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的日子

岁月载着记忆,说慢也慢,说快也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参与女儿的大学申请,愧疚?

(2007-04-06 15:04:01) 下一个
尽管偶尔还会收到一些大学来信,以各种优厚待遇来 “引诱” 你,总的来说,全美大学入学通知的发放已告一段落。家长见面,话题很自然地会与此有关。得到自己梦想学校录取的,与大家分享着兴奋和喜悦,梦想没能成真的,在遗憾的同时,忍不住会有各种各样的猜测和分析,总希望能找出被拒的原因。有的人甚至后悔孩子努力不够等等。经过与朋友交谈,感觉到有的(也许很多?)家长在孩子申请大学的过程中 involve 很深,跟她们相比,自己好像差得很远。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与名校无缘的缘故?我和老公都没有什么名校情结,自然也没有要求孩子锁定名校目标。孩子也不是个眼盯着名校的人,她曾经说过 “为什么亚洲家长都希望孩子上名校?这给孩子的压力很大哦。我很高兴你们没有给我这样的压力。” 说实话,对孩子的学业,我们从来就没给过任何压力,我可不希望她们成为 “又干又瘦,还戴上一副眼镜儿” 的只知道 “马尾巴的功能” 的书呆子。因此,她们参加的任何活动,包括跳舞拉琴跑步打球等等,我们都全力支持,并不辞辛劳地接送,作她们忠实的拉拉队员。孩子能活泼健康地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作为母亲,在生活上对孩子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从来不让她们对家务负任何责任,她们愿意帮忙,就让她们做点,不愿就算了,因为家务事本来就是父母的责任。而读书则是她们自己的事,应该由她们自己负责,不要父母亲来管(其实她们也不想我们管)。不过女儿还算让父母省心,虽然玩儿心很重,倒也做到拿全A,在学校也算名列前茅。虽然对她平时的懒散行为有所不满,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她 —— 一说,她就烦。
这次女儿报考学校,完全由她自己选择,我顶多也就是在旁边提醒她别错过报名时间之类的,因为她是个 “不到最后一分钟不干事儿” 的主儿。虽然女儿没被名校录取,我和老公都为她的 “战绩” 感到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她曾经说过 “为什么亚洲家长都希望孩子上名校?这给孩子的压力很大哦。我很高兴你们没有给我这样的压力。”---with this reward, how can you have any regr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