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婚的女人

(2008-10-02 05:37:27) 下一个

现在女人都很不一般,发展全面,有事业,有美貌,有气质,且通达人情事故。可是不完美的事情往往就出现在感情的路上,离婚,再婚,断断续续,时时刻刻,捉摸不定,更使女人犹豫,疑惑,最后到黯然情伤。

 

春天回国的时候,赶上周末,在百花坛公园里面喝茶,晒着暖洋洋的太阳,跟从小一起长大的涛涛聊着天,心情如春天阳光一样,挺舒心的。

 

可是,在我很多话都还没有来得及说成完整句子的时候,涛涛的手机总是呼叫个不停,而在这个过程中,涛涛整个人就跟奴隶式的,十分殷切地伺候着这块巴掌大小的东西。当然换个角度来讲,涛涛也可以说是在不停地跟他自己的手机作着斗争,手机虽然冰冷一块,却能左右着涛涛情绪的冷热度。这就是现代人的通病,即使科学家提醒人们手机用多了损脑,甚至在出恭的时候用多了还要大伤元气。

 

这有什么关系呢?心儿随着手机走。

 

在涛涛经过最后一轮的斗争过后,我们迎来了一位美女。

 

美女是一会馆所的最高管理者,出师舞蹈,人到中年,儿子已经都就读大学去了,而美女自己的身段,气质仍然保存完好,只是爱带着太阳镜,遮掩一点点细节。美女有事前来找涛涛的,大大方方的请涛涛给她介绍一个对象。

 

大家心平气和地聊着,涛涛对美女说:“感情这东西说穿了还得讲究缘分,比不得买东西,有钱可以买回个满意的,常言道情无价,里面就是这个道理,着急不得。”

 

男人有个毛病,喝茶的时候,总喜欢把“龙门阵”摆得玄一点,云里雾里的,图个心情愉快。不料,这个时候,美女的眼泪突然象断了线的珍珠,真的是一粒一粒大颗地掉了下来。

 

涛涛是个有同情心的人,急忙又转了话题:“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不过,世间上的事情,也有世在人为一说的,放心,我尽力而为。”

 

话说完,涛涛立刻又拿出他的温度计,咳咳,是拿出他的手机,忙着搜索起自己的关系网络来。美女在一旁观望着。

 

此刻,我帮不上忙,只好也把太阳镜带上,望着远处被微风吹落到地上的桃花发呆,心里又在感叹:女人再怎么变,内心也是脆弱啊。

 

后来,跟涛涛去见小时候一起长大的萧萧就不同了。我们走进图书馆宽敞的大楼,二楼有个茶室,明净,幽静,充满书香气,角落边还有几台电脑,供上网之用,这里跟社会上那些乌烟瘴气的电脑游戏室比起来,有着天壤之别,随手还可以翻阅很多杂志和报纸。但是,现在这个城市里面的人,大都在想着怎么样赚钱,有时间认真到这里来看书的人,寥寥无几。

 

萧萧最近刚刚再婚,气色很不错,长相虽然不能算着美女,可是聪明伶俐,细薄的嘴皮十分善于表达,打扮入时,待人热情开朗,眉宇间看得出是个能定乾坤的人。萧萧自己在作生意,过去的一年收获很好,身边有个高大,英俊的男人跟她作助手,现在这个男人就成了她的丈夫。

 

萧萧请我坐下,立马小声地跟我讲道,她刚从上海回来,是因为现任丈夫的母亲要把她的家产让给她这个媳妇来掌管。办理手续,当然得亲自去一趟上海。这件事情,涛涛提前跟我讲过,但是看见萧萧满脸洋溢着的神采,还是让我们感觉到了她的幸福。

 

萧萧执意晚上要请我们吃饭,因为她还有一个朋友从北京回到故里。

 

我们来到萧萧长期请客吃饭的包间里面,那是一家知名的火锅店,从招呼应酬中,看得出萧萧跟这个餐馆的上上下下都混得很熟了。

 

从北京回来的朋友原来也是老邻居,大家都叫他东东,话题怎么样扯,说来说去都很熟悉,于是谈话就变得轻松自然起来,甚至还有些亲切的味道。我对东东印象极好,人长得精神,一点没有发体,话语中没有多少废话,市面见得不少,来头也不小。可是萧萧的男人,在这样随和的气氛和场合中,就迷失了自己。

 

萧萧对请这顿饭是很重视的,所以她特地把在读寄宿学校的女儿也请了来。萧萧的女儿是个乖乖女,身高已经差不多跟自己的母亲一样高挑了,懂礼貌,大人说话也不随便插嘴,总是静静地倾听,甜甜地微笑。萧萧看自己的女儿,就如看见了自己的杰作一样,美滋滋的。当然不用多说,女儿还是个美眉。

 

问题出就出在,在我们大家谈话的不经意间,萧萧的丈夫突然数落起萧萧的女儿起来,他说她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好吃的总是放在自己的面前,吃起饭来嘴里还发出声音来:“吧嗒,吧嗒的”。

 

大家本来想接着老话题继续讲下去,可惜这个时候,萧萧的女儿,她眼中的眼泪已经从眼眶里流了出来,这孩子没有哭,只是在那里抽泣。 萧萧看见自己的女儿落泪,自己的眼睛即刻就红了起来,拿着手纸,泪也跟着出来。

 

女儿看见母亲在伤心,就对萧萧的丈夫说道:“你为什么不说说你自己呢?你每天都不换袜子,脱掉鞋子,弄得满屋都臭烘烘的。”

 

此刻,萧萧也补充道:“你女儿上次到我们家里来,连基本的礼貌都没有,我们都没有说她什么,只把她当客人来待,还有,你女儿打扮得那么俗气,我在你面前说过什么没有呢?——什么都没有说过。”

 

倒是轮到我们作客的人,被这个家庭的是是非非弄得有点狼狈。萧萧止不住伤心,十分委屈地对着丈夫说道:你太伤害我们母女俩了,你今天过份了。

 

萧萧接着擦干了眼泪,可是眼泪即刻又涌了出来。

 

停顿了一会儿,萧萧缓过气来,恢复了常态,然后开始跟她丈夫发话了:“你知不知道你今天在这样的场合说错了话,我女儿如果真象你所说的那样,你为什么当初不在家里就提出来呢,也好让她改正的呀。”

 

“我现在就告诉你,不要以为你妈把财产拿给我掌管,我们之间的关系就能搞得铁定,在我这里,我的女儿永远第一。”

 

“再说了,你不要以为你算个什么东西,我随时可以......”,涛涛急忙解围:“他喝多了,男人喝多了,废话就多,你又不是不知道。”。

 

萧萧的男人这时候也顺着话说:“我也是说说而已嘛,你生那么大的气干什么?”,东东制止住萧萧的丈夫,让他一边去休息,然后对着萧萧说:“就事论是,不要瞎扯那么多。”

 

没有想到这顿饭就在郁闷和尴尬之中结束了。

 

东东开着弟弟的好车,把我们分别送回去。萧萧的男人自己无趣地,独自去停车场取车去了。

 

在车上,东东跟萧萧的女儿讲:“别人说你什么都不重要,你自己要好好学习上进,才有光明的未来,你妈妈那里的事情,你不要多管。”

 

萧萧的女儿乖巧地回答道:“晓得。”

 

萧萧在车上跟我解释:“我女儿是班长,今天早些时候班主任还打电话来告诉我,我女儿在最近的数学考试中还得了班上的第一名,老师很喜欢她。” 我诚恳地点着头。

 

车在新建的地下隧道里面平缓前行,只有两旁的灯光,一名一暗,犹如这顿意想不到的晚餐结局。大家更不知道接下来他们的关系究竟会怎样。

 

此刻隧道的光线,一起一落,反反复复之中,犹如时间的隧道,把伤痕一道道刻在通道的两端,时空变得沉寂起来,隧道的深处,就有能感觉得到的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雪花漂飘分析的是很好。幸福剧团写的很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你说得太好了。

谢谢来访和点评。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是潇潇的丈夫这个男人不对, 当着老婆的老朋友的面数落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 就算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也不能这样, 在外人目前数落孩子配偶就是不尊重人。

其次潇潇女儿和潇潇在此时能把此事化小或装作没听见, 在客人离开以后沟通一下就是。

咱们中国人很多人就是没有尊重人的修养和沟通技巧。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平洋里的鱼的评论:
时代不同了,过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人生也短暂,无常,幸福就好!
谢谢你这些真心的话。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vender318的评论:
唉。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就这道理,对!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说得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儿咪的评论:
说得好!
苗儿咪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人结婚后要面对的关系也确实是太多了,很难得处理的。我倒是认为男女双方其实可以不要婚姻的形式只要婚姻的内容就可以了呢,好则在一起,不好则分开。自己支配自己,不依赖其他的人,这样也免了很多的压力,结婚离婚的其实非常累,还伤心伤情。
要说起压力来,我倒是认为人的一生中反而是配偶施予的压力大于社会,家庭也渐渐的变成了名利场,来自不同家庭的两个人还互相的瞧不起对方的家庭,更多的情况下不如朋友之间的认同度高哦。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再婚家庭有儿有女的就是麻烦!所以,我宁可单身一辈子,也不要嫁给一个离婚有孩子的!关系太复杂了!有的人可能认为我不够包容。可是,换位思考一下,应该能理解吧?我没经历过婚姻,二人相处加上双方老人亲属的关系磨合就已经够费神的吧;自己都没有过当妈的过程,如果一结婚就有个孩子需要自己去主动的关心呵护、伺候着。可能还面临着孩子的排斥,更甚者可能前妻再做些手脚什么的。天哪!想想我都不寒而栗!所以说,婚姻为那些有准备的人而准备吧!我这样儿的,有运气的话就给个机会完整一下!如果没有,就干脆简简单单的过此一生算了!繁杂的生活真的不适合我!
lavender31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什么人都有。这样的男人要不得。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女人要想维持好夫妻关系,朋友关系,第一重要的就是互相尊重。大家都爱面子,有事回去说去。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夫妻关系好不了,不懂得互相尊重。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Here的评论: 谢谢来访!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