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一个女人在网络上太火了

(2015-01-25 14:34:46) 下一个



脑瘫女诗人余秀华一夜爆红:穿过半个中国去睡你

 家住湖北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的农民诗人余秀华在网络上火了。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非是
    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
    
    而它们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余秀华
    
    最近几天,余秀华的《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我爱你》、《在打谷场上赶鸡》等诗歌及随笔,在微博微信等地激起一波阅读和转发热潮。再早一些时候,她的诗作接连在全国知名诗刊上发表,被邀请到北京一所大学参加诗歌朗诵活动,也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写了16年诗的余秀华,终于被大众所识。不过这种热烈的关注来得有些特别,媒体和读者更愿意在解读她之前给她贴上“脑瘫诗人”、“底层”的标签。显而易见,她身体上的疾病—脑瘫,引起人们的同情。
    
    一朝走红,余秀华也不明白所以然,“感觉上天了,好危险啊。”16日晚,她接受了长江商报记者采访,谈了些自己的现状和想法。对于大家反复提及的“脑瘫诗人”称号,她欣然接受,并不难过。记者注意到,在追忆上个月北京之行的博客文章中,余秀华其实已经说出这样的话:“我希望我写出的诗歌只是余秀华的,而不是脑瘫者余秀华,或者农民余秀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