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回声: 当爱已成为往事 -- 生活随想二则

(2004-02-27 22:02:50) 下一个
当爱已成为往事 -- 生活随想(一) 五月的回声 当爱已成为往事,本以为受伤的心在颤抖之后可以从此平静,却不料漆黑夜里思绪 这只无情的手,居然就可以揭开脆弱的伤口,让自己再看个究竟.尽管知道有些问 题,过去的人生没有给出答案,疑惑的心,总在不经意的时候会重新质问自己.人生 为什么会如此无奈? 好在伤感的时间是短暂的, 因为心痛的感觉已经不那么强烈.只是一些疑问,总是 象幽灵一样窈绕心头.也知道人生的很多问题,是没有简单的是与非的答案的,可 是挫折的感觉,总是会勾起这些沉淀的记忆,不甘心地摆弄它们,试图翻出些以前 没有注意到的头绪. 人的信心也象是折断翅膀的小鸟,跃跃欲试地想要翻过恐惧 这堵高墙,试图为心重新开一扇窗.有点徒然的样子,不过还是在尽力.有时侯,意 识和感觉是两个多么不相容忍的兄弟,一场变故就弄的它们南辕北辙似的要各自 散去.全然不管还有牵挂和责任坐在瘦弱的肩头. 总是不容易的,因为逃避根本就 不是一条出路. 抬头望去的路上,希望能有瓓珊的灯火为我照亮前程. Reality Show – 生活随想(二) 美国目前好象很流行REALITY SHOW.每个主要的电视台似乎都有自己的REALITY SHOW. 这种SHOW的最初目的大概是想把平凡的生活直接展示给观众,满足一下我们窥探他人生活的愿望.然后就有变异了,慢慢的一个个主题明确的REALITY SHOW就出场了,什么找对象的,考智力的,想出名的,挑战生理心理极限斗智斗勇的,最近又出了个招聘的,说五花八门肯定不为过. 我也凑了热闹,几大电视台的REALITY SHOW还颇看了些. 不光是看,看了我还真的信;而因为相信SHOW的真实性,为此还常常生出些这该那不该的感慨.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如当头棒喝般的告诉我说:"你怎么能相信那种SHOW呢?都是假的." 然后就有点茫然,感觉有点象正在津津有味看魔术表演的时候,突然被旁人戳穿了魔术师把戏的味道.我倒是不知道这些REALITY SHOW的真实性有多大,大概会有人为制造的因素,因为如果纯自然地由剧情本身发展,很可能会上了歪路而无法收场. 不过我因为无从考证,所以就懒得去想个究竟了. 毕竟那是别人的故事,我们这些观众,只是好奇地看着,或评论,或联想,或感慨.等SHOW的结果出来,就或惋惜,或同情,或诧异. SHOW的真实与否在这种时候,实在是无关紧要了. 所以,无论是看真实SHOW还是虚拟SHOW,作为观众的我们就放下警惕的心而随波逐流好了.任何SHOW说到底都是娱乐的目的,我们何不就乘机迷惑在表象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