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影南极之恋和恋人的远去

(2018-03-01 17:22:44) 下一个
 
早上: 在微信开始与涛涛聊天,她说刚从会理回来,在那里,她都被太阳给晒饱了,还给我寄来图片,那里油菜花儿黄成了一片。

涛涛说: 网上事情有99.5%其实跟自己无关。可现在,她又想悄悄地点上一只烟,为只为爱好世界和平的人儿们。其实这话里面有个典故:在国内的集市上,有两个卖早餐的小贩在讨论国际国内大事,一个说: 看来统一台湾的战争要提到日程安排上了,另外一个人说: 非也。根据我的观察不会, 仗是不会打的,因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呲牙]。 

于是,我们又从旧社会聊到了新社会。
其实,旧社会新社会的事情都并不稀奇,稀奇的是我们连袁世凯是谁都搞不清楚,咳咳,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为彼此的无知而哈哈大笑。

再后来,我们把话题扯远了,简直可以说是扯得太远了,这是一个恋爱的话题,这个恋爱谈得也是远,远得来在南极。涛涛不满地讲: 那么寒冷的地带,两个人,就只有两个人就把这场恋爱谈完了,不喜欢。而我生活在真实的寒带,我说: 其实两个人一开始就该拥抱着睡在一起,而且门的次数也是开得太多了[调皮],那样冰冻的残酷气候就跟这两天发生欧洲的北极寒流“东方野兽”一样,估计在南极可以会更严酷,新闻报道都是-----"猛烈奔袭 封冻欧洲", 弄不好是要冻死人的,跟荷尔蒙还真没多大关系。

因为有时差,国内的涛涛打算睡觉了,而我这个时候突然想起该喝一杯绿茶拿铁,这杯本应该昨天就喝的饮料,却因为朋友玛利亚的好伙伴松娅突然去世而耽误了。松娅是一只狗,想起来养宠物的人都有感受,那就是太难过了,于是我积聚起内心的慈悲和悲伤,把以前拍过松娅的图片找出来整理好,并放上很多爱且永远爱的字样和表情,来安慰黑暗中暗自神伤的玛利亚,她上网悲伤得不在状态,每一句话都有拼写错误。

晚间,当涛涛熟睡在梦中的时候,夜猫子仲兄给我分享了一篇好文« 越了解生蚝,我就越不了解人类»,仲兄说这篇文章好耍,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其中文章里面有这样一段: “雄蚝要是在水里遗精,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它又变成了雌蚝,那它那些在水中飘零的精子能让自己怀孕吗?”

所长沉默了,他说你这个问题有点超纲,学术界还没有进行过相关研究。他建议我将此问题立项,作为我的硕士论文题目。"


我是觉得人类也是会变种的,变得更加自作多情, 却仿佛又是恋人正在远去。
 
以前人类大都好人为师,为人师表。现在却是变得来爱好跟自己无干系的孩儿去当干爹。因为我认识一个高智商的科研人员,他是不相信婚姻的,更不愿意受婚姻的约束,他先是在网络找到一个单亲妈妈,而且真正去尝试了当临时爸爸的体验,他说那种感觉很美妙啊。到最后他还表示未来希望只当爸爸,或是领养,或是用自己精子采用其它办法生育,他说人类有欲望就不理性,为了按照逻辑思维来生活而不必为欲望而产生烦恼而痛苦生活,他希望有某种神秘力量可以消除掉他的欲望。

问题是:  人类的男性还不能生育,而且人类的科技依然没有发明出能生产小孩的机器, 那么,那些小孩如何而来? 目前代孕的生产线即使合法,但合理吗? 据报道已经成为亚洲子宫的泰国,贫穷的育龄妇女为富裕阶层的人群代孕,一对澳大利亚夫妇在泰国代孕,生下双胞胎以后,却把其中一个患唐氏综合症的儿童留给了本来就贫困的代孕母亲而引起泰国民众的愤慨,这本身也是一个阶层对弱势阶层的盘剥和欺凌。人类的伦理道德何处安放? 毕竟人类繁殖不同于动物界。生活在当今时代的人们,对生活条件有各种借口,唯独不愿承认的,就是自己的堕落。

所以啊,可以把标题换成--------越是了解生活,我就越不了解人类。

花花最近唱的歌«我管你 !»,其实翻译成英文就是: Who cares !  唱得很high,很perfect。那种精致的个人主义,所有感受都是只跟自我有关,唯独不与他人有关的感受, 我想这也是人类新出现的软暴力和软残忍吧。

现在话又说回来,涛涛说网络之事有99.5%与自己无关,其实也可以理解为:99.5%也l许是真实的呢。

我这里已经是夜晚了,嘿嘿,抱歉。
晚安,网络!  晚安人类!
 
 
 
适逢元宵节,祝大家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祝福你!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剧团赶紧去跟你谈论的剧。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的心_藏在水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
其实就调侃一下,里面有些事情倒是真的。

活着,活着就懵了,嘿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早餐的线条很简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剧团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大帖,美有思想!:)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花的心_藏在水中 回复 悄悄话 您这篇文字信息量大呵。我不揣冒昧试着解读下,您是说“…越不了解人类”;还是要说“…越不了解某些族群”?
99%网事与我们无关,99%真实的世间事也与我们无关…幸或不幸…who care呵呵

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