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何是无证移民而无“非法移民”?

(2018-07-02 07:15:18) 下一个

川普的law and order,指的是“非法移民”而非“无证移民”。没有了“非法移民”的定义,那川普的Law and order在移民这一领域就不存在其价值。

美国法学界,包括藤校:耶鲁法学院、哈佛法学院、斯坦福法学院、哥大法学院等美国顶级法学院的学者们有一个共识:“非法移民”的定义是不合美国法律规则的,而需要用“无证移民”取而代之。

任何法律也是人定的,在定法律的时候必然遵守“理”的约束,就是说在合理公平的基础上建立的条文作为法律。

(一)“合法移民”大多是“有证移民”

根据美国“移民法”法律,在个人申请、美国移民局海关办事处审核批准“旅游签证”(
B类)、“留学签证”(F类)、“文化交流签证”(J类)时,不准移民美国甚至“有移民倾向”都不可以发给签证,是美国的法律。

然而,这些法律被移民局“非法”后变成了“可移民”身份。这本来就是移民局违法在先,才能让在进入美国时“不许进入美国后移民”的法律条文作废。也就是说,在美国移民局把“非法移民”的B、F、J等签证拥有者变成了“合法移民”。这跟偷渡进入美国者在美国获得“合法移民”唯一的差异在于:前者有进入美国时的文件,而且这文件是“非法移民”身份,是“合法非移民”身份;而后者则是“非法移民”没有被登记的可以变成“合法移民”。也就是说,偷渡进入美国的和有“非移民证件”进入美国的区别就在于有无入境证件,而该证件依然是“移民就是非法”证件。这在申请表上注明了的美国法律条文:拿这些签证进入美国后不能申请移民。有移民倾向的进入美国都非法,都不应该被批准。

那么,到了美国后,偷渡的“无证移民”与持“不可移民”签证连“有移民倾向都不可入境”的“有证移民”都可以在美国变成“合法移民”,所不同的是:美国移民局对知识分子有所照顾,而对劳动人民更加苛刻。这其实是错误的。在美国很多以科学研究为身份转成移民签证的人,并不是每个都是给美国作出了杰出贡献的人,甚至有的就是发表了没什么价值的论文,有的甚至只是实验室的技术员。那些只有一两个两三个被引用的论文还是花了政府资助的经费搞出来的。当然有很多人有发明创造,但不是每个拿到绿卡的都有巨大发明创造。有的码工的活不需要移民可以外包给外国人不需要来美国,而摘苹果、建房子则需要移民来美国。有些移民了的水平对美国的贡献未必比摘水果、建房子、种粮食的劳动人民更大。只是美国移民局的偏见而已。还有很多很多靠欺骗搞到政庇绿卡的也大言不惭说是合法移民。如果美国移民局偏向于给摘了一百万筐苹果、建造了几十套房的优先给绿卡,而不是给靠几个图片欺骗到政庇绿卡,那照样是合理的,甚至更合理。美国历史表明:美国的移民法案错的时候很多,后来对受害者道歉,比如对排华法案的道歉。在在表明美国移民局的偏见是历史事实。

 

不论是持有入境时就认同“移民美国就非法”然后欺骗移民局而申请移民签证来美的,还是“入美国想移民就非法”的偷渡者,都可以在美国办理移民。“无证”就是没有“来美国移民就是非法”的签证,比如B、 F、J签证。这些签证不允许持有者来美国后办理移民,哪怕有移民倾向者,发给签证就违反了美国法律。 持这类签证的人在美国拿到绿卡,跟偷渡者拿到绿卡是一样的,一个是有“非法移民签证”证件,一个没有该证件。 移民局在给办理移民时,比如政庇绿卡,对于来美国时是有证还是无证,都一样对待。只是在办理工作移民时,美国移民局没有把搬砖10万块就移民作为移民条件,而是发表多少文章或当码工就办理移民。移民局对劳动人民歧视。仅此而已。

这就是为何哈佛、耶鲁、斯坦福、哥大等顶级美国法学院的教授们认同“无证移民”而对川普的“非法移民”说法嗤之以鼻的法理依据。美国上千所大学的教授们甚至学生们都不认可川普的“非法移民”说法是合情合理的。没有“非法移民”的定义,就谈不上对他的“law and order”的做法,那是无的放矢,是胡扯,如果搞,也是冤假错案。难道美国上千所大学包括藤校的教授学生们不认同川普的言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有什么利益?有奖金还是涨工资?人家那是良心与道德的驱使,是对真理的坚持。况且他们本身就不是摘苹果的、造房子的、修路架桥的,不属于同一战壕的战友。

 

如润涛阎前文所述,美国应该鼓励大量移民,美国可以容纳6亿人口。福建偷渡的一群是最成功的华人移民。不论你是通过政庇还是技术移民,都是值得赞扬的。然而,你不能自己移民了就反对墨西哥人移民。这不公平。

 

用一句话小结:偷渡是“非法进入美国”相比,“非移民签证来美”是“合法进入美国”。但都不是移民,只要不走了,才算移民。一个有证,一个无证。如果“无证移民”是非法移民,那“有证移民”也是非法移民,因为根据法律他们在进入美国时是不能移民美国的,让有移民倾向的人进入美国都违法。差异只在是否给偷渡来的因为在大田劳动等体力劳动者也发给绿卡。

 

(二)“无证移民”而非“非法移民”定义合理性的历史原因

我与一位网友的问答来阐述为何“无证移民”要比“非法移民”更合“理”的原因。这位网友的问题在川粉中具有普遍盲目性的代表意义,值得进一步阐述。

问题:

共-产-党2018-07-01 13:12:08

“实在搞不明白下面各位:既然非法移民有那么大的好处,还要国界干什么?既然移民不分非法和合法,还要移民法干什么?

赞同非法移民的赶紧向中国大陆的人动员,动员一切想移民美国的人赶紧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反正中国人都说中华民族是勤劳的,就算比墨西哥人的勤劳差点,肯定也算是勤劳的嘛。

同时动员非洲的黑兄弟们赶紧用各种办法到中国大陆去。反正黑人到了中国,也得变成勤劳的(以在广州的黑人为例)。移民反正也不分非法,合法的。 真是荒谬! ”

润涛阎回复 '共-产-党' 的评论 :

“如果换位思考。你是墨西哥人,你会不会这么答复你的问题:

历史上,广州可曾是黑人的家园来着??

如果日本人把汉族人赶到长江以南,长江以北是日本的了,那汉人跑回长江以北卖苦力而非主张暴动要回自己曾经的国土就非法了?那曾经是汉人的家园,当初日本只有13个县,不是50个县。 日本人从13个县扩大到50个县就合法了?我们回去定居就非法了?法律是你定的,我就不能定了? 加州曾经是墨西哥的国土。

上面是墨西哥人的答复。不是我的答复。这叫换位思考,明白人家会怎么说。

换位思考还有另一途径,那就是通过事实把自己换成对方,该发生什么。

中国人曾经大喊“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并由此理由推翻了满清。墨西哥可曾有人喊过“驱逐美帝,恢复墨国”来着?人家就当个卖苦力的,就被你们逮捕骂成非法移民?到底谁是移民?

当然,我们承认丛林法则,可我们也得讲点人权不?人家墨西哥人也没要拿炸弹讨还领土吧?

美墨战争难道不是美国小学教科书内容?你的孩子就没在美国读过中小学的美国历史课?你的孩子就不跟你讲讲川普是种族主义者?

川粉们大多需要去读点美国历史。读点美墨战争史。难道美国两千多所大学的教授们学生们不认同川普的“非法移民”都是因为他们不了解美国历史?就是为了选票???

接下来必然涉及另一话题,那就是:美墨战争是历史了,不能纠缠历史。这是对的。然而,川粉们无法反驳润涛阎的是:他们不能用“美墨战争那是历史了”来说事,因为川普拿一千多年前的领土说事,让巴勒斯坦归还一千多年前的耶路撒冷给以色列。

一千多年前的可以回归,那墨西哥让川普归还两百年前的墨西哥领土,合理不?合乎川普的逻辑不??? 你们的孩子都能感受到川普遵循的是强盗逻辑。

如果按一千多年前几百年前的领土为准则,那美国人不论是白人黑人华人都得走开。世界大战非打不可,因为韩国人说中国的吉林是他们的,中国说海参崴是中国的,土耳其那里就更热闹了。外蒙古人分散到东欧和中国去当统治者,习近平金三要俯首称臣。

如果川粉就认同“川普就是流氓就是种族主义者我认了,不讲理又怎么了?”那就没问题。别明明是毫无人性的种族主义者还装圣母。

 

有川粉说不要谈历史,就谈今天。按照这个逻辑,川普为何要巴基斯坦归还1000多年前的耶路撒冷还给以色列?不谈历史只谈今天,那是否台湾早就该独立了?美国为何不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川粉们能不能先理清自己脑子里的逻辑?

 

川粉们一方面站在种族主义者川普一边,一方面又盼望自己的孩子爬藤。可藤校培养的是:有大爱、有对历史野蛮性反思、有宽容、有换位思考能力的有智慧有良心的文明发展领头人,是与川普种族主义者的理念与自私、狭隘、无耻的言行背道而驰的。

你们的孩子将来上了藤校,你怎么跟你的孩子讲你当初是川普的粉丝来着?你不觉得对自己的无知被忽悠被利用而羞愧难当?川粉们说说美国两千多所大学数以百万计的教授们学生们认可美国司法界“无证移民”的定义对他们有什么好处?能不能让我也清楚一下?能给他们涨工资?

如果你认为藤校只是教给学生们数理化科学技术,那表明你不了解藤校是引领人类文明的殿堂,不仅仅是教给你的孩子怎么编程怎么当技术员,而最重要的是了解并掌握人类文明的成果与未来的走向,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把他们培养成引领社会向更文明的方向走的领头人。

川粉别拿华人说事,反川普的华人多着去了。华人中有大量的川粉是事实,可我估计他们生长在美国的孩子们会比他们更能看清楚川普的本质,因为华人的孩子们很少有不去学校只在家里上学的,也就都接受正经的文化教育。川粉们面对自己的孩子不去川普大学而是去藤校,这对川粉们是最大的精神打击。这比读润涛阎的文章痛苦多了啊。那可是自己的孩子进了反对川普的大本营。这跟贪官们一边骂美国一边让孩子移民美国不一样。贪官们骂美国是工作的需要,只是口头上的,心里跟让孩子移民美国是一致的。而川粉则是从内心支持川普的。

润涛阎在这里郑重指出:川粉上台后对技术移民也在千方百计打压,减少移民包括H1签证,是对美国增加人口以增加消费的正途背道而驰,尤其是对现代文明的倒行逆施,走在了把美国带入快速退出世界霸主地位的错误方向,是美国历史上的罪人板上钉钉。他的口号应该改成“让美国快速衰退”更合乎未来的历史定位。

当年在江泽民当政时,几个朋友对江泽民不满。我说江泽民有一点是正面的:他是在民国时期度过的童年与青年时代,他享受过言论自由。童年与青年时代的经历对人一生的影响是巨大的。而且他算性情中人,所以,他给人民的言论自由是他下台后在没有言论自由的毛泽东时代长大的
至少两任继承人都不会给的。我的话当即惹朋友发怒,因为他们没有预测未来的智慧,看问题只能是凭感觉与经验。他们今天面对习近平的网络封锁,想起我当年的预测,他们应该会哭晕。

本是有色人种的川粉们挺川普一个种族主义者,对美国华人的悲惨后果将是难以估量的,我会写专文论述对未来的影响。今天只讲一句话:会有一天川粉们想起润涛阎今天的判断而哭晕。让我们拭目以待。

 

(三)川普对华人移民的影响:

1. 历史科学也是科学,人文科学也是科学,科普这些科学知识与给不懂麦克斯韦方程的人介绍麦克斯韦方程、给不懂相对论的人介绍相对论、给不了解达尔文进化论的人介绍达尔文进化论,是一样的。与科普介绍人是谁、观点、立场都无涉。 


2. “无证移民”代替“非法移民”的定义是美国所有藤校的法学界公认的法律定义,与润涛阎没有一毛钱关系,因为润涛阎本人不吃司法领域的饭,就好比润涛阎介绍麦克斯韦方程一样属于闲聊。想用法律理论推翻藤校法律界的定义,去发表正式论文,就好比你想推翻麦克斯韦方程、推翻相对论,你就去发表科学论文好了,与搞科普的润涛阎毫无争论的本钱与必要。当你发表了推翻麦克斯韦方程、或推翻相对论、或推翻“无证移民”定义的论文后,您告诉润涛阎一声,润涛阎百分之百给您科普,以示公平公正。

 

3. 种族主义者川普会让中国人凭技术移民美国更加困难,已经移民了的其亲属移民美国也更加困难。这与润涛阎无关,我没有亲属需要移民美国。我只是为华人以后移民美国增加华人比例担忧。非但如此,已经在美国的华人还未拿到绿卡的,很多人会被川普递解出境。作为种族主义者,川普会让有绿卡的、入籍的、甚至第二代华人以后进入美国有新科技发展前途的公司受到刁难。这也许是已经移民美国的川粉们支持种族主义者当选想看到的结局?误以为自己移民了,别的同胞进来进不来就无所谓了,只要对自己的利益不受影响就行。可事实将证明:这种自私自利的短视行为作为有色人种的少数族裔实在是对未来整体华人(不论是第几代华人)中的每个人处境的误判。

 

从近期看,如果你是川粉,拿不到绿卡了而本来可以拿到的,那你会哭晕。如果你不是川粉,你本来可以拿到绿卡而被递解出境了,川粉们不会给你道歉,不信到时你去读firstuncle 的博客文章,说不定他们会对你们的处境幸灾乐祸。

润涛阎不是民主党,未投川普的票是经过深谋远虑的考虑,而且当初也是百分之百确定他能当选。对川普当选后,未来华人移民美国极具艰难、有绿卡的入籍的甚至第二代华人未来在工作上会受到影响的判断也不会错,不信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美国,华人是极少数族裔,保护华裔唯一的壳就是政治正确。就好比乌龟壳,虽然笨重压在身上难受,但遇到社会动乱时,乌龟壳能保命。短视的人是看不到这一点的。所以,美籍华人尤其是大陆来的,川粉占75-80%吧,有人说文学城选川普的占90%, 我认为高估了点。我的这些文章得罪的文学城读者估计80%差不多。当然,我是希望90%,可能达不到目标。文革时的红卫兵毛粉远超过90%,大约95%以上。川粉比毛粉比例低是肯定的。当年的毛粉们其实没到文革结束,就是林彪一死,大部分都唉声叹气追悔莫及了,对我们家不参与文革从不理解到佩服得五体投地。川粉们也用不了多久,也会唉声叹气,追悔莫及。到那时大家再回头读润涛阎的文章会感觉格外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5)
评论
闲人1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老阎的政治正确,屁民到那里都是屁民, 社会主义的时候还可以自由地逛西湖,现在免费的公园越来越少了。但是是不是自由的思考也意味着自由地行动?大家都排队领食物券的,突然来了插队的,是支持教堂把几个插队的拉出来还是说大家都是穷人,都是可怜。 拉不拉都是屁民,还是有点规矩,生活方便。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你讲的是从无证移民或有证移民变成绿卡持有者的法律程序。我讲的是“从进来时到绿卡身份调整之前的身份定义”,完全是两码事。去读里根大赦的历史资料。
Datian67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可能顾及2020大选还手下稍微留了一点情。要是2020大选连任,他就会无所顾及,变本加厉。
ahniu 回复 悄悄话 the whole based of the article is misleading.
https://immigration.findlaw.com/visas/immigration-through-adjustment-of-immigrant-status.html
ahniu 回复 悄悄话 Individuals born outside of the United States who lack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status (or a "green card") may stay in the country through a process called "adjustment of status," as long as they meet the necessary criteria. Adjustment of status typically involves a nonimmigrant visa holder or parolee (temporary) converting to immigrant status, thereby obtaining a green card for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ce.

Those who are outside the U.S. or are otherwise ineligible to adjust their status while inside the country may seek a visa abroad and enter the U.S. as a permanent resident under a pathway called "consular processing."

This article covers the criteria for eligibility and the steps for staying in the U.S. through adjustment of status.

Adjusting Your Immigration Status: Eligibility

Those wishing to adjust to immigrant status must physically be present in the U.S. and must have entered the U.S. legally (with some exceptions, including battered family members). Whether or not you are eligible to adjust your status is determined by your basis to immigrate (detailed below): ie, whether it is family based, employment based, part of a humanitarian program, or a special case (see instructions for Form I-360 for more details).

Adjusting Your Immigration Status: Steps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跟着学' 的评论 :

昨天的数据表明:川普打从上台就开始了对在美国的中国人办理移民绿卡的下狠手了。从他上台,中国人移民签证减少了27%,超过了四分之一。比墨西哥人移民绿卡减少的比例高多了。是除了伊斯兰国家外,移民绿卡减少最多的。显然,川普最想赶走的是中国人。“川粉们,还没有拿到绿卡的,会哭晕在厕所”的预测昨天的数据已经成为事实。这才刚刚开始,以后川粉们会更追悔莫及。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歪伯' 的评论 :

润涛阎在中国不论是大学还是研究生,所有的课程考试百分制没一个低于95分,出国前已经发表了四篇论文,这条件来美国申请读博,会不被录取?

我为了完成我导师的课题,晚来美国几年,最终获得了国家级科技二等奖,是中国当时最年轻的国家级奖获得者。我还需要偷渡来美国?问我这问题的,能否说说你到底有什么能耐?拿手的都有啥?

你说得对,川粉们辩论不过了就走旁门左道。那有什么用?就算我是偷渡来的,怎么了?福建偷渡客是在美国华人中最成功的一族,我对他们肃然起敬。
歪伯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抛开利益来思考问题很难啊。这里竟然有人质疑你的身份,辩论不过就来旁门左道了。阎兄人精一个,知识全面,看问题、思考问题深刻,看来既有家传也有自身的本事。
乌龟壳虽重,走的慢点,也比一巴掌被人拍死好。当年那些民主人士被老共忽悠的找不到北,以为抱上老共的大腿,就可以共同执政了。殊不知,事与愿违,不但连在国民政府参政议政的权利都没有了,一些大佬在文革中被玩的死去活来。历史虽不能重演,但背后的逻辑是相通的。
一旦没了“政治正确”这个厚壳子,华人在美国地位的攀爬中,不进而退了。
hanzen33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美国,没法替在美生活的华裔同胞考虑,但是,我只在乎上台的哪个美国总统对中国的发展更有利,就祈祷是他上台,哪个更不利,就希望他无法当选。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来到美国的?偷渡啊!Wisconsin Madison研究生院给我发了个偷渡许可,我来了后没去那里读书当即转走了,因为我到美国后立刻打电话给我申请了的研究生院。第四天另一所大学的研究生院偷渡许可电话告知了我信很快也发给了我,然后接着又收到了两个偷渡许可。我最后选了一个,因为没有分身术。怎么?这也犯法?最多算“有证非法”移民吧。有护照有签证,也有转学的签证手续,你要不要我发给你看看?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的人品。没有在选举前写这些文章让川粉思考,他尊重别人的选择。清晰记得在选举前,润涛阎讲闯王会胜出,希拉里如果赢是天理不容,但润涛阎说他还是要投希拉里一票,当时不明白,现在是拨开迷雾,知道为啥。我当时也是赞同川普的小政府和期待他这个商人能重振美国经济,但读高中的儿子一直发对川普,我还笑他被学校政治正确洗脑了。读完博主的文章,我们华人不能让种族主义抬头,这个影响的是在美国的我们的子孙后代。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怎样到的美国? 怎样得到绿卡的?
Datian67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争论的一个焦点: 黄皮肤极少数族裔,不要跟着种族主义者起哄,否则引火烧身,财富再多都可能白搭。大家记得加州中医灭门案,有豪宅不能享受.



lxwen5527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开放评论才能提前看到润涛的思想。非常感谢
老阎说的这么明白!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文学城我一周看一次,只看老阎的文章。

原因在于老阎后来不再在万维网发博文了。如果老阎接着发文到万维,文学城本人肯定也不来了。

前面怀疑老阎自己用小号顶自己的真的是个笑话。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没有去过论坛,所以弱弱地问一句:在哪个主题下可以看到对这篇博文的讨论?请知道的网友指点一下。谢谢!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我在其他博客发表过的几篇有数的评论:
喜洋洋2014
2018-06-07 12:03:01
阿 牛博士,
喜欢你的博文!
喜欢你的幽默,喜欢你的美食,喜欢你的健康体能,喜欢你的生活方式,喜欢你的音乐和音响,喜欢你的各种收藏,喜欢你的医疗和工程用具,喜欢你的超强动手能力,喜欢你的痛快回贴,喜欢你的爱憎分明,喜欢你待名人朋友如平民的高大上平凡生活,喜欢你的......。还没有找到不喜欢的地方。
这不是爱情宣言,这是喜欢的告白。
喜洋洋2014
2018-06-13 12:29:01
Fuz 博士,
谢谢你的分享。请安心静养。期待你的健康回归。祝一切安好!

喜洋洋2014
2018-06-01 11:04:37
根据阿牛博士的推荐,我己经通读了围观生活的全部播文。
正如阿牛博士所评价:围观生活的幽默是骨子里的,是血液中的,是灵魂深处的。他的幽默是神级的。能与围观博士的幽默并列的,应该只有阿牛博士,两位都是神级幽默人物。
唯有不同的是:
围观博士的跟帖多于博文,回帖仁慈谦卑令人钦佩。
阿牛博士的博文颇丰涉猎广泛,回帖痛快淋漓拍案惊奇。
我钦佩我拍案,我欢笑我喜乐。谢谢你们的幽默带给我们的愉悦。
希望失踪三年多的围观博士能再发博文,让你的幽默冲出家门奉献给更多喜爱你的人。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补充说明,还读过阿牛博士推荐的围观博士的全部博文,发表了一个评论,所有评论全部都是读后感激博主的感谢文,从未与任何博主争辩过。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一下,我没有自己的博客,我只是读过几位博主的全部博文,如润涛博士,慎始敬终阿牛博士,Fuz 博士,小樵博士,樵客博士。所以只有读过全部博文之后我才发评论,第一篇评论是今年6月发在阿牛博士的博客里,之后发过Fuz博士和润涛博士的博客里,算上这篇评论,一共发过6次评论。谢谢网友的关注,因为自己才疏学浅所以没有任何著述,令关注者误会,特此说明,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不要误会他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安然2016、喜洋洋2014等网友们要小心啊。有人在论坛里说:润涛阎用很多马甲在自己博客里挺自己的文章。给出的判断理由是:那些吹捧润涛阎的ID只在润涛阎的博客里出现,其它地方他们不去发评论。

统计软件表明文学城润涛阎的读者来自194个国家。润涛阎有分身术,可以同时在全球上网读润涛阎自己的文章。

==================================

只在润涛先生博客里出现的ID也就这两三个。怎么一下子跳到194,全球?这中间是什么逻辑?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安然2016、喜洋洋2014等网友们要小心啊。有人在论坛里说:润涛阎用很多马甲在自己博客里挺自己的文章。给出的判断理由是:那些吹捧润涛阎的ID只在润涛阎的博客里出现,其它地方他们不去发评论。

统计软件表明文学城润涛阎的读者来自194个国家。润涛阎有分身术,可以同时在全球上网读润涛阎自己的文章。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人队球迷' 的评论 : 少数民族都是政治正确的受益者。华人川粉有一天在工作单位赤裸裸被用歧视语言,也许才会醒悟。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sgaroo' 的评论 : 这个说得好极了。虽然倒车在历史潮流里开不长,但对一代人,甚至两代人,可以到碾压程度。在老阎这里还能看到几个明白人,谢谢。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平权法案废除在这个时候居心叵测,法官比谁都知道美国这个时候种族矛盾的激烈程度。
华人还有一条大概很多人不知道:希望自己孩子进藤,但不希望被藤校里的华人教授教,只希望被白人教授教。这是一个白人教授的总结。华人是最看不起华人的,华人是最歧视华人的,不需要外族的歧视就自灭了。
Ausgar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估计《直把人生赴戏中》快结尾了,写两句给完成吧。其实我们都是命运的棋子,在滚滚红尘中被裹挟而去,个人命运和种族命运难以和时代抗争。不论如何,历史发展到今天,美澳移民国家各民族融合是主流,而种族主义历史倒车开不长。虽然在历史上只是一瞬,之中个人和种族命运的悲惨难以描述,比如二战日裔,比如排华法案。
油人队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着在加拿大生活平和, 安逸, 有自由党当政, 信奉政治正确。现在开始担心若干年后, 被美墨一统。2026年的世界杯就开启这种模式, 看完球得想出路了
paris_echo 回复 悄悄话 美中之争,加上中国大量剽窃科技技术,今后留学生签证,和在高科技领域的华裔受牵连打压的概率100%
明月几时有3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川粉们信奉“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命算什么?孩子能爬藤就光宗耀祖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您凭什么敢肯定来自大陆中国人的孩子被藤校录取的比例会大增?增加一些台湾人后代香港人后代其它国家的华人后代是毫无疑问的,总数看起来华裔增加了而已。而且人家可以废除SAT考试,让你以后告状无门。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只是蹭热度。华人在美要求的平等,完全脱离的美国”平等”的历史和内涵,平权法案根本性废除,将来的寥寥几年华人子弟会更多出现在名校里,短暂会受益。然而不出10年,必然出现灾难性反弹。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rundel 2018-07-03 19:35:10
希望尽快看到《直把人生付戏中(二十)》!

我本来是想集中精力写完这个系列的,碰上了川粉们没完没了地对我的谩骂与围剿,我就不得不给出科普文章介绍。

这个科普系列也不错,可以让大家清楚美国法学界为何把留在美国不走的外国人称为“无证移民/居民”而不是“非法移民/居民”的科学原理。给川粉们科普一下,让他们了解一点历史知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川普的,请想一想你是重利还是惜命?

Vincent Chin, 华裔美国人,八十年代初被当作日本人打死了。用棒球棍打死他的白人父子只被判了三年,probabtion。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Murder_of_Vincent_Chin


那时美国和日本打贸易战,政客们把汽车工业的困境怪罪于日本人,汽车工人把气发泄于亚裔。

现在种族主义抬头,又和中国打贸易战。华裔自求多福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在此做一判断(就不单写一篇了):

种族主义者川普在对周围国家bully无功而返后,下一个目标就是在美华裔。没得到绿卡的持H1B有工作的或想通过政庇得绿卡的,获得绿卡的难度会增加。拿不到绿卡H1B到期的就别想成为黑下来的开餐馆打工者,移民局会立刻盯上你。在高科技挣高工资的华人,会受到巨大压力,因为政治正确已经被抛弃了,打压你没有了心理约束。川粉们自作自受,至今还在骂润涛阎。润涛阎就一平民,可没权力做任何事,而且也未投川普一票。骂润涛阎不解决你们将面临的任何问题,不如留着力气到时候扇自己耳光。

如果润涛阎的判断失误,润涛阎专门发文给川粉们道歉!发自肺腑地道歉!因为润涛阎的确盼望着润涛阎这一系列的文章所引出的结论是错的,因为润涛阎本人也是华人,血浓于水。

倒是希望以润涛阎的名声以博得眼前而出名、集结川粉们骂我的文章永远保留着,给未来留下非常有意义的历史回顾资料。

道理很简单,我需要再说一遍:在人类历史上,种族主义者都是对弱者下手!柿子捡软的捏是动物界包括人类历史上各个种族在群落生存竞争中必然采取的措施以扩大本群落的生存空间。这是种族主义者遗留下来的天性。种族主义者希特勒对哪个民族下手?他可是有八分之一的犹太人血统!由于犹太人那时是弱者,就成了种族主义者希特勒眼里的软柿子。后人猜测希特勒恨犹太人的种种理由,其实是不懂种族群落学的文科生或政客们瞎掰的。即使犹太人跟他没任何仇恨,他照样会选择犹太人下手。这是润涛阎不会投川普的票的科学原理。川粉们需要亲身经历了后才会明白什么是智慧什么是愚蠢。你们可以敞开嗓门大骂润涛阎。还继续拿润涛阎的名字作为题目圈粉吧。润涛阎没意见,因为未来的历史会证明你这么做损伤不了润涛阎名望的一根毫毛,因为几十年的历史证明润涛阎的判断基本上做到了准确无误。

持H1B签证的华人们会很快就得出结论的。在高科技领域里的中国移民也会很快得出结论的。润涛阎不会为了圈粉而发表一篇博文。有一个人认同润涛阎的博文,我就满意了,10个那就足够好了。要那么多人喜欢我的文章干嘛?我又没有一分钱的收益。我也没见过几个网友。读了润涛阎的文章受益了,那是你有理解力,是你自己的本事,佩服你自己就好了,与润涛阎无关。润涛阎写文章是自娱自乐。大家都记得:润涛阎可没在大选投票前黑过你们的偶像川普,一句话都没说。润涛阎不给你们添堵、让你们痛苦。我这个系列也从没打算写过,只是在一个论坛里讲了几句话而被上纲上线了,引发我给大家解释一些科学原理,这些都是科谱文章。社会科学也是科学。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undel' 的评论 : 希拉里就是过过官瘾。政策上对华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政治正确是肯定的。不会像川普这么乱搞也是一定的,毕竟她超级合格的政客。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情很好办。一方面强调“无证移民”就是非法,法治不可质疑;另一方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之任之,并不真正执行法律。
利用法律规定和法律执行之间的gap来寻求妥协。
任何大赦或严打都是一种政治生态的破坏,美国的未来会因此增加更多的不确定因子。
流云飞瀑 回复 悄悄话 回头看阎兄大选前的分析文章,深深佩服。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666/201610/1428274.html
建议不服的人认真的看看。
Arundel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尽快看到《直把人生付戏中(二十)》!
Arundel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是希望希拉里能当上总统,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外族移民需要她的政策。我是非常赞同润涛的结论。
QXJ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在美国华人是极少数族裔,保护华裔唯一的壳就是政治正确。就好比乌龟壳,虽然笨重压在身上难受,但遇到社会动乱时,乌龟壳能保命。”

就只怕一起被压在乌龟壳下的多数觉得太沉太重喘不过气来一把掀翻了,到真大动乱的时候(假设最坏可能性),就只有枪能保命了(阿弥陀佛千万不可啊)。

潜水很久第一次特地注册发帖只因有感而发。尝试把正反两方面立场放在一起看看。

(1)真心得理解反感移民的立场,因为:界限感是人天性的一部分。这是有心理学和哲学理论基础的,所谓界限是定义自我的起点(老实说我只知道一点皮毛)。族群之分、国界都是界限感在社会层面的体现,应予以尊重,不能完全无视。但是一旦过分,走到盲目排外、种族主义的程度,就属于极端的、危险的境地了。现代的历史上的种族清洗的惨剧都是例子。那什么情况下会过分或产生滑向危险境地的惯性?我相关的方面阅读量有限,也没仔细思考过,给不出定义来。但一想想二战时的德国是怎样不可思议地一步一步一点一点走向极端的,就觉得不得不慎之又慎,严防死守。同时从反方向说,过分无视界限就好像压抑个体、族群等等,会自然而然激起不安甚至反弹。

(2)不论实施细节,赞同老阎对美国如何维持霸主地位的分析和前瞻设想。老阎分析的起点实事求是。设想很大胆,很有想象力。至少我想不出更好的。但是,“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就眼前的情况来看,需要很多有智慧、深谋远虑又有能力的人付出很多努力才有可能实现。

总结:界限感不能无视,但更不能走向盲目排外甚至种族歧视的极端。否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前脚赶走所谓“非法移民”,后脚华人移民就被排斥甚至被驱赶是完全可能的。开放和界限之间需要平衡,具体如何如何实现就得看更有智慧的人了。不得不说川普总统做事的方式真的让人紧张。

geshanzhi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看到您的结论,我真是心惊胆战,因为我很同意您的观点,虽然我不喜欢希拉里,虽然对于有些观点我也反对,但是我很明白政治正确会让我们这些华裔相对安全的多。我花了半年时间看二战时对犹太人的种族屠杀的各种资料,太可怕了。看了这段历史后,也让我彻底告别教会。看来能做的是必须马上买枪,宁可同归于尽,也绝不让人宰割。
流云飞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阎兄吓唬一下川粉,估计没拿到绿卡的已经吓晕了。但是已经拿到绿卡或公民身份的华人川粉,说不定心里美滋滋的。只是留在美国的华裔在川普治下估计只会更惨,让我们拭目以待。
FengYeGuoDu 回复 悄悄话 I listened to a presentation by Paul Rosenzweig in Canada a few weeks ago. He first apologized to the audience that he did not prepare PowerPoint deck. Then he seriously apologized that he felt sorry that the United States elected Trump as their President because he thought that Trump has lost face of the US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and has brought much trouble to its neighbours.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润涛阎的判断(结论)要是错了,我给川粉们道歉。为在美华人的未来考虑,我真的盼望我的结论是错的,可事实必将是事实,我没能力改变。种族主义者川普会对哪个族裔下手?当年的种族主义者希特勒会对哪个族裔下手?都是柿子捡软的捏!这是人类的铁律,历史从来都未曾改变过。

还没拿到绿卡的川粉们,不论是在读书的还是持H1B签证的,很快就会哭晕。

让我们拭目以待!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高科技领域美籍华人会不会更大比例的受到排挤?陈霞芬,郝小星之流会不会更多?硅谷跳楼的清华校友会不会再来几个?难道仅仅是移民正在办理中的人倒霉么?清华这个跳楼的绝对和川普打击中兴有直接和马上的关系。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由于H1B不能续而不得不离美的人是不大可能继续黑下来的,尤其我们老中。部分原因是,H1B到手的前3年一般都干得不错,房子也买了,必须走也是只好一走了之。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要紧的是您的结论。大部分持签证(非绿卡)的alien,在现在的H1B形势下,估计会很快离开美国,哪怕世界级的公司愿意为他们(继续)提供大大高于雇美国人的开销,这部分人连培养费也不用收了:)。对已经提交I140的人,不知道485的拒绝率会不会变坏?另一方面,undocumented alien的数量之大,移民执法似乎在绝大部分签证持有者离美之后,会仍然是个大数目。剩下的这部分人最迟36年后(1982年到现在一直在美国的undocumeted alien自动成为immigrant,参见legalized aliens),将自动合法化,他们也有可能在更短时间内由于不得不再次大赦而合法化。总之,现在的政策是似乎是持签证的先走,没走了的等36年。走的这部分恰恰是金字塔的上部分,是各个大学几年前花掉无数心思“抢”来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文学城没有过也不会有一个人能推翻润涛阎的科普文章。有些人靠润涛阎的名声赚眼球瞎咧咧而已。

谢谢你给他们继续科普。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uscis.gov/tools/glossary/nonimmigrant
加上这个估计就完整了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USCIS这样称呼非美国人
https://www.uscis.gov/tools/glossary/alien
https://www.uscis.gov/tools/glossary/lawful-permanent-resident
https://www.uscis.gov/tools/glossary/legalized-aliens
irs的解释性称谓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immigration-terms-and-definitions-involving-aliens
综上,immigrant似乎必然是合法的,illegal immigrant似乎是对illegal alien的误称,IRS称illegal alien为Undocumented Alien.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华人是极少数族裔,保护华裔唯一的壳就是政治正确。就好比乌龟壳,虽然笨重压在身上难受,但遇到社会动乱时,乌龟壳能保命。短视的人是看不到这一点的。所以,美国华人尤其是大陆来的,川粉占75-80%吧,有人说文学城选川普的占90%, 我认为高估了点。我的这些文章得罪的文学城读者估计80%差不多。当然,我是希望90%,可能达不到目标。文革时的红卫兵毛粉远超过90%,大约95%以上。川粉比毛粉比例低是肯定的。当年的毛粉们其实没到文革结束,就是林彪一死,大部分都唉声叹气追悔莫及了。川粉们也用不了多久,也会唉声叹气,追悔莫及。到那时大家再回头读润涛阎的文章会感觉格外有趣。
让我们拭目以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老阎写的?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用"非法移民"这个词就是川粉,不是川粉就不能用?挺有政治正确的味道.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阎自从把川粉给归到一类以后,逻辑分析能力退化很厉害。
sws 回复 悄悄话 老阎的这组文章有的部分我是接受的。只是认为“无证移民”和非法移民乃是硬币之正反面。另外,仓廪实而知礼节。美国保持经济繁荣和庞大的中产阶层而非霸主对所有居民更重要。若经济不好,生活水平下降,少数族群更可能遭遇不公。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1
Ausgaroo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故事评论一般不大于60条,政论评论一般不小于200。想一天不安生,写政论文,各种角度的思维,各种道理都来讨论。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复杂的事情无法解决化。最后唯一办法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愿意看就看,不愿意看就滚。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云之岚,谢谢你告诉我要学习。(润涛博士终于开放评论了,谢谢)
我只是知道读润涛博士的文章开拓思路有趣有益,无论什么惊人的观点都让我感激发文的辛苦和无私的付出。我不揣测他的动机,因为他是学者,不是官员商人没有利益可图。我不要求他写严谨的科学论文,因为我知道再好的论文也是对未知事物的探索,终无法穷尽真理。我不挑剔他的言词,因为我知道没有人能够滴水不漏。我不纠缠他必须让我明白全部论点,因为我知道他没有这个责任和义务。
所以我不是任何人的粉丝,我也不明白川粉的定义。你说你是川粉,川粉的含义是否包括他所有的观点,相貌,行为,丑闻都要全部接受并欣赏之?请教中。谢谢你!
sws 回复 悄悄话 本主题内的很多发言正是老阎所谓崇拜基因之表达。凡是老阎说的都是对的,凡是老阎说的都有出据。其实老阎也有道听途说,例如在"未来的世界都属于中华民族",他说

蒙古人占领整个中国后,每个村子里都有一位保长来统治整个村子。村子里的男人娶媳妇,第一夜的初夜权要让给蒙古人保长,也就是新娘要让蒙古人保长先睡。
// 网上有文分析,根本是别有用心的人鼓噪的。以中国之大,绝无可能每个村子,越往南越无可能。明末移民正是由南往北

我到过不少国家,所到之处,哪怕是荒野的小城,都不难看到民族英雄的雕像。。。。我走遍中国,很少看到有什么英雄人物的雕像
// 岳飞等被忘记了?
sw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搞亚裔细分,AA不分种族,我就不反对非法移民,也赞同用福利维稳。我以为很多投票支持闯王的人主要是深恶前总统的一些极端作为,为了保证保守法官进最高法院。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服了,连日本侵华史都搬出来了,不愧为“博学”的大湿。不是说好关评论的吗?怎么忍不住又开了?照大湿的逻辑,内蒙古人进入蒙古共和国应该也是来去自如不用任何证件的,因为那里本来是中国的领土。还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从中国身上非法占领的国家包括(我国的地图还包括这些被非法占领的地区):印度、日本、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等国。这些国家应该都让中国公民自由进出并定居,工作,拿免费的福利,因为他们都从中国强占过领土。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不参加观点之争,就想就中文中语法谈一下自己的看法。有人说“无证移民”,和“非法移民”是两个不同的语法结构,说前一个是副词修饰动词,后一个是形容词修饰名词。我认为这两个结构是相同的语法结构,就看你怎么使用它们。这两个词组都可以这么说“无证的移民”,无证地移民”,和非法的移民”,“非法地移民”,用什么样的助词就是什么样的结构。因此”无证的”,”非法的”用来修饰名词”移民”,而”无证地”,非法地”,用来修饰动词”移民”。因为中文在词型上的随意性,让人容易产生误解。只有在上下文中,才能清楚词性。其他不说,就拿”移民”这个词举例。”移民”既可以作名词,例如”他是移民”,又可以作动词,例如“他移民到了美国”。在英语中,名词,动词分的很清楚,但是中文,就比较随意。
sws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注册,不吐不快。老阎的文章大都赞同,只是这组实在太拗太歪理。
叫小姐或者性工作者就不是妓了?叫人民公仆就不是官或者说贪官了?
换种叫法不过就是为了婉转或者蒙骗而已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争不出个所以然。还是选票说话,把自己的一票看好了,投给自己中意的。没选票的先想法搞选票。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test
安然2016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辛苦了!我不是谁的粉,也不关心什么政治观点,我只认为有人以您的名字为题专门开篇来挑起争端,本身就是很low的做法,他有本事像您一样光明磊落用真名吗?何况世界本来就大,就是上帝都有人反对,他不同意您的观点,完全可以不看,想看可以在您的文章下面留言表达;这样一次两次用您的名字做标题,纯粹就是蹭热度!您不用再浪费时间了,这样的人说服不了他的!您的博学多才有目共睹!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残暴不?日本人占领东北时,东北人回东北家园都不叫“偷渡”,也不叫“非法”。如果日本人把汉人赶到长江以南,汉人回到长江以北返回自己的家园能叫“非法”?能叫“偷渡”?那川普说以色列让巴勒斯坦人归还1000 多年前的耶路撒冷给以色列是以色列人“返回家园”,根据川普的逻辑,墨西哥人返回自己二百年前的家园不也是“返回家园”?怎么就是“非法”了?就是“偷渡”了?那天理何在?我们是同一个地球人吗?

川粉们在提到“法律”二字前先想想:美国人根据美国的移民法律禁止墨西哥人进入美国返回当年自己的家园,那巴勒斯坦人为何就不能根据巴勒斯坦的法律禁止法盲川普在耶路撒冷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

美国数千所大学的教授们学生们不认同川普的“非法移民”定义错在哪里?

谈到法律,川粉们的法律水平比美国藤校顶级法学院的学者们对法律的认知水平更高?是不是自己喝高了?你们能不能考入顶级法学院当个学生然后帮川普解释美国法律?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非法移民这个词不能用,是川普的种族主义,那偷渡犯这个词可以替代吗?我记得你在前一篇文章中用过这个词。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老阎和一叔沟通有困难,一个说的是真理,一个说的是公理。难处是多数人认为自己理解的才是真理。个人感觉两人都很精彩,放松一点别伤了和气。
getstarted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这个命题想说明什么呢?是不是想说明移民法也可有可无,因为不存在所谓"非法"?

美国移民法倾向于有学历有工作的人无可厚非。加拿大移民还要评分呢。既然我们还不是共产主义,既然国家之间还有差别,为了提高国家的竞争力,当然在有选择地移民,就像公司录音人才要面试一样。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评论超过200以上就会发生无聊的人身攻击。大家该歇歇了。需要去写论文的就去写论文,把耶鲁、斯坦福、哈佛、哥大等名校的法学院统统干倒,一举成名!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都不记得谁问的你?先别哈哈,查一下是否有某疾病的先兆?
秋叶斑斓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7:39:03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逻辑!是你诘问有哪个国家开放,我就如实告诉你,然后你就加了标准。哈哈哈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对很多人,完全不需要写论文,也不需要证据,因为他们对于他们眼中的强权者的话比论文比科学远远更有说服力。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科普不能车轱辘话来回说。大家去仔细读。不同意就去写论文,发表后我帮你们科普。说到做到!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这是科普文章。比给农民科普进化论还难吧。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精英们,从Soros代表的超级利益集团,到学院里的教授比我们学问渊博的多,眼光长远,眼界开阔,全是人精。可是精英们的利益和我们华人,中产不一致。他们高高在上,为的是自己群体的利益。他们要建立更大规模的empire。全球化符合他们这个group的利益。社会治安恶化和他们无关,一众穷人争夺福利和他们也无关。引进更廉价的劳动力,而不是训练自己的底层劳苦民众,建立像德国那样的professional school系统,把穷人(包括非移)禁锢在下面的阶层。
学院的左派精英是指着说这种政治正确的话吃饭的。他们的金主和donor(有直接指定的funding,有间接的sponsor)是有政治倾向的。就像CNN的雇员是不能说有些话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研究和文章全都有bias. 谁要是发现黑人的平穷和他们不努力有关,不仅文章不能发表,恐怕要被开除了。所以学院派的一面之词没有什么信用。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白云915LQB 2018-07-02 17:30:5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1 一个国家的法律是最神圣的,有法不依,国家会陷入混乱,因为非法移民的存在,国家就无法有计划的正常运作。”
额的天呢,说你大妈你还喘上了,法律最神圣的?那为啥是不是还需要还要废除法律呢。因为有恶法存在。懂吗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回去写论文,把美国顶级大学法学院和法律界人士对“无证移民”代替“非法移民”的定义推翻,论文发表后,我给您科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闫先生的科普,这几天累坏了。我觉得闫先生跟那些川粉的最大区别就是摆事实讲道理,掰开揉碎地讲,耐心细致地讲,有依有据地讲,真是相当辛苦。不当川粉,太不容易了,特别是在被他们占领的地区。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逻辑!是你诘问有哪个国家开放,我就如实告诉你,然后你就加了标准。哈哈哈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非法方式达到移民目的,比如F签证拿到绿卡?因为F签证是“移民就非法”签证。还有B、J签证。当然,政庇签证有人说谎。这算你说的非法手段有道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无证居留,应该是不合法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那就用非法的方式达到移民的目的那些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请别用“非法移民”这个词,因为这个词只是种族主义者川普认可。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忽略了,刚才匆忙中用手机打字太快,也没回头看。在我眼里川普不是种族主义者,是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了,民主党不甘心希拉里的失败,什么能引发舆情和民愤就加之。我是川粉,我本人也不是种族主义者。至于我有时候会显示出鄙视了一些人,那是因为这些人的人品有缺,不会因为他的种族肤色。这回我的观点应该算表达全面了,痴一生同学会饶了我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穷人和中产各占三分之一,就完蛋了???

美国现在从最穷的人往上数,数到总人口的80%,这些人所占的财富加在一起,不到美国总财富的10%,超过90%在顶层20%的人手中。你就把下面的80%人口都杀掉,你也挤不出10%的财富!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1 一个国家的法律是最神圣的,有法不依,国家会陷入混乱,因为非法移民的存在,国家就无法有计划的正常运作。

2 非法移民没有福利,不干活,就没饭吃,不是他们勤奋。

3 因为那些农场主把非法移民算作他能雇到的劳动力,所以才有那么大的生产规模,一旦递解了,他的计划落空,当然经济受损。这正说明非法移民搅乱了正常经济秩序,会造成损失。

4非法移民不纳税,国家受损,纳税人受损。

5让非法移民做辛苦的工作,给很少的钱,这本身就是一种剥削,一种歧视,不平等。在一个民主国家,不应该造成这种事实上的黑民存在,任由老板对这些人以“非法”做要挟,欺压人。

6像有的网友所说,劳动力不够可以合法海外招人,澳大利亚就是这样做的。

7 非法移民本身就是犯罪,鼓励非法移民实际就是鼓励犯罪,好多非法移民就是人贩子,蛇头的财源 ,所以非法移民的犯罪率是100%。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我科普地球围绕太阳转,与我有何关系?这文章的科普与我有何关系?我又不需要移民。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我们用什么词,非移或者无证移,open border 的后果是害群之马和良种马一起被放进来。一旦开放边界,就关不上了,除非动武。就算欧洲无条件的接受难民,也要登记。只不过根本不可能仔细审察了,所以放进来这么多的恐怖分子。
而走另一条路,依照程序入境,所有人有犯罪记录,税收责任,能被track。这样做是比较慢,但不一定比现在这种做法更费钱。慢有什么,美国等不及了?全仰仗便宜的体力劳动者来发展经济,要不然就会几年之内落后于中国了?
这种大规模的闪电般的稀释美国本土人口,改变美国本土人口结构,绝对会引起社会动荡。也许这真是幕后推手希望的。
再说了,健康的经济和良好的社会治安是以中产为绝大多数为支柱的。要是中产和穷人各占1/3,both经济和治安都会倾倒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请你告诉我,在文章的差错在哪里?我科普搞错了什么内容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谁都不能否认润涛阎写了很多好文章,比一般人高明,因为一点差错就从此不看阎文,是不是极端?看问题不懂一分为二是不是幼稚?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内容合乎你老闫的观点,算有关。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7:17:02
文章的内容与润涛阎一点关系没有,只是科普。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内容与润涛阎一点关系没有,只是科普。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仅限”之间“不包括非欧盟国家。

秋叶斑斓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7:11:03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Hello, 欧盟国家之间。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仅限”之间“不包括非欧盟国家。

秋叶斑斓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7:11:03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Hello, 欧盟国家之间。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碰到你的痛处了是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局在给办理移民时,比如政庇绿卡,对于来美国的是有证还是无证,都一样对待。只是在办理工作移民是,美国移民局没有把搬砖10万块就移民作为移民条件,而是发表多少文章就办理移民。移民局对劳动人民歧视。仅此而已。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Hello, 欧盟国家之间。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clearly, 你起了反作用。就如很多大妈一样,净打着为别人好的旗子。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非法就是非法。那个国家可以开放国界,任由他人进入本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是我很尊重的博主,因为他的善良,他的聪明,他的勤奋,所以我不愿意看到他难受,这几天他太难受了,人不是机器,人也不是神,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限的精力只能放在有限的地方,才能发挥最大作用,人不是神,料事如神是不可能的,智者千虑,还有一失。你们这些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润涛阎捧为神的人,究竟是爱他还是害他?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老闫,闹了半天你是说移民局在非法?有法律条款允许B,F,J签证者办理移民(通常要离开美国,在入境口岸重新办移民签证,但也有例外),发了绿卡的也是非法?对了,也是“无证”? 那些哈佛法学院教授们说定义的“无证”可不包括这些拿到绿卡的人。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6:53:55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无证的证就是没有“来美国移民就是非法”的签证,比如B、 F、J签证。这些签证不允许持有者来美国后办理移民,哪怕有移民倾向者,发给签证就违反了美国法律。
持这类签证的人在美国拿到绿卡,跟偷渡者拿到绿卡是一样的,一个是有“非法移民签证”证件,一个没有该证件。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润涛阎 2018-07-02 10:28:58 回复 悄悄话 想用法律理论推翻藤校法律界“无证移民”的定义,去发表正式论文,就好比你想推翻麦克斯韦方程、推翻相对论,你就去发表科学论文好了,你与搞科普的润涛阎毫无争论的本钱与必要。
======================================================

博客主人早上就下逐客令了,还有这许多人继续喷口水?!

意气风发打嘴仗的估计都是有证移民吧?不尊重博主的意愿,那么这块土地的主人说话有没有人愿意听?

推荐美洲土著作者Louise Erdrich。

阎先生让我们回家写论文,建议写不出论文的回去读本书。

趁阎先生关评论前说一声:辛苦了,谢谢科普!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朝阳大妈专管同居不扯证的小年轻。与我别人爱扯不扯。不扯证,生孩子没户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反正人怎么活都是一辈子。川大爷现在专抓非法移民生育吃福利,扯证是必须要被川大爷一手抓好的头等大事。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无证的证就是没有“来美国移民就是非法”的签证,比如B、 F、J签证。这些签证不允许持有者来美国后办理移民,哪怕有移民倾向者,发给签证就违反了美国法律。
持这类签证的人在美国拿到绿卡,跟偷渡者拿到绿卡是一样的,一个是有“非法移民签证”证件,一个没有该证件。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蓝天姐语带幽默在帮阎博主说话,你这是要黑阎大师吗?或是你压根不知道这世界有个词儿叫幽默?居然还愣是被你看成了一叔看不上蓝天,你这挑拨的功夫也真是一百流!请问你哪只眼睛看到一叔看不上蓝天了?就因为这句笑话?那这么扩展开去理解,难道卖个老婆饼给你就还要外送你一个老婆?对了,你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呢?我们废话少说,我那么多问题,你赶紧的先回答一下我的疑惑之一,阎博主的逻辑能力是世界总人口前千万分之一的恢宏数据哪来的?你不是最实事求是只看数据说话了吗?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为何要称呼"( undocumented immigrant) 无证移民" 而不可称呼“( illegal immigrant) 非法移民”?

答案是: 是因为”政治正确”这个鬼影

What is political correctness ? 政治正确就是少数所谓”真正没有任何偏见”的社会精英,说服”怀有偏见”的大多数人,在社会精英的解释和主张下变成法律之外,逐步形成的主流舆论,使一般即使私下里不以为然, 但表面上也不得不随声附和, 要么沉默。

举例来说, 你不能说你有妈妈和爸爸 ( mom and dad), 你只能说你有双亲 ( parents), 社会精英的解释是有些人的双亲两个都是男性或女性, 你说有妈妈和爸爸, 会伤害到他们, 所以从现在开始, 改口吧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你这叫 post hoc fallacy. “既然能当选,就必然说明他伟大。” 想想希特勒吧。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哈哈哈,川普能当总统,证明了五千万人民 不全知道这些,so try to learn to live with them.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我搞错什么?你为什么不说川普不是种族主义都?说他是爱国者并不能与非种族主义者划等号。似乎又一个逻辑混乱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无证”的英文好像可以解释为“没有记录”,但我不确定。
因为其中有不少是遣返多次,有案可查的。
所以“证”大概指的是合法移民证件。
没有“证”就是非法。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心,因为有人说了与自己不同的观点,我就受不了?我一个高中生,又没有什么名头,任何心理负担没有,说我好是抬举我,说我不好是事实,我还怕什么呢?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无证”具体是指没有什么证呢?
抢银行是否也可称为“无证取款”?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痴一生':我认为川普是爱国者,三十年一贯制的爱国者,他能从民主党转身,说明他看到了左祸祸国的必然性。川粉也是爱国者,我如此肯定的说法,你不会再搞错了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请问:无证移民中的无证不是形容词是什么?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想移民美国,去美国领馆申请不好吗?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那总得知道2+3=5吧?知道吃饱了不饿吧?知道海洋是曲面的吧?知道地球是自转的吧?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真无聊。 凡是移民局同意移民的就是合法移民,移民局不同意,偏偷渡进来,赖着不走的(事实移民了),就是非法移民。
刚偷渡进来的还算不上移民,偷渡客而已。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惊讶是假的,哈哈哈,做为一名在文学城玩了那么多年的资深博主,你竟然还惊讶于很多人的逻辑混乱?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错了,不是回复孙甫杰,是回复云之岚。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你的语法是耍戏法的教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逻辑思维混乱到令人惊叹这世界上竟然有这样的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您这是讲理,还是撒泼打滚儿,发泄呀?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牛 非法移民中的非法是状语,无证移民中的无证是形容词。
您这英语肯定体育老师教的。错了没啥,还要千般辩解就是不智啦。谁不犯错啊,诺贝尔奖写文章也犯语法错误,作家写作也犯错误,您就别撑着了。看着都替您累。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本文谈论的是“非法移民”的定义。本来就不属于非法移民范畴,比如出生在美国的美国公民,谈论他们是非法移民?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怨了你吗?你的所谓反讽是把你的错误推理加到别人身上。明明逻辑不对,还说贵反现,反倒成为我的推理了。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好了,不纠缠这点了。顺便问一下,你认为川普是种族主义者吗?如果是,就说明你同意了阎先生的这一说法。如果不是,就说明并不是所有川普支持者都认为川普是种族主义者。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4:21:26 文章没讲所有的移民。比如有直接在外国拿到绿卡才进入美国的。这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所以,文章一开始就只提了B、 F、J 签证。

----- 那么,你论证“非法”的不合理性,只是基于部分事实,不是基于全部事实。只用对论证有利的数据,不包括不利的数据。这样的论证会缺少让人信服的基础。 如果说苹果比橘子好吃,不能只用一部分有瑕疵的橘子作为论证的依据,应该用所有的橘子。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洋洋2014':没关系的,你不懂可以学习啊,你看我不是正在这里加紧文化和知识的学习吗?我是川粉,川粉的定义你懂的。哈哈~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痴一生':有一种语气叫反讽,你不懂请你别怨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学英语学得耳聪目明,你也学学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是打嘴仗,我可没那功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用回避的方式掩饰你的无理,还要给自己带个“厚道”的高帽,这是叫我佩服的地方。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 非法移民”全称:用非法的方式,移来的民
“有证移民”:无论什么方式,取得了身份,这时他的身份是合法的,这其中包括,用合法和不合法方式取得的移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孙甫杰 2018-07-02 15:49:46 回复 那你解释下无证地移民为啥就是定义结构?你把你前面非法是动词那个也说说清楚。我看看是怎么样小口误的。
。。。。
我说的是:“无证的移民”移民是名词,修饰名词的是形容词,是定语,形容词修饰名词是定语结构。
“ 非法地移” 移是动词,非法修饰移,修饰动词的是副词,是状语 ,叫状语结构。
你的明白?
paris_echo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某北大教授已经喊出“新时期上山下乡”,文革语言和宣传充满了报纸和网络,我们这有多少人愿意被红色统治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笑话人不如人,有那时间增加点知识,别跟风。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云之岚,谢谢你告诉我,我支持润涛博士“是给他丢脸”,因为我为华人为女人而投票眼界狭隘。所以我“我心中没有公义,不懂国家的大义”。原本我还以为像我这样不懂政治的女人都能看懂润涛博士无党无派无私无畏,只是以探索真理而自娱自乐。看来现在我必须向润涛博士道歉,对不起!我拉低了你的读者群!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非法如果是修饰进入这个动词的,那么非法移民怎么会是状语结构?
。。。。
非法地移民, 移是不是动词?非法是不是修饰移的?非法地移是不是状语结构?请教?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你这里是默认了川普是种族主义者?另外你的逻辑不对。并不是所有支持川普的人都是种族主义者,因为并不是所有他的支持者都认识到或者认为川普是种族主义者。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抛开我们华人做为移民的个人利益,那到底对美国好不好呢?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1:53:37
本来想把这段写在下一篇。我干脆把它列在这里:

“川普会让中国人凭技术移民美国更加困难,已经移民了的亲属移民美国也更加困难。这与润涛阎无关。我没有亲属需要移民美国。我只是为华人以后移民美国增加华人比例担忧。

非但如此,已经在美国的华人还未拿到绿卡的,很多人有会被川普递解出境。这也许是已经移民美国的川粉们想看到的结局?误以为自己移民了,就别让同胞进来了,会对自己有好处。事实将证明:这实在是对未来华人处境的误判。“
abigapple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墨西哥人偷渡过来是合理的,因为这里原来就是墨西哥的领土。其它国家的人呢偷渡就是不合理的,是这个意思呢?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痴一生 2018-07-02 14:33:44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人对阎先生的川普是种族主义者的说法质疑呢?这对川粉们来说是默认了?如果阎先生的说法成立,华人及其后代在美的生存发展是不乐观的。
--------------------------------
等着你给个说法啊,川普是种族主义者,川普的支持者必然也是,就是不利于我们华人和子孙后代的,也如你说的华人生存发展不乐观,你和润涛阎先生又有什么打算呢?润涛阎先生说了,打开边界和加拿大墨西哥大一统,美国就能成为世界霸主,他的方法实施后,美国移民局真的只是摆设,可以取缔了,今天他论证的无证移民之所以不是非法移民立马也变成了一堆废话。那你的看法呢?说来听听!拟这个题目你看行不行?---当川普和川粉是种族主义者,预后让华人子孙无容身之地
flamingosf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现在美国的高校,包括藤校,皆被liberal把手。 研究结果可能是biased。不过真理越辩越明。多听不同意见有好处。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散人' 的评论 : 美国能让你这思维的人进来,就足够代表它的进步。进一步讲,能让你这么一个认为它是白人国家的人进来,猪也要发美国公民证。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散人' 的评论 : 美国能让你这思维的人进来,就足够代表它的进步。进一步讲,能让你这么一个认为它是白人国家的人进来,猪也要发美国公民证。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散人' 的评论 :这么严肃的评价就被你用bullshit一笔抹过。 驳不了,还是 不值一驳?试试驳一下.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有些人的逻辑是很神的,?
严打非法移民,她说对合法移民利好,?
严打家庭移民,她说对技术移民利好,?
严打技术移民,她说是打击了“烙印”,对华人利好,?
严打中国移民,她说是对她们这样有公民身份的利好,找工作更容易
严打一切移民,她就说对美国利好,MAGA!?

反正是总有说辞。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散人' 的评论 : 你见过杨振宁李政道吗?我都见过。你怎么知道他们不同意我的看法呀。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杨振宁,李政道可不同样你的说法.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非洲很多国家也包容,为啥没见你去非洲? 你来美国就只有一点,因为这是白人建立的国家。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因为他说的是bullshit,不值一驳.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misdemeanor 也是crime: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federal government generally considers a crime punishable with incarceration for one year or less to be a misdemeanor. All other crimes are considered felonies.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什么illegal immigrants, undocumented immigrants 都是不对的术语, 正确的叫法应该是illegal aliens.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腐干' 的评论 : 直到现在,非法越境也是misdemeanor, 不是felony,称人家criminal不合适。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人对阎先生的川普是种族主义者的说法质疑呢?这对川粉们来说是默认了?如果阎先生的说法成立,华人及其后代在美的生存发展是不乐观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3:24:44
我冇醉智商妥妥的有问题,阅读能力妥妥的有问题,跟这种人没法说理。
这撒泼耍赖的,没法弄。人家说他语言能力有问题,他不能看看这是不是事实,但是他能推论出“原来上大师的博要英文好”。
这不是来捣乱的那就真是智商和逻辑能力问题了。
--------------------------------------------------
姓孙的,这是我最后一次回答你,是你自己理解有问题。
如果不关英文的事,那他拿英文好不好来说干什么?我说你脑子有问题,我说你护主,那你为什么不能看看这是不是事实?却能推论出‘智商妥妥的有问题,阅读能力妥妥的有问题’
这不是来捣乱的那就真是智商和逻辑能力问题了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很少华人知道,我们之所以能在这块土地上能发挥特长,买豪宅开豪车,这是黑人争取来的。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博主的意思是,你我大多是拿非移民签证进美国,然后“莫名其妙”就变成了移民。说到底,和偷渡差不多,也就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区别。

就是说,偷渡的那拨人,是偷偷摸摸的住人家屋里不让主人发现的一拨。

拿F1签证最后留下来的,是主人请过来做客,最后赖着不走的那一批。

区别就是,主人发现客人留下来干干活蛮好的,就同意他们长驻了。但是一发现偷偷摸摸住进来的,虽然也在干活的那拨人,非常不爽,要赶他们出去。之前的主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这个口头上赶得很凶的主人,就是川普。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这就是川粉们的胜利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老阎您写博客原来是边发表边写,怎么又多了几段。川普也不是共和党,有一点和我想的一样,他上台,流氓上台也就罢了,最多四年,反正美国是个有多方制衡的国家,千万不要再传给他女儿和女婿,这对我们这些生在美国的华裔孩子们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c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们公司HR已经明确指示尽量不考虑H1B了。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只想说几点
1)美国之所以是大家向往的地方,是因为它包容。
2)我们华人之所以现在能在这块土地上生存,是因为民权运动。
3)作为民权运动的得益者,如果我们不包容,不维护民权,那一定会被其他族裔唾弃。 不要以为自己或孩子上了藤,就是主流人士了。我担心的是,因为自私,华人将来会成为众矢之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文章没讲所有的移民。比如有直接在外国拿到绿卡才进入美国的。这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所以,文章一开始就只提了B、 F、J 签证。
paris_echo 回复 悄悄话 老阎的判断都是对的,理由却是,中国移民中存在大量技术间谍剽窃技术,并意图称霸世界。
单纯的种族歧视起不了大风浪,白人在美国的比例已经少于40%。美中霸权之争,华人剽窃技术才是华人进入关键技术领域受排挤的主要原因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发评论极少,所以不会点及对话者,现在要手写出对话者的名字,谢谢你云之岚,谷与骨拼音输入时点错数字,发现后一分钟之内已经纠正为鬼谷子。谢谢你的细心专门指正出来。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进入美国时,就是以(合法)移民的身份进入的, 例如难民,政治庇护,亲属婚姻移民等,他们算不算是合法移民? (不是所有的合法移民的人都是通过身份转换而来的)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这个是十分小节的事情,我们不是孔乙己不数茴香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这是抓小口误否认你的大错误,确切讲“非法进入的移民”这个“非法”是修饰动词的。我还真不在乎你的嘲笑哈哈哈哈哈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让您见笑了,拼音输入时点错了数字,己经纠正为鬼谷子。谢谢你的细心细节!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大概知道博主中间一段的意思了。看来和“黑下来”没啥大关系。

他的意思是说,你我等,很多都是拿,比如,F1签证进的美国。F1不是移民签证,当初申请签证的时候,是口口声声读完书要回中国的。

那么读完书之后呢?按理就要回中国了是不是?但是,美国又有正当的途径让我们找工作,那H1,最后绿卡公民,这就留了下来。

所以他说这个移民局捣乱,把“非移民的签证”活生生搞成了“先是非移民,但有可能成为移民”的签证。

这么说问题不大。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觉得您这人特别细节化,稍嫌琐碎。有个同学把鬼谷子写成鬼骨子,不是也没人说什么啊!:)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福' 的评论 : 索罗斯们的贪婪境界不是你我能GET到的,你个人为索罗斯呐喊吧,索罗斯有的是钱发奖金。大同世界?你倒是问问绿教们同意不?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对的,无证移民一词打一开始好像是为政治正确准备的,但也没有那么简单。无证移民这个词我理解雷同控枪说,控枪有了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步步相逼直至禁枪。无证移民也会一步一步最终走到让大家不再区分合法移民与非法移民,不是已经有人跳出来要求取消移民局了吗?洗白后的无证移民就会被赋予投票权,这是主党任务中的重中之重。他们的目的是十分明确的。
华福 回复 悄悄话 索罗兹一直提倡并资金支持“开放社会”的理念宣传。他是个有哲学思考的人,可能也基于对二战期间犹太人的悲惨遭遇的总结,深以为开放的社会和人种混合与和平相处,才能平衡掉一族独大的局面,才能保证犹太人将来不受清算。

华人需要多元和开放社会才能立足海外并取得发展。 真希望华人敞开胸怀,放眼长远,为多元和大同的社会而站队和呐喊。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偷渡客用犯罪的方式,即使最后有了证,变成了合法移民,不代表偷渡合法。】

这个说法没有问题。但这不是博主想辩论的。博主中间一大段,我也看不清楚到底想说啥,因为他的大论点错了,我也懒得仔细看。大约在说,A拿了非移民签证但黑了下来,B偷渡进来,按常理,这两者都是非法/无证,但是移民局有时候又会网开一面,被有技术的A捣腾捣腾后,居然给了身份。他觉得不合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的长篇大论,内容:1 老闫你们不了解,他智商比你们高,2 你们智商低,与他作对的人都是自取其辱,3 你们败了,哭吧,4 将来会证明你们是错的 5,。。。
你倒是讲点道理好不好?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 2018-07-02 11:53:37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把这段写在下一篇。我干脆把它列在这里:

川普会让中国人凭技术移民美国更加困难,已经移民了的亲属移民美国也更加困难。这与润涛阎无关。我没有亲属需要移民美国。我只是为华人以后移民美国增加华人比例担忧。 ==========================提议川总,废除所有親属移民,除美国人在外留下的种,或结婚配偶与高级知识粪子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曲肱而枕' 的评论 :

说明你不在司法领域,对美国法学届的东西难理解这没什么,与你我的人设都无关。以后少读我的文章就不会痛苦了。网上文章多如牛毛,多数都特别好理解。

最底下的评论里给出了定义,英文的,你去谷歌英文:undocumented 就是“无证”移民,illegal 就是“非法”移民。入境美国的不叫移民,比如F1留学生。只有留在美国不走的叫移民,比如绿卡持有者。我只能帮你这么多。抱歉!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非法移民”这是一个状语结构的词组,非法是动词,“无证移民”是定语结构,无证是形容词,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这好像不用我这高中生来解释吧?】

唉,最好不要用高中生啊博士啊这些,认为有理就直说好了。这两个词的英文是illegal immigrant, and undocumented immigrant。非法和无证,都是形容词。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秋叶斑斓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09:15:38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有的人把老阎当神,我看他还不至于傻到把自己当神。==================hahaahaaaaaaa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偷渡客用犯罪的方式,即使最后有了证,变成了合法移民,不代表偷渡合法。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你说博主“他的理念中还是有非法移民等同犯罪一说的”,这个我赞同。所以我分析他的推导是这样:

非法移民等同(差不多)犯罪,而川普口口声声law and order,所以为了证明川普胡说,他想来个釜底抽薪,干脆抹去“非法移民”这一说。而确实,所有那些藤校(就是我说的花名册)都用无证移民的说法,他于是就认为这个推理天衣无缝。

这是(我猜)他最初写此文的目的。

但事实上,我查到的资料显示,非法移民和无证移民就是一回事,前者用法严苛,考虑到人道啊,政治正确啊,非法移民的说法不好,所以大家认为用无证移民更准确。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非法移民”这是一个状语结构的词组,非法是动词,“无证移民”是定语结构,无证是形容词,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这好像不用我这高中生来解释吧?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老阎,看了一遍,但是确实没看见你是怎么说明“无证移民”不是“非法移民”的,到看见你扯了一些不相干的事。看来在我这里老阎的人设要崩塌了。你不是一个明白人吗?还是一个“聪明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蓝天说你偷换概念,哈哈~~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抱歉,真的没关心过国内的事了,只在微信上看大家歌舞升平吃吃喝喝,你说中国要干啥?或者你也让润涛阎先生写一篇中国时事?据说这个他最拿手。以前我没有好好读过他的中国时政帖,自打他说我们川粉无知无识后,我觉得我有必要改善这种没有知识和文化的状况。多学习,多进步嘛!:)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3:11:05】

我没说清楚,我那个花名册,就是“正式的名册”(就像ID卡,政府里备案的那个),不是“犯罪记录里的花名册”。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你这个例子完全说明不了问题,偷换概念。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你对蓝天解释的意思也对也不对,无此人(狗蛋)犯罪了不在罪犯花名册上是不错,但润涛阎先生前文中提及过的白人偷渡犯(注意那个犯是犯罪的犯罪犯的犯),好像又能列上罪犯花名册了。也就是说他的理念中还是有非法移民等同犯罪一说的。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习近平。至于他要干啥,还用我说嘛?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和克林顿的性交论有一拼啊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园闲居' 的评论 :

如果你没进过美国名校的门,请不要乱评论人家的总体智商。别说美国名校,就是美国两千多所大学里,别说教授,就是学生,你都找不到几个支持种族主义者川普的。你如果信仰张春桥的“知识越多越反动”则另当别论。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很抱歉,打错俩字,非有意刷屏)

【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2:28:04
“非法移民”,“无证移民”本来就是两个概念,“非法移民”应该全称:以非法的方式移民,“非法地移民”对应“合法地移民”,“无证移民”应该全称“无证的移民”对应“有证的移民”。

以非法的方式移民就是犯罪,这么简单的问题,用得着怀疑吗?】

嗯,这两个概念啊,其实是一个。根据我的理解,我给你解释一下博主的逻辑:

你们村里有个大名叫吴辞仁,小名叫狗蛋的人,犯了事。他的发小一起聊天,说狗蛋啥啥啥的。然后博主就加进来,说,翻遍花名册,根本就没有叫狗蛋的这个人。

到此为止,问题不大,但是他接着下结论,说因为狗蛋不在花名册上,所以吴辞人没有犯事。

这就是他这篇文章第一段的意思。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tanjiang10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2:40:50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这位广东新会老乡确实是语言能力有问题,记得他在九一一后调到什么国防部们,那些美国人就耕走他,说他不会说英文,上来这里也是无厘头一句扣帽子的话。
----------------------------------------------------------------------------
我在国防部的事,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一向认为自己英文不好,但应付份工还可以。哦,原来上大师的博要英文好,真的不知道。无厘头才往往一箭中的!
田园闲居 回复 悄悄话 川粉们一方面站在种族主义者川普一边,一方面又盼望自己的孩子爬藤。可藤校培养的是:有大爱、有对历史野蛮性反思、有宽容\n————\n博主您对藤校学生太不了解了。自私基因是刻在人类DNA里的,是人类生存的必要手段。当然人是复杂的,一个绝对自私的人也不可能生存。很多没上过藤校的人也有很多你上面说的好品德。所以我更相信是 粮仓实,而知礼节。\n另外,也没必要对所谓藤校教授的理论那么崇拜吧。他们也是人,都有局限性。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2:28:04
“非法移民”,“无证移民”本来就是两个概念,“非法移民”应该全称:以非法的方式移民,“非法地移民”对应“合法地移民”,“无证移民”应该全称“无证的移民”对应“有证的移民”。

以非法的方式移民就是犯罪,这么简单的问题,用得着怀疑吗?】

嗯,这两个概念啊,其实是一个。根据我的理解,我给你解释一下博主的逻辑:

你们村里有个大名叫吴辞仁,小名叫狗蛋的人,犯了事。他的发小一起聊天,说狗蛋啥啥啥的。然后博主就加进来,说,翻遍花名册,根本就没有叫狗蛋的这个人。

到此为止,问题不大,但是他接着下结论,说因为吴辞仁不在花名册上,所以吴辞人没有犯事。

这就是他这篇文章第一段的意思。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谁要干一件大事?我理解力有限,请科普一下呗,到底会发生什么呢?星星预言家?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啥历史意义?他就是想任期长,干件大事,名锤千古。白人可一点不傻!知道英法都在南海联合演习了吗?以前只听说过美国到处演习吧。你们懂得他要干啥吗?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fonsony 2018-07-02 12:31:33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只有合法,故没非法移民
-------------------------
你的解释有道理。故我读到润涛阎博士提到过历史上的“白人偷渡犯”,大概指的就是非法移民。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为何”?既然有法可依,在法制国家法律是至高无上的,违法即非法。

连这个都要争?!烦不烦。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我从来没有说过习近平修宪不修宪。我只说他修宪不修宪没有历史意义。你记错了。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这位广东新会老乡确实是语言能力有问题,记得他在九一一后调到什么国防部们,那些美国人就耕走他,说他不会说英文,上来这里也是无厘头一句扣帽子的话。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博主请更新小说。很想知道后来的故事。并不全部认同你关于低智商的观点,我们读者大多数都被你骂了,因为我们大多数读者都没有你的自我认知的智商高。如果我们的智商没有你的智商高,那我们就被你骂蠢。我真的觉得是受到侮辱的感觉。
你也有预测错误的时候,比如你说习近平不会修宪,他就修了。你就不提了。
无证移民,从你的文章中学到很多,得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信息,从川粉那里也学到。
不是川粉,不粉任何人,包括你。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只有合法,故没非法移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到现在,我真的要考虑一下,这个书应该怎么读,这么长的文 ,这么多的留言,这么高的智商,用来论证一个伪命题,一叔那篇给川黑的宝典写得是真好,可惜川黑不看。

“非法移民”,“无证移民”本来就是两个概念,“非法移民”应该全称:以非法的方式移民,“非法地移民”对应“合法地移民”,“无证移民”应该全称“无证的移民”对应“有证的移民”。

以非法的方式移民就是犯罪,这么简单的问题,用得着怀疑吗?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喜洋洋2014 2018-07-02 11:54:33 回复 悄悄话 润涛博士,
。。。
我参加美国选举,因为我必须要为我自己是华人发出声音;我选华人候选人,因为我是华人;我选女性候选人,因为我是女人;所以我是没有党派和立场的平凡之人。。。。
---------------------------
我觉得吧,润涛阎大师一定不会因为有你这样的粉而骄傲。润涛阎大师号称客观公正科学辨证,你这样的达不到他的要求啊,是要为他丢脸的啊!你的心目中可有“公义”这两个字?你也不是没有立场,你的立场是基于种族和基于你是女人,是不是眼界狭隘了呢?值得商榷,我觉得润涛阎先生(以上大师都改成先生或博士吧,既然大家都这么称呼)可能会私下和你对话,告诉你什么是事情的本源本真,国家的大义,从而引导你有一个正常的政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1:46:35
我撤了。浪费了三个小时了。
---------------------------------------------
系咯,快的返工,被老细发现会炒鱿鱼的。还是退休的臭当兵的时间多。
van1962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应该鼓励大量移民,美国可以容纳6亿人口。”
你预计多少年完成? 人口结构会有什么变化?。。。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非但如此,已经在美国的华人还未拿到绿卡的,很多人有会被川普递解出境。

才发生的事,一位朋友的印度同事续H1B,今年第二次没抽中,明天回国。这位印度人三个月前才搬到这里的公司总部。-- 我的微信出处,可以发给博主做凭。

另外,7.6越来越近,如果对中贸易制裁刹不住车,下面那就不只是热闹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怎麼進行人身攻擊了?就观点论观点。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奥巴马在上任之初,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对他满怀希望,但第一任期满之后呢?我特地去把这篇文章找来给你看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84/201712/28322.html
泥燕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阎博主对无证移民而非“非法移民”的解说比较到位,我之前一般认为无证进入美国和“非常滞留”才算“非法移民”,其实这样说不太严密,太难界定。其实不管如何,还是希望在美华人越来越多。未定居美国者,喜欢川普,有对国内失望,正好川普怼中国,希望趁机爆破国内有些泡沫,年轻人和底层才有更多希望。
泥燕飞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 阎博主对无证移民而非“非法移民”的解说比较到位,我之前一般认为无证进入美国和“非常滞留”才算“非法移民”,其实这样说不太严密,太难界定。其实不管如何,还是希望在美华人越来越多。未定居美国者,喜欢川普,有对国内失望,正好川普怼中国,希望趁机爆破国内有些泡沫,年轻人才有希望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纠正:鬼谷子非鬼骨子。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 2018-07-02 11:46:35 回复 悄悄话 老阎你赶紧关评论吧,真不好玩。这位等等看看和那位我冇醉的水平真是让我服了。那个豆腐干我没细看,感觉也是不对路啊。这么多无知的低智商乌泱乌泱的上,没法弄啊。我撤了。浪费了三个小时了。
-----------------------------
哈哈,连低智商的两位同学都说不过,你干嘛不把你的高智商拿出来显摆啊!竟然尿遁了。。。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对这点你还惊奇吗?在国外中国人什么时候对中国人好了?
中国人什么时候真心帮助同胞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说:他就算跟广东亲属移民过来的比,都是垫底的。我身边他那个年代亲属移民出来的跟他比,明显在读书方面(这个是智商的重要体现)比他强很多。我看来,他是走投无路去当的兵。他那智商也就是比纽约唐人街餐馆跑堂的稍微高一点。呵呵。
你还是别呵了,且不说人家有醉网友的受教育程度和这讨论没丝毫关系,但就看你支持的阎博主始终高看非法移民,就算是打苦工的他嘴里的低端人口,也给予无限的同情和怜爱和尊重,从不嘲笑对方读书少,更不会嘲笑人的高级低级,甚至是越低级越尊重,而在文学城里,平等很重要,这里没有谁比谁更高级,当然,如果你有实际数据表示阎博主的确是世界总人口的前千万分之一,不会高估只会低估,那么就把阎博主除外好了,他是最高级的之一好吧?
还有,你把我们最受人尊敬的军队和士兵想到哪里去了?难道只有走投无路的人,低端的人才是去当兵的吗?你还大言不惭用了臭当兵的字眼,你这么说,把我们美国的军队整体实力下拉到一个什么程度了?游击队水平?还是在为别国制造烟幕弹麻痹敌人?就算你要麻痹敌人,但你这么诋毁我们最尊重的军人也实在是太过份了!要么你从来没有机会跑出室外看看美国百姓对美国军人的尊重就在家里乱说话,我告诉你,就算过马路,看到穿军服的军人,退伍老兵都会在马路中间向他们敬礼,在任何场合,军人是受到最热烈掌声的群体,所以,你骂臭当兵的,简直就是人神共愤知道吗!
还有,你说人家骂人,所以至low,但你接着说我打狗心切,又如何解释呢?至高无上?双重标准?
总而言之,你非常过份,已经不是好好讨论问题,而是用恶毒的语言攻击别人,特别是攻击美国的军队和军人,简直是完全无法原谅!!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要自杀,你想救也救不了的。随他去吧!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润涛博士,
连续四天四夜的上课,真是太辛苦了。
我从来不发博文,但是我发评论之前,必须是看过这位博主的全部文章。
我没有高的智商,但是我可以读懂润涛博士的文章,从中我知道他不是任何人的粉丝,知道他不是为任何政府背书,我知道他的所有的文章所有的论点都有数据和科学支持。
我没有高的学位,但是我知道我不理解的文章不是用来去反驳它,因为我没有与之相匹配的逻辑推理和科学数据。
我欣赏不同意见的争论,但是我鄙视评论中对博主的人身攻击。
我参加美国选举,因为我必须要为我自己是华人发出声音;我选华人候选人,因为我是华人;我选女性候选人,因为我是女人;所以我是没有党派和立场的平凡之人。同样,我支持润涛博士是因为他的所有文章的出发点是无党无派无私无畏,他“历来只探索真理,有一说一,从不隐瞒自己的观点,”
“两千年的历史就这么过来的,分析判断起来并非难事,世外高人有何难当”。润涛博士,你是历史的旁观者,你是现代的鬼骨子。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我这种大妈脑子慢,常常一团浆糊。你帮助大妈一起进步呗。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把这段写在下一篇。我干脆把它列在这里:

川普会让中国人凭技术移民美国更加困难,已经移民了的亲属移民美国也更加困难。这与润涛阎无关。我没有亲属需要移民美国。我只是为华人以后移民美国增加华人比例担忧。

非但如此,已经在美国的华人还未拿到绿卡的,很多人有会被川普递解出境。这也许是已经移民美国的川粉们想看到的结局?误以为自己移民了,就别让同胞进来了,会对自己有好处。事实将证明:这实在是对未来华人处境的误判。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阎立华 2018-07-02 10:09:3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觉得很好玩啊!
遇上两个聪明人,秋叶和你,学到不少东西。
---------------------------
我是来看评论的!喜欢你这个另类阎大师的评论!:)
话说回来,这两天来看评论的同学一定见仁见智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里我诚心感谢润涛阎大师给我们的这个平台。
美国国庆节就要到了,大家准备好烟花了吗?我已经准备好了!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奥巴马是糟糕的总统。博主不应该再喋喋不休。你的发言这么有权威性,那么你一定常有挫败感,因为没人会听你的呀。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1:29:30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不读书也可以对你指手画脚啊
-------------------------------------------
应该的,谁叫我垫底的,考不上77,又考不上86!文化人就是了不起,有教样!领教了!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奥巴马那么糟糕的总统”。 这只是你个人的看法。记住, opinion 和fact 不是一回事。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非但如此,已经在美国的华人还未拿到绿卡的,很多人有会被川普递解出境。这也许是已经移民美国的川粉们想看到的结局?误以为自己移民了,就别让同胞进来了,会对自己有好处。实在是对未来华人处境的误判。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说的如下的话: 你要懂主管判断和客观事实的差别。有的事情即使你是对的但是只是主观判断,很难说服别人的。 你有你的判断,我还有我的判断呢。要说服别人最好拿事实出来。 你就别扯那么远了,还比较润之,你就拿客观事实好了,没有就承认是主观判断。
那么请解释一下,你下面这段话是基于怎样的事实,才给了你一个如此恢宏辽阔的想象空间的?如果你有实际统计数据,我今晚开始每天读一篇阎博主的文,也会对阎博主以及他的支持者崇拜一下:有没有逻辑不是你说了算的。我看老阎的逻辑能力是世界总人口的前千万分之一,不会高估只会低估。
如果你解释了以上你一贯信奉的客观事实以及如何得来的如此恢宏的数据,这也真的是帮助我重新认识阎博主的最好机会,谢谢!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会让中国人凭技术移民美国更加困难,已经移民了的亲属移民美国也更加困难。这与润涛阎无关。我没有亲属需要移民美国。我只是为华人以后移民美国增加华人比例担忧。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offence分criminal,civil二种。illegal不一定是criminal. 美国好像不这样。illegal=criminal. 移民法又将非法移民分二种,criminal and civil, 非法越境是criminal, 合法过境,超期停留是civil,所以大街上逮住一个,很难说他是illegal,因为不能马上知道他是怎么入境的。同理,称呼这个庞大的族群,illegal不合适,因为里面鱼龙混杂,undocumented就比较合适。
improper crossing boarder, 作为一种行为,被认定为criminal,比较harsh,也没必要,因为会增加执法的成本,得不偿失。美国也是直到1929年才有了这个法律。主要是针对老墨的,执行几年后就冷藏了,法律还在,不执行了,太耗费资源。美国第二次认真执行这个法律是2009年直到现在,注意这二个年份,都是大危机的年份。如今的种种困境都是执行这个法律所造成的。29年这个法律,在当时是权宜,现在成为了困境。我个人认为用civil offence了认定偷越边界行为会好好多,criminalize it是把自己套上了。
更高层次上,帝国是不强调边界的,民族国家才强调边界,那美国到底是什么国家?到底要当帝国,还是民族国家?这取决于美国人民。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于阎博主所说的但凡和你死磕到底的就是理屈词穷,我倒挺好奇,这会儿是谁在和谁死磕到底一路到黑的啊?本以为今天大家全都翻篇儿了,不想您又来了一篇,而且感觉会持续不断继续一篇又一篇的,这样的死磕不好,而且真的让我好吃惊!其实我不怀疑阎博主的“高瞻远瞩”,既然能高远到合并加拿大墨西哥,那么低近到川的支持者捶胸顿足幡然醒悟也不是理论上的不可能,只是目前都还没有一个对奥巴马那么糟糕的总统捶胸顿足的,那么对一直在为maga而努力的川,让支持者们深刻反省到捶胸顿足悔不当初也如吞并墨西哥加拿大一样,基本就是遥远而不可攀,美好却不现实,只能活在童话故事里。希望阎博主可以把此次争论仅仅当作一个探讨而已,如果继续这样没完没了,不好!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无非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中层干部做派。他有长远眼光和谋略吗?骗骗银行和女人可以,忽悠不喜欢动脑的百姓可以。跟风的华人还是拭目以待,看主流社会的滔滔江水如何滚吧。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这就是你大妈的做法,博主有这样的粉丝和博主没有一毛钱关系,而你就要扯上关系,哈哈哈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网上还能这样赤裸裸地攻击一个人?基本的做人,学过吗?
润涛先生有你这样的粉丝,不知该不该庆幸?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土老冒' 的评论 :

我文章里有:

用一句话小结:偷渡是“非法进入”而“非移民签证”来美是“合法进入”。但都不是移民,只要不走了,才算移民。一个有证,一个无证。如果“无证移民”是非法移民,那“有证移民”也是非法移民,因为根据法律他们在进入美国时是不能移民美国的,让有移民倾向的进入美国都违法。差异只在是否给偷渡来的因为在大田劳动而发给绿卡。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原话:

川普的law and order,指的是“非法移民”而非“无证移民”。没有了“非法移民”的定义,那川普的Law and order在移民这一领域就不存在其价值。

我查到的简单资料显示,非法移民和无证移民是同一个概念不一样的说法。

你又说

“无证移民”代替“非法移民”的定义是美国所有藤校的法学界公认的法律定义,与润涛阎没有一毛钱关系,因为润涛阎本人不吃司法领域的饭,就好比润涛阎介绍麦克斯韦方程一样属于闲聊。想用法律理论推翻藤校法律界的定义,去发表正式论文,就好比你想推翻麦克斯韦方程、推翻相对论,你就去发表科学论文好了,与搞科普的润涛阎毫无争论的本钱与必要。当你发表了推翻麦克斯韦方程、或推翻相对论、或推翻“无证移民”定义的论文后,您告诉润涛阎一声,润涛阎百分之百给您科普,以示公平公正。


我虽然没有发表了什么论文,但我确信我提供的简单的资料,和您的主要观点直接矛盾。

麻烦您接着科普,“以示公平公正”。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你仔细读我的文章,里边介绍的内容先看懂再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是你先惹我先,什么考不上,什么住口的,开始我又没说你,你挖我干什么?以为读两年书就可以指手画脚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人贵在有自知之明,读物理找不到工作的八十年代广东移民孩子,我还真没见过。你不用跟国内同学比,你就跟广东移民子弟比,好不好?您不嫌丢人就继续吧。我都觉得很没意思。你知道文学城多少物理博士吗?知道多少计算机硕士吗?你自己掂量掂量自己,很难吗? 别跟我说你来美国还耽误了。我还真没见过。
--------------------------------------------
是不是有博士,硕士在,我就应该闭口?真霸道!我知WXC人才济济,所以才指出个现象,不要太偏激,以你的聪明才智,大师的行为是不是瓦筒领?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Donald Trump's malignant narcissism is toxic: Psychologist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opinion/2017/05/04/trump-malignant-narcissistic-disorder-psychiatry-column/101243584/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孙甫杰 2018-07-02 10:55: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你不用嘴硬了,你自己问问你自己如果参加高考,你考得上还是考不上。很难吗?
--------------------------------------------------
你应知道我为人,我一向实事求是,考都没考,我怎回答你?不过我读书时,一般都是前十名以上,很多比我差的同学考上了。
德州土老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啥老闫没有“非法居留”的概念。很难理解。

一块土地,只要是已经开发了,就为这个土地上的人民的总体(也就是国家)所有。只要形成一个统一的国家之后,今后的事情就要以整个国家的利益为主。这已经不是“无主”的土地了。

假如你在1600年来到美国,当然不需要这里的人同意,当时这里是“无主”的。美国成立的初期,经过一段自由移民时期,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以来,这也是当时的美国人少地多的情况决定的。后来在1900年初期,自由移民停止,也是这块土地上的人民的合理决定。美国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当然有自己的国家利益。

绝没有任何“理念”,可以超越时间,条件而存在。所有的理想主义都是以一定的条件为前提的。

美国,有权拒绝不符合自己利益的人进入。这是所有国家,包括美国能成为一个国家的基本条件。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an illegal immigrant, illegal alien or undocumented alien is person who is residing on a non-temporary basis in a country where he or she has no legal right to reside. It is a non-citizen who has entered a country through illegal migration,[2] for example entered illegally, or an alien who entered a country legally but who has fallen "out of status",[3] and subsequently refused to leave the country as legally required, or a descendant of one.

Wiki alien(law) 词条

有一个差不多的词,叫 illegal immigration,那是非法进入的意思,和illegal immigrants,就是我们一般说的非法移民,根本不一样。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惯川普的人都是在媚俗 (2017-07-24 23:17:25) 下一个
反川人士从来不正面反对川普的治国理念和政策,而是计较他的品德和形象。这就是典型的媚俗。政治正确道德标杆都是媚俗。什么是媚俗?媚俗就是为一件事流两次眼泪。第一次流泪是因为这件事的高尚稀有反常,却令人向往,于是感动。第二次流泪是向往每个人每时每刻都能够这样高尚稀有反常,想到实现后的天下大同,于是感动。俗就俗在这第二次流泪上。

儒家,伊斯兰,早期上帝教,法西斯,共产党,乃至今天的民主党,都是媚俗。因为媚俗是人类的一种本性。就好比武侠小说,英雄大片,封面模特,电子游戏,毒品梦幻,人们明知道是假的,是不可能现实的,但是依然忍不住去追捧,去迷恋。

人性本私是现实常态。但是追求天下为公也是常态。因为天下为公,我私才能圆满。大家都自私,我坑谁去呢?所以追求天下大同就是最大的自私。

左派的理念就是假设人人无私,政治人物就更是高洁,所以才能伟大领袖指引我们向前进。政府政治就是天下大同世界和平。然而事实上恰恰相反,人性本私。政治人物得以当选,并非道德,而是利益。道德甚至能力都是次要的,立场才是最重要的。能否代表和维护选举他的自私的普罗大众的利益才是根本。国家政府不是福利机构,而是一群合作的自私者的联合体。

川普的出现和当选是自私的普罗大众的呐喊。喊破了这样一个皇帝新装,政治正确这尊大神其实也是有肛门要大便的。每当左派看倒川普的时候,其实他们看到的是赤裸的自己。川普的赤裸是坦然的,左派对自己的赤裸反而是厌恶和回避的。就好比一个高冷的好莱坞明星蔑视了半天村姑,结果卸了装脱下定制的华丽服装,发现自己其实是一具更加松垮恶心的皮囊,由此万分痛恨提议纯天然的村姑,川普。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看你的东西是因为乡情。但是作为广东人,你应该身边很多“非法移民”,你应该听说过郑翠萍,我不理解的是你自己上了车就踹人的态度,当然这是我猜的,从你对老阎的态度猜的。从我看,你是背叛广东人,用你精神白人的看法,广东人都是偷渡犯。从偷渡香港开始就是,偷渡美国,更是。。。。。。。。
---------------------------------------------------
护主不用这么急,胡乱猜是妄想症,不要太过自以为是,不过这一点你还大师又点似,看来看大师的博看多了!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
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narcissistic-personality-disorder/symptoms-causes/syc-20366662
各位参考对照一下。

Signs and symptoms of 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 and the severity of symptoms vary. People with the disorder can:

Have an exaggerated sense of self-importance
Have a sense of entitlement and require constant, excessive admiration
Expect to be recognized as superior even without achievements that warrant it
Exaggerate achievements and talents
Be preoccupied with fantasies about success, power, brilliance, beauty or the perfect mate
Believe they are superior and can only associate with equally special people
Monopolize conversations and belittle or look down on people they perceive as inferior
Expect special favors and unquestioning compliance with their expectations
Take advantage of others to get what they want
Have an inability or unwillingness to recognize the needs and feelings of others
Be envious of others and believe others envy them
Behave in an arrogant or haughty manner, coming across as conceited, boastful and pretentious
Insist on having the best of everything — for instance, the best car or office
At the same time, people with 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 have trouble handling anything they perceive as criticism, and they can:

Become impatient or angry when they don't receive special treatment
Have significant interpersonal problems and easily feel slighted
React with rage or contempt and try to belittle the other person to make themselves appear superior
Have difficulty regulating emotions and behavior
Experience major problems dealing with stress and adapting to change
Feel depressed and moody because they fall short of perfection
Have secret feelings of insecurity, shame, vulnerability and humiliation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白马非马新经典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老阎的博客很可能招来南北对骂。北方人不可能不喜欢老阎的思想和幽默。南方人比较务实,他们有时候更理解不了北方幽默。批老阎的人,有时候是小文化不认同引起的。不一定是观点怼掐。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Is an undocumented immigrant the same as an illegal alien?

Yes, but “illegal alien” is not a technical term–it’s the popularly used jargon, nowhere found in the U.S. immigration laws. Because of its insulting connotations even though it covers a wide variety of types of people, however, we at Nolo prefer to use the more neutral term, “undocumented immigrant.”

https://www.nolo.com/legal-encyclopedia/who-is-undocumented-immigrant.html

都是网上先查的,不需要什么论文。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智商这么高,又对我这么了解,又是我的常客,你应知道我也没考86阶,考不考上天也不知道,看来你比大师还要神!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你给了个所谓的共识,定义在哪里?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你的感觉一点没错。完全正确,很多华人的错觉以为自己力争老二就是老二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 2018-07-02 10:3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我对我冇醉很了解啊,鄙视他智商没问题啊。我这是个人行为,你不用给我上纲上线。不信你去问他自己,或者你去看看他的旧文。他是怎么来的美国,怎么上的大学。

他就算跟广东亲属移民过来的比,都是垫底的。我身边他那个年代亲属移民出来的跟他比,明显在读书方面(这个是智商的重要体现)比他强很多。我看来,他是走投无路去当的兵。他那智商也就是比纽约唐人街餐馆跑堂的稍微高一点。呵呵。

-------------------------------------------------------
不用问我,我的博客还在。我这给垫底的写D野,难得也入你这位高才生,大师马皮精法眼,当真高兴。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10:13:02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你从来就是废话。一点内容没有。

我不是不了解你,您在大陆别说77高考了,就是放到90年代你也考不上。您在乡下的见识,我不是瞧不起农村人,我不信您的智商从广东农村出来有什么见识。

您是另类,其实您根本不属于文学城大多数。不是说不让您说话,但是您从来言之无物。您还是玩您自己的东西吧。少来添乱。

您要是想来蹭老阎热度推广粤语歇后语,那可以。哈哈哈。
-----------------------------------------------------
你读这么多书,不过是读死书,这立论就不正确,我不是77阶,何来考上不考上呢?即使考上了,就高一人一等了,就见识过人了。
我既然是另类,我需要蹭老阎热度?我每上来一次,都在给他热度,老阎还没拉黑我,你急什么?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觉得在公众场合这么评价一个人,合适吗?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想用法律理论推翻藤校法律界“无证移民”的定义,去发表正式论文,就好比你想推翻麦克斯韦方程、推翻相对论,你就去发表科学论文好了,你与搞科普的润涛阎毫无争论的本钱与必要。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我自轻自贱,还是我看自己同胞作为一个群体有问题。有人说老墨是三等人。那要看是白墨还是黑墨。我怎么觉得白人对黑人的认同感都比对华人强。美国华人觉得自己有高学历,能谋一份体面的工作。事实上我感觉白人对老墨的总体亲近程度都高过华裔。华裔自己认为自己高学历是二等人,我认为华人地位肯定比不过白墨。欢迎大家纠正我的错觉。也许是我真的没自信,感觉是错误的。我是这样推理的:我们的语言距离英语太远,拉丁语言好歹是西方语系。我们东亚华人无论从面貌还是语言都和西方人差距太大。所以心里上被他们排斥的程度更高。只有高学历,高智商的人才会撇开偏见,更包容一些。你不能否认美国是白人在统治,所以我认为只有不保守的党派才会有对华裔有更包容的态度。美国的华裔要么不参选,要么应该任何时候都投票给非保守党。在更大的可能下保障自己的利益。华裔怎么看都是近期移民。保守党是反移民,排外的。川普的支持者该好好审视一下自身的属性。如果你认为自己不是黄种人和移民,你愿意支持谁就支持谁。说到底,这是一个自我身份认同的问题。每个人给自己归类不一样,选择和决策也不一样。谁也别骂谁。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要替“我冇醉“讨个公道:为什么要鄙视另一个人的智商呢?
你怎么就评估了另一个人的智商,凭这几句话?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论证当然不清楚:你说一个人有证无证必须加上一个时间,就是,此时是无证还是有证。

有证进入美国,过了有效期,就成了无证,也就是非法。

你不能因为进入时是有证,合法,就一直合法。

我在吃饭,回答较快,或有漏洞。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歪伯' 的评论 : 从长远看,真难说。秦始皇那个大坏人,杀人无数,帮助统一了中国,成了俺们中国人祖先。我可没说川普是美国祖先啊,是说很多坏事带来的好事,是很难预测的。希特勒让德国人永远记住了他们血液里的坏,虽然代价很大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蹭热度这种傻话就别说了,既然是公开博客,人来是人乐意。蹭热度也没有啥错呀,老阎不也蹭文学城的热度吗
歪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意思,本来以为trump上来,让美国更辉煌。结果他的移民政策和一些做法,把美国给带沟里去了。事与愿违?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我向你学习,没要求聪明人向我学习。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聪明与否,我就不会说这种大妈话。因为我没从你那里学到任何东西。我就是没事干,评论两句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论述非常清楚:如果“无证移民”在获得绿卡前是非法移民,那“有证移民”也是非法移民,因为根据法律他们在进入美国时是不能移民美国的,有移民偏向的进入美国都非法。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觉得很好玩啊!
遇上两个聪明人,秋叶和你,学到不少东西。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没人托起为任何人辩解,我就是今日没事干。你说的偏激,我能理解,很多智力平平的人对聪明人的观点评论就是“偏激”。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出这种没节操的东西,还自诩掌握真理,服了!还有楼下几个捧臭脚的苍蝇,恶心。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完了,一叔被彻底鄙视了。反正你们不配,反正你们看不懂。
文学城这样一个自由发言的地方,什么时候有这种尊贵智商的等级观的。懂历史的给我讲讲?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根据百度“无证移民”条:

“无证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s)是相对非法移民illegal immigrants)提出来的一个中性而且较新的概念。

它强调过去在美英各国被称为非法移民的那些人士﹐无合法身份证件居留在该国﹐但避免提他们是否违反了这些国家的法律.换言之。称他们为无证移民是较中性的称呼﹐只是陈述了他们无合法身份居留它国的事实﹐而避开了非法不非法的评价性的称呼。”

所以两者本质上是一个概念,只不过无证移民较中性,非法移民较严苛。用“无证移民”的称呼改变不了“无合法身份证件”这个事实。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做到这么偏激,那不是神一级,是青山级啦!又是一篇瓦筒领神篇!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历史科学也是科学,人文科学也是科学,科普这些科学知识与给不懂麦克斯韦方程的人介绍麦克斯韦方程、给不懂相对论的人介绍相对论、给不了解达尔文进化论的人介绍达尔文进化论,是一样的。与科普介绍人是谁、观点如何无涉。

“无证移民”的定义是美国所有藤校的法学界公认的法律定义,与润涛阎没有一毛钱关系。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这么判断可不靠谱。有可能我身边的聪明人很多,我是个异类。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别跑啊。我知道润涛先生的粉丝水平高。
我对空对空的虚谈没兴趣,只想就事论事,找个例子掰扯掰扯。原谅我贫乏的理解力。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赞老阎,本来就是些历史知识,美国政体知识。但也不要对川粉不了解那么痛心疾首,现在美国的孩子一小半也不知道。川普也是美国治国精英化的backlash,从长远看未必是坏事,这几年精英可以好好反思将来如何更好治国了。
hi199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穷人面临的是财富分配问题:富人资本家在海外得到的超额利润,没有分给丢失美国工作的工人足够份额。

川普是在转移矛盾,作为移民国家的总统,挑起种族矛盾,对美国有害。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单纯从你的发言判断的吗。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很好,你谈到了主观和客观。你就拿老阎这几篇的文风去比较一叔的这篇“宝典:川粉泄露给川黑的辩论秘籍”, 告诉我哪篇主观哪篇客观。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说说,你对聪明人的定义。这个词经常有不同的解释。
如果定义不清楚,我怎么知道你认识的聪明人比我多呢?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这个系列是在给很多不了解美国历史的人科普,没有多少本人的新观点。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你把博主等同伟人了?哈哈哈,你生活中周围大概少有聪明人吧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好吧,老阎是一直这么说话,除了一点微妙的差别。以前是才华垫底的自负。现在是意气用事的宣泄。
如果还要找例子,你可以去比较早年的润之毛和晚年的毛泽东。人是一个人,风格还是那个风格。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真理不在人多。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别拿80%的华人选川普说事。当年希特勒的选票更多,而且还有一些不明真相的犹太人给他拉选票呢。请看我的下一篇。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老阎写中国的事情,真有“神”的高度。不服不行。
但这次辩论中的表现,只能哈哈了。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有的人把老阎当神,我看他还不至于傻到把自己当神。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老阎对江泽民时期的言论自由判断是非常超前的。令人佩服。

也是看到胡温时期互联网和学校老师的言论收紧,最后到今天越演越烈。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哈哈哈,大妈川粉掉了以后,老阎再写一篇斗小三的,就都乖乖回来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文学城有脑子的读者都会有自己的判断。
去翻翻老阎以前的文章,再对比他最近的答复,你能看出差距的,如果不用神的光环做预先的人设。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在我了解这些美国移民法案历史,美国三等公民历史之前,听到老阎王这些说法也是觉得不可思议,所以老阎的帖子引起争议很正常。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以上信息来源于美国移民局官网,和美国历史、文化教科书。各位可以自己翻翻看看。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移民局的历史只是一百年前的移民法规。移民局的历史也很短,2003年才建立。在此之前,美国
https://www.uscis.gov/history-and-genealogy/our-history/agency-history/origins-federal-immigration-service

移民法案确实不一定合理:。重要的移民法案如

1921 紧急限额法案
1924《1924年移民法案》(Immigration Act of 1924),又称《约翰逊-里德法案》(Johnson-Reed Act)或《国家起源法案》(National Origins Act),以及包括在内的特别条款《排亚法案》(Asian Exclusion Act)

Chinese Exclusion Act of 1882,1882排华法案

排亚法案针对日本人,中国人,排华法案针对中国人。这些实际上就建立在种族歧视体系上。

因此移民局和移民法案并不一定正确。后来美国政府对日裔、华裔也做了迟来的道歉。

在这些法案之前,谁来美国都可以。

————-移民法案前,谁来美国都可以———
美国是一个由移民及其后代组成的国家。自独立以来,美国一直实行开放的移民政策,移民的到来为美国的开疆扩土和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内战前到达美国的移民中,爱尔兰人最多,德意志人紧随其后。在1815-1860年间,约有500万移民来到美国,一半以上来自大不列颠岛,其中200万来自爱尔兰[4];这是1840年代欧洲出现大饥荒所致,走投无路的爱尔兰人和德意志人来到美国。内战之后,美国的经济平稳上升,并迎来了第二次工业革命,对劳动力的需求迎来了新一轮的移民热潮,斯堪的纳维亚人和东南欧的移民也渐渐来到美国。同时,西部加利福尼亚金矿的发现使美国人迫切地需要建设横跨北美大陆的铁路,这就使大量中国劳力来到北美。同时期日本也进行着明治维新,在向西方学习的思潮下日本人也渐渐来到美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美国人却对移民越来越排斥,宗教的因素、惧怕外来劳工同本国工人竞争、对于他们能否同化入美国的忧虑以及这个时期本土主义的泛滥都为这场排外主义运动提供了口实。这时,每天都有报刊杂志报道欧洲把他们国家的“渣滓”倾倒到美国,美国成了一个大“垃圾场”。[5]还有一个原因是美国人担心移民“抢掠”美国的财产,因为他们大多是把钱寄回老家或是带着所有积蓄回乡,意大利移民在美国公众的眼中就是不愿扎根的“候鸟”。
==

我在学校读美国历史的时候,百年前美国最欢迎的移民,号称一等人:

白人,英语,新教徒,富人,高学历。

老墨因为不符合以上,是三等公民。我们是华人,自然就是二等公民。

但是这些都是建立在偏见,歧视基础上的。


老阎说的其实是历史的真相。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跟润涛阎死磕的只能是理屈词穷
======================

你这句话堪比“两个凡是”,典型的我党文风。
我真怀疑,你这个“润涛阎”是假冒的,只会喊口号,没有基本的逻辑。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等下一篇。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哈哈哈,老阎你这一点可不一定,真想只有一个,但不同地存在于人的脑海里。对大多数人讲,真理、正义都打不过两天没饭吃,和对前途的恐惧中(老墨偷了我们的工作)。人脑对真理的坚持打不过人的生物性。所以就别指望他们会后悔,如果有能力后悔,就不是川粉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跟润涛阎死磕的只能是理屈词穷,因为润涛阎只是在科普现代文明的法律与数以千计的美国大学里百万计的学者们对美国历史真相的反思。有一天川粉们大多数会幡然醒悟而对自己今天的行为捶胸顿足。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说无证是要给他们屠杀过印地安人的祖先找遮羞布。
这个case中所谓的“法”和“理”,是在为合法性和原罪之间找平衡。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Undocumented 无证 ,以防川粉不知道。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No one is illegal in stolen land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白宫的编外高参又要跟你死嗑了。
[1]
[2]
[3]
[4]
[5]
[>>]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