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月:玩pool记

(2005-04-16 22:11:44) 下一个

pool

 

by苏月

 

 

有段时间,迷上了网上台球---pool

 

一次在网上跟一哥们儿逗嘴,他说不过我,到最后只有嘿嘿傻笑的份儿了,突然正色道:我带你去个好地方玩?我没察觉到他的叵测居心:你还会有什么好地方?无非又是文学城里的品茶小轩之类,你不就发过两篇酸文在上面吗?他大牙一呲说:不,这回是个新地儿了,我前段就在那儿玩来着。

 

看他神秘兮兮的样子,我便好奇。联想起他先前还真有那么段时间没上来过,就决定跟他去瞧瞧那神秘的所在。

 

很好找,从yahoo找到game然后就选pool。进去一看呆住了,天!这么多房间,成千上万的人在玩这个呀!

 

会玩不? 大牙那边发话。

哼!我回过神说:别看玩真的我也许打不过你,玩游戏一定是没问题。

他说,好吧,那就试试。你等着,我去开个室。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还没等我熟悉在网上如何掌握拉杆的力度,他那边已经接二连三把球都打进去了。我没泄气:第一盘算是热身,不算数,再来。

 

那天其实没打几局,我看出这小子心存不轨。他带我来,纯粹就是为了泄私愤,报那聊天室的一剑之仇嘛。他打得确实是好,我压根赢不了他。甚至有几次他根本不给我机会,自己闷着头一个接一个把球击进洞中。

 

每进一个,他都得意洋洋地问:怎么样?服气不?

“哼,你玩多久了呀!偶是新手,不输倒不正常了。”

 

话是那么说,心里还真窝了股火,想,走着瞧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看以后我怎么打得你屁滚尿流,满地找牙!他下去后,我仍在网上流连,继续找对手练。

 

有人又新开了个室。探头一看,一个牛头马面的家伙站在台边,好像在等对手。我大摇大摆走进去,刚操起杆来,突然眼前一黑,就让那小子给踢出去了。咦,怎么回事?我搞不明白。又走进一间,刚进门又给踢了出来。

 

我恼火得很,干脆不进别人的屋子,自己也开了一间等着对手。开室的人有踢人的权力,我暗想,高兴了咱也踢个人尝尝是个啥滋味。想着等着,终於走进来一个。连个招呼都不打,上来就拉杆。

 

有个人进来打不容易,我也不计较他的没礼貌了,赶紧跟上。打了一两个回合,那边甩过来一句话:

你打多久了?

我琢磨,不能让他小子看扁我了,先要在气势上压倒敌人。就说:不长,一年多吧。

对方一怔:不对吧?一年多你怎么才得了那么几分?

我不解,你怎么才知道我得了这么几分?

点一下你的名字就知道了。他不屑地说。

 

嘿,我这才发现,原来我们每次打pool的结果和分数都给自动累积起来了。我那名字点出来的是赢了0次!怪不得总挨踢,怪不得没人愿意跟我打呢,原来都是我名下那个Loser 的记录惹的祸。

 

没关系,谁没有个开始呢。我不泄气,继续谦虚地跟一切愿意和我玩的人打。令人沮丧的是,那晚居然一场都没赢!所有的对手都毫不留情地几杆子就把我挫败,一晚上下来我的成绩让谁看到都不愿再跟我打了。我只好怀着满腔的悲愤退场去睡觉,第二天醒来依然感觉心情郁闷,忿忿然不甘罢休,於是下班后又找了个时间去玩。

 

依然是许许多多的人,热热闹闹pool。 但我突然有个意外的发现,原来pool也分不同的等级。而我昨天玩的,是高手的级别。

 

Poor  me

我意识到自己确实是让大牙给害苦了,昨天的惨败经历严重的挫伤了我的自信心。还好我及时发现了个中原因,改变了策略,转移到新手们玩pool的地方练。那帮人多半是象我这样背着数场败局标记的家伙,跟他们打我不再觉得自己不行,赢过几场后还真有了做鸡笼子里的凤凰那种洋洋自得的感觉。很快的,还会有些菜鸟主动找上来问:打吗?打吗?

 

我的成绩与自信就在这初级pool坛中与日俱增。开始玩不限时的,后来玩限时。玩到后来我便不甘心再留在这里陪菜鸟了,我决定出去找高手玩。当我重新返回原来的坛子时,一种复仇的愿望在心底涌动,扫一眼屏幕右侧的名单,我冷冷笑道: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一定是我背着的显赫成绩使他们另眼相看,这回我很容易地就在那里找到对手打了起来。而且越战越勇,越战越得心应手。

 

我不知疲劳地玩着。每天下了班吃过晚饭,就手捧一杯清茶坐到电脑前,开始那无休无止的鏖战。一直打到夜色深沉,我自己两眼发直,肩酸背痛才肯下网。时间长了,跟那坛子里几个大侠也熟了,发现他们也是同样痴迷地玩。每次我们遇上,连招呼也不用打,直接拉杆就可以开始。由於打得激烈,我们基本上不说话。所以一直过了许久,我压根儿不知道我的对手到底是些什么人。

 

有一天,我跟对手已经打了56个回合,依然胜负难分。正在我沉醉在pool逢对手的兴奋中时,外面冒冒失失闯进来一个毛头小子。劈头就问:可以跟你们聊聊吗?

 

我当然没答理他。可我的对手接腔了:可以,你好!

那个小子受宠若惊,接着问:你们常来这里?女的吗?

我的对手说:常来。我是女的。

你多大了?

“13

 

我倒!

原来我的对手竟是一个13岁的小丫头?!闹了半天,我在这儿哄人家孩子玩呢!我立刻觉得以前培养起来的那些自信心一下子烟消云散,失望和沮丧顿时占据了我的心头,原来想一决雌雄的念头也没有了。我连个招呼也没打,立刻关上了屏幕。

 

自此,再也没回去玩pool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苏月专辑:

http://sumoon.niwotata.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