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才是真正的“社会脊梁”(图)

(2012-04-07 19:13:03) 下一个

 

世界最高的高架桥---矮寨高架桥(图片来自网络)。三百五十多米高的大桥在桥梁上一民工正在打扫尘土。目的不是给民工照相,而是给大桥照系列照片。事实上,建桥时在顶部焊接要比照片里的情景更危险,只是大桥没修好,没有人给他们照相而已。对于搞过建筑的人来说,这都是小菜一碟。基本上没有任何安全设施。当年在这个桥的下面建的一座旧桥,建造时2000人参加,死掉了200多人。死亡率超10%,不包括伤残(伤残数没报道,详情不知)。

这些默默无闻的农民工才是社会脊梁,撑起了经济发展的大片天,庞大的外汇储备都是他们的血汗钱。值得受尊重的该是他们,而他们总是被“社会脊梁”们“代表”。那些骗子公民领袖、两会花瓶、贪官污吏们是寄生虫,而非社会脊梁。(政协委员倪萍获得了“社会脊梁奖”)

感叹之余,填词两首。

【蝶恋花】社会脊梁,虽然命比尘土

润涛阎

4-7-2012

矮寨高桥高几许?
除去浮云、还剩三百五。
得蛋疼独梁处,
民哥碎步除尘土。

感动苍天风乍住。
讨回工钱、再把妻儿护。
血汗染红天堑路,
丰功伟绩归官府。

【蝶恋花】词谱
⊙●⊙○○●▲ (仄韵)
⊙●○○ (豆)
⊙●○○▲ (协仄韵)
⊙●⊙○○●▲ (协仄韵)
⊙○⊙●○○▲ (协仄韵)

⊙●⊙○○●▲(协仄韵)
⊙●○○(豆)
⊙●○○▲(协仄韵)
⊙●⊙○○●▲(协仄韵)
⊙○⊙●○○▲(协仄韵)

注:“几许”读音“几虎”,压“hu”韵。


【鹊桥仙】公民领袖闹剧

润涛阎

4-7-2012

杯中闹鬼
四拔干片
陈仓暗度。
路猪狗父一相逢,
便骗得、
金银无数。

麦田点炮,
老方穷打,
韩粉幡然醒悟。
英雄末路乞饶时,
却惨过、
佳人迟暮。

注:路金波说自己是猪,自称路金猪。韩寒开始乞求,在最近的博文里说自己是一条狗。

【鹊桥仙】词谱
⊙○⊙●(句)
⊙○⊙●(句)
⊙●⊙○⊙▲(仄韵)
⊙○⊙●●○○(句)
●⊙●(豆)
○○⊙▲(协仄韵)

⊙○⊙●(句)
⊙○⊙●(句)
⊙●⊙○⊙▲(协仄韵)
⊙○⊙●●○○(句)
●⊙●(豆)
○○⊙▲(协仄韵)


韩寒,四年挥霍掉一千多万元(据路金波透露:新跑车半年不喜欢了就换新的;五六个女朋友,每人一张信用卡),花着从韩粉们那里骗来的钱,心花怒放。还骂韩粉们“弱智、越来越傻的群体。”韩粉们误把他当成“意见领袖”、“公共知识分子”,事实上是骗子、寄生虫。

下面的文字摘自网络:

“韩寒的手稿把“四两拨千斤”抄写成了“四两拔(应该是拨)干(应该是千)片(应该是斤)” 已经有了新的网络语:四两拔干片”

显然,如果是自己写的,不可能把“斤”写出“片”,是抄写错误。他还把“妓女”抄写成“枝女”,把“双休日”抄写成“双体日”等等。只有抄写的时候不思考文字是什么意思时才能犯这类错误。韩仁均在电脑打字写作时把“在这座城市里”电脑打成了“在这座诚实里”,韩寒也抄写成了“在这座诚实里”。 写错字病句乃常事,但写错跟抄错根本就不一样。所以,《三重门》手稿是抄写一遍无疑。据韩仁均自己所言,那时候他已经用电脑写文章了。

我们知道,唯有电脑才能把“城市”打成“诚实”,犹如把“有才”打成“油菜”,把“幽默”打成“油墨”,把“版主”打成“斑竹”,把“楼主”打成“搂住”等等,手写的时候不可能写成这样的错误出来。“油菜”、“油墨”等词都是在电脑打字后才流行的词组。

下面的文字来自网络:

“韩寒《三重门》手稿比亩产万斤还离谱!”

“一部20万字的长篇小说,原创第一稿(没有任何别的草稿了)竟然直接写在方格稿子上,而且竟然通篇连句子段落都不用改,只改几个错别字,就直接出版了。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作家能做到这样?”

“就这么一个干净光溜溜的20万字原创第一稿,我朝完全可以向全世界宣布人类文明以来唯一的超级无敌大天才降临在我们这片神奇的土地了。”

然而,视频里的天才作家竟然是个文学白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1)
评论
wsnyy 回复 悄悄话 你写这个,俺双手赞成.
农民工,实实在在地为社会作出了贡献.值得尊敬!
相比之下,某些自诩为精英的,其实啥事也没有做.基本上是在浪费资源...
有些政治人物,其实就是在唯恐天下不乱.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在给天下添乱...
静心my123 回复 悄悄话 您确定这图不是PS的吗? 只看这图, 就这么糁的慌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ming的评论:

咱也是认为“少女情怀”的评价也许是目前最精准和到位的。咱说的林姑娘不是小姑娘的意思,是还未结婚的意思。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懦夫和夜深人静的评论,对林博主博文的评价,“少女情怀”,也许是目前最精准和到位的。谈不上有才。有才的博客多了去了。说实话,文学城上没有太多有水准的博客。以我之见,以前的“井底之蛙”和现在的“塘边闲语”值得一读。老阎的某些博客也不错,有些出彩之语。一家之言,如果得罪了各博主,还望海涵。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倒韩派怎么自己就斗起来了?有意思。也来凑个热闹,本着八卦的精神,本人迅速浏览了林博主的博客,澄清如下,林博主女性,年届四十。这一回合,DeDino胜。博主,FarewellDonkey18,icegene都错了。

参见林博主2011-10-06【不吐不快,唱个反调:杂议Apple产品】博文。

事实证明,尽管林博主的文章不是很多倒韩派的菜,不读就乱下结论,也难怪人家挺韩派说咱们不通读H2的三重门就没有发言权。
夜深人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刚好在看老阎的最新博文,又回来转了转,谢谢你的回复。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兄弟,咱打住吧,好吗?我不论动机,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掐架客观上起到三方面的作用,我只说两个:

1.分散大家的注意力,瓦解和涣散揭假的力度。也可以说是有围魏救赵的效果;
2.客观上造成炒作那位博客的效果,其实完全没必要请大家到人家博客上如何如何,去干嘛呀?增加点击量?

我虽是看热闹的不怕事大,不过这种掐架的热闹还真不愿看,一点意思都没有。都歇歇,洗洗睡吧。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深人静的评论:

我只是读了她放在文学城首页上的几篇文章和大家的一些评论,您的感觉她是“少女情怀”,也许是目前最精准和到位的。如果她是位“少女”而又在“情怀”中,我们是不是应该给她一份理解?如果她是位大妈,却还在“少女情怀”,以我们俗的思维那肯定有些反常,我们是不是也该给一份同情?当然不见得就是一位,兴许是一群。我的意思是说,是非我们已经摆在那里了,人家非要执迷不悟,那由不得我们了,由她去吧。说心里话,我对她一点兴趣都没有,她的博客文章我读不下去,甚至网友对她的评论我都提不起半点精神。我这里丝毫没有贬低或蔑视她的意思,只是她的文章不是my cup of tea.对一些只言片语不必过分刻求,就当是些老男人也“情怀少女”吧,哈哈,纯属玩笑,一笑了之。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DeDino,你这一篇就写的好多了,每句话都说到了点子上。

我支持你。

再接再厉,不要给机会反扑!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 and 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虽然Enjoy 二位辩论,但还是建议您二位停下来,非要将对方批倒批臭吗?也建议二位不要轻易论断人的动机。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深人静 and 懦夫的评论:

您二位说的在理。
夜深人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你的留言我几乎都看,欣赏。很喜欢你客观,实在,心平气和。希望你有空多多发帖。
我在林宣布为“韩粉”的博中靠前只留了几个字,感觉她是“少女情怀”,她可能既不是“一个小姑娘”也不是“大妈”,可是她的逻辑思维混乱,水准一定比她实际年龄该有的要低很多。
还有按楼主所说,林心里其实很清楚HH是假的,可她还高调宣布做超级“韩粉”,为何称其为"一位善良真诚有才的女孩"?难道支持,相信明知是假的东西就“真诚”了? “幼稚的可笑,很无厘头”(同感)还“有才”了?不知她是真傻还是虚伪。 她“善良”更是无从说起。为啥FarewellDonkey18还说对她“这份执着,让我肃然起敬”,你能说说让我明白吗?
其实FarewellDonkey18,DeDino的几个来回都有说得在理的地方,还是平和一点,多一点互相欣赏吧!我一直以来都很欣赏两位,还有passby的精彩留言,都是有才的智者,当然还有阎兄。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不是我愿意做和事老,而是不愿意看到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掐架,而且彼此的尊敬应该是有的,即便是对韩粉,只要他不是人身攻击和谩骂。俺喜欢那些说理与娱乐共存的文章和帖子。对那位林韵,说实话俺不甚了解,俺没什么资格对其做评论,只是因为韩寒,看过她的几篇文章,感觉她幼稚的可笑,很无厘头。她写诗俺感觉还是蛮有才情的,拍的照片也很美。我也原以为她是大妈级的,所以有那么一个评论虽没指名道姓,但也没客气。要是知道她是位小姑娘,即使再幼稚可笑,俺也不会出言不逊的。她的其它的文章俺没兴趣,俺这把年纪了,对煽情的有些无动于衷了,俺喜欢那些政论的文章,深邃些,思想尺度更大些,甚至异想天开、哗众取宠都可以。俺希望能从中既能得到些娱乐又能吸取些养分,所以很喜欢看阎兄的文章,这也是俺常光顾他的博客的原因。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DeDino,不好意思,这个回合个人觉得FarewellDonkey18说的有理有力有节。

你再说说。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我们对所有的韩粉都很耐心,对你这个小朋友也不例外了。

不过你一头冲进别人的博客,要先搞清楚大家在干什么。不要自说自话的捣鼓你自己的小算盘。所谓“倒韩这个大局”是你臆想出来的吧?有谁在海外、文学城、博客里倒韩?真要到韩,去中国,上海,以及法院啊。老阎和我们所做的,就是要揭露“韩寒是个天才作家”这个骗局,追寻真相而已。老阎 老不止一次说过,我们反对的,是欺诈,不是韩寒这个年青人。所以我们的起点是追寻真相,终点只能是真相大白。没有其它目的。

就算你的目的是倒韩,现在韩寒在中国几无还手之力,文学城经过老阎等人的不断揭露,大家也都明白了真相。在这个接近大获全胜的时候,你这么不安,气急败坏,不是很不正常吗?是不是怕大家散了,你还有私货没卖出去?我看你已经不是在关心事实真相,而是想借“倒韩这个大局”这张虎皮,打击一些你看不顺眼的人。我要怀着最大的善意,才能相信你不是有意要制造网友间的敌我关系(硝烟未尽就通敌?)。

既然想贩卖私货,就要有推销员的觉悟和手段。你的私货我们不感兴趣,不至于要破口大骂,暴跳如雷。看你已经被愤怒塞满了,居然跑到老阎的博客里来,喝令博主闭嘴。这份脑袋,是被夹了还是被踢了?我不记得是否踢过你,不过现在真想踢一脚。提醒一下:什么倒韩不倒韩的,真的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心智健全,身体健康。因为你现在的亢奋度,已经超过了你那颗易受伤害的心,所能承受的了。

DeDino, 悠着点。

引用一句就够了:

如果任何人还要继续胡诌"林韵虽然是韩粉,但她是一位善良真诚有才的女孩"这种鬼话,我请你们拿出证据来证明其如何善良怎样真诚.拿不出证据的人,我请你们闭嘴.不要把你们对林韵博的个人好恶这种私货硬塞进倒韩这个大局里来.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xcb的评论:
建议你再换个ID,把你现在的ID中间的wxc去掉,只保留首尾,那才是你最得意的ID。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您老兄的和事佬做的不错。没想到因为老阎兄对林姑娘的评价起了争执,一直看各位评论,感觉大家很有正义感,都是智者。这两天好奇去了林姑娘的博客,看了林姑娘几篇文章。首先人家林姑娘肯定是姑娘,不是大妈;其次,感觉林姑娘价值观还没定性(也许老阎和DeDino对林姑娘了解更多),因此也能理解老阎的善意,不过对人家对韩寒的态度是一厢情愿,有些看轻了大家的智商。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这位仁兄,首先感谢您的认可。不过您过奖了,我的那些观点和表述,其实大多也是受益于阎兄的启发和感悟于各位网友的评论,这也包括您的一些评论,本人也是受益匪浅的。毕竟是阎兄一篇篇文章(那是需要时间、智慧和才华的)把我们聚在一起发些感慨和评论,充其量我也只是敲敲边鼓。人无完人,阎兄虽有菩萨心肠但也不是神。所以呢,有所不认同也在所难免,火气的还是不要的好。我们毕竟是看客,路见不平,多些嬉笑,少些怒骂,怒骂多了,即伤和气也伤身体,甚至于事无补。

看得出您是位嫉恶如仇,眼里揉不得沙子的兄弟。感觉您像手握重武器刚从战场上下来的战士,战斗几近结束(至少来阎兄这里来掐架的韩粉们已成鸟兽状)或在间歇,还是做些休整放松一下的好,俗话说,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该松弛就松弛一下。不能让硝烟把那根战斗的弦绷得太紧,更不必火力四射误伤友军。咱不能习惯了战斗,没有了对手再拿友军消遣,您说是不?掌握大方向还是必要的,求大同存小异,不必在那些枝根末节上周旋,您要是不喜欢那位女韩粉,漠视她是最好的办法,因她而和各位掐架那不正抬举了她吗?即使对韩粉们也还是宽容为怀,毕竟他们也是受害者,尽管有些是不可救药甚至为虎作伥。但大多对垒的各方都是些动态组合,今天为了韩寒而火药味十足,而明天可能因为薄熙来又跑到一个营垒里来了,今天我们是友军,明天没准因为方励之先生我们又会掀起口水仗。我赞同对事不对人,就事论事,没必要谈过多的动机和所谓的人品,尤其不能像韩粉那样以攻击人的人品来否定人家言语的正确性,对人人品的评价各有各的价值观,没有统一的标准,而是非却不同,是就是是,非就是非。另外,即便对韩氏父子,他们要是出来认错,即使是被司法了,我们也不必踏上亿万只脚让人永世不得翻身,毕竟还是应该给人以出路的。您说是不?

对了,您说的passby是位丫头,此话当真?我靠,不好意思,俺一激动不小心就把俺那龌龊的言语弄出来了,此处没有对任何人的不敬,完全是对俺自己。俺还以为passby和俺一样是位老爷们,不过看她那语言之犀利且充满了理性和智慧,那份坚持和任性,俺还真没看出来是位女士,看来俺还真是老花眼了。这不能不令俺对passby肃然起敬,巾帼何须让须眉。她的评论俺是多有认同的,而且颇多受益的。在这里对passby俺要送上一份敬意和谢意。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DeDino,你说了半天,我还是觉得FarewellDonkey18说的在理。

你能不能再举些其他的例子,更准确地说明这个FarewellDonkey18的问题?

我本已决定不再在这位的blog留任何咚咚了,但是看到您的评论和上下文,实在忍不住。我真贱,这么多年了还改不了。
zbs 回复 悄悄话 hh, 看了网上的几段采访实录, 真替hh捏把汗呐!
就像看言情小说和电影, 希望hh是最后的赢家. 越这样想, 越想看. 越看心里就越拿不准 -- 这个hh怎么让我觉得那么 "费劲", 该给力的时候却疲软呢? 忘了为什么把20万字的, 一气呵成的巨作叫 "三重门"! 咳!

难道是抄的? 小伙子能手抄20万字也要一些勇气和毅力的. 他是一个以 "叛逆" 性格著称的天才, 谁能让叛逆少年用手抄20万字呀! 要不, 我们看到的都是...假... 不想啦, 闷!!!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伯特兰.罗素说: “一个人神经分裂的先兆之门,就是相信自己的工作重要无比。”

DeDino, 悠着点。
KKNDNBS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xcb的评论:我和楼主没仇,就是看不惯这种写首歪词词还附上词谱这么不着调的事儿,感觉象大字报专用的,这种人在美国还他妈祸害人。
swxcb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最得意的ID“板砖十八拍”就是因为反对楼主,还没用一天,就被文学城封掉了。
swxc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NDNBSD的评论:
老兄啊,你的ID会被封的,不要吧文学城想象得有言论自由,太幼稚了。文学城里名ID能允许反对意见?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在哪里都没有言论自由!
KKNDNBSD 回复 悄悄话 查到科技日报报道,“世界最长跨峡谷悬索桥建成通车”

提到“座主跨1176 米的大桥,在4 年的建设期里,2000 多位建设者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还提到“232 名建设中在施工建设中死亡”不过是指修建以前的矮寨盘山公路。

其实人的心决定看事物的角度,楼主的屁股决定了他的脑袋。
KKNDNBSD 回复 悄悄话 矮寨大桥是同日通车吉茶高速(吉首-茶洞)
上的一项控制性工程。大桥通车后可为来往车辆
节省半个多小时的“爬山”时间。矮寨大桥下方就
是被誉为“公路奇观”的矮寨盘山公路。这条修建
于1935 年的公路,此前数十年时间里是湖南湘西
地区与重庆公路运输的重要通道。由于建设难度
大,当时有232 名建设中在施工建设中死亡。
KKNDNBSD 回复 悄悄话 西部开发的一个工程,不知道楼主的死伤数据从哪里来的,不过正是这些可敬的劳动者,用血汗撑起了国家。从而使得楼主这样的人在美国少了点当孙子的感觉,还能高瞻远瞩的顺便骂骂国内的这些愚民。
KKNDNBSD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默默无闻的农民不就是楼主文中的愚民和傻逼嘛,楼主威武!楼主千古!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阎兄,厚道算是彻底了,你的预言未成,但我相信你心中还是高兴的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还在为挽救韩粉努力啊,我看散了算了。呵呵。同意楼下的意见,鸡同鸭讲没啥意思。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阎和大家,没有怪我提出非份的要求。大家都素质很高,老阎门口往来无白丁。
我完全同意老阎这个说法:“林韵虽然是韩粉,但她是一位善良、真诚、有才的女孩。”要是见风使舵的韩粉,这个时候早就转向,或改口了。这份执着,让我肃然起敬。
其实每个人都有不能触碰的禁脔。有人不能提毛泽东,有人不许骂薄熙来。有人不许说耶稣,有人摸哈摸不得。有禁言初恋女友的,也有为家乡跟你拼命的。所以有人不许你染指韩寒,一点也不奇怪。这些人平常都是入情入理,春风满面的同学,朋友,邻居,前提是别碰人家的自留地。所以大家要理解。毕竟人的神经,不能承受百分百的理性。
韩寒的事情,开始我也奇怪和激愤,跳出来讲了一通。但该说的都说完了,虽然理不觉得曲,确实词穷了。我没得新话说了。老阎既有菩萨心肠,又有钻研精神,在韩寒一事我们都聚到他的旗下,他帮我们掌握最新动态。
Passby, 你的帖子放在老阎这儿,看到的人更多,为什么一定要贴到林韵那里去呢?无非是想让她看到。所以你不要怪她删你的跟帖。我不相信她看都不看就删,不信你贴一个示好的试试?既然她看了,你的目的就达到了。你不但passby,还留下一片云影。求仁得仁,又何怨哉。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官方已经给薄熙来定调了。阎老写写政论时评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哪里是一派胡言?

如果林韵认为韩寒是不会被打回原形的,那她怎么可能把韩寒说成是即将落幕的烟花?那是永不落的太阳。

别看表面的硬挺,是否强大,要看内心。如果她认为韩寒是真的,那真金不怕火炼,怎么会落幕?越战越强才对。所以,林韵内心清楚韩寒是假的,虽然她害怕韩寒入狱那一天的到来,但她知道那如同烟花落幕般,很快就到了。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ino的评论:

嗨,您有所不知,阎兄是个怜香惜玉之人,对韩粉,尤其是其中女韩粉居多,阎兄是苦口婆心,循循善诱,甚至还有些一厢情愿。那位女粉丝也曾粉过阎兄的,这不因为韩寒,没能止住阎兄的笔,去也。阎兄这个上火呀,就像女儿选错了男朋友,其善其诚可见。这也可以理解,有女儿的男人多有此心。

所以呀,还请这位仁兄口下留情。

阎兄看了也不该删此贴呀,没有人身攻击的干活,都是大实话。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博主。说的全是真心话。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by的评论:

很喜欢看您的评论的,有思考有见地,俺也颇有收获。虽说以毒攻毒吧,有时对那些超级韩粉们是要下猛药的,可是人家就是拒绝救治,你也奈何不了。再说了,一两剂猛药也不见得解决问题,来日方长,就由他去吧。这些人不被韩寒骗也会被别人骗,也是这部分人的人性使然。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俺也响应楼下驴兄的建议,请把您的《韩寒---中国文坛史上最大诈骗案原始资料》俺的最初的评论有不妥之处删除,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俺愿就此对任何人的伤害道歉。

不过您老兄也够苦口婆心的了,也令俺感动。其实有些韩粉就如同楼下passby所言,是diehard的,甚至有些到死都走不出来,您不是菩萨,不是神,方舟子也不是神,有些人有时您根本就劝不回来的。对这样的韩粉,只能说:弃,由他去吧。您只需要阐明韩寒的真与假就足够了,至于韩粉们能不能走出来就由不得您了。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老兄说得有道理,我完全同意。我们也不是要搞什么人身攻击,但是有的韩粉太不象话,好像只有他们有骂人的权利,不回敬他们,好像我们怕他们。

对这种超级韩粉,要她走出来是不可能的了,至少在短期内没有这种可能性。但是对老阎的悲心婆切,我是相当感动。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by的评论:

楼下有些弟兄或姐妹有些口重了,虽然理儿是那个理儿。但还是应该接受楼下驴兄的建议,人身攻击的不要,尤其是对韩粉们,毕竟他们也是受害者,只要他们不是人身攻击和谩骂。这点俺也应有所检讨的。而对那位女士,如果她是小姑娘,就当她在热恋中,如果她是大妈,就当她在更年期。对俺自己发誓,此处绝没有奚落和嘲讽之意。热恋中的女孩俺就不说了,俺遇到过更年期的女人,其行为和以前相比极其反常,所以大家还是宽容为怀,毕竟他们是韩粉而不是韩氏父子始作俑者。

其实和她讨论和较真完全的没有必要,还是莫视的好,因为双方没有辩论的基础,一方是理性地讨论是非,而另一方是感性地谈喜欢与不喜欢。这还不仅仅是鸡同鸭讲和对牛弹琴那么简单,对方不是听不明白,而是根本就不想听。有些韩粉因为不喜欢方舟子的人品(尽管俺还没有看出方人品有何瑕疵),如那位焦急又等待的朋友,根本就不读方的文章,还在那里挺着脖子粉韩。即便是再差的人品,他也有说对的时候。他们不看双方的言论,就在那里雄纠纠气昂昂支持一方,岂能不幼稚和偏颇?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驴兄,久违了。这评论里少了您的犀利便少了一道大菜,还以为您偃旗息鼓去过Easter了呢。不过您的建议极是,还是不要对那位女士(无论是小姑娘还是大妈)人身攻击的好。这点俺也是应该检讨的,在老阎的《韩寒---中国文坛史上最大诈骗案原始资料》最初的评论里,虽没指名道姓,但常读博客的朋友也会看出意有所指。俺这把年纪,过于出言不逊,颇觉不妥。

不过驴兄闲来无事,最好还是上来弄两句,俺们看热闹的不怕事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by的评论:

我把说得过分难听的评论删掉了。如果我没有读得仔细,漏下的或者删错了的,双方都告诉我一声。

望大家谅解。

真理比观点重要。观点就那么两个,往往是对立的。但需要打假的内容就太多了。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老阎你是悲心婆切,我觉得你说得也很有道理,如果你要是觉得有必要删,就请删吧。不过要对被删的几位说几句宽慰的话!

至于你说那位韩粉是“一位善良、真诚、有才的女孩”,那就显得可笑了吧!大凡与之打过交道的怎么都没觉得她善良在哪儿啊?至于真诚就更不用说了!有才也就是和韩寒一唱一和,要一起沉沦的“才”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还是删掉好,因为:

1.林韵虽然是韩粉,但她是一位善良、真诚、有才的女孩。她不是你们说的大妈,是小姑娘。

2.我认识一位女孩,她被一骗子男同学给骗得一愣一愣的,被骗上床后不久,就让她离开,他找到了新的女人。她痛苦不堪,神经兮兮的,但她依然认为那男人只爱她。她的闺蜜只好劝她,告诉她那男人有了新女人,换个没完,怎么可能只爱你啊。她不信,她说那男人告诉她,虽然跟别的女人上床,但心里想的还是她。所以,她就等着哪天男人明白过来跟她结婚。最后的结局:那个男人碰上了更厉害的女性,把他给降伏了,俩人结婚。

3.我们写文章就是想帮助韩粉们早日走出来。不是说她们不知道韩寒是骗子,而是不想认同。比如林韵,她非常明白韩寒是骗子,而且会被打回原形,否则,她就不会写诗要跟韩寒一起沉沦了。读一读她的诗,就知道她是明白韩寒要完蛋了。

所以,人身攻击的评论不会帮她的忙,而是把她往韩寒的方向赶。虽然她走哪个方向与大家无关。善良,在求真的基础上,还是要提倡的。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留言的几位“上海宁”,侬好呀!阿拉虽然不是上海人,但是也大致能读懂你们的对话,你们不无聊。跟那个大妈级韩粉比起来,你们的“品位老高的哦”!

“他日有缘相聚一定喝酒聊h粉”,也算我一份啊!在没有相聚之前,你们如果要喝酒,为免无聊,我提供一份下酒菜:韩混混为他爹抄《三重门》手稿所闹的笑话。

要读全文,请看:
http://fangzhouzi.blog.hexun.com/74562802_d.html

“拍手称快”写成“拍手称慢”,是因为看到“快”字联想到“慢”字,不由自主地写成“慢”字。类似的联想错误还有“小镇下(上)无敌”、“精(粗)野无理”、“羡(慕)名”、“英势(姿)”、“总比你口水慢(快)”。

  “耳朵更加灵敏”写成“耳朵更加灵感”,是因为看到“灵”字联想到“灵感”,下意识写错。类似的还有“不黄的道德(理)”、“难道(得)”、“冷饭(饮)”、“主要(意)”、“如此相信(近)”、“据信(说)”、“伙伴(计)”、“内部(容)”、“无不如今(此)”、“依照(旧)艳阳高照”、“才能(把)余雄的速度”、“嘲讽一般(番)”、“精神面容(貌)”“上课(床)”、“只要(好)笑着说”、“难过(怪)”。

  “一脸为难”写成“一脸为脸”,是因为受到邻近“脸”字的干扰错把“难”写成“脸”。类似的这种干扰错误还有“层出不层(穷)”、“睁开眼开(看)天花板”、“旁(站)在一旁”、“三人多(边)吹气边吃”。

  “四两拨千斤”写成“四两拔干片”,如果说“拨”写成“拔”在撰写时也容易发生的话,那么把“千”写成“干”,“斤”写成“片”,则只能是由于字形相近看错而发生的抄写性错误。

  有三处“硬着头皮”分别错写成“硬头发”、“硬着头发”、“破着头发”,是由于“硬”和“破”、“皮”和“发”字形相近而抄错。

  “然而无论文学年轻得发嫩或老得快死”中的“发嫩”写成“发懒”,是因为抄写时没有注意抄写内容,误把“嫩”看成“懒”导致。如果是创作不可能误把“嫩”写成“懒”,因为两个字发音、写法都完全不一样。

  像“可以”写成“开以”、“妥协”写成“觅协”、“其实”写成“真实”、“失望”写成“火望”、“妓女”写成“枝女”、“秉公”写成“乘公”、“光线”写成“光钱”、“隐私”写成“稳私”、“吃面”写成“咬面”、“不至于”写成“不歪于”、“众生大哗”写成“众生不哗”、“手脚笨拙”写成“手脚笨掘”、“功亏一篑”写成“功亏一贯”、“抑扬顿挫”写成“柳扬顿挫”,这些不可以思议的荒唐笔误,也都是由于字形相近抄错。这些字的读音、写法都差别很大,不是书写笔误。

  类似的形近错误在韩寒抄稿中比比皆是,例如:“干(千)山鸟飞绝”、“不断拖(施)问”、“乱而有轶(秩)”、“跳(逃)都来不及”、“阵(陈)年老醋”、“一撒(撕)为二”、“隐憋(蔽)”、“吓了一逃(跳)”、“弊(憋)不住”、“多(够)县重点自费”、“臂(劈)头就是恭喜”、“渴(喝)酒”、“稳稳(隐隐)约约”、“攀岸(岩)运动”、“学校翻(播)寄宿生须知”、“怎(急)得雨翔没话说”、“限(恨)不得”、“选选(远远)超过”、“拖(施)威”、“双体(休)日”、“单体(休)”、“撒(撕)得粉碎”、“雨果尝(堂)”。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by的评论:

嗨,老帕。老阎发的文章,我每篇都看。只是最近来的林粉都太弱了,软柿子都算不上。所以我就没兴趣发贴了。你是不是也觉得不过瘾啦?可是人家没来,也不能绑过来和你辩论呀。
我请求老阎删一些回帖,是因为有些人说了一些很没有美感的话。涉及人身攻击。我觉得对待普通人(哪怕是林粉),和什么政客、明星和公知,还是要区别的。对普通人说脏话是不应该的。
对那些帖子,请作者回头看一下,如果你们自己觉得没有不妥,还很美。我无话可说,敬请自己发布和珍藏。我觉得不要在老阎的博客里泼脏水。老阎嬉笑怒骂,但本质上是严肃的。要不是我看过几位以前的帖子,我会以为他们是韩寒派来的,围魏救赵,转移话题。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不要删!为什么要删?我们大家到林大妈那边留言,都被删了,在这里留言还被删,那文学城成了林大妈的舆论阵地了?

还有人说那个林大妈“光明正大,有不同意见可以和她辩论”云云,真是笑话!林大妈那边只允许一众韩粉在那边留言,最多再允许留几条不痛不痒的反方意见。一旦你们的留言打到了韩粉的要害,一旦你们拿出了确凿的证据证明韩混混在造假,这个超级韩粉立马删掉你的贴,绝不留情!请问这还怎么跟她辩论?这也就光明正大?

她要真的光明正大,请到老阎这边来,老阎也不会去删她的的贴,和我们就韩寒问题辩论辩论,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而不是龟缩在自家的自留地博客里面。看来这个大妈级韩粉也深得韩混混缩头乌龟法的真传啊!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句话不仅适用于韩混混,也同样适用于这位文学城的超级韩粉-林大妈!既然要明目张胆地为一个骗子摇旗呐喊、擂鼓助威,就不要想躲避大众的议论!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建议老阎把那些直接指名说林韵的帖子删了。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rry1999的评论:

可惜了是散曲,要是能填个词牌多好。

那也比我强多了。

谢谢各位,叨扰了,就此别过。
jerry1999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戏剧学院韩夫人的散曲杰作



哭韩寒

似曾见,俺夫君,三虫门内答春晓,
萌芽作文,杯水残纸,龟花儿开得早,
谁知道,一遇方舟,倾刻冰消!
眼看他搂粗腰,眼看他海底捞,眼看他自宫了!
这高楼荒冢堆,他曾睡乌龟觉,
将十三年风华尽抛。
那乌衣巷不姓韩,莫怒楼犯冰鸾,
名车里曝活好。
金猪露废垒,马粪拉空槽,不吝这光明磊落誊抄旧稿!
诌一曲哀韩寒,放悲声哭到老。
NarzissandGoldmu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ckwardation的评论:
四滴,阿拉是上海宁,侬好呀,嘿嘿。
就四嘛,难般看到轧13点阿老花痴,被人家嘲鸡鸡吃豆腐了,爱以为自家又拉了次皮,佛要太西格格哦。。。阿拉再无聊,比比格着13点女人,小意思伐^_^
山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ckwardation的评论:
是有点儿无聊,包括我。哈哈,
同意你的建议,好!他日有缘相聚一定喝酒聊h粉。哈哈。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那位看了我跟的这些贴,骂我无聊。

我觉得委屈。楼下各位,包括楼主,你们给评论评论,我无聊不无聊。

谁xx无聊啊!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城雄鹰和NarzissandGoldmund的评论:

你我志同道合,真的相见恨晚。

他日若有缘相见,不喝白的也至少得弄几个啤的,好好快活快活。

世界太大了,幸亏有网络啊!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rzissandGoldmund的评论:

侬上海人?

啊拉上海人都似美女,品位老高的哦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城雄鹰的评论:

不兴归不兴,可也没说不能拥抱啊,来,抱一个
山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润涛兄不厚道,放张这么丑陋低俗的HH照片,哈哈,好玩。
山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ckwardation的评论:
哈哈,知音。现在不兴拥抱了,拱手作揖吧,看戏,看戏。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城雄鹰的评论:

知音! 你咋才来捏,可把我等死了。
山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qq的评论:
她什么美女啊,以前博客放过两张照片,头发遮住两边国字脸,看年龄现在起码40出头。喜欢HH的据说大都是无知少女,没想到中年妇女也这么猛。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又记住了一个新的名字,林韵。

希望你们从此都名声鹊起,包括我在内的傻子闲着也是闲着,一定力捧。
NarzissandGoldmund 回复 悄悄话 Wxc捧HH臭脚的的那位版主,说她是花瓶是对花瓶的侮辱。此女in Best case是张老男人滴14X。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看《一虎一席谈》中韩国和日本的青年金圣益和加藤嘉一都很优秀,希望中国也能有不少这样的年轻人。
行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qq的评论:
才女?!呵呵……反对“人生攻击”的才女,呵呵……持“即使韩寒想找人代笔,谁有这样的文采?谁又有这样的讥讽力?谁又能像他那样自由地驾驭汉字?”这种荒谬逻辑的才女……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qq的评论:
经您提醒,好奇拜访了林韻的博客,看了跟贴没敢留言,不想找不痛快。看了林韻的一篇文章,《贤惠的女人好还是虚荣的女人好》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38/201203/21501.html,文章结尾是"我们自古以来都以为女人贤惠顾家好,paris在我们传统的国人看来,是很败家的那种,造成的结果也不一样,到底那种好呢?很多时候,生活令我很迷惑".打擂台会有什么结果呢?价值观不同,双方就如鸡同鸭讲。Passby和懒黑熊在这儿有很精彩的讨论,好象Passby的留言在林韻那儿被删掉了。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bbqq的评论实在是太恶心了!你可以反对韩寒与林韵辩论,但说出来的话全是下三滥的如泼妇骂街一样的恶毒,你不是没有教养修养学养的问题,完全就是少教!你真不担心你自己的话臭了你自己的嘴啊!看你说出的话,简直不敢去想你作为男人,或是女人会是怎样的人。不管林韵如何,她有她的自由,她是光明正大地表达自己,而不是在这阴暗的角落里恶毒攻击别人。我不认识林韵,只是路见不平罢了。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活雷锋的评论:
你的网名和回复说明你的思想还在中国等级社会。
上帝面前,人人平等。兄弟看来,不只弹钢琴的,总统和妓女一个操行,都是混口饭吃,正是因为总统的不作为,良家妇女才用原始武器谋生。
合作进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活雷锋的评论:
正解
大巴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中国没希望也就在于你这类人太多。
合作进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个人未必就是民工。可能是个管理人员呢。这种作业也未必是制度问题。就像国内开车不系安全带一样,这种无防护组作业很可能是违反作业制度的个人问题。大家看事情原来都是靠猜测的。
活雷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焦急等待的人

“杜鲁门说过:对我来说,当总统和在夜总会弹钢琴没有区别。”
这句话应该由弹钢琴的来说才好。。。

就好象-李鹏的女儿说不要攀比一样,这句话底层人可以说,但是你不能说~
夜深人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qq的评论:
haha, 你真逗,同感。
我早就觉得林韵是痴迷韩寒,更像是对着韩寒“发情”(好像比“叫春”好听些)。
你的“第二个可能..."分析的很对,”实际上长的可能与“凤姐”差不多“,再补充一点可能还比”凤姐“老多了。
很多人认为韩寒很帅,很帅吗? 矮矮,瘦瘦,小小的男人,大概帅的国男太少了?还常常半个脸遮着头发,只是长的还不可以,年轻,不算丑。现代男不是丑男就算是帅哥了?当然林mm一定看着他超帅,”就是喜欢就是喜欢”
bbqq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擂台邀请赛

阎先生天天批韩寒,功在千秋。文学城另一个角落有个叫林韵的,自称是75%的美女,凭开博3年的才气资历,无条件坚决支持,坚决拥护韩寒。与阎先生隔空打擂台。如此起劲,我猜有几个可能。

第一个可能此林韵是托,是韩寒卖书利益团伙的,收钱替韩寒吆喝的。这就不说了。

第二个可能此林韵实际上长的可能与“凤姐”差不多,从发情后从来没有帅哥鸟她,见到个空中韩寒帅哥便天天做梦,孤零零冷清清的林韵见到冬天的烟花便想与韩寒一起上路,德州的春天来了,又想要与韩寒一起叫春了。休斯顿的夏天来了大家猜猜林韵要干什么?我想她长的象凤姐可能性很大,否则作为75%的美女天天与帅哥做爱都忙不过来,哪有空对着德州的天空叫春?德州不缺牛仔帅哥啊。小布什当年多帅!当今德州州长perry在竞选广告中 比万宝路广告牛仔都帅,全德州的cowgirl 们见了帅哥cowboy, 直接一人一票,perry想不当州长都不容易。当了州长之后,德州经济天天向上。实际上林韵梦中见个帅哥也不容易,这个角度要谢谢韩寒,给林韵个与帅哥梦中有“暧昧春夜”的机会。就像那个乡下女孩为刘德华自杀,死了她认为也值得,100%地球人公认刘德华是真的。可悲的是值得让林韵一起上路的韩寒90%的人都认为是假的,我这里借阎先生的地方提醒林韵,万一韩寒判了刑或者不判刑,可千万不要为他上路,睁开你那美丽的大眼睛想一想,万一上错了路,多可惜啊,回不来了。(100%真的也不能上路)

第三个可能是此林韵是真的75%的美女加才女。美女加才女往往嫁个全世界找都不容易找的混蛋。这个问题我搞不懂也没有时间研究,要请教社会学家阎先生。比如刚刚上路的温妮休斯顿,可以说那个无恶不作的混蛋老公不但要她的钱,毁她的事业,还要了她的命。世上罕见的尤物小甜甜也是找个王八蛋垃圾老公,让全世界男人恨不得把那个舞男宰了。梅艳芳也是死也要那个无用的负资产男人,美女才女张爱玲也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现在看鲜花插在牛粪上也不错,牛粪臭而丑,至少还有点营养,这可都是鲜花插在毒液里啊!鲜花几天就都黄了。

以阎先生的才气,帮我们鉴定一下,这个林韵是不是75%的美女加才女?万一有比文学城开博3年还要大的才,你们直接打打擂,分析一下林韵叫春的原因,帮我们把她收了吧。我们海外游子在观摩党中央十八大舞台精彩表演的空余时间,也要搞点城内娱乐吧。

林韵也不要天天对着韩寒叫春,除了会写韩寒“就是好来就是好,就是真来就是真”之外,也展示一下开博4年的才气,也来批一批阎先生的文章,维护一下你的韩教主的尊严。

林韵邀请韩寒一起上路的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38/201202/18514.html

烟 花

by: 林韵

烟花,无论盛放在哪里,总会落幕
来吧,盛放在这里,一起上路。

灿烂的,艳丽的,时光没有虚度
我愿意,让你看那瞬间的绽放的曼舞。

请别,别放慢你的脚步
短暂的生命不能没你的加入

燃着的,烧着的,是烟花的寂寞
只为你分秒片刻的爱慕

你不期的驻足
是爱情海里不灭的典故

前世今生的传说无数
而我注定耀眼在黑漆的夜幕


林韵对着韩寒叫春的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38/201204/4477.html
我满足一些 忘一些
再忽略 与世隔绝
我失去抵抗 和感觉
埋头只想 告别
暧昧春夜

满北街 传言
绵延数年 比爱缠绵
不能倾城 就倾倒两人
残缺 我们不觉

我满足一些 忘一些
再忽略 与世隔绝
我失去抵抗 和感觉
埋头只想 告别
暧昧春夜
bbqq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擂台邀请赛
阎先生天天批韩寒,功在千秋。文学城另一个角落有个叫林韵的,自称是75%的美女,凭开博3年的才气资历,无条件坚决支持,坚决拥护韩寒。与阎先生隔空打擂台。如此起劲,我猜有几个可能。
第一个可能此林韵是托,是韩寒卖书利益团伙的,收钱替韩寒吆喝的。这就不说了。
第二个可能此林韵实际上长的可能与“凤姐”差不多,自发情后从来没有帅哥鸟她,见到个韩寒帅哥便天天做梦,孤零零冷清清的林韵见到冬天的烟花便想与韩寒一起上路,德州的春天来了,又想要与韩寒一起叫春了。休斯顿的夏天来了大家猜猜林韵要干什么?我想她长的象凤姐可能性很大,否则作为75%的美女天天与帅哥做爱都忙不过来,哪有空对着德州的天空叫春?德州不缺牛仔帅哥啊。小布什当年多帅!当今德州州长perry在竞选广告中 比万宝路广告牛仔都帅,全德州的cowgirl 们见了帅哥cowboy, 直接一人一票,perry想不当州长都不容易。当了州长之后,德州经济天天向上。实际上林韵梦中见个帅哥也不容易,这个角度要谢谢韩寒,给林韵个与帅哥梦中有“暧昧春夜”的机会。就像那个乡下女孩为刘德华自杀,死了她认为也值得,100%地球人公认刘德华是真的。可悲的是值得让林韵一起上路的韩寒90%的人都认为是假的,我这里借阎先生的地方提醒林韵,万一韩寒判了刑或者不判刑,可千万不要为他上路,睁开你那美丽的大眼睛想一想,万一上错了路,多可惜啊,回不来了。(100%真的也不能上路)
第三个可能是此林韵是真的75%的美女加才女。美女加才女往往嫁个全世界找都不容易找的混蛋。这个问题我搞不懂也没有时间研究,要请教社会学家阎先生。比如刚刚上路的温妮休斯顿,可以说那个无恶不作的混蛋老公不但要她的钱,毁她的事业,还要了她的命。世上罕见的尤物小甜甜也是找个王八蛋垃圾老公,让全世界男人恨不得把那个舞男宰了。梅艳芳也是死也要那个无用的负资产男人,美女才女张爱玲也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现在看鲜花插在牛粪上也不错,牛粪臭而丑,至少还有点营养,这可都是鲜花插在毒液里啊!鲜花几天就都黄了。
以阎先生的才气,帮我们鉴定一下,这个林韵是不是75%的美女加才女?万一有比文学城开博3年还要大的才,你们直接打打擂,分析一下林韵叫春的原因,帮我们把她收了吧。我们海外游子在观摩党中央十八大舞台精彩表演的空余时间,也要搞点城内娱乐吧。
林韵也不要天天对着韩寒叫春,除了会写韩寒“就是好来就是好,就是真来就是真”之外,也展示一下开博4年的才气,也来批一批阎先生的文章,维护一下你的韩教主的尊严。
林韵邀请韩寒一起上路的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38/201202/18514.html
烟 花

by: 林韵

烟花,无论盛放在哪里,总会落幕
来吧,盛放在这里,一起上路。

灿烂的,艳丽的,时光没有虚度
我愿意,让你看那瞬间的绽放的曼舞。

请别,别放慢你的脚步
短暂的生命不能没你的加入

燃着的,烧着的,是烟花的寂寞
只为你分秒片刻的爱慕

你不期的驻足
是爱情海里不灭的典故

前世今生的传说无数
而我注定耀眼在黑漆的夜幕
林韵对着韩寒叫春的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38/201204/4477.html
我满足一些 忘一些
再忽略 与世隔绝
我失去抵抗 和感觉
埋头只想 告别
暧昧春夜

满北街 传言
绵延数年 比爱缠绵
不能倾城 就倾倒两人
残缺 我们不觉

我满足一些 忘一些
再忽略 与世隔绝
我失去抵抗 和感觉
埋头只想 告别
暧昧春夜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一个理智的中年人会平白无故地揪住韩寒这点破事儿不放,怕是有更深层的原因吧。

不要告诉我说你是为了正义,国内有那么多暗无天日的事情也没见你为了正义写过这么一系列的东西。


CMOS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得对,这张照片里的桥是PS的。
老生常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生常谈的评论:
-- 为证光明与磊落,破着头发四两拔千片 --
-- 曾标伟大和光荣,实属封建六旬骗万民 --
老生常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m.的评论:

-- 为证光明与磊落,破着头发四两拔千片 --
-- 曾标伟大与光荣,实属旧货六旬骗万民 --
s.d.m. 回复 悄悄话 求个下联:

-- 为证光明与磊落,破着头发四两拔千片 --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韩寒最新微博最后一段:

“当你站在城墙上,拥抱着你所喜爱的那部分,回头看到人群里背身远去那个叫韩寒的家伙,不妨说一句,那个人样子好怪,他好像一条狗诶。”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网上反映农民工和底层民众辛勤劳动的照片很多,你可以多贴几张上来。如果这张照片争议太大,可以换下去。

我们是求真的知识分子,自己的材料,哪怕是一张图片都要足够真,要不然,写的东西就欠缺说服力。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脊梁奖”是倪萍她们得到的美誉。这里借用而已。

我当年当建筑工人时也在楼顶上焊接,脚蹬着一窄钢梁而已。风大的时候就把腰带与钢材缠上。只是没有这么高而已,但摔下去一样都是死。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古狗了一下,韩寒确实在新博文里说自己是狗。看来说吃不住了,要给方舟子下跪了。
Maxiao 回复 悄悄话 这脊梁和你一样,太差尽了!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西方都已经公民社会N年了,再提社会脊梁这个词就OUT了。
职业是谋生的手段,既不高尚,也不卑微。
杜鲁门说过:对我来说,当总统和在夜总会弹钢琴没有区别。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其实赚钱之道不一定要靠骗,自己要努力发掘。至于女人,其实玩多了也没意思,差不多就那样,开始讲情,后来讲钱
洪湖 回复 悄悄话 这种PS的照片如同地沟油一样,令人恶心!
少不更事 回复 悄悄话 放过HH吧,您老的智慧用在此处颇是浪费.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扫灰尘是为了照相。不是为了照工人,而是照大桥的壮观。工人在焊接大桥时比这个要惊险,只是没修好之前没有人给他们照相而已。照片来自国内网站。没说是PS的啊。是大桥的一系列照片。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这照片是PS的,不过阎兄借题发挥一下也无妨。本来农民工就是社会的脊梁,没有他们廉价的付出哪来中国经济的奇迹。
fuer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是真的吗?为什么扫灰尘呢?谁照的?在哪儿照的?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任何劳动保护是值得提倡的吗?只能说他们可怜,他们别无选择。
没有谁是称得上社会脊梁的,这种说法本身就是爱神化人而说的。
newdaytomorrow 回复 悄悄话 对博主的悲悯情怀很是敬佩。很喜欢看你的文章!今天很靠前,留下足迹。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看有些人在您的韩寒系列文章后面的评论,想起您的一篇旧作《享受被强奸的女孩》。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