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令人抓狂的性感裙边(Macaron)

(2014-11-17 09:12:01) 下一个
最近突然挑战起法国性感点心玛卡龙Macaron来,(玛卡龙,法式小圆饼,少女的酥胸,饼干的边缘形容成性感的裙边),主要是因为我们这里有家西点咖啡店,那里的糕点好吃得不得了特别是火候,分量,令剧团我都有拜师学艺的冲动。那家的玛卡龙也烤得一流。玛卡龙的存放时间很短,就是三天,如果不及时进冰柜密封保存的话,过期就作废,咖啡店放着这款,自然是一种烤制水准的展示。

 

 

可惜,唯一不合剧团心意的就是夹心里面的心子,所以一时兴起,准备自个倒腾

还没有开始做的时候,巴黎的小妖同学我说:难度大哦。
另外一个瑞典帅哥也说:没那么容易的事情。


当时我还硬,说:事情都是做出来的


结果,真没有想到啊,汗!我失败了三次。

难,难度大。这款跟其它量化好的西点制作比起来,难度非常大,得靠经验的积累,跟做中国菜一样。大凡靠经验的东西,有时候真是很玄乎的一件事情。

 

这个时候,内心感到挫折,在受刺激的愤怒之余,还写了诗歌。

咳咳,看来的确是愤怒出诗人啊

 


今天


早上
突然想起了诗歌
的问题
...

太阳刺眼啊
冰霜在发光以前
冷风是布景

在路上1


警车驶过

救不了我的问题
黄色的墙
暖色的太阳
我努力
想想
爱情的事情


那些不谈今生
也没有来世的
打得火热的
事情


一个妇科医生变成了作家

他说:
对不起,女人----
我不再爱你们了


他的文字热血膨胀


一辈子都在获二等奖的
音乐人周姐
她告诉过我:
那些人
是在检查下水道


医院里游走的
灵魂
还有肉体



与人们
安静地喝着咖啡
他们更象是
搞行为艺术的
演示着
岁月神偷的电影
生与死的问题
都是有可能发生在医院
或者

这间咖啡店里......


在路上2


刮雨器在后窗
画出一个古典的中国扇面画
蓝天
倒影
那是康有为的第二故乡
公车上书
戊戌变法


刮雨器最近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也许还是个武器
它在社会主义和
资本主义之间
比较

优越


去它妈的政治


我那么快就忘记了痛

当下


又出现
发音
的问题
A............,
还有巴黎,小妖那里
马卡龙里面的
秘密
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必须解决的是
马卡龙的
性感问题

二 


全是成功之母的问题

 

瑞典人抱怨我解决不了
瑞典语发音的问题
中国诗人更是抱怨
我的汉语
早就出现了问题
糟糕的是
我难以解决

这些问题

 

 

问题啊

问题

人生的诸多问题

 

剧团总结出失败的四大经验是:

 

1, 糖粉一定要跟杏仁粉一起用机器再次打成粉末。
2,蛋白不一定非要打成硬朗的泡沫,不打的更好。
3, 一定要凉干,使饼干先成蛋白壳那种。
4, 最后火候也比较难,160 度, 十来分钟,我准备不离开烤箱。
 

解决失败的唯一方法是:要多练习。

 

后来,我继续综合学习了大量的其他人的经验,自己总结出自己的做法。

其中,剧团认为靠谱的有两个贴,是初学尝试烤制玛卡龙比较容易成功的经验帖:

 

零技巧傻瓜版马卡龙---巧克力马卡龙(制作过程极简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2euje.html

 

可可玛卡龙-气候潮湿的晾干小妙招加经验分享

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95683/

 

玛卡龙最关键的两个问题一是晾干的问题,二是火候的问题,上面两个贴,认真看,自己实验和倒腾,有成功的机会


 


 

 

看见烤箱里面起码卡龙性感的裙边,这个是做玛卡龙最重要的一步

心情非常的鸡冻啊!哇卡卡!


 


 

剧团的夹心心子,里面有黄油,奶酪,蛋黄,香草。

 

坦白地说:好吃得吞舌头啊!


 

 

 

请大家鼓掌给予鼓励啊,真不容易。不敢保证下次再做,一定就能又成功的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三'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剧团好,心灵手巧。我要向妹妹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