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束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

(2004-03-16 21:25:54) 下一个
结束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 Nini 前言: 在听《分手快乐》,第一次这样认认真真的听,发现歌词真得写得很好噢~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其实,很多事情,我们一直都懂,只是不愿意去面对。 以为可以拖到不得不面对的时候,以为事情都有改变的可能,以为我们的以为都是真的。 其实,一切在开始的时候都是注定的。就像我们的开始、经过和结果。 就像爱上你,让我这样的无能为力。 来加拿大只有半年,经历了最冷的一月份,渐渐暖和的二月份,让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每天坐在165公车上,看到穿过westmount的阳光,心情也渐渐灿烂起来。呵呵,这就是成长吧。 献给成长中的自己。 1.认识 记得那天,阳光很好。9月的阳光,照在身上还是有点灼热。 在de'legles的copy店,同样都是为新学期的课本而忙碌的人。 相信大家都有同样的经历,特别是在新学期之初,那几家copy店里一定都坐着无聊的郁闷的等待中的或者晕糊中的人。 聊天,是唯一可以打发时间的事情。 很容易就找到相同的话题,感受到相同的心情。漂泊的孤独的寂寞的惶恐的未知的……这样的环境中不难结识到新的朋友。当然,虽然很多从一开始就是有预谋的。 其实,我一直相信,人和人之间发生的一切都是注定的。相遇,相识,相爱……不管是用什么样的形式开始。 就像那天,其实我还和很多人聊过,但是只和他发生了此后的故事。 如果,那天我不去那家复印店;如果,他不在那个时间出现;如果,我们仅仅留了电话而不留msn;如果。。。没有如果。 他给我的印象挺好的。呵呵。 当时的我,刚刚来Montreal,刚刚开始紧张的学习,刚刚开始独立的生活。。。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专业,陌生的人际关系,一切都让我惶恐。 应该说,我是一个独立能力很差的女孩儿,而且,缺乏自信。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被父母精心保护下幸福的长大。第一次离开父母就到了这么遥远的加拿大,跃跃欲试的兴奋感之后就被强大的不安所淹没。原来,一个人需要面对和处理的事情这么多,原来,我还能做这么多的事情,原来,我需要学习和努力的东西还这么多。 和他聊天,让我很开心,很放松。也许,同样都是留学生的身份,在这个移民的城市中让我感到很亲切和熟悉。他给我自信,给我鼓励,最起码的是,他让我明白,这样的感受不仅仅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很自然的,留了电话,后来他又问我要了msn。事实证明,msn确实是加速两人关系发展的一大捷径,在网上,我们可以说很多电话中也许还是犹豫的话,感觉更自然和放松的。这个,应该他比我有经验的多。 我们都是聊天的高手。 然后,就这样认识了。 其实,很简单,很普通的。或者说,很老套的。 但是,一直到现在,我觉得我都没有真正的认识他。我了解的他,只是他让我了解的他。他不想让我了解的,我也无从知道。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2.搭伴儿的生活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一开始就错了。 因为,我们都仅仅想找个伴儿而已。 一起上自习,回家,无聊寂寞的时候有人说话,在诺大的montreal,让自己有一个可以思念和牵挂的人。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吗? 这种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到底还是不适合这个欲望的都市。或者说,不适合欲望的人们。 很多很多的暧昧,那些亲昵的话,那些不经意的触碰,那些贴心的关怀。 我一直记得,你送我回家的那些夜晚,在昏暗的路灯下,你站在街对面,点燃一根烟,注视我上楼,开门,关门。然后,才转身离开。 你知道我会看到,我知道你想让我看到。 这样的距离很好。时近时远。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好像一切真的都在不言中。 好像一切都在掌控中。 生活的伴儿,本就应该如此,没有承诺,没有责任,你相信是真的他就是真的,你相信是假的那么一切都是假的。排解孤独寂寞无聊空虚,仅此而已了。It is just a rule. 可是,我当真了。 我宁愿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3.开始 我们都以为是控制距离的高手,玩转于理性和感性的底线之间。一次次的游走,一次次的回归。 但是,女人啊,终究还是感性的小动物阿。 是我违反了游戏规则。 我承认,我是一个盛不住气的人,我不想控制自己的感情,我觉得那会让我很郁闷的。 我总是这样不计较后果的任性。 是我把事情挑明了。我想,我好像可以,光明正大的依赖他,关心他了。我觉得他也应当有些责任来照顾我。我们应该从生活的伴儿转化为真正的,感情的伴儿了吧。至少在这个城市。用了这些模棱两可的词,是因为,我们都知道,在国内,我有男朋友,他有女朋友。 这是前提。 所以,我对他说,对不起。我不会给你任何压力的。我不会给你麻烦的。 唉,我真的以为我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啊。大度,体贴,嗬嗬,我把我想得太完美了。 事实证明,我也仅仅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小女子啊。 现在想来,他一直都是了解我的,甚至比我自己还了解我。他知道我会这么做的,从一开始,经过,到结束。 我们的关系,都在你的控制中。你说开始,就开始了。你说结束,一切就真的结束了。 而我,只不过是你的舞台上卖力演出的小丑而已。曾经以为能够和你同台共舞,不管演的如何,至少是两个人尽力的结果。 一直到最后,我才发现,原来,都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不管我演的多卖力,你早就有结果在心中了。 一场并不精彩的演出。 4.回忆是很累的 有点困了。 发现回忆真的是很累的事情。 分手两个月来,一直都不敢写,因为,害怕触动那还未愈合的伤口。 我想,等到我能够平静的冷静的写下这些事情的时候,就是我真正开始新的生活的时候。 嗯,就从今天开始吧。 给自己一个微笑先:) 5.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吗? 和他在一起之后不久,我就和国内的男朋友分手了。 其实,就算没有他,我和国内男朋友的缘分也快要走到尽头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就不长,如今面对着时间空间的巨大差别,我们都没有维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虽然我以前的男朋友对我很好,很宠我,但是,我还是没有一等就是两三年的决心。 他,只是一个催化剂而已。近在身边的他,总是觉得让我可以依赖和依靠。也让我放弃得更加决绝。 不管如何,结束一段付出过的感情,总是觉得难过的。那天挂完电话之后,我约他出来。在Tim Horton 氤氲的咖啡香中,我很平静的对他说了这件事情。然后,我哭了。 我会对你好的。他看着我的眼睛,很认真地说。 这句话,我一直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心里。我是那么真诚和感动的去相信他给我的第一个诺言。小心的呵护和珍藏。缘起缘灭,虽然你无法再履行你给我的这句承诺,但我依然愿意相信,至少你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是认真的。 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就有了微妙的变化。我是自由的。他依然有国内的责任和牵挂。我真的成了他的,情人。他对我的好,也是基于在他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和国内女朋友的事情之外的基础上。 但是,我不介意。 我以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喜欢他,他喜欢我。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特别开心。这就够了。毕业后的何去何从,到时候再说吧。至少,现在他在我身边阿。我喜欢和他一起逛街买菜,喜欢大事儿小事儿都向他汇报,喜欢变着法儿为他做各种各样好吃的。 我是很容易满足的女孩儿。我知道他的难处。我希望,我能够体谅他,不要给他压力。我只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快乐的。 我只是想对他好。不管有没有结果。 6.不再有那么简单的爱情了 我以为,爱情可以是简单的。就像周杰伦唱的《简单爱》一样,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虽然我们之间的感情有点复杂,他和他女朋友5,6年的感情,不是说放就可以放的。但是,我以为,只要我们真心相爱,再复杂的感情都有简单的一天。我可以等。 其实也是我比较懒,我宁愿让自己只看到一些表面的简单的东西。我懒的去想这之间的绕绕弯弯。这也许也是逃避吧。和他在一起,我们从不提他国内女朋友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女朋友打电话过来,我也刻意避开,然后在他挂完电话之后依旧谈笑风生。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好像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好像一切简单的只有我们两个。 我沉醉在自己营造的简单爱情中,傻呵呵的乐呢。而他,也享受着这样轻松的没有诺言没有永远的关系。 逃避终归是逃避。 我说过,我还是一个小女人啊。静下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会去想,这样究竟值得吗?我真的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吗?等待后的结果是什么? 那天看《隔世情缘》,梅格-瑞恩很悲哀的和她以前男朋友说,I left my best time on you.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哭了。是啊,女人的一生能有几个best time? 把最好的时光给一个男人,可是到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这样究竟值得吗? 我知道,爱情是不应该这样计较得失的。但是,我没那么伟大。我只希望我的付出能够换回真心的回报。爱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可是,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我渐渐发现,这段感情其实真的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他不想改变这样的状态,他在一开始就认定,我们之间只是一个回忆。我要简单的爱情,我要快乐的感觉,我要温馨的体贴,他都可以给我。但是,关于永远和唯一,他给不了。 这个,恰是我最在乎的。 其实在最初,就注定了我们的最后。 7.永远有多远? 我开始要求了。终于。 要求唯一,要求诺言,要求永远。 要求的后果是谎言和敷衍,是无休止的争吵和哭泣。到后来,我们都疲了倦了。我渐渐变得神经而敏感,变得患得患失。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会很开心,继续营造那种甜蜜的感觉。但是,他一不在我身边,我就想他是不是在和他的女朋友打电话?他们又再说什么?他是不是又在欺骗我? 那是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身边的这个男人,让我越来越难以捉摸。我试图去了解他,追问他。但是,我永远都无法走进他的心里。该让我知道的,他乐得展现给我;不该我知道的,他一个字都不会说。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哭,我闹,我吵分手,我逼他做出选择。我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只能把他越推越远,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不这样做。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称职的情人。我无法那么洒脱的看待这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我无法忍受爱情可以分成几部分。我试过和他的女朋友去争取这个男人。但是,我发现,这基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们之间5,6年的感情已经演化成一种亲情。他们彼此之间的责任,习惯和默契,又怎么可能是我和他这短短几个月的感情可以抗衡的呢? 他对我也不耐烦了,原先那种状态多好啊,不要永远不要诺言。现在我的要求和逼仄让他无奈。他不想做出选择,至少现在还不到不得不做出选择的时候。选择就意味着放弃。而放弃是多难的一件事情啊。 可是,回不到过去了。我们都无法回到最初的那种潇洒了。至少是我。 我累了。 8.终于 我们都只有一生,都经不起撕裂。所以,在爱情让自己疼的时候退却了。我们最终还是渴望一些温善的有把握的东西。比如一个爱自己的人,或者一生的照顾。 终于到放手的时候了。彻底绝望之后的清醒。 感谢他,终于做出了选择。终于,舍得放弃。 他说,对不起。我只能对不起你。 我说,我知道。谢谢你,做出了选择。尽管是在我的逼迫下。 分手之后,我们就都没有联系了。他遵守着我们之间最后的诺言,放手了就不来找我。 这是对的。 但是,离开他,远比我想象的要难过得多。来加拿大的这半年,基本就是和他在一起度过的。生活已经和他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学校,地铁站,回家的路上,到处都是他的影子。那些熟悉的身影,那些熟悉的味道。 一定要这样生生的从我的生命中剥离开。 我搬家了。改坐公车上学。不再去我们以前一同去的自习室。 我接受所有朋友的邀请,参加不管有关无关的party,好像只有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才能忘记一点我的难过。 那段日子,我是在计算着时间一天一天渡过的。我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如果可以,我希望时间能够快速飞转几个月。到那时候,也许我就不会这么难过了。 可是我还是不争气的想他,不争气的莫名流泪,不争气的在心底保留着小小的奢望,奢望他回头来找我。 有一天晚上做梦,梦到他又来找我了。手上戴着结婚戒指。 看到他,依然是那种无能为力的绝望的感觉。我发神经一样把他的戒指夺下扔出窗外。然后狠狠地打他。他依然是那样心疼的看着我,依然只有说对不起。 醒来之后连我自己都觉得我怎么这么可怜啊。这种无奈的绝望的感觉太深刻了。那一刻,我觉得我永远都不可能原谅他。我要他一辈子都觉得对不起我。 9.梦醒了。 梦中的那种感觉让我郁闷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就在我以为自己已经忘记的时候。 我总是这样的高估自己。 郁闷的时候看书,很忧郁很伤感的爱情故事。宁可相信,世界上有的是比我痛苦万分的人。失恋算什么,谁没有失过呢。 突然之间看到一句话,关于伤害。能够伤害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爱情的代价。愿赌服输。 是啊,我和他从一开始就是一场赌博。我们都很清楚这其中的胜算。其实恋爱本身就是一场赌博。我们谁都不清楚最后的输赢。没有公平和伤害而言。输了就是输了。爱情,终于只是一个人的事情。 想通了,轻松很多。为什么老是要让自己纠缠在一次失败中呢?如果一直抱着对不起伤害过的情绪,我永远都无法摆脱他的影子。看淡一点,只是一次失败而已。还好,我押的赌注不算太大。失败还在我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而且,这种速战速决的方式,也是我喜欢的。 而且,不后悔。因为,我相信自己是投入的付出过的。我从不虚假的对待感情。 10.很好 很好,呵呵。现在的我。 我希望依然还是会很激情地投入到每一次情愿的交错。依然还是会深深的爱一个人。即使是告别。 谢谢,爱情,让我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