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直把人生付戏中(二十)

(2018-08-01 18:12:55) 下一个

(35)丽丽踹梯子,小三趁机顶上

 

丽丽终于得出结论:佟云这类人的花心是无法通过给他真情能改变的,硬的不行,软的无效。如果有办法,那就是从客观上解决---让他没钱了,他这个年龄的男人就不会有年轻女孩靠近他了。现在,他的钱太多了,加上国内女人见钱眼开的风气,让他放弃“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天性是不可能的。想到儿子自立了,再跟佟云过着这种同床异梦的日子是自己欺骗自己,是自己侮辱自己的自尊。看看人家纳迪丝,有当机立断的本领。丽丽越想越觉得该跟佟云了断了。就决定跟佟云摊牌,最好二人协议离婚。

 

提出和平离婚前,丽丽说她作梦梦到了儿子,想去儿子那里看看他,公司的事都由佟云一人处理。佟云清楚打从儿子读高中后就基本上不理爸爸,跟他的心理距离越来越遥远。至于丽丽会跟儿子谈什么,佟云也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无外乎告诉儿子爸爸是多么糟糕的人,妈妈不得不离婚,以让儿子对婚姻有信心,妈妈只不过当初瞎了眼而已。佟云也担心离婚会给儿子带来负面影响,如果导致儿子有了恐婚症那就太对不起儿子了。

 

说起佟云对儿子,那还是算得上好爸爸。从小就带他玩,而且在儿子身上花钱他从不吝啬,都是丽丽阻止他随便给儿子钱。问题出在儿子太敏感上了。打从儿子上了高中,彻底明白了男女的事,自己也有过女朋友,就对佟云的观察特别仔细。佟云差不多每个月要回北京,说什么看老人、中国有他的公司,儿子半信半疑。佟云最害怕的就是儿子的眼神,似乎把他看透了一般。儿子跟丽丽讲过多次,要么就跟爸爸一起去中国,要么跟他离婚。人的尊严比什么都重要。丽丽总是想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担心儿子长大后心理出现问题,比如恐婚症,比如同性恋。

 

丽丽到了加州,见了儿子后就小心翼翼地跟他谈就是想知道他对婚姻的看法。儿子还是不错的,告诉妈妈他早就知道爸爸在中国有女人,但他对婚姻的看法还是正面:作为丈夫,就不能骗着妻子在外边乱搞。如果想离婚,就离婚好了。丽丽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说在谈着呢,还没到结婚地步。具体到谈到什么地步了,丽丽没好意思问,儿子也没说。但有一点肯定:这儿子性格从小就随妈妈,长相随了爸爸。这是丽丽最高兴的地方,之所以她没敢要二胎,就是害怕要还是儿子,遗传跟老大倒过来:性格像爸爸,那就糟了。丽丽对儿子放心了后,就跟儿子商量是否跟佟云离婚。儿子当即站在支持的立场上,他对妈妈以尊严换取维持住婚姻非常不理解。说到尊严,丽丽忍不住泪眼婆娑,一肚子委屈早已溶解在泪水中,此时想憋住不泻出就得让泪水别出来,可她听到儿子的言论后实在憋不住了。又不能在儿子面前失态,就笑着跟儿子点头。

 

儿子反而严肃地看着妈妈。丽丽用纸巾擦掉泪水,哪知泪水不停地往外流。儿子问:“妈妈,你为何到今天才感觉到委屈?是不是最近发生了什么大事?”丽丽点头。考虑到儿子很懂事了,瞒着他让他乱猜想更没好处也没必要,她就告诉儿子:“妈妈最近收到了两个电话,是女孩从中国打给我的,骂我。就是想让我给她让位。她骂我太难听了。我受不了了,才决定离婚。”

 

儿子靠近妈妈,摇着浑身都在发抖的妈妈说:“妈妈,你不应该恨那个女孩,她跟你一样都是受害者。给你们伤害的是我爸!你有责任制止他的恶习,减少受害者。现在也不晚。我知道你顾及的是什么,那就是钱。他之所以能吸引到那么多的女孩,是因为他有自己的公司,他有钱,有地位名声。可事实上,他不是飞翔在高空,而是踏着梯子在城墙上。你可以把他脚下的梯子给他踹了,他就摔在地面动弹不了了。那梯子就是钱!”

 

“儿子啊,我的好儿子!你跟你爸一样聪明。妈妈也不是笨人,自然懂得你说的道理。可你知道,这个公司是你爸你妈共同奋斗了18年的心血,这还不包括以前在大学里的刻苦钻研,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汗水浇灌出来的。你妈我忍不下这口气亲手把这公司毁掉。再说了,我们不在了,你是唯一遗产继承人。我不是有这个顾虑吗?”

 

“妈,你听我说说我的看法。我已成年,你们总想着让我继承你们的公司财产,可我就偏要改行。我早就下了决心而且也告诉了爸爸,你们的公司你们的财产你们怎么处理都行,就是别指望我接手。你们别把遗产留给我,我不要。我自己靠自己会活得开心。你们认为我毕业后会在硅谷工作,就给我买了豪宅,可我一天都没住过。我不接受那么大的豪宅因为那不是出于我自己挣的钱。如果你听我的建议,那你就把爸爸的梯子给他踹了!我就不相信你找不到他违法的事,只要找到了,就状告他,让政府把你们的公司和所有的钱统统没收!包括你们那两套四栋豪宅也没收!如果你的退休金不够花,在我名下的这边这豪宅我把它卖掉,钱归你。我就不信爸爸一个穷人还能同时找几个年轻小女孩。我这是站在妈妈的立场说话,就是说假如我是你的话,我就这么做。爸爸如果无家可归,那你可以分给他点钱,让他租公寓住。一定要把他的梯子踹掉,要彻底。尊严,比钱重要。反正我是不会接受你们的遗产,你要钱干嘛?够花了,就踹掉他的梯子!别人他继续祸害你和其他年轻女孩。”

 

丽丽听得连连点头,这是她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办法,唯一担心的是儿子不理解,至于朋友啊亲戚啊怎么想就不管了。儿子的话句句与自己心中的想法吻合。她当即抱住儿子,什么话都不用多说了,因为她在这个世界上有了一个知音,也是唯一的知音。

 

晚上佟云的电话打过来了,是打给丽丽的。笑着问见了儿子一定会心情舒畅了。丽丽直接告诉他:“我书房右边的书架最底下的那个包你记得吧?”佟云听后不知道什么包,就说没留意过,马上去看看。那个包怎么了?“边说边跑到丽丽的书房。看到了精致的真皮包可惜是黑色的,便纳闷从来没见过丽丽背过黑色的包。此时丽丽已经把手机关了。佟云纳闷丽丽让他看这包干嘛,里边有东西,因为拿在手里沉甸甸的。他好奇就打开了这个真皮包。打开一看,里边是精装皮质盒子。全部拿出来,他仔细检查后明白了:这是一套外科手术医生用的手术刀剪针线还有几个形状大小都不同的小瓶子无疑是麻醉药物和消毒用的碘酒酒精。就佟云所知,二人的亲戚朋友里没有当外科医生的,儿子学的是电脑,不可能突然改行到学医。那这个包是准备送给什么人的呢?仔细检查发现,这是国产的,显然是丽丽回国探望父母时带回来送人的。送给谁呢?得打电话问问她,帮她送过去。

 

“丽丽,这包里边是外科手术医生用的。你打算送给谁啊?我明天帮你去送。”

“不是送人的,你现在就把它扔进垃圾桶,明早是收垃圾的日子。我不要了。”

“这么高级的外科手术器材为何要扔垃圾桶?你当时买它时想送给谁来着?”

“我想自己用。我一直认为你对我还有爱。你回国找过多少女人,我不知道,但我心里明白肯定不是一两个吧。我读了一些医学书的章节,明白了你这类男人就是雄性荷尔蒙分泌过量,不是因为你跟我没有爱了。我知道了男人的雄性荷尔蒙是睾丸制造的,我就打算在你熟睡后给你麻醉,然后把你的睾丸摘除,然后缝好。这样,你以后就不再见了年轻女孩就热血沸腾了。”

 

丽丽讲起来就跟说闲话一样镇定自若不紧不慢好像在给医学院的学生上课,可在电话另一头的佟云听着就后背冒出了凉气,想起了“天下最毒妇人心”便后怕得开始发抖。当他稍微镇静了一下后得知丽丽的手机还没挂掉,便问:“那你怎么放弃了?是不是舍不得我还是下不了手?”

 

“都不是。我认为,在你眼里,你的睾丸比你的命可能更重要。所以,我还是不想让你死。当然,我也不想死。你把包扔进垃圾桶就没事了。”

 

然后丽丽就关了手机。

 

佟云把手机放在桌子上,一把抓起外科手术专用包就往外走。当他把包丢进垃圾桶后把垃圾桶拉到院子外的路边上待第二天早上垃圾车的自动手臂把垃圾桶里的东西全部倒入垃圾车。

 

回到屋里,佟云坐立不安,没想到自己差点被挖掉睾丸心跳就砰砰地加速。前半夜躺在床上都睡不着,担心丽丽下一步会是怎样。后半夜睡着了,可突然间就啊的一声醒来,原来是作恶梦自己的睾丸被摘除了。虽然知道那是梦,可他还是用双手检查睾丸,发现没事,才用一只手攥着睾丸睡去了。第二天早上,他醒来后又去了垃圾桶,把盒子里大小形状不同的的六把手术刀样式不同的三把剪刀拿出来仔细看,没有了睾丸的自己是怎样的幻象在大脑里放映。当看到垃圾车靠近了他才把盒子合上丢进垃圾桶,一边摇头叹息一边走回去做早餐。

 

丽丽这么做的目的很清楚,她知道佟云是不会轻易跟她离婚的。什么电话骂人之类的,佟云哪怕下跪哀求,他也不想离婚,因为他总觉得这公司离不开她。二人一直是商量着来,很多外事活动跟其它公司打交道跟律师打交道都是丽丽出面干成的。然而,丽丽早已做好了摘除他睾丸的事令他毛骨悚然,这样,他会答应早日离开丽丽。佟云此时想丽丽决定摘除他的睾丸,这不是在演戏给他看,这是真的。

 

丽丽回去后就跟佟云摊牌。佟云面对丽丽心平气和但眼神里没有了一丝情感的摊牌,两次接到佟云二奶的电话内容一字不差地讲出来时没有了气愤,也就清楚什么叫“哀大某过于心死”的真正含义了,想挽救这婚姻必然是徒劳的,也就仔仔细细听丽丽的提议。当丽丽提出协议离婚时,他只问丽丽协议离婚的具体内容。丽丽告诉他她不会不讲理,家里的财产一分为二。

 

当年他们在建豪宅的时候,是二人部分采纳了中国四合院的设计风格。北面的是7个洗澡间的三层楼,算是正房。因为这个新的开发区是个小平原,地下室是全地上。西边是五个车的车库和一个大的水泥空地,车辆可以从这里开到院子。里边的大院子有游泳池、草坪和花园。南面的“倒座”房比北面的正房小,但也是三层楼,里边有5个浴室,5个睡房、健身房、会议室、厨房餐厅。地下室有三个车的车库。从儿子上高中开始,他就选择自己住在前边的楼房里。其实南边这套房可以单独出售,因为后面的院子可以归北面的豪宅,它南面的院子与草坪也比美国别墅房平均大五倍以上。院子的东面是开放的,跟院子外面的大草坪连在一起。

 

正房的七个睡房有两个在一楼,五个在楼上。地下室虽然是全地上,有门通往外面的花园,也没被利用过,算是空着的。建筑商说如果只盖这么一套,价格比较高,如果两套一模一样,第二套就给打折。佟云担心丽丽身体健康的父母来探亲会和他们住在一起不方便,便提出盖两个院。丽丽认同了佟云的这个建议,只是这个地方两个院建在一起,外面的草坪面积就没有了宽阔的原野视觉。最后他们认同在相隔步行三五分钟的地方建完全相同的另一套。一套他们三口自己住,另一套留给丽丽的父母探亲时住。那时丽丽有把二位老人接到美国办理移民以后就在美国养老的打算。

 

哪知道丽丽的父母来到美国后对给他们专门建豪宅非常恼火,这明摆着就是女婿不让他们住在自己家里。而且不是一个楼,就是一个院子里都不行,否则,那个南面的楼都有5个洗澡间,已经属于豪宅了,何必到外边再建一套?虽然丽丽把这个建两套房的设想统统揽到自己头上,说当初就是自己决定这么干的,与佟云无关。然而,丽丽的父母依然认为这是佟云的主意。丈母娘就问佟云的父母来探亲住在哪里。丽丽告诉她佟云的父母根本就无法乘飞机,因为身体太差,从未来过美国。好在丽丽的父母独自住在豪宅里习惯后感觉到这设计的确不错,可是二位老人感到的是孤独。佟云、丽丽上班很忙,虽然每天一起吃晚饭。平时外孙上学去了,就是在家也跟老人不怎么亲,毕竟孩子的上海话语言水平很有限。

 

二老勉强在这里住了三个月就决定回去了,而且临走时说再来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在上海可以跟邻居们打打麻将聊聊天。丽丽就决定在上海浦东开发区给他们买了大房子,那时价钱低,也没人抢房,购买过程很简单。开始的几年,二老冬天就飞过来过上三个月,后来就每年在圣诞节期间来住一个月就走。到丽丽离婚时,二老已经不来美国三年了,他们的身体不适合长时间飞行了。丽丽就说那套归她,毕竟她父母住过。佟云点头,反正这两套房一模一样,就是走路三五分钟的距离之差。

 

二人协议离婚很容易,股市上的钱就根据当时的股价,差不多一扒拉就解决了,比如一个要谷歌的股票,一个要脸书的股票,等等。儿子学了电脑专业,丽丽就说给儿子在加州硅谷那里买一块地等升值。考虑到儿子不接受,就只能先在二人的名下,将来作为留给儿子的遗产。协议离婚时丽丽就提出这块地皮就在丽丽名下,她什么时候死,就归儿子,不论佟云是否在世。佟云同意了。这样,儿子只有到丽丽去世后才会得知他还有这个遗产。

 

这样,二人商量好后就办理了协议离婚。佟云最担心的是丽丽提及卖掉公司然后分钱。可他没想到,从丽丽提出离婚到最后都只字不提公司的事。这样,佟云认为公司继续开着,他继续当CEO,丽丽继续当CFO。公事公办,属于双赢。以后佟云愿意跟哪个女人睡就跟哪个女人睡,再也不担心丽丽看到后生气了。丽丽与佟云协议离婚的谈话双方都非常平和,没有争吵,分股票时都是按照丽丽提前分好后,标注好A与B,二人抓阄,抓到A就拿A里的一系列股票。以后哪家股票升值或贬值,都是自己的命运也由自己操作了。以前,股票这部分都是丽丽在动脑子,现在佟云也得自己亲为自己那堆股票了。

 

办理了离婚手续。她感觉突然间就心情舒畅起来了,心中压着的一块大石头没有了。她想,按照儿子的建议有点太冷酷,尤其是自己离婚后的个人财产还得搭进去。可自己就这么离婚了,那不是给佟云的二奶腾地方吗?她越想越觉得儿子说得有道理,要把佟云的梯子给他踹了。否则,儿子的后妈比儿子说不定还年轻呢!想到儿子有一个比自己年轻的后妈就觉得对不起儿子,她最终下决心报复佟云,让他鸡飞蛋打。丽丽就开始查账。18年来,所有的帐都是她经手。太多了,记忆中没有犯法的事。

 

她唯一记得有犯法嫌疑的是最近佟云回国来回机票和在中国的花费这点钱是他提出要用政府的科研经费报销。在公司开始一年后,有一次二人发生了争吵,佟云说一件事丽丽办错了,丽丽不服,说:“明明是你交代给我的,你忘记了还是故意找我的岔。”从此,丽丽就不听佟云口头所言,任何交代必须写下来存底,到时别把错事栽到丽丽头上。她就找到了那份报销材料存底,里边有佟云的字条,要求他去中国的花费报销在政府的科研经费项目里,因为政府的科研项目经费到时花不完就上交政府。丽丽当时犹豫了一下,觉得回中国与政府的科研经费没关系。科研经费是俩人一起申请的,丽丽清楚政府的科研经费申请项目里都是在美国的公司科研小组的课题,跟中国的公司没有交集。也就是说,在中国的公司搞的基本上是纳迪丝的项目内容,而在美国的公司则是佟云的科研成果项目内容,二者属于完全不同的课题。

 

丽丽拿着这些材料就去找律师咨询去了。他们一直是这家律师事务所的客户。电话里说的是先咨询一下,对方说丽丽你的咨询免费。丽丽说这次不一样,是个人私人的事。对方说给你咨询是免费的,不论是私人的还是公司的。丽丽跟大律师直言不讳说如果CEO用了政府科研经费去中国玩女人的事她报告给政府科研经费申请机构,结局会是怎样的。

 

律师听后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他清楚那CEO就是她丈夫。她是CFO,管账是她的责任,这不是自己要毁掉自己一家人的公司?他说:“对不起,你再说一遍。这CEO是不是原来的CEO,直接说就是他是不是你丈夫佟云?”丽丽点头。那律师就说了:“政府严惩腐败是毫不手软的。如果你主动报告,那政府会查个水落石出,结局当然是重罚。根据以往的惯例,政府罚款严厉到什么程度?我告诉你:政府会派人查你公司所有的帐,就是摸清楚到底公司有多少现金、固定资产卖掉能卖多少钱,然后就根据这个数字开罚单!到时候,你自己那份也没了。你想想看,你怎么会干这个事?”

 

丽丽说:“那就太好了!我就打算把公司毁掉!最好一分钱不剩全部归公。”

“丽丽,你回去想想,你需要冷静下来,比如冷静一个月,然后再做决定。否则你追悔莫及,那可是一辈子的心血都归零。”

 

“我有一个问题。如果结局跟你刚才说的一样,那我家的财产,不属于公司的,是我工资合法所得,比如我的房子、股票、银行存款,会不会也被没收?”

 

“那当然不会。然而,佟云的个人财产就难说了。虽然你是CFO,可有CEO给你的命令,责任他为主。另外,政府对你这样主动揭发腐败者的举动会给予宽大处理,不会把你的私人财产没收。但佟云就不一样了,为了严惩腐败者,政府极可能会在公司财产全部没收的情况下,还给佟云罚款,比如他需要把豪宅卖掉或出售股票。到底罚款多少,根据情况而定。我们现在无法得知。这类罚款一般情况下是有期限的,比如十年几百万美元。第一时间就交出全额,就没利息。如果每年交一部分,那就得根据银行利息加上去,就跟房贷一样。丽丽,我警告你一件事:你需要先离婚,对吧?离婚了,家庭关系结束了,你如此整他,当心他杀了你他去坐牢或自杀。所以,我劝你冷静下来好好想想这傻事你真的是否要干。”

 

此时,如果丽丽起身告辞也就没事了,一开始就说好了免费咨询。可丽丽斩钉截铁地告诉他:“我现在就决定了,事实上我在来这之前就决定了,我只是想确定一下结局。我这是冷静思考后的决定。另外,我跟他已经协议离婚了。”

 

当听到丽丽真的要这么干了,律师一下子坐不住了。他起身跟丽丽说:“根据我的记忆,你们的公司财产纳迪丝已经出局,如果你和佟云平分,你最低也有20个米林!就算15个米林好了,你上税后还有十个米林!你就这么把这笔钱送给政府了?”

 

丽丽点头。然后站起要走开。律师火了:“你别走啊。我们商量一下,你跟佟云把公司卖掉,把政府科研经费没花完的退回,然后你俩把钱分了。你那税后的十个米林捐给我五个米林,剩下的你可以留个你儿子作为遗产。你看怎么样?”

 

丽丽忍不住笑了。她说:“我是要报复佟云的,不是要撒钱的啊。”

 

“你报复他干嘛呢?你都跟他离婚了,他是好是坏是生是死,跟你没关系了啊!”丽丽感觉到这律师眼看着这么多钱拿不到手而着急,简直就是笑话。这不是你的钱,你着急为哪般?多说无益,丽丽跟律师握手,想告辞了。律师不伸手,劝她坐下继续谈。丽丽说再见,就扭头走开了。律师当即从办公桌后面跑出来,到门口处拦住丽丽,想到以后这客户也没了,就对丽丽说:“那你得交咨询费吧?”丽丽说:“我们说好了是免费咨询。”不过丽丽是有准备的,当即从包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沓子美元,递给律师说:“五百美元小费。”然后大步离去了。

 

丽丽心里一直在琢磨大律师见了钱白白送给政府,当即就思考怎么能自己搞到一些,也就财迷心窍对佟云打官司有没有赢的可能不做思考了。丽丽猜测,佟云会花大钱找大律师的,那样的话,丽丽也干!即使佟云输不了钱,名声也臭了,这也算是报复了他,让他清楚背叛老婆随便搞女人是要付出代价的。至于自己,以后退休在家,管它什么议论纷纷呢!哪有杀敌一千不自损八百的?否则就没有“鱼死网破”这个成语了。到时候即使佟云赢了官司,那让他损失一百万大律师费,自己还是要分公司财产的。越想越不亏,就这么干了!

 

佟云一直以为自己在丽丽面前演戏演得还算过得去,就是有时他也对自己的编剧水平吃不准。丽丽要亲手摘除他的睾丸、跟他果断离婚,令他对丽丽的绝决感到可怕。没想到这女杰狠起来不比纳迪丝差。当佟云得知丽丽到政府经费审批机构告了他后,他对丽丽有了恐惧感。到这份上了,跟丽丽求饶已经晚了。越想越气,他就一股脑把气出在了李娟头上。反正李娟也不会跟他结婚了,跟他这样有那么点钱的人在北京多得是。他打通了李娟的电话,劈头盖脸就大发雷霆:“李娟,你毁了我!我的公司可能没了,豪宅说不定也保不住,你竟然不跟我打招呼就打听到了我老婆的手机!你竟然骂她!你这样毁我道理何在?我在北京多次问你需要不需要钱,你只要说话,我就给。你每次都说不需要。你从来都没跟我提及要我离婚!结果你竟然这样对待我!”

 

李娟听后当即明白了佟云还有个三奶!因为自己没打过电话,那肯定是三奶干的。她就哈哈大笑了起来。佟云更火了,说:“你李娟怎么会疯了。正常的李娟不是这种人!我当初怎么会看错了人?”

 

李娟笑完了,告诉他:“云哥,是你搞错了。你不想想,我就算是疯了,我哪里找得到丽丽的手机号?不过,这是好事!你要将计就计,跟丽丽离婚。反正你现在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最好是将计就计。让她折腾吧。你怕什么?公司没了?那不就是钱吗?跟我说就是了。”

 

佟云听后当即相信李娟没疯,那骂丽丽的电话是谁打的呢?先不管这些,先问问李娟是否真的会跟自己结婚。他就说:“李娟,我信你的。可能是丽丽在诈我,她就是要跟我快速离婚。我一直怀疑那两个电话不是真的,即使是真的,也不会是你打给她的。所以,我就答应跟她办理了离婚手续。现在,我单身了!我解放了!你如果愿意嫁给我,我需要告诉你:丽丽不会放过我的。我的公司可能会被她毁掉,钱都可能会归公。那我就是穷光蛋了,你得想想还要不要嫁给我。”

 

“你离婚了?真的?那太好了。公司给她,送给她,你不要了。我过去后我们开新公司。我马上办理签证手续。”

 

在北京,佟云从不打听李娟的财产,本来就是没有经济利益的干扰下的真爱,谈钱就俗鄙了。李娟要求佟云帮她转钱到海外,几次都是阴差阳错没办成。现在二人可以结婚了,李娟告诉佟云:“我的钱都是自己挣的,是光明正大的。”佟云不信,说你再聪明也得有启动资金,就是第一桶金。李娟告诉他:“当时是妈妈搞房地产赚了很多钱,在政府调控时很多人不敢闯进房地产,妈妈就交给我一大笔钱,作为第一桶金继续搞房地产。那时我在读初中。名义上钱是妈妈的,但我俩有约定:每一笔钱都有记录,赚还是赔,都是我的经历。这样,我用妈妈给她的钱不停地炒房。就是一开始用妈妈赚的钱现金在深圳买几个单元,房子升值五倍后卖掉,用这些钱作为首付去银行贷款,杠杆能拿多高就拿多高。这样,不停地折腾,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都有我自己的房产。”

 

政府部门派俩人到佟云的公司调查了半个月后,把一切账目都搞得清清楚楚。其中那位年长调查员私自告诉佟云:“你可以请律师,你这事在法庭上赢面大于输。因为律师会为你辩护,理由吗,是说得过去的。比如,科学研究需要招人,你去中国招博士后。这理由就很充分。这是我的经验,是经验之谈。花钱请大律师就成了。”佟云说:“谢谢!但我不会上法庭。我对钱不那么看重。没钱也能活。”此人摇头,因为身份的原因,他不能再说什么了。其实,佟云清楚,罚款绝不只是公司被没收,他还得要么卖掉豪宅,要么出售一部分股票。但他清楚,如果上了法庭,他的名字就会被媒体报道出来。罚款,他按时交了,媒体就不一定知道。何况丽丽告的就是花政府的钱玩女人。佟云不敢反抗,不敢不承认,否则就得进行调查。那他的名声就完蛋了,他的二奶也别想来美国了

 

佟云不请律师不上告,甘愿认罚,是出乎丽丽的预料的。不过,她理解佟云是那种不服输想东山再起的人。至于他怎么能东山再起,丽丽就不知道了。佟云常常干一些丽丽想不到的事。更让丽丽没想到的是:公司的固定资产与现金被没收后,佟云需要交的两个米林他没出售他的豪宅。她那阵子在家没事干就走路转悠,发现佟云的豪宅外面没有出售的牌子。由于这两套豪宅在同一个小区,丽丽认为佟云不想再见到她便会出售豪宅。再说了,他一个人住在这么大的两栋房子里?她思前想后判断佟云会留着股票而出售豪宅,然后买个普通房子找个离了婚的老伴共度晚年。可他为何没卖房子的动静呢?

 

丽丽哪里想得到,佟云很快就结婚了,她预测的佟云鸡飞蛋打的结局没有发生。李娟很快就来到了美国,就是在她曾经的房间与佟云结的婚,只是里边的床和家具都换了新的。

 

事情的发展出乎丽丽预料的原因是:丽丽根本就不知道李娟是什么人,只知道应该是个年轻女孩,给佟云当二奶显然是看上了佟云的公司总裁身份和家财万惯。佟云当初也误以为那两个电话是李娟打的。他清楚李娟是富豪,可一个富豪会跟他没了公司还要出售豪宅或股票的人结婚,也是出乎他的预料的。李娟崇拜佟云是发自灵魂的。崇拜比真爱更坚毅更经得起考验。

 

李娟的确不缺钱,她看上的不是佟云的钱。到李娟跟佟云结婚时,仅北京四环五环她就有15套房。15是她的幸运数字,她的生日,她在哪里买房尽量完成这个数字,所以,她在上海、杭州、深圳也都是各有15套房。她告诉佟云,既不卖豪宅,也不出售股票,先把手中的现金转过来。然后出售北京的15套房,在美国开房地产公司。最终把深圳和上海的房子都卖掉。移民美国后,把在中国的房产彻底清零,通过香港地下钱庄把钱都换成美元投资美国。佟云痛快地接受了李娟的安排。

 

然而,不论是佟云,还是李娟,都在继续思考着到底是谁给丽丽打的电话。只是丽丽没想这事,因为她认为是佟云把她的手机号码告诉李娟的,骂丽丽、逼丽丽离婚,是佟云的当导演李娟当演员。这就冤枉了佟云李娟二人。佟云和李娟破不了这个简单的案子,二人就想不得不找丽丽一起解开这个谜团。他们俩搞不清楚打电话骂丽丽那人是怎么拿到丽丽的号码的。佟云告诉李娟,国内没人能打听到丽丽的手机号,因为她只用公司的座机往外打电话。只有丽丽在上海的妈妈和在加州的儿子知道她的手机号码。丽丽忙于公司业务,这么多年来她跟他人没私人来往。想拿到、能拿到丽丽手机号的人屈指可数,而且丽丽身边的人中没一个是佟云或丽丽的敌人。

(版权所有,剽窃必究)

"Fla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ttalb 回复 悄悄话 像佟云这样的风流才子还是适合找个白人结婚,选择开放式婚姻。千万别找丽丽这类华女,华女既要管钱还要管小头。
麻辣蹄花 回复 悄悄话 就算她报复成功,也未必会真的开心,何不放自己一条生路……毕竟是曾经深爱过的人,不要在分手的时候搞的仇人一样。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我一直猜测丽丽是为了报复小三,而不是报复佟云。因为女人对女人才会那么狠,不惜鱼死网破。可她不承认。她说她太伤心了。反正钱一辈子花不完了。
~~~~~~~~~~~~~~~~~~~~~~~~~~~~~~~~~~~
现在的女人中有些豪气的,都不会把问题重心放在小三身上,反而会确定问题的重点是花心男人。女人中对感情投入太深的,对钱都不在乎。有些人甚至连命都不在乎。
liuwenxue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对还真是个典型的中式婚姻 :爱情有没有另当别论,一旦恨起来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我现在想想都让人不寒而栗,更不用说同床共枕20年了。能这样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的一对夫妇,估计想不发财都很难吧!但问题是这样两败俱伤。 近乎同归于尽的生活真的有意思吗?怪不得律师要诧异了,但丽丽最后真的能找到了自己的尊严吗? 他们的孩子最后果然也长出了一付蛇蝎心肠,难道竟是他们想要的吗?如果丽丽居然还自命是个基督徒,难道最后不是要下地狱的吗?如果桐云稍微还有一点真情实感,他难道不认为这种自欺欺人的婚姻其实一点也不值得留恋吗?
尽管如此,我仍然感慨于这个故事的近乎残酷的真实,只是不认为他们值得效法罢了。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丽丽不太像变成了坏人,她的报复似乎有点爱过后的恨,针对佟云的多些。她知道小三不止一位,还有若干三陪,这些恨她多归于佟云似乎也是合理。女人的高级黑是对前任本人,比如坏他名声,销他根基,最好直接送进监狱。宫他也是发生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丽丽的心态有些扭曲,知道老公有小三,离了就是,立即走人,不用犹豫,用得着这么报复吗?开枪是有后座力的,伤家人就是伤自己,他毕竟是孩子的爹。
歪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报复佟云,那何必釜底抽薪呢?难道想看到她老公在贫困线上挣扎时,带来的快感?她连小三是谁都不知道,何谈去报复,这就是无的放矢。
在人性和本性面前,看来婚姻才是制造悲剧的源头。在目前男权还占主导的社会下,男人的大头和小头之间的博弈,还会不断的影响人类社会的发展曲线。
abigapple 回复 悄悄话 老阎,你终于开始干正事了,等了太久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猜测丽丽是为了报复小三,而不是报复佟云。因为女人对女人才会那么狠,不惜鱼死网破。可她不承认。她说她太伤心了。反正钱一辈子花不完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你用政府资金去搞女人试试?丽丽告的就是花政府的钱玩女人。佟云不敢反抗,不敢不承认,否则就得进行调查。那他的名声就完蛋了,他的二奶也别想来美国了。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对丽丽两败俱伤的选择觉得不值。应该拿钱走人,开始新生活。坏人自有坏人磨,会有人来收拾他的,只是时间问题。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丽丽,倪云,李娟还有丽丽儿子 都不同凡响,不要说我们猜不到他们的思维,就是这些人自己朝夕相处,尚把对方都误判了。故事峰回路转,我们看得欲罢不能。十分期待下集。谢谢。
这一篇应该挂在热点,可惜小编喜欢是非。

还有,上一集相隔太久了,我看这一集一开始跟不上。只好到回去把前几集复习了一下。 希望下面的故事一气呵成,读者会感激不尽。先生辛苦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编漏了,仅仅是乱用了点出差经费是不可能罚这么多的。
润涛迷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猜测的,欣欣为了她老公和婆婆 复仇,复仇对向是佟云 非丽丽。隐藏身份的情况下,假扮小三打电话给丽丽,骂“醒”丽丽 认清佟云 从而离婚……只是鄙人猜测而已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迷弟' 的评论 : >做个大胆的猜测:打电话的就是 闪婚小夫妻 “欣欣”
欣欣的绿卡是丽丽主动办的 :)
润涛迷弟 回复 悄悄话 做个大胆的猜测:打电话的就是 闪婚小夫妻 “欣欣”
润涛迷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顺便补问一句:什么时候再出书啊?第一次出书的时候 人在国内,错过了!再出书的话,准备多买几本,收藏一本,自己读一本,其他的送好友! :)
润涛迷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阎大哥,大部分人都是屁股决定脑袋,不要太在意。 您的文章 读了不少,水平有限,有的读懂了,有的没有。对我来说,影响最大的就是:移民了!谢谢阎大哥的文章!
润涛迷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歪伯' 的评论 : 同意你的分析,闪婚那小夫妻 有丽丽的电话。电话又是谁拨打过去的呢?曲折离奇啊?又得等上一周!
solo1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辛苦了。
cooper0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佟云当初就不该结婚,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选择结婚,婚姻对他的意义是什么呢?如果不结婚就可以名正言顺做自己了,然后他又结婚了,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不会再喜欢其他人了?
歪伯 回复 悄悄话 丽丽没有报复成功,功亏一篑啊。男人找二奶下等之人靠钱,中等之人靠权,家庭背景 这上等之人靠征服女人心成为对方崇拜的偶像。当然也得有健康的体魄,有斗志昂扬的雄风。下集不出所料,这几个人精很快就能推理出背后黑手是那对闪婚的小夫妻啦。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续篇啦。急等下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是川粉点名道姓把我拉到揭露川普一方。我不得不回复川粉对我的诽谤。就把长篇给耽误了这么长时间。
润涛迷弟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一口气读完!意犹未尽!辛苦了,阎大哥!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间隔时间太长了,要加班多写几集补上。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
Ausgaroo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老阎这人品,无比佩服!!还有智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