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风: 杂感 - 做太太

(2004-03-25 08:15:02) 下一个
杂感 - 做太太 小风 有朋自远方来电关问:在家干吗呢? 我答:闲着 朋友在电话那头感叹:啊, 在家做太太呢。舒服啊, 你。 朋友的口气中似乎带着四分的羡慕四分的骄傲二分的无奈。我想她羡慕的是我可以每天在家享受无拘无束的悠闲日子,可以没有工作的压力,没有老板的管制;我想她骄傲的是她自己每天可以穿戴整齐,早九晚六的职业生涯让她有一份独立的尊严;我又想她那两分的无奈是因为上班真的很辛苦,可真的在家闲着又会太无聊,找一份半工做也不是那么容易。人生似乎就是这般的无可奈何:做职业妇女辛苦,做太太呢?真的很舒服吗? 每个女人结婚以后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某太太,可真的做起太太来,而且是做个全职的太太好像就不是那么简单。 首先是在家做太太要准备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外面精彩又多变的世界,放下曾经虚荣的浮躁之心。女人十有八九是爱虚荣的,不管你承认还是不承认。看着教会的某姊妹家换了大房,某兄弟买了豪华车,你的心如果不能安宁,天天算计着什么时候你也能住上百万大房,那这全职太太做得可就不会那么有滋有味了。有一好友,在衡量了是仅凭着她先生的那份收入在家过清闲的日子还是自己也出去拼搏一下之后,选择了后者。她对我说其实她真的很想在家歇着,但她过不了别人开豪华车她只开普通车的日子,既然先生没有能力为她支付,那她只好放弃在家做太太的闲适。常言说:有得必有失。对所有的工薪阶层,选择在家做太太就等於失去一份收入。但要是你不在乎房子的大小,车子的豪华,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是在家做太太了要有自己的一份喜好,没有爱好再喜欢过悠闲日子的人天长日久之后也会觉得枯燥无聊。有小孩子的全职太太也许整日里为孩子忙得天昏地暗,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追求自己的所好。那孩子大了或是没有孩子的太太们除去睡觉做饭整理房间毕竟一天二十四小时还会有许多的空闲。共事过的一位老美同事曾经跟我说,她出来工作不是因为经济原因也不是为了追求一份所谓的女人的独立感,她工作只是因为她觉得在家太无聊了,除了看看电视剧外她没有任何的爱好,而在电视机前坐久了会令人消沉,令人自卑,因此她选择了工作。所以选择做太太了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的爱好,不管是咏诗作画,种花养草还是上E-BAY拍卖家中的垃圾,更或是去社区做做义工,千万不要闲着,否则这全职太太也许会让你做得苦不堪言噢。 最后说做太太的还要有一位理解你疼爱你的丈夫。那首歌中唱: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男人在外创业成功了总免不了想起太太常年对他的无私支持。而能安安心心在家做太太的,先生的那一半作用可也是功不可抹的。曾在一个聚会上听到一位太太叹苦水:有天在公司做得不顺心,跟老板吵了一架后打电话去先生处诉苦,说到伤心时,想到有个好友,辞职在家做太太后,每日种种花听听音乐,悠哉悠哉的笑脸上皱纹都少了不少。於是问先生是不是她把工作辞了,回家呆一阵。先生回答:我还想回家呆着呢!原来指望从先生那里找一点安慰,发发嗲,没想被浇了一头的冷水,混身冰凉。最后她又叹道:你说这世道,我想在家做太太还做不成,没有人支持啊。 你说这在家做太太的是舒服呢还是不舒服?也许用那个鞋子的比喻最恰当:一样尺码的数双鞋子只有你把自己的脚套进去之后才知道哪双最适合你。这在家做太太呀,是否让你幸福也只有你进去了才知道这其中的滋味!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