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雪:四十岁女人的瞬间(修改版)

(2004-02-05 14:58:48) 下一个
四十岁女人的瞬间 白雪 下班回家躺在床上,我累极了。今天又在公司加班,整整十个小时坐在计算机前编程,除了往嘴里扒了几口饭外,几乎没有休息。这阵儿大脑发麻,脖子和脊背又酸又痛。 偌大的房内一片宁静,使我很不适应。星期一到星期四,这会儿正是我演奏锅碗瓢盆交响曲的时刻。也是老公吆喝着孩子们练琴写作业的钟点。今天是星期五,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我和老公送两个孩子去学钢琴,然后全家一起去餐馆吃饭。刚才我回来的时候,老公已经独自带孩子走了。我拖着疲倦的身体,打不起精神来去找他们会合。 钟表在嘀嗒嘀嗒地响着。我睁开眼睛,看到了对面的墙上挂着的镶着金边的精品画。画的表面虽然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画中的仙鹤却依然悠闲自若,婀娜多姿。这幅画是我在我和老公做了数年的软件工程师后买的。 那是在一家贸易大厅,我和老公被那对幅仙鹤图所吸引。图中展示的仙鹤,体态悠然而自得,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赋予。画中有一种我们这些忙忙碌碌的人群所不能达到的境界,令人神往。做为对茭瘁心力的一种补偿,我们买了这幅画。 这幅画挂在我们卧室里,两年来我们无暇去注意它。此刻,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慢慢地欣赏它。渐渐地,一种异样的感觉漫延到我的全身。在这只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和空间里,我的心乘着时间隧道回到了遥远的过去,接吻那颗年轻爱美的心。 一个美妙的念头在年轻的心里油然而生:打扮。 我走到挂着结婚照的墙边,拂去照片上的尘土。美丽的新娘对我会心地笑着。她就是我,我就是她。我是多么年轻,多么窈窕,多么自然洒脱。对了,照这张相片时,我还不懂得化妆。我现在会化妆了,我会变得更加……。我有些飘飘然了。 卫生间里整个一面墙镶着大镜子,我得好好儿照照自己。 我兴奋地走进卫生间,站在大镜子面前。一幅异象出现了,立在镜子里的并不是我,而是一个微胖的中年妇女,憔悴,脸色黄中透青,额头上几屡白发。天哪,她是谁呀?! 一定是这镜子出了问题。它肯定是个魔镜,不然怎么会把一个风姿优雅的年轻女子变成了体态臃肿,头发花白的丑大妈了呢。我用双手捂住了脸,两腿发软,退出卫生间。 我趴在床上,双手依然捂着脸,心往下沉。不!我翻过身来,目光投向墙上的结婚照片。那上的倩女才是我永远的形象。只有那可恶的魔镜才肆意地歪曲我,我想大哭。 难道在魔镜面前认输吗?不! 现在的问题是,怎样战胜魔镜。我迅速地拿起手提包,向车库走去。我开车到了附近的一家百货店,在摆满染发精的柜台前,快速扫瞄了一遍,又到吹风机的列队旁研究了几分钟。最后拿了一盒带有闪亮棕红色头发画面的染发精和一个中档次的吹风机,付了款。匆匆开车回家。 到家后,我按照说明染起头发来。虽然是第一次尝试,但我坚信它会改变魔镜。让染发精留在头上火辣辣地烧了五分钟后,我进了淋浴室。 我仔仔细细地把头发冲洗干净,抹上护法素。然后把水开得烫些,冲起全身来。我心里明白,要想驱走魔镜里的黄脸婆,就得咬牙烫到满脸通红。等脸上发起了高烧,我把水调到正常温度,开始边冲洗边给自己按摩。据说,按摩可改变皮肤和肌肉的分布。我先是用双手把面部皮肤往上推了一阵,又把往下垂的乳房向上运动了一番。最后,把隆起的肚子按顺时针方向转揉了几十下,又按逆时针方向转揉了几十下。 出了淋浴室,我没有理睬魔镜。径直走到储衣室。 我首先需要的是紧身的裤头和乳罩。记得在几年前,一家大商店倒闭,我和一位朋友去抢购,她怂恿我买了一件乳罩连带紧肚裤叉。我在箱子底把那件未曾沾身的宝贝翻了出来,穿在了身上。胸围腰身及肚子立即就收紧了。 再需要找条合适的裙子。挂在那里的衣裤裙子多数都穿不进去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每天上班仅仅是将几件衬衫和几条裤子倒换着穿。此刻,穿裙子的强烈愿望慑服着我。我的手抓住了一条蓝花裙子,是过去买的,因有些宽大而从未见过天日。我把它取下来,穿在身上,不松不紧,正合适。 高跟鞋和爱美的心紧密地联系着。我从记忆中搜到出一双什么时候买来的高跟鞋,它在哪里?我的目光落在储衣室上方架子角落里的鞋盒子上,取下来打开一看,一双崭新的绣着银丝的黑色金丝绒高跟鞋。嘿,穿上它浑身立即觉得挺拔起来。 魔镜正在施展魔力,骗我去看它。我不能上它得当,不能靠近它。 不是说距离产生美吗,魔镜也是如此。我在一米远处望着魔镜,里面出现了一个有线条的女人,淡淡的蓝花裙子里透出了风韵。嗨!我的心底涌起一股小溪。再往前凑一步,看清了棕色发亮的头发。我手持吹风机,将秀发吹得飘了起来。 不能再往前凑了,因为魔镜会把我的脸变丑。 要想接近魔镜,还得再下点儿功夫。我翻出几年前为了去参加一位同事的婚礼而买的一套化妆品。我用肉色的粉泥抹平了眼圈下面的黑影和眼角的鱼尾纹,又在面颊上涂了些胭脂。描了眉,涂了口红。 魔镜啊,我把你征服了。雍肿憔悴的灰白发大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个精精神神的职业妇女。 明天是星期六,要送两个儿子去中文学校。中文学校是妈妈们比美的场所。她们个个打扮得漂漂亮亮,展示着最美的风姿。可我每次去中文学校之前,只用五分钟时间收拾自己。若按此时的风采,明天我必是她们中间最漂亮的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