
滑冰。。。

说句实在的,不折腾不知道,一折腾真头疼。孩子怎么过暑假,简直成
了父母,尤其双职工华人家庭的一件大事。这几年,随着中国国内的条件
越来越好,更多的华人开始把孩子送回国内,让孩子到国内过暑假。除了
一部分人可以把孩子放在国内的亲属家里,更多的人选择把孩子全托在
一个暑假班里,一方面学习中文,一方面学点别的特长,堪称最有效利
用时间的模范。

稍作一点调查,结果发现国内的夏令营也以铺天盖地之势,遍及几乎每
一个角落。专门为华裔孩子们办的各类夏令营就很多。有游山玩水的,
有正经学习中文的,有学习特殊专长的(比如学习武术),还有什么小
铁人夏令营(大概是训练吃苦耐劳的精神),插班跟读(直接到国内
的班上去混几天,华裔孩子听天书)。。。
去年在我们中文学校的才艺表演上面,一位漂亮的混血女孩表演了
一套拳术,有模有样,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我凑过去一打听,
原来就是一个暑假在中国的收获。我当即问她在中国学武术过暑
假好不好玩,那女孩子一定觉得我是个白痴,她瞥了我一眼,用
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回答说:当然啦,那还用说?

她九岁。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喜欢到中国去过暑假。但大多数
孩子有一种天然的适应力,大多会找到让自己快乐的时刻和事情。
在这件事情上,多半是父母的选择,不是孩子的选择。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

 

HQI 2005 INTERSHIP IN CHINA

 

目的:乘中国经济日新月异之东风,抓中国行业兴旺发展之机会,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能有机会在中国短期工作,以加强中文学习,亲身体会中国文化,填写中国工作阅历,提高其学业事业上的竞争力。尤其在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强大的今天,新一代华裔青少年立足海外,体验中国,面向世界。

 

纯粹的工作实习

 

对象:大学生/高中生 (需16岁以上),品学兼优,有独立生活能力

 

 

详细日程安排表

 

  • 75日(周二):报到
  • 76-7日(周三-周四):培训 (以不拘一格活泼多样的形式介绍自己,表现自己的特长,政府官员,公司管理人员,中国大学生中学生,接待家庭代表等有关人员将参加培训)  
  • 78日(周五):参观政府机关,政府官员接见
  • 78日(周五):接待家庭前来与学员见面,回家。
  • 79日(周六):去北京图书馆*
  • 710日 (周日):自由活动,熟悉各自的工作地点/乘车路线
  • 711日(周一):正式上班 (每周五天工作,共五周)
  • 716 日(周六):集体参观国家级别报社,与编辑和记者座谈*
  • 723 日 (周六):与大学生/中学生座谈*
  • 730 日(周六):走访北京郊区农民,义务劳动*
  • 86日(周六):走访中央/北京电视台,与编导人员座谈,录取节目*
  • 812(周五): 最后一天的工作日

 

注解:

 

1,录用的学员必须按时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这是他们自己向社会介绍自己的机会。届时,政府官员,成功的企业管理人士,大学教授,中国同龄青年等将参加培训。这是一个学习成长的好机会。

 

2, 培训之后按照学员的特长,喜好,表现等由HQI决定学员们工作单位。公司单位有:律师事务所,电台, 报社,制药公司,航空公司,对外贸易,计算机公司,酒店,英语教学等等,仍然在持续的扩展中。

 

3HQI为学员们提供住宿,他们可能住在北京的介绍家庭(经过严格审查,各方面合格,家中有一位年龄相仿的大学生),也可能住在大学招待所。另外包括早餐和晚餐。

 

4,为期五个星期的工作期间,学员们的市内交通自理。中午工作餐自理。

 

5,工作中间每个星期六,HQI出面组织一些有特殊意义的活动。每位学员需尽力参加并出面主持这些活动。比如与国家级别报社的座谈活动,学员们要计划整个座谈活动的内容和问题。周末的活动可能因故会临时做调整。

 

6,活动结束后,每人需要上交HQI一篇报告性质的文章,最少不得低于3页。中英文均可。

 

7, HQI将根据学员们的表现和工作单位的推荐,发放一定数额的工作奖金。参加全过程的每位学员将收到HQI证书,并提供推荐信。

 

8HQI 2005年度只招收20名学员,竞争激烈,欲报名者,请速与HQI联系:

       Email:hqi@hqinternational.org

       Http://www.hqinternational.org

       Phone:908-304-3896

       Fax:908-203-0037

       mail:HQI, 23 Farrington Lane Branchburg NJ 0887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