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手机短信的现代爱情故事

(2008-11-27 11:05:28) 下一个

芳芳和建伟结婚的时候,都属于大龄青年了。婚后建伟把精力都放在自己的公司发展上,芳芳在家做家庭主妇。

建伟因为生意的关系,跟银行有联系,不料在这个过程中,银行职员冉冉自恋上了建伟。每次建伟到银行办事,冉冉都很主动地尽力相助。直到有一天,冉冉在得到了建伟的手机号码过后,便开始了温情地传递手机短信息的活动。

开初建伟根本就没有在意,冉冉也没有那么直白。建伟也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芳芳。芳芳是个很很洒脱的女人,平日里除了去练习瑜伽,还跟女友们打麻将,跟自己的亲姐姐们逛街,反倒比上班的人都要忙碌。

建伟和芳芳在结婚前就商量好了不要孩子。建伟是个踏实的人,心思就在他自己的生意上,出门的时候拿着没有看完的报纸,下午一到六点,心儿就会飞回到家里,建伟喜欢这样的生活习惯,吃完饭,看过新闻,建伟的沙发上面便是更多的报纸,杂志和书籍,他就这样的幸福地迷失在了那里。所以,芳方也就养成了习惯,必定六点之前要回到家里,约定俗成,没有变化。凡是想请建伟吃饭,谈工作的人,一般都安排在中午,如果有更亲近的朋友,一般就会把聚会安排在周末,建伟都会带着芳芳一起出席。以前公司安排节日晚会,员工看见建伟老打电话跟芳芳,芳芳不来,建伟是一点心思都没有,随时准备回家的样子。

冉冉这边,短信息一直没有间断过,有时候芳芳把手机拿出来搜寻一下,跟建伟开点玩笑,也不当真,可是有一天,短信息里面讲:“建伟,正是因为爱上了你,我跟自己的丈夫离婚了。我是爱你的,我一定爱你到底!”

这一下,建伟感觉事情还真不一样了。

建伟一回到家就把信息拿出来给芳芳看,咋办? 冉冉短信息的意思好像是建伟跟冉冉,真是有什么了一样,建伟一脸的无奈,这样的事情怎么让自己遇上了呢?

于是,芳芳和建伟一起,用建伟的手机给冉冉回了个短信:“我已经是结了婚的人了,我爱我自己的妻子,我们感情一直很好,希望你不要打扰我们的生活。”

冉冉的短信马上就回复了过来:“我本来就没有打算破坏你的婚姻,也没有打算跟你的老婆过不去,我就是爱你,无条件的。”

芳芳只好建议建伟换个手机号码,可是建伟认为这个号码用了很久,很多客户都知道这个号码,换手机都是小事情,换号码就有麻烦,不方便生意上的事情。他们商量着再看看,也许,这个女人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呢。

可是,冉冉对建伟的爱情表白却因为她自己的离异而变得越来越频繁,越来越热烈了。建伟根本就不理睬这些短信息,可是,芳芳倒坐立不安起来了。

芳芳想:建伟虽然是一个一门心思在自己事业上的人,他只想着怎么样把自己的生意越做越好,事实上公司也在往他希望的方向在发展。 不过,人不可能一辈子都成守恒状态的呀,万一哪天,建伟突然对那个女人产生出好奇心,发生些探索精神出来的话,问题就麻烦了,芳芳不可能成为建伟的影子,随时都跟在建伟的身后,不过,即便芳芳能成为建伟的影子,芳芳也不愿意这样做,她想有自己的生活。

于是,芳芳在她的姐妹们的鼓励下,让建伟约了冉冉,他们共同跟冉冉进行了一次对话,冉冉还是那样的态度;我有爱的权利,我并没有要求建伟为我做出什么,我从未要求你们离婚,更没有要求建伟非要娶我,我只是表达我的爱。我现在单身,我想我有这个权利的。”

这下芳芳泄气了,唉,这世道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冉冉话语间表露出来的理直气壮,反倒让芳芳和建伟失去了主动,自己心神流露出不安的样子,反而把芳芳弄得尴尬,好像是芳芳和建伟在自作多情似的。是呀,为什么是我们要主动约别人出来呢?难道是我们错了?我们没有犯任何错,那么冉冉呢?芳芳还有一个更不舒服的感觉:事实上,事情的发展已经从手机的短信息层面,在往现实的事实方面前行了,而使劲往现实方面拖拉的人,正是她芳芳自己。可是,是什么力量让芳芳对无形的空间感到无可奈何,而又逼迫她去对付这件既虚幻有好像要发生的事情呢,虚虚实实的,还真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出击拳头。芳芳从来不看恐怖电影和推理片,可是现在,她突然感觉到一种悬念就如一把锋利的冷箭,悬在自己的头上,生活出现了威胁式的恐怖气氛。

第二天,芳芳去询问了警方,警方说这样的事情并未构成具体的违法事实,他们没有办法,最多请冉冉来趟警局,规劝她不要发送这样的手机短信息,但是,具体能否阻止得了她呢?警方回答:“关键还是在她自己。”

人在关键的时候,有什么是靠得住的?难道有一天真有什么事情发生了,那些闪着红色的警灯和绿色的急救灯才会在家门口炫耀吗?芳芳突然很鄙视那些穿着制服,看上去还有点威风凛凛,还有点忙忙碌碌的这群人了。也许,他们比其他人群更容易犯错误。芳芳没精打采地回到了家。

晚上,芳芳在家里跟建伟发了很大的火:“换,换,换!真是烦死人了。”

于是,这次建伟毫不犹豫地把手机号码换了,连帐户也转入了其他银行。

以后,这个叫冉冉的女人,终于从他们的生活之中消失了。

现在,芳芳有时候还要在建伟的面前故作夸张,她拿出手机来,高高举起:“爱?还是不爱,都回不去了,喀嚓一声,回不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