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一年

宝宝老睡,妈妈上网,难得一年如此逍遥加郁闷,开博解闷消时。
正文

洗澡与人性

(2006-11-30 03:23:00) 下一个
    认识一白人女士,特高昂那种,也特正直,在她面前难以油滑,也不能尖酸刻薄,因为她总是满腔热情地赞美和颂扬,世界多美好似的。
她告诉我她女儿去非洲当志愿人员了,有人送一本曼得拉传记,并留言:你是非洲遇到的第二个好人。
女士引用留言时特激动,好象留言道出了事实。她说着没什么不好意思,我听着却不好意思起来,这话带着玩笑的口气说还差不多,怎么能这么义正词严的说呢?何况还是自己女儿。
我问她呆多久。女士如释重负地说三个月。才三个月?我以为至少三年呢。冲着曼得拉第二的荣耀,我幼稚地冲口而出。三年?女士嗔怪地看着我,她连澡都不能洗。我的妈呀,非洲那么热,不洗澡岂不溃疡?一问一答,几个回合之后才搞清楚,是没有铺着瓷砖的标准浴室洗热水淋浴,只能打一桶水洗。我说我就桶洗澡直到出国。从这儿谈话就生硬起来。



我应该和她一样热情赞扬和歌颂,毕竟一个享福之人去非洲就桶洗澡三个月也不容易。可我总怀疑人性,如果要求发达国家取消所有的贸易保护措施,并采取更激进的社会改革,使发达国家的白人男女丧失现今的优势地位,他们会答应吗?从女士的嗔怪的眼神我不信任他们的慷慨。施舍满足虚荣,共享则伤了自身的利益。



有人说温柔乡里生活的人因为太舒服而感觉不到舒服,导致浑身难受,解决的办法就是把头往墙上撞,停的那一刻就是重新找回舒服的时候。到非洲去委屈地用桶洗三个月澡,既得了曼得拉第二的伟大感,又完成了撞头的动作重新获得舒服,何乐而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