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怕老鼠

(2009-09-02 09:44:56) 下一个
夏天的夜晚,在城市南面的广场上喝啤酒,大家尽兴地享受着即将过去的短暂夏天。

突然,坐在我身后的一个年青女子尖叫了起来,一时间搞得大家都朝她看过去。还没有等大家安静下来,那女子又叫了起来。 几声下来,坐在她周围的人就再也安静不下来了。

这个时候,我看见同桌的朋友在发笑,于是就回过头去:这尖叫的女子个子高挑,样子也算好看,浅色的金发披肩,哎,好端端一个美女,结果是被一只在广场上出没的老鼠给吓的。 她的双脚已经放在藤椅上了,时而被老鼠进一步的前行吓得尖叫。

我本来是到这里来开心的,被她害得没有了情绪,她对我说:非常抱歉,我确实是太怕老鼠了。有一次,差点害得一位老太婆心脏病都犯了,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呀。 我回答她:你有权利害怕。

然后她请她的男朋友去把老鼠赶走,她那看上去比较憨厚的男朋友,真的去赶了好几次老鼠,但是,我们始终都没有亲自看见那老鼠的出场。 周围喝酒的顾客对尖叫的女子说:看,他是你的勇士啊。

后来男朋友劝她把杯里不多的葡萄酒喝光,好离开,可她那里听得进去,她一门心思都被老鼠吓得没有了魂式的。

最后,她决定把自己的位置转移到另外一个角落里去了。

女人怕老鼠,这样的事情还不少见。

记得以前在学校里面,一个37岁的女教师,她就公然地宣称她这一辈子不想结婚,可是呢,当夜晚来临的时候,听见房间顶棚上的老鼠开大会,上串下跳的热闹情形,这个时候她还真动了心思,想找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

事实上,动物比我们人类想象的还要聪明,这是瑞典科学家今年的一项科研成果,动物的记忆不单好,感情也很强烈。比如科学家作了一项试验,那些草场上的牛群,如果其中一头牛曾经侵犯了另外一头牛的草地,那么另外一头牛会记恨这头牛,这样的感情可以持续到几年。

我见过最聪明的一只老鼠。 这只老鼠在我们家的地下室,当冬天来临的时候,有些老鼠因为缺吃的,就想法钻进地下室里面来,找到冬季喂鸟的葵瓜子来吃。 我们想法要逮住他们,就用了笼子,里面放点香肠,奶酪等好吃的东西来引诱老鼠。 可是这一次,一连几天,有一只老鼠偷走了里面的奶酪,却能安全的出来,这让人费解,因为老鼠进去之后,门就自然反弹过来关闭了,一只老鼠怎么可能自己重新把门打开呢?

于是,我们把录像机架在那里,在一个夜晚,终于录制了老鼠偷吃放在笼子里面的奶酪,然后胜利大逃亡的全部过程。 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老鼠进笼子的时候,它是用一只腿跨进笼子里面去拿食物,而用另外的一只腿压住笼子的门,以免门反弹回去,这样它就不会把自己关进笼子里面去了。

多么聪明的老鼠啊!
但是有一天,它还是把自己关进了笼子里面,估计是“多走夜路总要遇见鬼”的缘故吧。 最后,我把这只老鼠送会了森林里面去。

女士们,你们也有害怕老鼠的故事吗?请讲出来听听。

网友热评:

 

nini: ——

 

教你四招鲜:
见到老鼠尖叫,吓死它;见到苍蝇追它,累死它;见到蚊子关起来,饿死它;见了蟑螂,宠起来,胖死它。


满人:—— 

关于老鼠,老满以前也写过一个。嘿嘿

北美这地方的小动物,多数都不怎么怕人。在我们居住的地区,你可以常常见到松鼠在你的院子里跑来跑去地寻找食物。你一个不小心,它还可能跑到你家里来淘换点儿什么吃的东西。什么大雁、天鹅啦,海鸥、火鸡啦等等许多小动物几乎就根本不避讳人。就连在国内不等你靠近,就飞得没影儿的麻雀,也根本不把行人当回事。你走你的路,它找它的食儿。甚至会跳到你的脚面上来找食。这些小家伙由于形像可爱,人们倒也十分欢迎与他们接近。

        可事儿分三六九,偏偏此地的老鼠,这等见不得人的动物,也是不怎么怕人。在纽约的地铁车站里,不知你注意过没有那时不时露一脸的大老鼠。优哉游哉地在那铁轨边上吃着刚找到的食物。说也是,人家连地铁火车都不怕,更况人乎。 但这要是发生在你的房子里,那乐子就大了。 我们刚到纽约时,住在一个有一百二十多年历史的老房子里。那最大的特点是,你一个住在那里不会寂寞。因为能喘气儿的东西太多了。老鼠多到公然在屋内奔来窜去的,基本上也是不避讳人。该吃吃,该喝喝。

       起先,我们还买来各种各样的老鼠药、捕鼠器什么的。试着把老鼠从房子里赶出去。想起码也可以降低一下屋子里的鼠口。 刚开始,还真有个把嘴馋的家伙落网。几天过后你就一个也抓不着了。人家是该怎么著,还怎么著。厨房照样出入,真跟那美味儿佳肴都是给它们准备的似的。看着它们那猖狂的样子,我绞尽脑汁地琢磨着如何对付这帮鼠大爷。

         “人定胜天、人定胜天地喊了这么多年,到头来让老鼠给治了。反了不成。我又试着从不同的商店里,去找我还没有用过的灭鼠办法。结果是根本就没有发现什么更好的办法。

         “怎么办?咱活人不能让尿憋死啊。我无论如何也不想接受失败的结果。 最后,我想到了最笨的办法,围堵。我用几十个强力沾鼠器沿着老鼠经常出入的路线,摆下我的沾鼠阵。果然有效。一天下来能有个三儿俩的老鼠被擒。但是好戏不长,没几天就又在厨房里发现了老鼠的踪迹。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有些纳闷儿。我没发现我的沾鼠阵有什么不严实的地方啊。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一只老鼠正在小心翼翼地靠近我的沾鼠阵。我也屏住呼吸,注视着它的一举一动,想看看它倒底是如何越过我的沾鼠阵的。就见它在离沾鼠阵还有一两个鼠身的距离时,突然发力,窜上了墙,然后一个纵身就越过了我的沾鼠阵。就像是一个轻功很好的大侠一样在表演飞檐走壁,根本就没把我的沾鼠阵放在眼里。嘿,还真是聪明。我不得不对老鼠的聪明发出感叹。我又把沾鼠阵的宽度加大。并且有针对性地弄了几个连环阵。这下,效果奇佳。厨房里很久也见不到鼠影了。

        一天清早,妻子要到厨房拿点什么,不知是什么缘故没有站稳。看着她刚想退一步,我就听见吱的一声尖叫,接着我妻子也跟着哎呀一声。走近一看,一只老鼠被妻子踩死在她的拖鞋里。

       “今天会钻拖鞋,明天就能钻被窝。这破地方,我再也不想待了。妻子被彻底吓坏了。 我也没有想到老鼠的生命力有如此之大。它们为了生存,那种前仆后继的勇气实在是令人不能不佩服。后来,我也只好对这场人鼠之争认输,搬家走人,离开了那栋房子。再聪明、再有能耐的人,也有很无奈的时候啊。

 

老甲:——


我也讲个老鼠的故事。

当年我在拉萨住时,进藏、出藏都要经过成都,所以西藏在成都有个办事处,办事处下有好几个招待所,供进出西藏的干部职工在那里中转。

那年我们是回拉萨,住在人民北路上的一个西藏招待所(现在大概是西藏饭店了)。文革期间拉萨吃肉很困难,我们从成都进藏总要在成都通过关系买一些腊肉、香肠、火腿带进去。招待所里老鼠成灾,严格地讲应该是大耗子,连尾巴一起算得有20公分长!也不知道这些耗子是怎么钻进来的,防不胜防。我父亲把一大串香肠挂在从门框到窗框的一根铁丝上,悬在屋当中,大家都觉得这是万无一失的高招!。晚上回来了,洗漱完了大家都钻被窝了……

刚关了灯一会,我就听见床角有耗子在那吱吱地叫,还不止一只,我开开灯撅着往床底下一看:几只耗子在墙角围着一对黑咕隆咚的东西吱吱叫,我拿起笤帚往外扫那个东西,发现那是一个洞,洞里有耗子使劲地拽着那东西与我争抢,后来没办法我们把床给搬开了,一看:原来是香肠!

再一看铁丝上的香肠果然是少了一些。我们琢磨了半天这耗子是怎么上去的?最后的结论是:耗子在一定的距离上开始助跑,然后蹬着墙窜上了离地一米多高的灯绳,然后从灯绳上爬到门框上,然后走钢丝般地走到挂在屋当中的香肠那,然后啃下了几根香肠,至于怎么下来的我们就没讨论了,既然能上来,下去就不算什么了。

不服不行!

 

放羊的:———

 

俺家有老鼠,小的,LD形容它们体型是方垛垛的。 早知道它们住在顶棚里,但不知道它们怎么上去的,直到有一天看见一只正在笔直的砖墙上往上爬,敏捷之极。 因为从来没有在人活动的地方看到过它们,于是相安无事。 昨天开车回来,开车库门时看见一只从面前鼠窜而去。  它们唯一偷食过的东西是放在车库里的黄豆,买来做豆浆的,结果有一天发现口袋给它们咬了个洞,口袋周围散放了些鞋子,每一只里都放了不多不少正好两枚黄豆。  我们戏说这老鼠是数学系毕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咳咳,谢谢来访和点评。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老鼠:第三者或媒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