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师的启示

(2009-09-10 14:39:28) 下一个

提记: 今天,9月10日,是中国的教师节日,当过老师的朋友特别寄来下面这篇文章,
               剧团帖出来,愿与大 家 分享。

许多年前,汤普逊老师对着他五年级的学生们撒了一个谎 ,说她会平等地爱每一个孩子!

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前排坐着泰迪·史塔特——一个邋遢,上课不专心的小男孩。

事实上,汤普逊老师很喜欢用粗红笔在泰迪的考卷上画大大的叉叉 ,然后再最上排写个不及格。

某一天,汤普逊老师检查每个学生以前的“学习记录表”时,她意外地发现泰迪之前的老师给他的评语十分惊人。

一年级老师写道:“泰迪是个聪明的孩子,永远面带笑容,他的作业很整洁,很有礼貌,也让周围的人很快乐!”

二年级老师说:“泰迪很优秀,很受同学欢迎,但他的母亲罹患了绝症,他很担心家里的生活一定不好过!”

三年级老师:“母亲过世,泰迪一定不好过,他很努力表现,但父亲总不在意,若再没有改善,他的家庭生活将严重打击泰迪。”

四年级老师:“泰迪开始退缩,对课业提不起兴趣,没有什么朋友,有时在课堂上睡觉。”

直到现在,汤普逊老师才了解泰迪的困难而深感羞愧,而当她收到泰迪送她的圣诞节礼物——别人的礼物用缎带及包装纸装饰得漂漂亮亮,泰迪送的礼物却是用杂货店的牛皮纸袋捆起来的。

汤普逊老师更觉得难过,她忍着心酸,当着全班的面拆开泰迪的礼物,有的孩子开始嘲笑泰迪的圣诞礼物:一条假钻石手环,上面还缺了几颗宝石,另外是一瓶只剩下四分之一的香水。

但是,汤普逊老师不但惊呼漂亮,还带上手环,并喷了一些香水在手腕上,其他小朋友全愣住了。

放学后,泰迪·史塔特留下来对汤普逊老师说:“老师,你今天闻起来好像我的妈咪喔!”

一等泰迪回家,汤普逊老师整整哭了一个小时,就在那一天,汤普逊老师不再教 :不教阅读,不教写作,不教数学,相反地,她开始教育孩童

请问老师有在教书的吗?

为什么汤普逊老师说不再教书 ?

汤普逊老师开始特别关注泰迪,而泰迪的心似乎活了过来,汤普逊老师越是鼓励泰迪,泰迪的反应就越快,到了学年尾声,泰迪已经成为班上最聪明的孩子之一。虽然汤普逊老师说过她会平等地爱每一个孩子,但泰迪却是她最喜欢的学生。

一年后,汤普逊老师在门边发现一张纸条,是泰迪写来的,上面说:汤普逊老师是他一生中遇到的最棒的老师!

六年过去了,汤普逊老师又发现另一张泰迪写的纸条,泰迪已经高中毕业,成绩全班第三名,而汤普逊老师仍是他一生中遇到的最棒的老师!

再过了四年,汤普逊老师又收到一封信,泰迪说有时候学校生活并不顺利,但他仍会坚持下去,而不久的将来,他将获得荣誉学位毕业。他再一次告诉汤普逊老师,她仍是他一生中遇到的最棒的老师!

又过了四年,又来了一封信,信里泰迪告诉汤普逊老师,泰迪大学毕业后,决定继续攻读更高的学位,他也不忘记再说一次,汤普逊老师是他一生中遇到的最棒的老师!

而这封信的结尾多了几个字:泰迪·史塔特博士。

故事还没有结束呢! 你瞧!

该年的春天又来了一封信,泰迪说他遇到了生命中的女孩,马上要结婚了,泰迪解释说他的父亲几年前去世了,他希望汤普逊老师能来参加他的婚礼,并坐上属于新郎母亲的位置。

汤普逊老师完成了泰迪的心愿。

但你知道吗?汤普逊老师竟然戴着当年泰迪送的假钻手环,还喷了同一瓶香水,是泰迪母亲过世前的最后一个圣诞节用过的香水。

他们互相拥抱,史塔特博士悄悄在耳边告诉汤普逊老师:“老师,谢谢你相信我!谢谢你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让我相信我有能力去改变, (Make a difference!) ”

汤普逊老师热泪满盈地告诉泰迪:“泰迪,我错了!是你教导我,让我相信我有能力去改变,一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该怎么教书!”

遇到人生中的贵人时,要记得好好感激,因为他(她)是你人生的转折点。

同时,我们也要思考,如何去当好孩子生命中的那个贵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ebirth08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5135 回复 悄悄话 touched
5135 回复 悄悄话 touched
ktfun 回复 悄悄话 得到了向上的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