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吟骨萦消:没有谁离不开谁

(2004-02-16 13:34:03) 下一个
没有谁离不开谁 吟骨萦消 热恋中的人总喜欢说,我离不开你。我也曾以为我离不开你,我以为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所以,你离去,我才会感到撕心裂肺的疼痛,可是,你真的离去,我才发现,原来我真正放不下的,只是自己的回忆。 (1) ???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一棵不知名的藤,我缠绕着一棵千年古树,那是一棵英俊的大树,挺拔,茂密,我很小的时候,他就是我的守护神,每天早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魁梧的身躯。他总是用茂密的枝叶为我挡风遮雨,也从不让周围的花花草草和我争夺养分。有一次狂风骤雨,雷电交加,突然一个闪电,眼看我就要被拦腰截断,大树把我紧紧抱在怀中,闪电击中他的身体,留下了一道难看的疤痕。风雨过去了,我安全了,我舔嗜着大树的疤痕,我说,我离不开你,我要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从那天起,我就使劲长大,用我的细长的身躯,一点一点缠绕着大树,遮掩了他身体上的疤痕,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我的身躯真的和他融为了一体:藤中有树,树中有藤。后来,人们开始流传着一种传说,说是一对苦命的恋人为了逃避家族包办的婚姻,在这个地方一起自杀,于是,就长出了树藤一体的植物。虽然我和大树都知道这不过是人类茶余饭后用来消遣的神话故事,可是,我们很高兴,因为他们看出了我们是一对恋人。无数人在我们的树荫下乘凉,于是,我们也见证了无数爱情的悲欢离合。幸福是简单的,每天能够看到太阳,能够在依靠在大树的胸膛,我就觉得什么都不再重要。 ??? ???直到有一天,一个风水先生信口胡言,说我和大树挡住了财神的路,所以我们所在的这个村庄一直都很穷。于是,那一天,那一个对我们来说是世界末日的一天,我和大树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杀戮,我用身体紧紧抱住大树,却阻挡不了那群疯狂的脍子手。终于,伤痕累累的大树轰然而倒,那一瞬间,我听到大树对我说,等我,等来世,我会来娶你。我的身体也受了伤,却没有死,可是,离开了大树,我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于是,我也慢慢枯萎,随着大树的灵魂,去寻找下一个轮回的幸福。 (2) ???很不幸,我又成为了一株不知名的藤,我讨厌做一棵藤,这让我想起了许许多多上辈子的事情。和大树一起数星星,在大树的怀里撒娇……可是,大树,我的大树却不知道道哪儿去了,他是不是已经忘记了我,是不是忘记了他说过要来娶我?忘不了大树的点点滴滴,于是我拒绝去拥抱别的植物。藤的命运大概就是缠绕,而我居然成为了一棵不缠绕其他植物的藤,我依靠着自己的力量居然也枝繁叶茂,不,我是依靠着对大树的回忆倔强地活着。 ???不知道我又生长几百年,混混沌沌,就那么一天一天的数着日子,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个英俊的男子。他的眼睛如同星星般明亮,他的头发如果黑夜一样乌黑,他的身躯……如同大树当年一般伟岸,而他的手臂上……他的手臂上居然……居然有一条和大树一样的疤痕!那一霎那,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是的,是我的大树,一定是他,他说过要来娶我的,那个男子喃喃道:我会娶你……而这时,我才看到他身边那个漂亮的女孩。我的心从天堂掉到了谷底。那个漂亮女孩抱着这个男子,仿佛是百年以前,我缠绕着大树一般,她说:我离不开你……这句话很耳熟,似乎也是我曾经说过的。 ???那个男子用一把尖利的刀在我身上刻下了他们的名字,刻下了他们的爱情。晶莹的泪珠从我身体流出来,不,这不是泪,是血。男子说:让这棵百年的藤见证我们的爱情,这一辈子,下一辈子,我们永不分离。 ???我闭上眼,他的话如同一把刀子,一刀一刀刻在我的心上。没有人看到我的疼痛。因为,我只不过是一棵丑陋的藤。 ???我知道,我正在慢慢死去,活着,不过是因为大树对我的承诺,他离去了,我还有什么可以留恋? (3) ???真是讨厌,这几天每天做梦都会梦到一棵丑陋的藤,还有一棵大树。我对于梦没有研究,也不相信所谓解梦大师的胡说八道,不过每天晚上都作着同样的梦的确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今天要去面试,我穿上漂亮的套装,化了淡妆。我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因为我漂亮,因为我年轻。作了一个深呼吸,我带着职业的微笑,走进了会议厅。一进去,我的目光就被一个年轻人吸引过去,他的眼睛如同星星般明亮,他的头发如果黑夜一样乌黑,他的身躯……如同大树当年一般伟岸,该死,又想起梦里的那棵大树了。他似乎也在凝视我,微笑着看着我。我被录取了,于是,我才知道,那个年轻人居然是这个公司的副总裁,而我则是他的秘书。我知道,应聘的女孩中,我并不是最优秀的,我问他为什么录用我,他笑而不言。 ???我爱上了他,虽然我知道爱上上司是办公室最忌讳的情感,可是,我不能抑制自己心灵的悸动。他并不拒绝我的爱慕,于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鬼差神使地走进了他的卧室……热吻……激情……我们似乎都要宣泄自己压抑了许久许久的情感。他褪下上衣,露出了结实的胸脯……一道疤痕……天哪……我的大脑仿佛过了电一般,我想起了那些仿佛是属于遥远的过去的记忆,那些片断,那些在梦中出现的情景,我总于能够解读了。是的,他是我的大树,我等了百年,等了千年的大树……疼……好疼……可是,我却用身体紧紧缠住他,如同当年,藤紧紧缠住了大树…… ???那一晚后,他仿佛如同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淡淡地对我笑,淡淡地抽烟,淡淡地听我汇报工作……他是否忘记了什么? ???某一天,看到他拥着一个绝美的女孩…… ???“你说过你会娶我”,我幽幽地说。 ???他依旧淡淡的笑:“我说过吗?别太认真,小姑娘。” ???“我离不开你,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没有谁离不开谁,你也不是一棵藤,非要依靠谁而生活,不是吗?” ???是的,当我是一棵丑陋的藤,而你是那棵伟岸的大树的时候,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可是,当我是一个女人,而你是一个男人,没有谁离不开谁。 ***************************************** 本文系网上文摘.请作者通过E-mail联系 bmnr@dreamschool.com . 谢谢! 北美女人创作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