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毅人生

行于山水湖滨,吐纳天地元气,拾卷四海之中,笑问童叟无间
正文

冬日的故宫 - 还有星巴克(Starbuck)

(2007-03-21 21:15:26) 下一个
在一夜大风之后,北京迎来了难得的好天。尽管冬日的寒冷,还是来到了故宫,准备体会一下冬天的感觉。下面这幅照片就是在故宫东南角护城河边上拍摄的东华门南面的角楼。蓝天,金灿灿的硫璃瓦以及灰色的城墙和垂柳诉说着曾经的兴衰。




东华门,我也是第一次到这边来。觉得这个门有点原汁原味的感觉,特别留影。




饱受争议的故宫星巴克(Starbucks)依然如故,在网上热炒之后,大概除了给那位主持人增加了些爱国色彩和知名度外,依然是我行我素,没有变化。人们还是来来往往,进进出出,和几年前我见到的情况一样,不过上次来是夏天,热浪滚滚。今天,我还是喝了杯咖啡,不是苟同星巴克的行为,而是因为天气冷,在其他地方没有发现有热饮。这在市场学中也叫“绝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唯一的永远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如此亲切地打动着我.想家,想老爸,老妈,也想自己青春年少的身影.
Matilian 回复 悄悄话 美!倍感亲切!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多年没去故宫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幅果然不错.有沧桑感.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我以外还有谁能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语言,哈哈!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与其四处寻找奇山异水,不如在熟悉的身边挖掘一下深藏的文化更能打动自己.

天啊,这句话是你原创吗?让我觉得眼前一亮,太有哲理啦!!!

遭人嫉妒的结果通常是更加得意洋洋,这是很正常的性格,哈哈!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与其四处寻找奇山异水,不如在熟悉的身边挖掘一下深藏的文化更能打动自己.
白云:遭人嫉妒的结果通常是更加得意洋洋,这是什么性格?
暗香:谢谢夸奖,下次会更加努力.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是常见,但蓝天却极难见到。

虽然在这里总能见到蓝天,但还是看着北京的蓝天更亲切,

看来我们大家都对你能经常回国挺羡慕的,遭到那么多人的羡慕和嫉妒,荣毅,你害怕吗?哈哈,开个玩笑!

祝周末愉快!有个好心情!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红墙黄瓦,金碧辉煌,故宫给人们展示了当年的皇家气派,让后人去领略历史的凝重……

照片拍得很美!让人恨不能亲临其境~~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北京是常见,但蓝天却极难见到.所以我那天尽管很冷,也要冒着严寒逛故宫.就是为了蓝天.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北京的故宫,蓝天,好亲切呀,以后你要是再回国,多拍照片

贴上,让我们也好好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呵呵!谢谢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So nice pictures! I've been there many times and it has been in my dream for many times as well...
Come to say hi to you an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and your comments! Have a very good one!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在国内时去的.我很仔细的走了一遭.故宫还有一半没有开放,但开放的一半值得好好走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故宫去过2次
都算走过场形式
以后还想好好地走一回。。。


回国度假了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