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谷开来这类“鬼不灵”

(2013-09-01 20:02:39) 下一个
先说定义。
 
“鬼不灵”是我们老家的土话,说的是表面上看此人是“鬼心眼特多”的“机灵鬼”,智商很高的人;而实际上此人的大脑不怎么发达,转不过来弯儿,甚至有学习障碍症。“鬼不灵”里的“鬼”是表面现象,而本质是“脑子不灵”,加在一起就是“鬼不灵”。因为找不到更简单更贴切的官方语言来描述这类人,我在此文便借用老家土话来谈谈以谷开来为代表的“鬼不灵”这类人。
 
“鬼不灵”是不分男女的,我小时候就碰到过好几个“鬼不灵”,大多是大队干部的孩子。还没上学前,他们就被社员们吹捧成天才一样的人,因为长得比较精明的样子,尤其是眼睛,看上去滴溜溜转。加上素有“龙生龙凤生凤”的谚语,人们就误以为这样的孩子是聪明人。可一旦上学,很快就原形毕露,他们脑子根本就不转弯,没有基本的逻辑推理能力,判断事物更是错得离谱,办事能力往往因为家庭的权力而显得很强。等到文化大革命一来,他们的父亲被批斗,没有了权力,“鬼不灵”办事能力差的特征就显现出来了。
 
1. 为何说谷开来符合“鬼不灵”的定义?
 
先说推断,然后再说事实。
 
谷开来是1958年生人,比我小两岁。她只读过小学,小学没毕业就找工作当了童工,此时12岁。那时候,虽然她父亲谷景生受批判,但他不是什么大的走资派代表人物,孩子的学业不应该受到牵连,除非初中毕业以上的所谓的老三届后来下乡吃苦,中断了学业。但小学没毕业的或者毕业了的,都不受继续读初中的影响。那么多文革中受批斗的走资派,没有小学没毕业就不许读书了的现象。而且,12岁能找到副食品商店的工作,要是没有她妈妈(北京市副市长)的帮忙,是绝对办不到的。在那个时候,小学没毕业的12岁孩子,走后门到副食品店当正式工人其难度远比毕业后升学到初中大得多。毛泽东时代,中国不招童工是既定政策。走后门总是有的,但绝大多数是差一两岁而已,12岁就能得到正式工人的指标,很可能是在那时的中国绝无仅有的特例。
 
所以,谷开来12岁就去副食品店当上了工作人员,绝对是走后门才能办得到的。最大的可能便是,她有读书障碍。文革来了,趁机就不读书了,走后门找到了工作。如果真的学习好,走后门跳级到初中,其难度远比走后门当上正式工人小得多。
 
以上是推理,未必真实,但可能性极高。否则,解释不了她为何能在12岁时就可以找到正式工作,反而不继续读书了。
 
上面的推理是否当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下面的事实。
 
(1)谷开来以数学零分考入北大后,不上课。她的同学披露,大家都不认识她,因为她不跟同学们一样住在学校里按时上课。她的成绩是靠补考拿到毕业证的。一位有幸能跟她同时参加补考的同学披露了真相:补考时老师也不能给考卷,而是老师跟他们一起到未名湖边走路,一边走路一边谈论课题内容,这样,就算补考通过。一门门的课程谷开来就是这么通过的。
 
所以,谷开来的大学毕业证是混出来的。虽然薄熙来当年也没考上任何大学,但薄熙来走后门上了北大后兢兢业业地读书,读了两年后离开北大,走后门去了社科院的研究生院。据他的同学披露,他的研究生也是走后门进入的。详情没说。据他的同学们介绍他不论是在北大读的两年大学还是在读研究生期间,都是认真学习的好学生。薄熙来没有考入任何大学,是因为那时候全国招生有一个大学总分数线,达不到分数线的,任何大学都不能进。薄熙来没有达到分数线,进入哪怕是偏远的大学,比如云南或内蒙古某大学,都是不可能的。他爹薄一波找到了邓小平,邓小平特批薄熙来可以入大学。教育部官员巴结薄一波,就把薄熙来塞入北大。
 
有邓小平给薄一波的儿子走后门的特批,其他高干子弟也趁机而入,这个门就关不住了。谷开来便以数学零分被北大录取。这些内情,都是在谷开来被抓后媒体披露出来的。要是她没有锒铛入狱,这些内情别说老百姓,就是周永康、王立军等人都不知道。都以为谷开来是北大的高材生。如果她没有读书障碍症,她就会珍惜在北大的读书机会而好好读书,学到真本领。她是法律系,属于文科,没有读过初中高中课程的她,数理化肯定是一窍不通,假如她不是大脑不灵的话文科的课程应该能拿下来。她是靠特权进的北大,靠特权拿到的北大毕业证。
 
(2)亲手杀人。如果她的脑子能转弯,她就在后台安排别人杀人就行了。她杀人前还跟王立军商量杀人的具体步骤,王立军玩弄她于股掌之上,让她重复一遍杀人的安排计划,她就讲了出来,让王立军给偷偷录下来了,成为法庭证据。她如果真的有脑子,要么亲自杀人,但不让别人知道。要么让手下人去杀,手下人绝不敢举报她了。比如,让王立军去杀,王立军怎么可能到美领馆举报她杀人?她还带着张晓军去杀人,而且自己亲自用酱油壶给海伍德灌毒药,张晓军在旁边看着。这事她如果有脑子,就不能让张晓军在场,事后一旦调查,就有现场证人。有点大脑的人,应该让张晓军去杀,自己不去现场,甚至找个理由去外地。
 
(3)杀人后开庆功会。谷开来自己供出:她杀了海伍德后,王立军带人按照海伍德是心脏病突发而死定性。参与调查的四个人都没发现有破绽,他们相信甚至崇拜王立军。可谷开来呢?把那四个人请到家里做客,说我杀了人后,你们帮我的忙,特别感谢!这下子让王立军无法不找薄熙来状告谷开来杀人,以把自己澄清出来。天底下有这么傻的女人吗?自己把杀人的秘密亲自告诉四个人,这就无法保密了。
 
(4)要王立军抓捕谷开来的四姐。那可不是薄熙来的姐姐,而是谷开来自己的亲姐姐。不论王立军多么彪,也不可能去抓谷开来的四姐的。王立军到薄熙来那里诉苦,说他因不去抓谷开来的四姐而得罪了谷开来。
 
(5)在法国买了一栋房子,就到处折腾个没完没了。换了好几个人当房子的户主。两个洋人把房子的租金吞掉,还要她出钱。这么点小事就搞不定,弄得沸沸扬扬。
 
(6)在被审查期间,竹筒倒豆子,什么都交代。那些只有薄熙来与她才了解的内情,她如果不说,永远都找不到线索,可她积极主动地出卖自己,出卖薄熙来,也出卖了其他人。她根本就思考不了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她的大脑没有能力判断出这些基本的常识。
 
(7)把情人(王立军)的皮鞋拿到自己家里,让薄熙来看。薄熙来恼怒后让张晓军给拿走了。就算薄熙来早就不在乎这个“鬼不灵”跟谁睡了,只要不缠着自己就行,可把情夫的皮鞋拿到丈夫身边,绝对是没大脑的表现。如果是为了让丈夫吃醋,专门气他,那拿沉重的皮鞋远比拿他的裤带更不方便。薄熙来还让张晓军知道这事,让张晓军把王立军的皮鞋拿回去,显然,薄熙来也知道张晓军跟谷开来有关系。
 
那她在当律师期间是如何打官司的呢?
 
这些内情以后会慢慢地暴露出来。中国的法院不是陪审团制度,律师没有说服陪审团的功能,靠的是法官判案。她的身份,尤其是丈夫是薄熙来,她打赢的官司基本上都是在东北,薄熙来的领地。那些法官一看是谷开来当律师的案子,立刻就判谷开来一方赢。实在不行她就给政法委打个电话,政法委书记管着法院院长,一个电话就让谷开来一方赢。对于谷开来在美国打官司的案子,润涛阎可以百分之百肯定,她是花钱请了美国律师打赢的官司,然后就在中国出版她打赢官司的书,忽悠中国人。反正美国的律师只看钱,出版什么书他们是不读的,何况那书还是在中国出版的中文书。
 
薄熙来是何时发现他娶了个“鬼不灵”老婆?
 
应该是在结婚后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鬼不灵很容易隐藏起来,因为他人脑子里已有定式而不怀疑。结婚后薄熙来慢慢就发现了谷开来是个“鬼不灵”,而非他认同的“鬼精灵”,这才是薄熙来希望她离自己越远越好的原因。薄熙来当初跟前妻离婚,就是因为找了个“鬼精灵”谷开来,可以在政治上跟他狼狈为奸,或者叫高内参,同舟共济,在政治上一步步往上爬。可他发现找到的不是“鬼精灵”而是个“鬼不灵”,便追悔莫及。这种“鬼不灵”只能给他坏事,帮不了忙倒是其次。薄熙来不背着谷开来搞女人,就是要她自己提出离婚。谷开来就是不离婚,因为她知道自己之所以当上了有名的大律师,靠的就是薄熙来。薄熙来最终把她逼到英国去了,估计海伍德跟谷开来联系上也是薄熙来的运作,就是想把她带走,能滚多远就滚多远。谷开来就与海伍德在英国待了三年之久。
 
这是薄熙来让谷开来关掉律师事务所的原因。如果继续开下去谷开来是个“鬼不灵”的事实迟早会暴露出来,薄熙来不想让她继续给他坏事了。如果谷开来真的有那么精明,是个真的“鬼精灵”,他和她绝不会把挣大钱的律师事务所关掉而去花商人给的贿赂钱,那是犯法的不说,吃人嘴短,拿人手短。这浅显的道理薄熙来是非常清楚的。

2. 凡是沾上“鬼不灵”的,倒霉是迟早的事
 
沾上“鬼精灵”而倒霉的是极少发生的事;相反,凡是沾上“鬼不灵”的,倒霉是迟早的事。下面逐个举例来看凡是沾上谷开来的人,都是倒霉蛋,无一例外(目前已知的就有13人之多):
 
(1)薄熙来。薄熙来是第一个沾上谷开来的倒霉蛋。这是薄熙来自己眼光不行看人不准造成的,以为她是谷景生将军和范成秀的女儿,加上又是北大毕业,长得像个“鬼精灵”,便误以为她真的就是“鬼精灵”了。薄熙来在法庭上遭到的所有的指控,薄熙来自己说都是来自谷开来的交代。非但如此,如果没有谷开来杀掉海伍德,他现在就是政治局常委。

(2)薄一波的司机。这个是沾上谷开来的第二个倒霉蛋。他没有跟谷开来睡过,但还是把生命搭进去了,算是最冤枉的倒霉蛋。薄瓜瓜得了感冒发烧,刚好是六月四日的晚上,戒严部队在清场后不让任何车辆通行,戒严部队拿着枪告诉司机:胆敢闯过去就杀!谷开来竟然下令让他闯。他一踩油门,戒严部队就开枪了,打死了他。他的名字我没记住。但事实确凿,到处都有媒体的文章介绍。

(3)海伍德。海伍德可能是谷开来的第二个男人,也就是跟谷开来偷情的第一个男人。这第几个不重要,反正他跟谷开来在英国同居了三年之久。海伍德被谷开来杀死了,是沾上谷开来这个“鬼不灵”的人中第二个死掉的倒霉蛋。当然,这不是说海伍德死得冤枉,他可能是死有余辜。可是,如果当初他不认识谷开来,沾不上这个“鬼不灵”,他就死不了。

(4)徐明。徐明可能是谷开来的第二个情人。是徐明亲自送谷开来到英国度假看儿子。在那里二人住了几天后徐明才独自回来的。以后,徐明就成了谷开来的出纳员、拨款银行,什么账都让他报销。他为薄瓜瓜和谷开来报销了320万元的旅行费用。徐明的财富肯定是要被没收的,他的命是否能活下来,哪怕是在监狱里度过余生,都算是他的幸运了。沾上谷开来的,不死也得脱层皮。

(5) 王立军。谷开来是能让王立军“不能自拔”的“鬼精灵”,但估计王立军早就看出来她是个“鬼不灵”了,才能让她“言听计从”。王立军现在都被打得靠轮椅出庭,手都不能写字了,过不了多久,王立军就会死在秦城监狱。那些薄熙来的同伙,尤其是在司法领域甚至军队里的将军们,都恨透了王立军。没有后台的王立军,就如当年在秦城的王洪文,被暴打、折磨的死去活来,很快就被打死,说是“癌症”而死。王立军也会是“癌症”或者“突发心脏病”之类的理由死去。

(6)张晓军。张晓军很冤枉,不得不跟着主子去看杀人的过程,结果就是同案犯。监狱里的人不会恨他,他可能可以坐满刑期而活着出来。他跟谷开来的私情也是谷开来自己在受审期间招供的,但逻辑上讲,他是被动的,不得不伺候主子。虽然他也算沾上了这个“鬼不灵”,但被动跟主动不一样,后果可能好很多,至少目前看要比王立军舒服很多,尽管难免牢狱之灾。

(7)周永康。周永康跟谷开来上床,并答应给薄熙来上位而奔走呼号,也是谷开来自己招供出来的。据4月14日报道,谷开来自己交代,她就是周永康与薄熙来之间密谋政变的信息传递人,她说周永康在身体上“占了她便宜”。周永康的结局不会好到哪里去,除非调查结果表明谷开来招供的周永康沾上了谷开来这个“鬼不灵”是谎言。但这是谎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8)法国建筑师。据在英国谷开来的保镖揭露,这个法国建筑师摸着谷开来的屁股上下楼。他认为他们的关系就是男女同居关系。王立军事件后,他立刻跑到柬埔寨去了,后来引渡到中国。他的结局到底如何,媒体没有报道。不过,理论上不看好他的结局。

(9) 海伍德的老婆。她是经过谷开来的介绍跟海伍德认识,最后当了寡妇。最让她无法理解的是:谷开来命令她的男人们都要离婚,以显示效忠她一个人。海伍德、王立军、法国建筑师等都接到了她的这个命令。这位东北女性,海伍德死后就只能自己养孩子了。算是间接沾上了谷开来。如果当初就不认识谷开来,也就不会嫁给海伍德,生活的轨迹就不一样了。

(10-13)因海伍德案包庇谷开来而被判刑的重庆公安局4位高官:副局长郭维国(11年)、总队长李阳(7年)、分局局长王鹏飞(5年)、分局局长王智(5年)。

3.  形形色色的“鬼不灵”是社会的一景

当年毛泽东看上了王洪文,以为他是个“鬼精灵”,便把他提到中央副主席,准备让他接班。不到一年,毛泽东发现这个“鬼精灵”是个草包,地地道道的“鬼不灵”,才把大权交给了华国锋。

目前,李天一的妈,梦鸽,也是个没脑子的“鬼不灵”。她把军队某大人物跟她的事竟然告诉了李在珂。她想让李在珂当李天一的律师,就把这事说出来了。这个军中大人物到底是谁,李在珂还在隐瞒着。显然,李在珂听到有这么一个军中大人物要帮李天一,便想当李天一的律师,给李天一来个无罪辩护,还要倒打一耙把杨女士告倒。然后,李在珂便可当上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梦鸽没脑子,把这样的非法的内幕告诉了自己没选中的律师。显然是那位幕后军队大人物告诉梦鸽不能让李在珂当李天一的律师。言外之意就是:此高官不会帮李天一的忙了!然而,李在珂把这样的内幕放在了网上,军方一定有很多人好奇这位与梦鸽有特殊关系的军队高官是谁。后面我们就可看到还有大戏出笼。那位跟梦鸽有染的军队高层很快就会被扒出来。谁要是沾了梦鸽这种没脑子的“鬼不灵”,下场一定很惨。

往远处说,蒋介石就被两个“鬼不灵”给害惨了,一个是男的,当年四大美男子之一的少帅张学良;一个是女的,就是宋氏三姐妹里的宋美龄。

蒋介石被“鬼不灵”张学良害苦了两次,第一次是张学良不开枪就逃跑,让日本鬼子随便占领整个东北。全国人民都以为是蒋介石偷偷地给了张学良不抵抗命令,令蒋介石名声扫地,民心尽失。张学良临死前自己讲出了真相:是他自己决定逃跑的,与蒋介石无关。此时蒋介石早就归西了,没有给张学良讲真相的压力。第二次便是西安事变。张学良临死前还讲他纳闷了几十年还是搞不清楚为何当年周恩来让他把蒋介石扣起来时说得头头是道,一二三四五六七;后来周恩来又找张学良,要他释放蒋介石,照样说得头头是道,一二三四五六七。张学良搞不清周恩来到底要干什么。抓了蒋介石,不杀,然后又放了。他临死都不知道周恩来是怎么忽悠他的。

把蒋介石害惨了的另一个“鬼不灵”便是他老婆宋美龄。宋氏三姐妹是因为老爹是美国华人里最有名气的基督教传教士,人们就误以为他的女儿们都是“鬼精灵”,而事实上,这三个都是没脑子的“鬼不灵”,宋庆龄被孙中山骗得找不到北,宋美龄把蒋介石的信念都改变了很多,导致蒋介石竟然再次上演鸿门宴,放走了去重庆谈判45天的毛泽东。没有宋美龄,张学良是不敢搞西安事变的,蒋介石的江山丢不了。

4.“龙生龙凤生凤”与“人不可貌相”

由于人们对遗传的认知与以貌取人的习惯思维,那些“鬼不灵”才有了被误用的机会。薄熙来在倒台后最大的感叹便是看错了人。他没说看错了谁,人们自以为是地认为他说的是王立军,而他真正要说的是谷开来。

在真实的战场上经历淘汰筛选的过程后,留下来的才是“鬼精灵”。如果不是战争年代有筛选机制,其貌不扬的林彪和粟裕是无法让那么多将领臣服的。人到底是“鬼精灵”还是“鬼不灵”,往往不是表面的貌相所能看出来的,除非你真的懂得相面知识。科学方法鉴定很简单,网上就有谷歌公司招人时面试的题,那些“鬼不灵”是通不过这样的考题筛选的。上面说的那些例子,比如女性的谷开来男性的张学良,根本不可能有能转弯的大脑,虽然看上去他们是那样的精明。

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两级文化,要么是“人上人”的“上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他们的孩子必然被拔高;要么是被统治的“下愚”,孩子一定被看低。这就是中国“鬼不灵”特多的根本原因。


如果你本人的智商足够高的话,不论是找合作伙伴,还是结交私人朋友,尤其是政治家找伴侣,要离“鬼不灵”越远越好。谁沾了“鬼不灵”,谁倒霉,何况生活中跟这种人没法交流。作为政治谋略家,就必须做到:看事物要看得透彻,看到的是本质;看人,要看到骨子里。用一个成语表示就是:明察秋毫。要知道,绝大多数人的观点是肤浅的,真理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而多数情况下只掌握在一个人手中。

中共已经在内部分裂,由于薄熙来案件而导致的。其特征就是所有的谣言,都是遥遥领先的预言。因为两派都暴露对方的丑闻。连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儿子撞死的事故,周永康帮他隐瞒,可还是在几个小时后传到网上。更别说谷开来招供的那些内容了,后来都全部验证是真的。

毛泽东死前也发生了这样的情节,两派都把对方的丑闻放出去。那时有个“邓计谣言公司”,四人帮把谣言的源头说成是邓小平干的。连毛泽东跟张玉凤睡觉的事都传出来。表明,内斗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毛泽东一死,四人帮就被粉碎。现在又到了两派你死我活的地步了,所以,所有的内部消息都会及时发出来。过去的朝廷也是这样,一旦内斗到了最后阶段,朝廷里什么消息老百姓都能听到。三国时的故事最多,就是因为那时内部互相斗,什么消息都传到外边。当内斗停歇后,老百姓就什么也听不到了。当你听到中央里的谣言很多,你就知道那些谣言都是真的,都是双方内斗到了你死我活地步,来不及粉饰谣言。内部两派不需要给对方造谣,真的故事就比大戏好看。老百姓给内部高官造谣很难。那些“鬼不灵”演出的大戏非常精彩,令人难以置信,但很快就被证实是真的。毛泽东能选拔“鬼不灵”王洪文当副主席,别的“鬼不灵”当上高位就是平常事了。没什么难理解的。


下面是“鬼不灵”和被“鬼不灵”害惨了的部分人员照片以及“鬼精灵”林彪粟裕的照片:
 
谷开来 
 
 薄熙来

 
 
 海伍德

 
 
王立军
 
 
徐明、谷开来 

 
 
张晓军

 
 
周永康

 
 
海伍德遗孀

 
 
宋美龄


 
 


张学良




 王洪文副主席

 
 
矮个子粟裕 

 
 


陆军元帅林彪(江青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6)
评论
leowhit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某猪头也是鬼不灵。薄搞那一套还是机会主义的成分居多,他倒像是真信。一枕黄粱梦醒,怕是白茫茫一片真干净了。
綠溪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谷开来是个鬼不灵的分析,但如果说她上了那么多男人的床,我认为不大可能。因为第一,如果谷开来是一个是男人的床都可以上的人,她就不会为薄熙来跟其他女人鬼混而情伤到英国去。而且,现在据说跟她有一腿的那些男人也不是什么潘安之貌,唯一一个比较好看一点的英鬼佬,都被她给毒死了。第二,谷开来没闭月羞花之貌,怎就会迷倒众男?再说,当时她已是四五十岁的半老徐娘了,周永康,王立军再要找女人,也有大把嫩妹嫩模,歌星影星恭候,搞个谷开来,不要说两人一上床就会提到薄熙来不爽,王周两人跟薄还是很熟的人,男人再贱也不会贱到搞起女人来上司,下属都不管吧。我认为薄也好,谷也好,当朝者也好,把薄案弄成个情欲案,实情是当事人或当局者想利用这些情色桥段来掩盖些不为人知的罪行,掩盖些不适于被公众知晓的实情。因为对比起别的罪行,薄谷无论上了谁的床,和谁上了床,上了多少张床,最多也只是作风不好,不算什么罪刑。如果薄家贪腐到转移了开头说的八十亿出国,或薄案是中共路线斗争的政治案,这两项真相公布于世,就震撼朝野的,就不利政局的稳定了。说到底,如果说谷开来上了一个人的床,尚且令人相信,但现在说道谷开来身旁是男人的床她都上过,反而令人不信了,就算上床之事是薄,谷的自招,我认为他们的招供也不大都可信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chrdhu' 的评论 :
人家不是说了么,离!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阎兄,独到见解。这是多元文化好的证明。
张学良肯定是鬼不灵。除了张、宋,蒋介石遇到的鬼不灵还有美国。本来原子弹一仍,下面的敌人就是苏联,应该扶持蒋打中共。最不可思议的是,美国驻延安的代表在抢地盘的关键时刻,出飞机帮着共产党运将。据说,使林彪他们早两个月到前线。蒋介石真是命苦。
rchrd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倒霉碰上了,请指点如何对付鬼不灵?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到它' 的评论 : 宋庆龄,她就是给孙大炮骗了,如果没有她的家世背景,孙会不会娶她都不一定。大家不要再苛责她了,她没热衷于玩政治,又没做什么大坏事,最多就是附和土共反老蒋。君子可以欺之以方,淑女其实也一样。

宋美龄,我没觉得她笨啊。西安事变,救老蒋,她出力不小吧?拉美援,她出力也不少。可能我自己比较笨,真没觉得宋美龄有多差,小小的自作聪明是有的,但她懂得退让,比如最后反李登辉失利就退出台政坛,这很难得。

政治这玩意儿,看看聊聊就得啦,我是当历史来看的,和已知的历史对照看,检验自己的判断力和逻辑推理能力。真参合进去,也别光说女人,男的被冤枉,甚至逼死的也不少。
老阎说粟裕,林彪是鬼精灵,但粟裕没封帅,文革被整,林彪最后落得摔死他乡,比鬼不灵强多少呢?
梦到它 回复 悄悄话 阎老高见,鬼不灵在我们四川也有个类似的名字叫半瓜精。就是形容那些自以为聪明,大家也都以为其聪明,实际上愚蠢透顶的人。这种人比纯粹的蠢人危害性更大,在于其蠢得有很高的隐蔽性,故而往往能酿成比一般的蠢人更大的错误。与之相反有种人,我们四川话叫“装瓜”,就是形容表面看起来傻头傻脑的,其实脑子门儿清的那种人。不要说谷开来,梦鸽,连宋氏姐妹,江青,叶群这些自以为玩弄政治,结果被政治玩弄的女人都是一些半瓜精。为什么政治女人不宜,因为大多数女人不读历史,不读哲学,自以为靠点厚黑就能政治,肤浅,典型半瓜精思维。没有历史和哲学指导的厚黑行为无异于政治自杀。李天一,薄瓜瓜,张学良之流的富二代,也照样是空有丑皮囊的半瓜精,鬼不灵。据说儿子的智商几乎全母方决定的,女儿的智商父母因素各占一半,所以富二代出鬼不灵也就不奇怪了。古话说“爹挫挫一个,娘挫挫一窝”。奉劝那些一心要找漂亮老婆生儿子的继承家业的有钱人,当心生出一窝半瓜精,鬼不灵的败家子。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薄的谷王"如胶似漆"论还真骗倒了一大片,也包括润涛老兄,为此还推论出薄早就发觉谷是'鬼不灵'而打发
母子赴英,谷赴英也许是谷因薄乱搞女人而负气走人未必是假,而薄顺水推舟更肆无忌惮搞女人是实,这
与薄发不发觉谷是不是'鬼不灵'搭不上, 如果薄在辽宁时就厌恶谷,为何在重庆薄谷还一起抛头露面高调
作秀,难道薄不怕被谷这脏水泼一身影响篡位, 或许薄真是个不读二十四史不厚半黑之徒。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智者与庸人的区别就是:当一个谣言出来后,智者当即就可准确判断出是真是假,那是智者的天赋。而庸人需要一个个找证据才能确定。那些拿衡量庸人的标准去衡量智者,是傻逼无极限。

有人说智者是万里挑一,这是胡说。万里挑一的是聪明人。智者是亿人里挑一。

为何庸人总是人云亦云?因为他们靠证据才能得出判断,而证据一出来,就有很多很多人知道了,也就出现人云亦云的结局了。智者不需要证据,就能准确判断出真伪,因为智者有独立思考能力,庸人则不具备。
蓑衣翁 回复 悄悄话 鬼不灵是不是人们另一种的称谓就是聪明的傻瓜,但谷开来并不是处处傻噢。她自学琵琶无师自通,还很专业,她的琵琶独奏被选为悼惗周恩来伴奏曲之一。当然她不是绝顶聪明之人。真正绝顶聪明之人如大科学家,大思想家们。他们智商高是:一记意能力超强,二逻辑思辩能力超强。而谷开来记意能力不差,则逻辑能力不强。薄熙来记意能力不如谷开来,而逻辑能力则比谷强。所以当初薄谷结合是有互补性的,薄看中谷的聪明就在这里,但是他们的结果不是强强相联,而是弱弱互扯。如他们学业不好而成鬼不灵,无法解释瓜瓜现象,他却是哈佛毕业噢,又进哥大读博噢。至今中共领袖们的子女还没出其右者噢。说明瓜瓜的智商不低,而他的记意力强遗传来之谷、逻辑力强来之薄。其实他们仨互动而导至今天的结局,实属智商不低,则是情商不高也。薄谷瓜的情商不在他们应有的层面上。智商通常由先天决定,情商往往由后天磨练而得。薄谷聪明反被聪明误,瓜瓜经过这次磨难情商会大大提高。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回复 悄悄话 老阎对谣言传播的看法很有道理,现在国内开始抓在网上造谣的大V,是不是意味着党内斗争中某一派已经开始占上风了?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你想要证据,但是奸情的证据只有捉奸在床,或者捉奸在床的视频或者照片。其他的都不足为据。至少姜维平的文章更可信,本来他多年来死磕薄熙来,巴不得看到这样的桃色丑闻,可是他都写了这样一篇文章专门讨论所谓的桃色丑闻。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410/201309/1033.html 按理说,他和薄家和那个权力圈子有过接触,肯定比你更了解他们的性格和喜好,连他这么仇恨薄熙来的,都不这么写,你这么写,的确是大失水准,别再嘴硬了,知道你多年在文学城的地位很高,但正视自己的不足也是一种风度和勇气,你说呢?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赞同你的观点。呵呵。周永康都和谷开来有一腿,也太荒唐了。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不能否认你这篇文章里的某些情节是高层内部放出来的,可也不能证实真伪,不能证实是不是出于政治斗争而制造的谣言,恩,谣言有不能证伪的定律。你把这些不能证实的新闻,根据你的想象力,润色加工出这么一篇小报式的推理,呵呵,挺失水准的。当然你和粉丝们也可以说,你有本事也写啊,但我水平肯定没你高,写不出,但我写不出也不代表我没发表看法的权利,所以你叫我闭嘴,我是不会闭嘴的。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snyy' 的评论 :赞同你的观点, 阎润涛的政论性文章,史评性文章,我也爱看。就是这篇文章的格调不喜欢,因为细节,剧情都是从各个小报式的网站搜集得来的,然后阎润涛加工润色了一下,串连在一起,看似很有趣,也满足了读者的低级趣味窥淫欲,但经不起推敲,证据呢?至少姜唯平写的这篇文章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410/201309/1033.html,我觉得更可信。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原来你骂我让你自己不愉快了?那我可没有骂阎润涛,更没觉得不愉快,我直言不讳反倒觉得舒畅了,如果你想继续骂我还是批判我,那是你的事情,我丝毫不上心。我会继续谈论我的看法,也不是你骂不骂我就能阻挡得了的。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fu002' 的评论 : 但农村农民的男尊女卑的意识的确很有问题,这个是事实。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补一个,关于逻辑。

老芦逻辑性强?!不觉得。他的文章胜在气势。考古类文章,因为考据功夫到位,论据就很扎实。其他的,比如时评,就差很多,个人好恶非常左右他的判断。另外,有时是狡辩,不知道是无意的,还是故意的为了打嘴仗。是硬伤,懂逻辑的很容易看出来。比如他居然说,只要韩寒自己不承认,再多证据也不能断定韩寒有代笔,只能是增加概率。太失水准。

老阎的逻辑性强太多了。只是他文笔有时比较拖沓,有点罗唆。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习近平,照说不可能把这个薄案审的这么臭,到底是给人吃了药还是怎么回事?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老芦的文章,我最喜欢他考古类,文风刻薄我个人非常不喜欢,但考据扎实值得一读。

至于政论,首先他有个明显的短板,不评论欧美。比如上届美国大选,有网友提问他都不写。不如老阎敢直面敏感问题,上次老阎大胆预言希拉里会输掉党内提名的文章,非常出色。

其次,理性不足,判断问题不能超越个人好恶。比如他开始支持韩寒没代笔,就完全是因为讨厌方舟子,讨厌方的逻辑,一点没研究韩2。他倒不是韩粉,喝,别说小韩视频里那弱智痴呆样,就是老韩和其他人代笔的文章,老芦那智力势利眼,能看得上才怪了。在表态反方之后,大概几个月后,老芦发过韩三篇读后感,直言白痴文章。

最后,得算个人爱好了。老阎这家伙,人精一个。老芦,学究气很重。我自己,书呆子一个,所以觉得老阎的文章,对我启发更大。

不过,老阎文笔不够精炼,老芦稍胜。要单论文采,国内大把才子啦,我年纪越大越不看重这点了。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宋美龄是鬼不灵!老蒋重庆谈判放虎归山是低估土共和美国施压,自己错判怪谁呢?至于西安事变,是公子哥张学良糊涂,与夫人何干?!

当内斗停歇后,老百姓就什么也听不到了。当你听到中央里的谣言很多,你就知道那些谣言都是真的,都是双方内斗到了你死我活地步,来不及粉饰谣言。
这段很有道理,很有启发!大家看戏好啦,越来越精彩!哈哈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已经在内部分裂,由于薄熙来案件而导致的。其特征就是所有的谣言,都是遥遥领先的预言。因为两派都暴露对方的丑闻。连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儿子撞死人的事故,周永康帮他隐瞒,可还是在几个小时后传到网上。更别说谷开来招供的那些内容了,后来都全部验证是真的。\r\n\r\n毛泽东死前也发生了这样的情节,两派都把对方的丑闻放出去。那时有个“邓计谣言公司”,四人帮把谣言的源头说成是邓小平干的。连毛泽东跟张玉凤睡觉的事都传出来。表明,内斗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毛泽东一死,四人帮就被粉碎。\r\n\r\n现在又到了两派你死我活的地步了,所以,所有的内部消息都会及时发出来。\r\n\r\n过去的朝廷也是这样,一旦内斗到了最后阶段,朝廷里什么消息老百姓都能听到了。\r\n\r\n三国时的故事最多,就是因为那时内部互相斗,什么消息都传到外边。当内斗停歇后,老百姓就什么也听不到了。当你听到中央里的谣言很多,你就知道那些谣言都是真的,都是双方内斗到了你死我活地步,来不及粉饰谣言,不需要造谣,真的故事就比大戏一般好看。老百姓给内部高官造谣很难,因为毕竟不能凭空捏造。\r\n\r\n那些“鬼不灵”演出的大戏非常精彩,令人难以置信,但很快就被证实是真的。毛泽东能选拔鬼不灵王洪文当副主席,别的鬼不灵当上高位就是平常事了。没什么难理解的。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renchishuo\' 的评论 : \r\n\r\n王立军把谷开来杀掉海伍德的详细过程的录音交给了美领馆和中共。张晓军与谷开来都在法庭上供认不讳,中央里有那么多薄熙来的人,谁敢栽赃?周永康那时还没下台,军队里有不少薄熙来的同盟,谁敢造这么大的冤案?毛泽东活着时可以办得到,就凭胡锦涛温家宝就能一手遮天?薄熙来也是非常清楚案件的来龙去脉的,要是冤案,薄熙来能不大喊大叫?法庭上他是认同了谷开来杀人,只是说他没有包庇他老婆的杀人案调查。那个王雪梅就是一个明显的“鬼不灵”,你去看她的视频,简直就是一个疯子。她的言论没有丝毫能说服人的地方。不知道她是怎么混到法医职位的。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周占谷的身体,报道佈天盖地.沒有人否认,真是好笑.这样的报道会有人去回应.阁下也太,,,,,,,,,
Sharenchishuo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润涛兄同意海伍德是谷开来杀的,不知如何看所谓的第一法医王雪梅所推断的,那就是海伍德绝不是死于谷开来之手?难道王雪梅也是一个鬼不灵?盼复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写文章能否服人的关键是材料要有出处,不是自己的臆断。我的文章最大的特点就是尊重事实,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分析其发生的内在逻辑。比如这篇文章,所有的内容都有出处,谁要是找不到出处,才是反驳有利的证据。有人说薄熙来在法庭上供认的王立军与谷开来“如胶似漆”是薄熙来造谣。凭什么说薄熙来在法庭上的供词是造谣?必须给出证据才行,比如薄熙成发现的王立军与谷开来的情书,薄熙成否认了。比如,谷开来后来否认了她跟王立军如胶似漆。我们没看到这样的报道,就只能说薄熙来在法庭上的招供是真的。报道谷开来招供出周永康占她便宜的报道铺天盖地,周永康的人不可能看不到,但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人反驳这一报道。那就表明,周永康的人马也都承认了谷开来的招供是真的。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据报道,王立军跑到美领馆。\r\n据报道,薄熙成发现了谷开来与王立军二人的情书。\r\n据报道,谷开来招供出周永康占她身体的便宜。\r\n据报道,谷开来在法国有一别墅。\r\n这些谣言都被一一证实是遥遥领先的预言。\r\n\r\n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4月14日报道:“薄谷开来供认,她是薄熙来与周永康之间策划政变密谋的信息传递人。她做的一切,周永康都知情,包括她要求那个英国人海伍德为周永康和薄熙来所干的事。她还诅咒周是个“坏蛋”,在她身上“占便宜”。\r\n\r\n查出来这个报道,不过薄熙来在法庭上只承认了王立军与谷开来“如胶似漆”,把王立军的皮鞋拿到家里,但没有提周永康。似乎薄熙来在法庭上谁都没有提,只提那些证人的名字。证人以外的人,他一个不提。所以,周永康的名字他也就没提。\r\n\r\n凡是谣言报道出来的,后来都证明是真的,显然这些谣言都是中纪委的人披露出来的。周永康被审查,估计跟薄熙来案件有关,谷开来供出了周永康与薄熙来有政变计划,她是中间传递员。
wsnyy 回复 悄悄话 老阎写的乡村家长里短的文章生动活泼,确实不错。\r\n但写政论性文章,就显得功底太差。\r\n没有多少考证,基本上都是顺着自己思路来的臆测。\r\n当然,供人消遣还是可以的。\r\n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骂人不是件愉快的事情,最起码对于我是这样。实话讲,我喜欢老阎的文章,家长里短是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我一点不觉得江水英,柯湘可爱,那不真实。不食人间烟火不一定被人接受。老阎写生活的文章我确实欣赏,我只是人间一员,不是泥菩萨。至于这样的方式写政治斗争,见仁见智,我不评论。
政论文章我推崇芦笛,史实详实,准确,逻辑性很强。文笔辛辣优美,用词别具一格。尽管观点与我不同,但读起来仍然犹如甘醇入口,沁人肺腑。
至于薄熙来执政风格,我很矛盾,国家到了如此地步,贪官横行,刁民遍地。没有铁石心肠,碎玉手腕确实很难凑效。但他那样草菅人命,无视法制也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我最反感薄熙来的性格分裂,表里不一的品德,及其顺昌逆亡的做派。他不是政治家的材料,充其量只是个包装后的公子哥,薄一波这么个共产党大能人,几个后代确实不肖。
fanfu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补充一点:从你最初的评论,可看出你对农村、农民有偏见。此外,即使农民收入最低,也不代表他们处于社会最底层;即使处于社会最底层,也不代表他们不懂道理。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如果你能调整自己态度,我绝对不会有一个脏字。第二个回帖我已经表明,我不是粉丝。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你不要偷换概念,看看我是怎样回帖的。我反对你的辱骂。撒谎不是好孩子。中年变态妇人心态的帽子不要总扣给别人,也拿镜子对照一下自己。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和俺的想法不谋而合。楼主能不能进一步分析瓜瓜是个什么情况?从科学道理来说,子随母,他的智商如何?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喔,原来你不是看不惯我的反驳,你只是看不惯我的态度啊,这就更好办了,你想骂我啥,你尽管骂,看看啥时你能骂舒畅了,你再歇一歇,你看这样如何?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并不认为我只是高尚,正义,性格使然。 这打错一个字。应该是:我并不认为我这是高尚,正义,性格使然。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你反驳的难道不是我对阎润涛这盘文章的反驳?既然你在这篇文章里反驳我的反驳,那就可以认为你赞同这片低级小报的文章内容,没错吧?这个逻辑应该能看懂吧?至于什么看不看医生的废话,对我真的没用,我也不必回敬你了。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鄙人绝对没有不让你发表意见,从一开始就没有。只是你对老阎动粗的,如果你能平心静气,我绝不会动粗。我可以容忍任何人的哪怕我认为再荒唐的观点,但一看到别人侮辱谩骂,立刻愤怒。我并不认为我只是高尚,正义,性格使然。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不要用极端例子证明什么。任何事情都有极端,但那不代表真实。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n你怎么说我越读越兴奋,你这不是变态更年期妇女心态。我觉着你真的应该看看心理医生了,前后矛盾。标榜自己正义,高尚,别人爱看花边新闻。你要读过点历史,你就知道标榜自己正义的都是什么人,全是无耻之徒。你真的可以与薄泽东媲美了。老姑娘及夫妻生活不正常的人才不愿看花边新闻的人,当然不能过度。我攻击薄熙来的私生活了吗?尽管中纪委公开说他私生活有问题。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谷开来杀掉海伍德,他现在就是政治局常委。

这个推断也显然不合情理缺少逻辑,难道不是因为阎润涛迫不及待要给谷开来戴上红颜祸水的帽子使然?
要我说,即便谷开来不杀海伍德,薄熙来也未必进得了政治局常委,别一出事就把罪过全都推到女人头上,薄熙来自己就没问题?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周永康。周永康跟谷开来上床。。。。

这就更是毫无根据的胡编乱造了。而且也不符合情理逻辑。谷开来会跟周永康这么一个一眼看去就猥琐丑陋阴狠的老头上床?周永康这种永远只玩年轻女人的口味,会看上谷开来这么一个半老徐娘?这不符合情理吧?何况他们还没有什么直接接触的条件。
阎润涛显然是看多了明镜,博讯,万维,阿波罗网站上的小报新闻。这么不负责任的传播谣言,不好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山草的评论:您说:“意识形态问题有时并不是人权,如果公开为纳粹及希特勒叫好试试”。

当然政治有其政治正确性和政治不正确,这一点在美国尤甚。不过,即使表达对希特勒的支持,只要表达者不是政界人士,不是政策制定者,也不能因此封一个人的嘴。20多年前俺在德国,亲耳听到德国一些老人在公共场合对俺说,他们怀念希特勒时代。俺亲眼看到一些德国右翼人士在闹市游行,高呼口号,让外国人滚出德国。看不到任何人,包括警察,因为这些显然政治不正确的言行而采取任何行动。和平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就是人权。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再讨厌他的行政风格甚至是罪行,也请就事论事,就讨论他的罪行好了。而不是要津津乐道他家里的私生活隐私。更何况还都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想象。毫无根据地诋毁他人的私生活,这是低级小报毁人不倦的手段,也许能让你越读越兴奋,但是我反感。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真没生气,这是真心话。
呵呵,我知道你会说我脸皮厚。
但是我不觉得这和脸皮厚不厚有什么关系。
我关注的只是真理公平正义。
我不喜欢博主这种更年期妇女一样意淫他人的淫乱来满足自己不能或不便满足的性欲,迎合读者的窥淫癖,这种低级小报的风格让我反感。我反感了,我就要直言不讳。
如果你觉得我的发言是苍蝇嗡嗡叫,可惜你也不能拿苍蝇拍一拍子拍死我叫我闭嘴。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不是瓜瓜,我讨厌他。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比哭笑好' 的评论 :
厄,
说好的风度呢?
说好的不要人身攻击要探讨真理呢?
怎么你总是言行不一呢?
怎么你恼羞成怒了呢?
怎么你不再伪装了呢?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意识形态问题有时并不是人权,如果公开为纳粹及希特勒叫好试试。事实上薄熙来在重庆的罪恶已经远远超过希特勒了。只是他官太小,没有蔓延他的病毒罢了。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真理的探讨
3 博主和众粉丝认为,是薄熙来想离婚,谷开来死活不肯离婚的依据是什么?你们肯定会说逻辑推断,对吧?那我的逻辑推断可不是这样的,当上大连市长之后的薄熙来基本是个政治动物,不会再象抛弃李丹宁那样让离婚损坏自己的名誉,成为自己仕途的绊脚石了。而从谷开来因为薄外遇而带着孩子去英国,几年分居的行动来说,谷也绝不是李丹宁那样的纠缠不休的女人,她独立,她要强,她不肯忍耐薄的不忠,这点也是薄庭审这么评价她的,我反倒推测当初谷想离,薄不肯。从薄对她的纵容,对她的夸赞,而谷揭发薄的行为来看,也印证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可能是薄想抛弃谷,谷死活不肯离的关系。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没瞎,应该看到我写的内容,我不是他的粉丝。伤不伤到你就看你脸皮有多厚。你在这里并不仅是伤到了粉丝的玻璃心,而是当你吃饭时,有个苍蝇在嗡嗡叫。你什么感觉。到网上来的并非都是争论政治问题的,许多人是来放松来的。看看你的逻辑性,伤到了粉丝-----等于你写的有价值。什么价值,让别人生气?如果大骂一句------问候你的女性家人,你不生气?这是价值吗?如果你真的不生气,说明你真的自尊心都没有了,那你还是人类吗?以前我看你的观点,虽然荒谬,但我认为你的智力有问题。现在真怀疑你从瓜瓜那里拿钱了。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她还拿金钱多少地位多高说事,以为薄瓜瓜有钱,就应该能写出令人佩服的文章;有权的政客,就可掌握宇宙真理。她的思维水平太低,无法跟她探讨任何话题,她是用金钱地位来代表真理的,是共产党教育出来的文盲。你跟她讲道理是毫无意义的,我也不再理她了。就是一烂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Gaga哑巴,您真是瓜瓜吗?

思想意识的认知是基本人权。如果您对薄案以及薄案牵涉的人有不同看法,您尽可以在尚且相对自由的文学城写博发表,相信您一定会拥有您的支持者,而且还会不少。如果您不赞同润涛阎的观点,尽可以提出,只要您认真读过阎兄的文章,一定会注意到时不时有网友提出不同见解,而阎兄每次都耐心仔细地解答。您与别人观点不同一点错都没有,但不肯进行严肃的辩论和讨论,却是一言不合,立即发起人身攻击,那么您肯定错了。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你所谓的粗对粗,说老实话,毫无杀伤力,伤不到我一根毫毛的。如果你认为我的尖酸刻薄野蛮粗鲁属于粗的话,那么显然伤到了博主和粉丝们的玻璃心,既然能伤到,那就说明我的负面评论有真理的成分。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鄙人不是老阎的粉丝,许多他的观点我并不同意,他的文章本身并不是讨论严肃论题,只是嬉笑怒骂,给人快乐,这是许多人喜欢他的原因。你明白吗?你还说他封建思想,封建思想及封建这两个词怎么来的,你知道吗?你不过是从大陆教科书上学来的。你谈什么逻辑,去找芦笛谈去,只要他愿意理你。之所以骂你,只是讨厌你把一些连皮毛都不懂的东西胡乱用在这里,影响别人的情绪,而且用词尖酸刻薄,野蛮粗鲁。所以只能以粗对粗。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比哭笑好' 的评论 : 说到人身攻击,那么阎润涛回敬我的这句话也得算人身攻击了吧?
"很多人写评论就是要显示自己的愚蠢。你还是当哑巴吧,你的智商水平不能看政论文,去读点风花雪月的东西说不定还有意义。"
同样是你定义的人身攻击,为何你选择性专挑我的,不挑他的,说你没有倾向性,不可能吧?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想听真理的探讨对吧?
那好,我对这篇文章的疑点如下
1 你说谷开来和这么多男人有过淫乱关系,依据是什么?我只知道捉奸要在床,其他的都是道听途说加上自己的意淫幻想。首先说和王立军有一腿,我觉得就不可信,如果有一腿,那为何"王立军向谷开来求爱,自扇八个耳光,谷开来觉得他疯了"(薄熙来自爆的这段故事,我认为可信)既然都已经有一腿了,为何王立军还要求爱,写什么求爱信?这符合常理逻辑吗?上床是目的,求爱是手段,既然目的都达到了,那手段不是多此一举吗?
2 谷开来和薄熙来的夫妻恩怨,你有什么事实依据评判谁是谁非?难道你多年潜伏在他家,亲眼目睹他们夫妻的一切?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呢?你凭什么就把失败的原因推到谷开来头上去的呢?何况连你都认为她精神有问题,对一个精神病患者犯的错,这么声讨一个患者,有悖法理有悖人伦的吧?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跟你谈话很费劲。你一旦搞人身攻击,哪怕只有一句,你就彻底输了。

其它的,就不跟你说了,说了你也搞不懂。你对事物的判断能力要是跟润涛阎有一拼,你写一篇文章出来,给我们大家一个链接,或者贴在这里,让我们读一读,看看是否值得以后跟你辩论。你就写一篇与楼主这篇类似的话题就好,因为你认为你在这个问题上有真知灼见。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你贴出来让大家欣赏一下,比狡辩好得多。没有水平,就虚心学习,别冒傻气。你要是拿了薄瓜瓜的钱发评论,那另当别论。否则,就写一篇博文,让大家看看水平,如何?这样也显示了言论自由和公平。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草' 的评论 : 呵呵,看了你的这段评论,我会告诉你我笑了吗?你挺可爱的,真的,有一种非常质朴的忠诚。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比哭笑好' 的评论 : 人身攻击和探讨真理的区别和联系是什么呢?
你觉得我是人身攻击,可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探讨真理的途径,我要表达自己对他的真实看法,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真理?
因为他自身的狭隘,所以会流露出这篇文章这样的思想意识,这么多男人都和谷开来淫乱过?事实依据是什么?还有通篇流露出来的女人是祸水,薄熙来被谷开来毁了的陈腐思想,我都看不顺眼。
还有我已经说过自己对他的文章不是全盘否定的,我只是不喜欢他文章里部分思想意识,难道他必须是完美无缺高大全伟光正吗?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GA
看了你对老阎的谩骂,仿佛回到的了童年时代。
使我回忆俺村有一妇女,焦冬菊他妈。你与她确有一拼。此女每当从玉米地下工,回家做饭等等,很累。所以晚上老公如表现不佳,不管到了几点,立刻开骂。她颇有骂人天赋,每天必不重复内容。就地打滚撒泼耍赖更是登峰造极。现在你的长相,姿态,神情已经定格在我的脑海-----焦冬菊她妈。
你对老阎的批评使我雨里雾里,你看懂这篇文章了吗?
你是一个心理阴暗,狭隘自私,极度自卑的女人,还善于以出生地,及家庭度人。你老公内心一定很卑视你你的内心充满恐惧,试图以这种方式缓解。
从你的阅读能力看,你的文化水平不会超过小学三年级,依你如此的文化也竟敢阅读甚至评论老阎的文章,当真无知者无惧
能成为海外博客大腕,老阎绝对浪得虚名,读者随便拎出一个,都比你强的多。人家可也是大科学家。说句形象的话,老阎小解后没有抖落干净而剩下的两滴本事也够你学个十年八年。
你父母给了你愚蠢的头脑及龌蹉的品德,这不能怪你,你没有办法选择。但再出头露面表现愚蠢,惊吓他人,就很不明智了。我敢断言,如果凌晨三点你老公看到你的跟帖及其他网友对你的评价并且知道你的网名,他一定等不到天亮与你离婚,哪个男人也丢不起这个人。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你不是来探讨问题,而是对作者搞人身攻击。你所有的评论都是搞人身攻击的,不是辩论真理的。在政治理论的评论水平开看,你太嫩,不知道如何辩论,只知道人身攻击。探讨真理,靠的是理性,逻辑严密的思维,不是观点立场的发泄。你给的链接我也读了,那也是跟你一样的读者毫无道理的乱评论。纸包子这事,是中国政府的报纸人民日报报道出来的,去搜索人民日报,你还可以找到。那位评论者就把这事安在润涛阎的头上了,你不去搜索到底谁说的是事实,而是根据你自己的立场便相信了那个人的胡言乱语。

谁的观点错了,我们就批判谁的观点,但要有论据,不是靠人身攻击就能奏效的。
deewoo 回复 悄悄话 阎兄字字珠玑!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比哭笑好' 的评论 : 厄,你们是想学土共当局搞一言堂吗?
说好的虚怀若谷呢?
说好的海纳百川呢?
说好的气定神闲呢?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润涛阎才是最反对马后炮的。他的那些预测文章你没读。当然,写历史文章必须是写发生过的事,这跟马后炮无关。总结历史经验与教训,当然要用历史的事实作为材料。你越说越表现你的无知与愚蠢。还是去读风花雪月吧,如果想评论谁,那要先把人家的文章读透。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润涛阎是民运?那你太孤陋寡闻了。他跟民运对打的文章你没见到过而已。这里的读者没有像你这么愚蠢的,还以为大家都跟你过不去。是你的偏见,看文章拿观点站队。尤其是还以什么挣多少钱当多大官来说事。真理,与金钱地位毫无关系。你是乞丐,你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你照样站在真理一边。你是薄瓜瓜那样的纨绔子弟,照样是酒囊饭袋之流。真理,与探讨者的地位金钱无关。这些,你是搞不懂的,你只不过是金钱地位的奴隶,别出来丢人现眼了,还是去崇拜薄瓜瓜那些纨绔子弟去吧,在这里探讨真理对你来说很累。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比哭笑好' 的评论 :
你诋毁我的意淫内容,我都不屑于反驳你了。但是你没谱地吹捧阎润涛的这部分内容,我有异议,怎么他就没在薄案前这么预言呢?王沪宁做的是前瞻预测,难道阎润涛只能专门马后炮事后诸葛亮?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你自我挺膨胀的,听不得任何反对的意见。依仗粉丝的帮腔,说明你内心挺虚弱的。
本来我都打算撤了,你还仗着粉丝的帮腔乘胜追击,那你真的挺不自信的。
你不会真的认为谁的粉丝越多谁就越占据真理吧?那你岂不是跟你一直批判的当局骨子里一模一样了?你知道你这个民运为何不能成功吗?因为你本身都带着旧思想,你的招数也都是从前朝学来的,至少你忽悠不了我这样的人。
高山草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首先,我没删。小编也不会到博客删评论的,我估计里边有敏感词,就贴不上。评论里有敏感词的,就不行。未必是小编过来删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你最看不惯楼主的封建思想意识“???

那表明你从来都看不懂我的文章。我批判最多的就是传统文化,也就是你说的封建思想意识。比如在上篇里描述的中国官场里的厚黑,那可不是在宣扬那些厚黑,是用讽刺挖苦的笔锋给读者介绍专制制度下的厚黑政治是何等肮脏,成功者是什么货色,不是你看到的表面含义。

唉!很多人写评论就是要显示自己的愚蠢。你还是当哑巴吧,你的智商水平不能看政论文,去读点风花雪月的东西说不定还有意义。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鬼不灵”如同俺们那里常说的“浮精神”。表面上看着七灵八乖的,其实草包一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鬼不灵”的说法,挺到位的。生活中俺见到不少眼睛滴溜溜转,两只大眼睛忽闪忽闪,看上去不算笨的人,可一遇到事儿就拎不清了。这谷开来确实挺典型,看她办事,不由叹一句:猪八戒他大姨儿是怎么死的?笨死的!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点可惜' 的评论 : 那好吧。
我也承认,他写的很多内容我也爱看,就是看不惯他不经意流露出来的某种陈腐的封建思想意识。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Gaga哑巴,润涛写各种各样的人和人生,你我读了如果觉得有帮助就最好,没有帮助也不过就是一笑置之,不必气坏自己。这仍然是在网上,火气太大没有意义。

薄袭来这出戏,包括现在眼看着就要牵扯出来的周永康,值得写几篇“薄周(或者周薄)悲/喜剧产生过程及人物素描”了。不过目前恐怕素材还不够,历史人物么,总要经过一段时间变成历史之后再琢磨琢磨,滋味就出来了。

就由润涛执笔。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小编:你怎么也学会删帖了??我刚发的帖哪里去了?我是赞美博主的,你删什么??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谷开来肯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她在家里老幺,自然从小到大父母四个姐姐们都得宠着她,让着她,把她惯出了任性,再加上权贵家庭给了她太多的特权,老公乱搞女人又刺激了她,后来被下毒健康和精神都有问题。娘家给她的任性,权贵阶层的特权,老公不忠的刺激,都使得她在人生道路上做了很多错事,蠢事。
汉堡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一个男人成年累月跟长舌妇一样搬弄这些,怎么就不把精力用在自己的工作上?有本事你别在网上制造自己的神话,你把这精力用在现实生活里,努力到权力和财富的顶层,到时也不用你自吹自擂,自然就会有一大帮人吹捧你。 “

嘿,有人愿写, 有人愿看,这就得了。不是每个人都如你想的要“努力到权力和财富的顶层”。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嗯,等你老公接二连三的在外面搞女人,你也来个妻贤夫祸少吧。忍得夫人的角色,想必你是扮得好的。至于薄家对谷开来的态度,这时候才能看出谁是自家人,婆家永远不是自己的娘家。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闫善于思考,可以找出事物之间的联系。这点令我佩服!的确连薄的家人都认为娶了谷开来是个错误。妻贤夫祸少!其实也并不是傻,而是红二代的社会地位、呼风唤雨、为所欲为让她忘乎所以。连人都可以随便杀,其胆大妄为到了何等地步?!所以一般鬼不灵是利令智昏,忘乎所以。社会上多数人是如此,一天浑浑噩噩、撞钟,能有几人深刻研究社会和人生?只有闫先生潜心钻研,颇有心得。羡慕不已!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搜阎润涛的个人简历,结果搜出这么一个反驳他的文章,看来反感他的不是我一个人。
http://www.hjclub.info/bbs/viewtopic.php?p=2646673&sid=767d532b141634c747d09859b30c179a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这么喜欢给权贵出谋划策,干脆你回国取代王沪宁去。网上指三道四的都是很轻巧的,有本事还是用你现实生活里的成绩来说话。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来看看谣言的几条定律
1:传谣言要靠轻信之人
2:听谣千遍,假也成真
3:“好”谣言难以证伪
4:我们喜欢听妒忌对象的丑闻
5:很多时候我们讲一些不同寻常的段子只是为了建立巩固人际关系或者是炫耀自己多牛逼,我们并不一定就相信这些故事。

阎润涛孜孜不倦地制造一条又一条的定律,津津乐道着一个又一个权贵高层的私生活,难道他内心里就不希望粉丝崇拜他,满足他自己空幻的虚荣心?没人相信吧?一个男人成年累月跟长舌妇一样搬弄这些,怎么就不把精力用在自己的工作上?有本事你别在网上制造自己的神话,你把这精力用在现实生活里,努力到权力和财富的顶层,到时也不用你自吹自擂,自然就会有一大帮人吹捧你。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篇文章也有人反对?那就不是“鬼不灵”能描述的了,简直就是“傻不灵”。可能是薄粉疯子。

我的体会:鬼不灵,男的比女的多,但女的鬼不灵往往能吸引更多的男人。被女的“鬼不灵”害的男人活该,都是好色之徒。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老外有很多“鬼不灵”也, 中国的生存环境,一般生存不灵不鬼还行, 往上就是"灵鬼”都难弄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就没人发现博主阎润涛对权贵有种羡慕妒忌恨的小人物心理?这么孜孜不倦地散布完全没有事实依据,完全是他想象臆测出来的大人物野史私隐,称得上谣言了吧,只能说明他对大人物尤其是对倒台的大人物有种落井下石的快感,小人物的卑微毕现。
fanfu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不知您读过多少博主的文章。他替女性说的话多了去了,何况这篇也举了男鬼不灵的例子。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有一定道理。 按你们家乡话就是没啥心眼子。

既然林彪是鬼精灵, 按你的逻辑那么叶群就是鬼不灵了, 既然林彪精灵为啥找了一个不灵? 老毛是鬼精灵还是鬼不灵? 我记得你有篇文章说过老毛是世上最大傻瓜,搞得自己后代不好。

不是和你较劲, 只是觉得你讲得不明白, 独立思考嘛。

按我的想法, 老毛是最大的鬼不灵, 其次老蒋, 其次林彪, 其次。。。。。。 当然宋氏三姐妹是鬼不灵, 这世上谁是鬼精灵我不知道, 至少我自己是鬼不灵。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是“鬼不灵”,如何自救?
6869 回复 悄悄话 涛哥,你忽略一个背景,谷开来在重庆是一手遮天啊,她怕谁啊? 她认为杀个人就跟踩死个蚂蚁。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老阎,如果我是“鬼不灵”那咋办啊?!
Wchy5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理有据的分析。很到位、合情理。比喝一瓶啤酒还舒服啊哈哈哈。。。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又是一篇好文。
longmarch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

历史上有很多这样的人。
比如袁绍。润涛能否更深入地总结一下这类人的特点。
Bigcat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到理. 我很小的时侯就发现这中鬼不灵了.而且这一圈的人多有点鬼不灵.聪明人就是远离这些人.
茶农 回复 悄悄话 顶,第一个!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