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汪洋“腾笼换鸟”终于成功了?

(2012-06-09 21:33:16) 下一个

润涛阎

打从汪洋从重庆调到广州后提出的“腾笼换鸟”改革政策,我就没有仔细琢磨他到底要干嘛。后来零星看到他要把广州过去给洋人打工---低收益、高污染、低端的产品加工经济模式改变成高尖端高效率高回报的新兴产业,也就猜测他所谓的“腾笼换鸟”就是这个“产业升级”的另一说法。但依然是猜测,没有去读他的报告或文字。

我是理科生,对文学领域不是内行,对这一点我最早认识到的是在1989年的下半年。记得当时有一位刚从国内来美的访问学者拿着一份《人民日报海外版》,我还真的没读过这个东东,不知道这海外版是不是也跟国内的《日人民报》是一路货色,便好奇地问他:“老兄,您看的这个东东跟国内的是不是一个样子只是添加了些国外的新闻才称为海外版?”这位老兄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当即把报纸递到我手中,让我自己看。我看了一段发现里边有看不懂的文字,便问他:“老兄,这李鹏总理的讲话我怎么看不懂?”他愣了一下,然后也认真读了我指给他的那一段。上书:“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压缩空气。”

什么叫“压缩空气”?我不懂,他也不懂。我就纳闷了:我来美时间久了,这期间汉语有了新发展,但你老兄刚来美国几个月,怎么也奥特了?他似乎没有听我说啥,在仔仔细细研究李鹏总理的这四字成语前后的文字内容以推理出“压缩空气”是什么意思。待他把整文读完也没有搞清楚什么是“压缩空气”、为何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压缩空气”。

从此,我一旦有机会一定找国内的报纸来读。记得一次去华盛顿首府,我就专门到几个中文书店里去找国内最近出版的政治方面的书,想搞明白什么是压缩空气,是不是要收紧言论自由,但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直到今天,我也没搞明白李鹏总理当年的“压缩空气”是什么意思。至今好奇中。

汪洋先生在广州的产业升级搞得怎么样了?我不知道。但今天,汪洋先生的“腾笼换鸟”方略有了成果。国内出版的《科技世界》报道的有图有真相的文章,题目就是:“现实版愤怒小鸟胡锦雀:饥饿时会攻击同类(图)”

腾笼换鸟,把胡锦涛换成了胡锦雀。不论从外观上看,还是从性格上讲,胡锦涛和胡锦雀都是好鸟。但胡锦涛就是一个和稀泥的、啥事都不干的主。和谐是目标,不折腾是座右铭。腾笼换鸟换成了胡锦雀,就属于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了。胡锦雀有愤怒的时候,也有攻击性,该折腾时就折腾。这“九长尾”就成了九头鸟。本来是“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现在乾坤颠倒,成了“地上九头鸟,天上湖北佬。”湖北人牛逼,成了天上神马,腾龙驾雾。有图为证(图片来自网络):

神马都是浮云

我到过湖北的几乎每一个县,不是原来想象的整个湖北都是米粮仓。比如当年黄麻起义的黄安县麻城县(现在叫红安),历来百姓都穷得叮当响,女人很多外嫁,当地的男人很难娶上媳妇。有的甚至如果哥仨有一人娶上了媳妇,那媳妇就属于哥仨分享。这样,一个男孩就有三个爸爸抚养,性格特别彪悍。所以,土匪横行,仅共匪里就出了223位将军。那地方的人争先恐后当土匪,便把字写在名字里励志。比如:李念、韩谋、韩楚、吴恩、吴保、戴汉、董和等等都是当年的共匪头子,杀人如麻,名声鹤起,但最后都成了浮云,当过国家主席的不倒翁李先念也很少有年轻人知道他是谁了。地下的江山轮到了以胡锦雀为首的九头鸟。最近,湖北人就没有问鼎九常委位置的了,上天当神马去了。

十八大很快就要把长尾鸟人的笼子腾出来了,腾笼换鸟后汪洋先生是不是笼子里的一只,现在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我曾经在胡锦涛刚上台的时候写过一篇文章,论述了共产党的政权是“水德”,名字中只有带水的才能稳坐江山。比如:有六点水的毛泽东润之、有六点水的江泽民、有六点水的胡温(三点水的胡锦涛加上三点水的温家宝)都能坐稳江山。那时虽然胡温刚上台,但我预测在胡温当政期间不论发生什么,绝不会亡党亡国。而被指定的接班人刘少奇、林彪无缘接班,接班成功的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都没有坐稳龙庭,因为他们的名字不是水德。所以,胡锦涛的接班人最好是有六点水的李源潮或汪洋,或者仿效胡温两个带有三点水的组合。否则,要么是坐不稳龙庭,要么亡党亡国。在那时候我就知道薄熙来是没戏的,因为他的名字里水火都有,属于水火不容,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现在想想,还真的是这么回事。他干掉了自己的打手王立军,等于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他老婆杀掉的自己的朋友海伍德,也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站在共产党一边,应该让汪洋当总书记才对。腾笼换鸟把胡锦涛换成胡锦雀,就是说换成的鸟要有胡锦雀的性格:该愤怒时就愤怒,该出手时就出手。而且胡锦雀很能叫唤。汪洋就具备这些性格。而习近平太低调,太平庸,跟胡锦涛性格差不多,跟胡锦雀差远了。从性格上说,习近平从县长到市长到省长,都没有干掉过与自己争权的同事。看看下面链接里的胡锦雀,就知道习近平不能被称为习近雀的。而且还经常穿黑色西服,把头发染得黑黑的,跟黑顶胡锦雀一个样。看看人家薄熙来,属于红顶胡锦雀,唱红歌,而且当市长时跟市委书记斗,当省长时跟省委书记斗,当商业部部长时跟吴仪斗,当政治局委员时跟温家宝斗。特像红顶胡锦雀。

如果我是习近平,我宁愿当总理而非国家主席,因为习近平这三个字的缘故。邓小平当权也只是有实无名,还搞出来个六四。习近平只能是接近“平天下”,但不是真的能平。天下“近平”比“小平”还差点。所以,习近平当政期间社会应该有比六四还大的动荡。人,别跟命争。薄熙来要是去重庆前读了我那篇文章,他就知道自己怎么折腾都没用,也就不会费那劲了。

下面是文学城转帖此新闻的链接,直接点击便可看到胡锦雀,非常漂亮。胡锦涛把头发染黑,也跟鸟的性格有关。下面的评论也非常精彩。这才是我写这篇杂文的起因,让没看到该新闻的网友看看非常漂亮的胡锦雀。汪洋的“腾笼换鸟”目前有了字面上的结果。但十八大后这笼子里的鸟命运如何,我们还要拭目以待。国内网站盛传此文章,不仅仅是因为好玩,也反应出人民对胡锦涛啥都不干的不满心情。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6/08/1818007.html

点击上面的链接便可。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打工的 回复 悄悄话 你老要是不出国可真就是接班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安君之意习近平不该做第一把交易,或许有一定的道理,据说习近平的第一把交易是曾庆红的委曲求全换来的,曾可不是省油的灯,政治斗争很复杂,怎不知是怎麽一回事。。。。。。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水德还真应验了这红朝是属水性?那道也应征了此朝洪水滔天,洪海无涯!洪水猛兽,涛涛不绝呀!
点点66 回复 悄悄话 近平 比 小平 更接近天下太平

涛哥,有空侃侃什么国家制度造成腐败吧,喜欢听你的高论。
cloud121 回复 悄悄话 以润涛兄的学识和才华做科学家有点大材小用了,应该投笔从政,你老兄命中也有“六滴水”,说不定有座龙庭之相,中国目前正是改朝换代之际,你现在改也许还来得及,哈哈。。
wowhaha2012 回复 悄悄话 "当商业部部长时跟吴仪斗"???

吴是薄的提携人,薄怎么跟吴斗了?吴退下时,推荐薄接副总理的。

微言小议 回复 悄悄话 老阎怎么把邓小平直接忽略了。绕进去再绕出来,算你有本事!
KKNDNBSD 回复 悄悄话 黔驴技穷
cailing64 回复 悄悄话 拆字游戏,润涛阎将在润之在位时出走,锦涛在位时显名,锦涛下台后见。。。。。
cailing64 回复 悄悄话 "胡锦雀为首的九头鸟"

笑话整大了

胡锦涛出生于中华民国江苏省泰县,祖籍安徽省绩溪县龙川村
[url]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3%A1%E9%94%A6%E6%B6%9B[/url]
lidongmei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水太多了,离阎王太近!千万不要去水多的地方!
---玩笑,不要较真.
北京●茶屋 回复 悄悄话 涛哥,“黑头胡锦雀的攻击性较弱”,就是你对和谐主席的评价吗?太客气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老阎,您就直接上算了。。。。您命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