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拙心: 心安就是家

(2004-05-07 19:55:24) 下一个
心安就是家 拙心 丈夫有位朋友,一年搬了五次家。我觉得,那不叫搬家,叫折腾。 可谁会想到自己也折腾上了?在美国,那里有工作就往那里去,人就好象是一条小船,总找不到那里是自己家的感觉。 第一搬家,从上海到美国。 丈夫先到美国,把我孤零零的扔在上海。他的公司倒是很不错,给个帐号随便我们怎么搬,可以航空也给海运,只是航空有一定体积和体重的限制。想想也没什么着急的就全海运吧。丈夫关照,能多运就多运,反正自己不用掏钱。丈夫恨不得让我买二十四史给全托过去,在电话里暗示很多次, 我没理他,就给他带一本《史记》,我可不想他有时间看书没时间理我。我妈最会打包,从15岁插队开始每年练出来的,能把一个枕头塞成一块小砖头大。 我妈说:“你这一走,要三年五载。你把你的衣服全带上,换换行头也好。”正中我心意,就把套装春装夏装冬装包括结婚的大红旗袍全带上,一共给自己带了三大箱子的衣服,很夸张。(可结果基本上没穿过一次。) 搬家前来了一个黄皮肤的中国人,却和我说满口的英文。他给我一本很厚的公司介绍,和我谈搬家的事情。 我说: 你讲中文吧。英文, 我听不懂。 他给我讲了一通, 我没听进去。但搬家的日子和时间记的很牢。 他给我很多贴纸,让我在要搬的家具上贴好。 我觉得很好玩,就这样在镜子,大橱,沙发,到处都贴上着红红绿绿的贴纸。 有朋友到家里的时候,我都要加一句:这是要搬的。 搬家那天,来了六个人。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爽气的搬家方法。 大橱倒下,螺丝卸了放在纸袋里,拆下齐齐的八,九块板,这动作比疱丁解牛还要疱丁解牛。泡沫塑料一绑,洒干燥剂象洒水一样,最后用硬板纸一裹厚胶带一扎,挺象绑木乃伊。我看得真是呆了,整个大橱只用三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搞定。然后是床,沙发,床头柜,电视柜。。。 就是这样三箱书,五箱衣服,一套家具,两箱厨房用品。。。从他们进门到搬好不到一个半小时的功夫就搞定。服务特别好,还问我有没有宠物,他们帮着运,还管喂。就是后来东西运到宾州以后,这边的人帮我们把橱和床都装好,过两天还有人打电话,问服务的质量,有没有损坏的情况。 感觉自己就是上帝。 而且搬家的帐号是一年以后才关的。也就是说,在这一年之内,我如果忽然想到还有什么没有搬,还可以再搬。 随口问问丈夫,搬家公司付了多少钱?丈夫说,快两万了。 最近的一次的搬家,从宾州到加州。 六个月没有工作的日子不是人过的日子,尤其是上下还有六张老老小小的嘴要喂。看帐号里的钱一点点的少下去,孩子的医疗保险每个月还是不敢不交。终于找到一份来自新泽西的工作,人生四喜应该加一喜,那就是异乡得offer。没料走前的晚上又有加州的电话,谈了两个小时,谈到工资和搬家的事。 新泽西那边不给搬家费,加州这边给两千的搬家费。更重要的是丈夫觉得加州好找工,瘦死的骆驼还比马大。 于是在pennysaver上找到最便宜的搬家公司,只要750。 家里的东西都扔了,当初的三箱书并做一箱,五箱衣服合成两箱,那些从来都没有穿过的套装当初几百几百的买的,我都捐给旧货店了。 第二次搬家的时候,一箱书,两箱衣,一台床和杂七杂八的不敢超过500磅的行当。 来搬家的时候,只有两个人,不给你装箱不给你打包更没有干燥剂。他们把我的床硬扳下来,赤裸裸的往车上一扔,地上全是钉子,我一颗颗的拣起。 我知道,这就是两万和七百的差距。 就是这样,从宾州到到加州,我的心,仍然是一样的快乐。 因为家的幸福不在有多少家当;女人漂亮不在有多少华服。 心安就是家,在踩过千山万水的异国他乡我却是明白了这一句话。将来即便是两手空空,我也是一样的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