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季喝一杯暖胃健脾的姜抹茶拿铁

(2015-12-02 18:04:28) 下一个

寒冷的季节,喝上一杯姜抹茶拿铁,好滋味,又起到暖和身体的作用。

冬季吃姜,能驱寒,暖胃健脾。

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用新鲜的姜汁,加抹茶粉,加新鲜的牛奶,或者新鲜的奶油cream 都行。 或者购买制作好的袋装姜抹茶的拿铁,即冲即饮。

 

杯子后面的蜡烛台,是瑞典知名的艺术家的玻璃制品,取名叫ice age.

今天索性继续来点清淡的得意

何小竹的诗歌:剩下一些声音 剩下一些果皮    反正跟吃沾边

 

上语文课的时候

年龄还太小

因而胆子也很大

咬文嚼字,那饿相

吞下去枣子连核也吞下

 

到现在才知道

语言早已像一把尖刀

割碎了我的内心

再也缝补不上

牛死于刀下

再也不能用舌头

去亲近那些新鲜的草了

 

我又要谈到鱼了

这纠缠我生命的东西

它每一次游动

都使我震颤

 

它咕咕地叫着

令我梦幻不断,这些声音

总要我误会

以为接近了源头

已经无需张口,不需要张口了

 

剩下一些声音

剩下一些果皮,我们如何处置?

 

在我幼小的时候

就喜欢拆开汉字,在那些

没有了意义的笔画中探寻一些隐秘

我不是汉人,却又远离自己的民族

我听不懂我的母语,那些歌谣

只好在汉语中做永久的客人

 

我还能做点什么呢?

或者永远倾听那些在心中旋舞的枫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正好家里料都有,要试试,谢谢剧团分享!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嗯,如果嫌姜过辣,少放点,抹茶也是注意分量,奶味浓点:))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奶浓些,味道就好。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中西合璧,我也试试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特别,我要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