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比奥斯卡电影好看!主演:韩寒、李敖(视频)

(2012-03-12 13:53:07) 下一个

还是有韩粉不知道被韩仁均骗了13年。如同当年的红卫兵不知道被毛泽东骗了一样。直到上山下乡、林彪摔死。因为没有智者帮助他们,启蒙红卫兵很难很难。

韩寒在
2007年对《南方人物周刊》说,“我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要比全中国任何一个作家都要多”、“我不看文学史,我就是文学史啊”。

下面是视频,点击进入就可看到,比电影还热闹啊。两个主演,一个是李敖,一个是韩寒。一个75岁,一个29岁。看看他们的水平,反差太大了。

视频打开后右下角有个方块,点击就可放大。看完后点击这个方块,就可缩小,然后回到博客看下面的视频。三个视频都很好看的,千万别错过。否则,追悔莫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qYWW_-M_Q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II0vihHMXP8/?resourceId=0_06_05_9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YgwHXitJ8&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真正的韩寒。

我的观后感:韩寒很真实,很可爱,除了是个文学白痴外,本应该是一位阳光、善良、真诚的好孩子。仅凭赛车这一项,便是大腕级的体育明星!可惜让他爸给毁了。我初步做出判断:韩寒博客里那篇骂白烨的博文也不是韩寒写的,很可能也是他爹韩仁均写的,因为韩寒没有写那篇文章的智商,看视频便知他不是咄咄逼人的人。韩寒的智商大约在85左右,符合他高一读了两年还是语文不及格,其它6门也不及格的水平。凭他的智商,写长篇巨著是不可能的。我最近看了韩仁均的作品,承认他有幽默、讽刺、博学但看问题大众化的特点,适合写针砭时弊的政论文和大众喜欢的没有思想深度的文学作品。韩寒值得同情,而他老爹太缺德,把儿子当木偶玩弄。对了,韩仁均说过,韩寒曾经是他得意的笔名!有报道,问韩仁均为何给儿子取名是自己的笔名。大家可以把这段采访古狗出来。

观后感摘自网络: “视频中提的问题都很正常,都是关于文学、写作和政治方面的,和韩寒的作品、博客密切相关的问题。节目中的韩寒是个礼貌、谦恭、满招人喜欢的小伙子,只是他的智能发展明显缓慢,其说话口气、内容、神态都像个未成年的中学生,和他的实际年龄有相当的距离。”

再说一遍:年轻人不知道当年红卫兵上当的悲剧。所以,我真诚希望韩粉们早日知道真相,早日从被骗的梦中走出来。想想当年把江青当成文化大革命旗手的年轻人,尤其有周恩来总理带头喊江青万岁,很难让红卫兵们相信他们被骗了。我认为,世界上任何国家,民主投票权应该在40岁以上比较好,因为年轻人很容易被忽悠。如果您都40岁以上了,还是韩粉,那就该自责了。让骗子得逞,是很多经历过文革的中老年人的失职,毕竟年轻人没有经历,没有鉴赏力,很容易被骗子的花言巧语忽悠。韩仁均骗年轻人的罪责很大,因为被骗的韩粉们很痛苦,有不少以后不再相信任何人,走向另一极端。当年的孙中山是政治骗子,骗了很多年轻人为他的个人野心卖命,当然,年轻人之所以上当,因为政府腐败无能,底层民众苦不堪言,这才给了政治骗子行骗的机会。接着便是蔡元培、毛泽东等一个接一个的政治骗子纷纷出来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都是变着法儿喝弱势群体的血。 当初韩仁均要是只以韩寒的笔名写文学作品,不涉及政治话题,绝不会有那么多善良的年轻人上当的。这个道理,孙中山毛泽东们懂,文革中长大的韩仁均们也懂,一旦针砭时弊,年轻人就被骗得一愣一愣的,乖乖地交钱。和平时期骗钱骗色,一旦动乱,就有卖命都不含糊的粉丝。 那么,如何识别骗子与探索真理并为真理而奋斗的人?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compact 回复 悄悄话 老阎这句话说得很对 "如果您都40岁以上了,还是韩粉,那就该自责了"
其实40岁以上是任何粉都该自责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习了一回,不过很奇怪有人在阎老师的地盘打架。
aoxiong 回复 悄悄话 韩寒《有关大国文化》厦门大学 演讲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XNr81uApxU/

韩寒对话陈丹青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aJxuvx9YKM/
夜深人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才开到您的:
”阎兄,对此俺不敢苟同。俺还真不赞同方舟子去打习近平的假。..."

非常同意您说的。又一次欣赏啦话。由您的一番话看到您的人品,心胸。说了比我想说还全面,精彩。

博主不止一次表示类似观点:
“方舟子是有问题的,明摆着习近平的学位是中国教育部不承认的“论文博士”,还有李源潮等很多高官,方舟子假装看不见。我写过几篇文章了,给出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不承认论文博士的链接。方舟子打假属于“只反贪官不反皇帝”令人难以服气。”

如果说不打习近平这就是方舟子的问题,那还真不是问题,希望阎兄摆出能说服人的“方舟子是有问题的”其他方面。
我欣赏博主的智慧,可为什么非要方挑战最高权威呢?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阎老师啊,韩爸爸写作的时候您上哪里去了?怎么不在旁边泡杯咖啡慢慢品尝啊。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转了一个“猫咪宝宝”的帖子,觉得这是个非常有良知的人,不知被谁给删了,请问这个帖子碍着谁的眼了吗?楼主不见得容不下一个人的良心之语吧?


“我不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还有只经过单方面的怀疑,没有任何实际的证据,就可以把人钉在耻辱柱上的事。这让我想起过去文化大革命时的人民公社,所谓发动人民的力量, 仅凭怀疑就可定罪.那时造成了多少冤假错案。现在则是利用网民的力量,在没有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就把人批倒批臭,在网络上,每个人都变成了法官审判着自己心目中的罪人。

对于少年成名的韩寒,不少人心中充满了羡慕嫉妒恨,凭什么你高中没毕业就可以功成名就;凭什么你可以得到全球100位具有影响力的人物的提名,而寒窗十载的我们却平平无奇。凭什么你敢说出人们的心声来得到民众的支持,而我们只能龟缩一旁羡慕嫉妒的观望,心里想着:你有什么了不起,总有一天…… 这一天来了,而且在所谓的打假专家方舟子的领导下,拿着些所谓的臆想的证据。于是乎,众人欢声鱼跃,高声呼喊着:你看,我早就说过,其中必有猫腻,现在被人揭穿了吧。这些人未经审判,就用莫须有的罪名把韩寒定了罪,在正义的大旗下,只因为他们想要那样做,他们有私心。

韩寒从来不是我的偶像。当他少年成名时,我看过他的几本书,说实话,不是不失望的,特别是。整本书充满了少年人的浅薄,文笔也不怎么样。我觉得在他那个年纪,文笔更好的应该大有其人,只是别人都老老实实准备高考去了,没那么多闲工夫去写小说。韩寒自己也有自知之明, 他常说:世无英雄,使竖子成名。韩寒真正进入我的视线的是他的杂文,他说的那些话并没有什么很深的道理,就像李敖所说的,韩寒不是个做学问的人。但那些话却是我们心中的话,而他只是有胆量把它讲出来,放在公众面前,而我们不敢。我相信有这么一个敢讲真话的人在大家面前,总有一天敢讲真话的人会越来越多的,中国也会慢慢向好的地方发展。在当今中国这个人人都在金钱面前迷失人性的社会,是需要有这样一个人来让我们把目光投向社会,而不仅仅关注自己的利益。

对这方韩事件中的另一个当事人:方舟子,我并不是很熟悉。我有听说过他的一些光辉事迹:例如批判中医,例如肖传国事件,还有一个言论:女性经期期间可以行房。对于中医,我小时候更信任西医,可当我年岁渐长,才越发觉得中医的博大精深,例如中医的筋络学和阴阳平衡理论。中医只是吃亏在很多理论不能像西医一样量化。我只是始终不明白,任何理论都有它的一套系统,为什么我们总是要用舶来的理论来证明自己的东西?相反,西方人却一直在学习我们的东西,美国人有Naturopathic Doctor (ND.) (自然疗法医生)。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被量化的中医学科。关于肖传国事件,方舟子说一个有效病例都没有,这是真的吗?如果真像他所说的一个有效病例都没有,那这个理论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为什么肖传国在国际和国内还能得到那么多的支持和研究。难道大家都是傻子吗?至于女性经期期间可以行房的言论,我想能够认同这个言论的女性同胞恐怕只有方的太太了。方舟子给我总体的感觉是一个偏激的,喜欢以偏概全的,自以为是的人。这样一个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恐怕不会有很大问题,他也不会把他所有的想法外露,可在网络上,他的偏激言论就会和很多人心中的阴暗面不谋而合,再加上有些闲来看戏的,有些自诩正义的,这才会有这么多人在网上为他摇旗呐喊。给方舟子制造了声势,却同时伤害了一些可能是无辜的人。我感觉方的水很深,网上都是他成功的案例,那些失败的,或不了了之的却迅速沉入水底。前两天有个电视台开始做“探秘方舟子”的连续报道,刚开始几天,才报道到他网上捐款基金的用途,节目组就被紧急喊停。很难不让我觉得方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还是有人在背后保护着这个打手。

对于韩寒,我希望大家能平心静气的冷静下来想一想,想一想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偶像去崇拜,还是需要他的言论为我们这个社会带来一股清凉的风。我不知道《三重门》是否有人代笔,我只觉得如果是他父亲代笔的话,他的父亲的心态未免太年轻,文笔也未免太幼稚。在美国也有8岁,10岁孩子出书的,难道你觉得他们都是有人代笔的吗?如果是父亲的话,我觉得润色倒是很有可能的,就像是过去出版社编辑为即将出版的书润色。还是一句话,希望大家冷静一些,让时间来说话,不要用未经证实的所谓证据来为一个人定罪。美国那个杀死孩子的妈妈在那么确切的证据下还被法官认为证据不足而释放,就是因为美国人认为没有直接证据就不能定罪。因为一旦被定罪,所照成的伤害是无法挽回的。而在方韩事件中,方舟子认为代笔者是韩寒父亲,所以他认为这个证据是不会出来的,因此,他就可以在考据的名义下,仅仅用推论,不需要任何实证就来定韩寒的罪。坐在审判者的位置上,他如沐春风。如果所谓的考据只有推测,并进一步的损害到了别人的名誉,这不是诽谤是什么?而且我并不认为对名誉的伤害轻于对身体的伤害。在中国,还是有很多人把名誉看得比生命更重。

请不要随便的伤害别人,尽管你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你只是在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要有网络的文化大革命。不要在没有确实证据的前提下把人定罪,特别是那些有网络号召力的人,在说出你的观点的时候,请慎重。

方舟子,请不要用考据之名,行诽谤之实。”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by:

谢谢你知道何时收兵,请你看看history, 是你先挑起争端的,别显得你很无辜的样子。


我很有自知之明,从来没说自己是国学大师。 但是好过某些自称国学大师,却连最起码的道德修养都不具备的所谓良心人士。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哈哈,你终于说出了“你发一个贴收多少钱”这样的话,这是网上辩论失败方最无能的攻击。

我写两个贴回应你,只不过是因为你的说法会让一些有传统道德观念的人感到困惑。我相信现在大多数人对这个问题都已经搞清楚了,你的“不言人过”是正人君子标准的谬论是没有人再相信了!

我没有时间再跟你纠缠,要再继续发帖和你辩论,似乎就证明了你的“发帖收钱”的指控了。你的水平也还不配和我做什么更深入的辩论,从你所引用的那些东西来看,你对国学的理解还很肤浅,甚至充满了误解。我不是你的免费国学老师,没有时间在这里一一教你。

最后,提醒你一下,你的留言内容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不要再占用那么多空白来吸引大家的眼球,这是在浪费网上资源。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

您是法官吗?您有权判人入罪吗?没有这个金钢钻儿,就不要揽这个瓷器活儿。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依您的意思,咋骗罪是不是应该改为咋骗过?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by:

既然“你不是检查院、反贪局或监察部的官员,实名举报贪官既不是你的职责,也不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 那么穿着马甲在网上骂人就是你的职责,你的能力范围吗,请问您发一帖收多少钱?你口口声声你骂人是因为你有良心,请问您受教何人啊?是孔子哪,还是孟子哪?



你张口闭口孔子曰,孟子曰,那么儒家童蒙养正的三五岁黄口小儿都要学的“弟子规”说:
“人有短 切莫揭 人有私 切莫说

道人善 即是善 人知之 愈思勉

扬人恶 即是恶 疾之甚 祸且作”好像您老倒不知道了,这就好奇怪了, 您爬金字塔是倒着爬吗?


我佩服孙立人将军不在背后言人过的度量,也佩服敢于直面贪官言其过的良臣,但是对于你这样的背着人骂娘,见了人哈腰的所谓良心人士,no comments!


何人“乡愿”,你应该心里比谁都清楚吧。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过”和“罪”是有区别,但是也是有联系的,大的过也就变成了罪,所以我们常说“罪过”。韩仁均和韩寒父子欺骗大众,牟取暴利,严重地败坏了社会风气,这恐怕就不是小过,至少是大过,甚至可以说是“罪”了吧!难道我们还不能言?

你终于退了一步,承认“出于公心言人过,值得尊敬”。你的“正人君子”的标准怎么又悄悄地修改了?

我们是穿着马甲,你不也是穿着马甲吗?我们穿着马甲谴责骗子,你穿着马甲袒护骗子,是我们恶心还是你恶心?方舟子没有穿马甲,揭穿肖传国、唐骏和韩寒的造假,怎么也没有见你说一句半句的支持的话语?

我们不是检查院、反贪局或监察部的官员,实名举报贪官既不是我们的职责,也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们不过是一群在海外艰难谋生的普通百姓,在工作之余,还对自己的母国存有朴素的感情,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好起来,我们自认不是什么英雄,但是我们起码没有失去最基本的良知,这就是我们的心!而在一旁做“逍遥游”的你,连这个良心都没有!

你这个口口声声“君子、小人”、擅自定了“正人君子”的标准、还动则问别人“听的懂吗”、摆出一副高深莫测、道貌岸然的君子形象的人物,其实就是一个“乡愿”。这种人早在两千年前就被孔子和孟子骂过了,你现在又跑到这里来现眼,才真是没得让人恶心!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水已经基本清了。已经没有韩粉敢来正面面对这个问题。来的都是些东扯西拉当说客的。 老阎,以及其它关心这个公案的人,他们的基本诉求很简单,就是求真。因为真是所有道德的基础和出发点。我们提倡讲真话,或退而求其次,不讲假话。
从道义上讲,敢讲真话才是作为君子的本色。仅仅不讲假话都是不够的。 不讲话,或只讲好话,那不是君子,是地道的乡原。有专门的称呼,叫巧言令色,或曲意逢迎。
从功利上讲,不讲假话,是保护每个人的利益,维护社会公平,降低交易成本的前提。社会有权并有必要要求靠说谎而得利者付出代价。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南京大屠杀不是“过”,是“罪行”。逻辑要清楚。



回复FarewellDonkey18:是非自在人心,“君子乐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 这句话您听得懂吗?等到君子需要您来教导的时候,这个世上就没有君子了。



回复passby: “言人过”分出于公心还是私心,为自己还是为别人。

杨继盛,杨涟,王念以及古圣先贤是出于公心“言人过”,值得尊敬。孙立人将军不以个人恩怨为念,“不言人过”,也值得人尊敬。

你们是出自什么心哪?脱了你们的马甲,你们敢像杨继盛,杨涟,王念那样“实名”为人民言贪官之过吗,尤其是贪官还在任的时候? 恐怕没这个勇气吧,穿着马甲在网上骂人,说得再好听也不过是发泄而已,就不要再把自己打扮成英雄了,没得让人恶心!






LittleStartup 回复 悄悄话 你鄙视韩寒说脏话,又看不上有人彬彬有礼。 Why?

我觉得不能因为不喜欢一个人,就可以随意诋毁他/她。

推理和逻辑需要有事实而不是表象作基础,更不能以疑点或成见为条件,尤其是针对一个人的信誉的时候,更应该慎重。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不言人过”就是正人君子?

那当年杨继盛弹劾严嵩“十大罪状,五大奸宄”。杨继盛所言的严嵩的“过”实在太多了?按你的标准,杨继盛就不是正人君子了!

当年杨涟弹劾魏忠贤二十四罪,言魏忠贤的过也太多了,按你的标准,杨涟也不是正人君子了!

当年王念孙弹劾和绅“大罪二十”,在你看来,王念孙也不是“正人君子”!

再按你的标准,连孔子、孟子都不是“正人君子”了!因为他们也言了不少人的过!

孔子的学生宰予大白天睡觉,被孔子责骂是“朽木不可雕也”。他的学生樊须要学种地,也被他责骂“小人哉”!孔子还批评管仲有三归、反坫,说“管仲知礼,孰不知礼?”孟子批评子产是“惠而不知为政”。管仲、子产还是春秋时期的贤臣呢!

蒋介石和孙立人之间有太多的恩恩怨怨,孙立人是蒋提拔上来的,没有蒋,他不会位至武官之首,这是恩。后来蒋把他关了几十年,这是怨。不管怎么样,这是蒋和孙之间的个人恩怨,不言蒋介石之过是孙的大度,同时他也是不愿意被民进党那帮人所利用,这也是孙的智慧!

而今天我们对韩寒造假事件的挞伐是为了真相和公义。你要我们“不言人过”,难道我们就要听任一个骗子在那边继续招摇撞骗?我们在大街上看到有人偷东西甚至抢劫,也要默不作声,“不言人过”?连报警都不能?

今天的中国社会之所以腐败和堕落到了如此地步,就是该言人过的那些人不言人过,该言人过的时候不言人过!检察院、反贪局、监察部的官员或者不作为,或者乱作为,官官相护,一味地“和谐”。

你将“不言人过”作为判断正人君子的标准,这是你自己的糊涂认识,请不要在这里误导大家!这种不言人过的好好先生,孔子和孟子都已经有过了准确的定义,那就是“乡愿”。同时他们还指出“乡愿,德之贼也”!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阎老师张贴那些视频,第一个好看,第二三个就没有耐心看完了,不知有没有错过什么好玩的。看了以后所有的韩粉都应该觉得真假立辨,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就是好奇为什么他们父子明知道是在忽悠大家,在出席公共场合之前也不做点准备工作,比如韩寒把他老爹写的作品至少看一遍,老爹再给他讲解一番,他面对各种采访的时候至少对他爹的作品能够侃侃而谈,那么这场真假论战岂不有趣得多更加难分难解,阎老师恐怕要写更多的文章来帮助韩粉,他们也许运气好能够蒙混过关也不一定呢。

昨天读完上一篇笔迹鉴定的文章,本来想要请教阎老师韩寒父子的出路是什么,今天阎老师就给出了答案,我觉得是很善意很实在的最佳建议,虽然他们可恶,看着韩寒那么天真无邪阳光灿烂的样子也还是不忍心他们身败名裂,所以大约只有以诚恳换来原谅了。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够想到阎老师的建议。也不知道他们的团队会不会同意他们这么做。

还有,我在看第一个视频的时候想,要是和李敖对坐的不是杨澜而是阎老师该多么好啊。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方舟子是有问题的,明摆着习近平的学位是中国教育部不承认的“论文博士”,还有李源潮等很多高官,方舟子假装看不见。我写过几篇文章了,给出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不承认论文博士的链接。方舟子打假属于“只反贪官不反皇帝”令人难以服气。”

阎兄,对此俺不敢苟同。俺还真不赞同方舟子去打习近平的假。

做任何事,那也得量力而行是不?您让方舟子去打老虎,他也得有武松的功夫呀,显然他那小体格还没那个力量,您让他喝十八瓶茅台那老虎会毫发无伤,自己还落个自取灭亡。别说去打了,稍有点动向恐怕就被弄去和刘晓波做伴了,您总不能让他们两个对打吧?那也没有观众呀,噢,也许看守会凑个热闹。这下好,老虎没打成,苍蝇也没人打了。您也别小瞧这苍蝇,在中国这个神奇的土地上,今天的苍蝇,兴许明天就会嬗变成老虎。再说了,韩寒也不是一般的苍蝇,那至少也是个“天才”的绿头蝇,都嗡嗡了好一阵子了。就暂且把苍蝇当鸡,老虎当猴,虽然猴王不见得理会,但也能恶心恶心他是不?

您说谁最希望方舟子去打老虎?别说全国人民都希望他去,俺以为肖传国、唐骏和韩寒等最希望方舟子去打老虎,多好的借刀杀人呀。以阎兄的智慧,也跟着起这个哄是否有些过于牵强?

再说了,我们这些连苍蝇都不打的人,当然包括俺本人,怎么好意思让方舟子去打老虎呢?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不言人过“那是不言君子之过。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在孙立人将军眼里蒋介石还算是君子的。而对骗子,你不去揭穿他,让他继续骗人害人?韩氏父子的骗局对下一代,对青少年的危害是巨大的。另外,按你的理解,中国人都应当一下君子,从此不再提南京大屠杀?
aoxiong 回复 悄悄话 视频:韩寒对话陈丹青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aJxuvx9YKM/
aoxiong 回复 悄悄话 视频:韩寒对话陈丹青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aJxuvx9YKM/
aoxiong 回复 悄悄话 韩寒《有关大国文化》厦门大学 演讲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XNr81uApxU/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我对有些人的逻辑真的绝望了。居然一边把人分成君子非君子,一边说什么:“不言过”。不言过就是不说是非么。那你是凭什么区分君子和非君子的呢?到底是有过的是,还是没过的是呢?君子心中有没有是非啊?君子不说是非,那君子之道岂不要失传绝种了?君子心里清楚,嘴上不说,原来君子都腹诽?只让小人说,那下一代君子要靠小人来教育了?
cheaterfi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孙将军智慧。他不言,他人会说。你不是提了老蒋?

It's just waste time to analyze HH more, feel disgusting.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俺怎么记得阎老以前最欣赏的是卢笛的博克呢?现在一下子大转弯。
要说小偷,俺急得阎老小时候也偷过东西,在饿肚皮的时候偷了白薯干,藏在档中央呢。按您的说法,偷了就是偷了,那您怎么没有宁可饿死的节气呢?
是不是博士生都太聪明了,对别人都马列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啊。自己可以怎么样怎么样,家属可以怎么样怎么样,就是别人不能怎么样怎么样,否则一棍子打死?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aterfinder:

孙将军说的是“不言人过”,不是“不言人小过”。退一步来讲,就算你说的“不言人小过”是对的。一位纵横天下的大将军,被蒋介石无端设陷幽禁,娇妻幼儿,衣食无着,被迫种玫瑰为生,几十年不准踏出家门一步。要有什么样的胸襟,才能认为这是小过?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我这一辈子听过,见过的正人君子很多, too long to list,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您不在这个单子上。


回复littlestartup的评论:

非常同意您的看法: "觉得你们这一群年纪不轻的人围攻韩寒的作法非常mean:一个人猜测别人不清白,一群人就挤眉弄眼的附和。请把自己放在被攻击者的位置换位思考一下。

曾经喜欢老阎的文章, 但这件事让我大跌眼镜。"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tartup的评论:

我真的很纳闷最近怎么彬彬君子忽然多了起来, 摆事实讲道理他们的心脏忽然就吃不消了。直喊过份。当初韩寒用一连串的“逼”呀“屁”呀的,把白发苍苍的老人骂到吐血的时候,他们不是在一旁欢呼雀跃的?教主骂人妻女,用几千万砸人的时候,他们怎么没有心肌梗塞?几百万粉丝一齐骂一个人,他们不说过份。现在我们看个录像,就过分了。要老乡们一齐闭眼?不闭眼就是“挤眉弄眼”?

难怪鲁迅当年教导落水狗一定要打。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tartup的评论:
同意!
老阎过头了。所以我认为他可能有任务。
老阎您要是有时间说说,说说李敖吧,那样有意思。估计爱看的人多些。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tartup的评论:

我倒是想换到韩寒的位置,那样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的骂人秃头,生殖能力低下,老婆偷人,等等等等。 比挤眉弄眼痛快是不是?做不到也做不出来么。
littlestartu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转贴的原因是认同其中的一些看法。 同时觉得你们这一群年纪不轻的人围攻韩寒的作法非常mean:一个人猜测别人不清白,一群人就挤眉弄眼的附和。请把自己放在被攻击者的位置换位思考一下。

曾经喜欢老阎的文章, 但这件事让我大跌眼镜。
cheaterfi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不言人小过”大是大非应该分。HH 到是不值得再分析。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上逍遥游的评论:

您这一辈子已经评选出了几个正人君子了?跟我们分享分享好吗?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tartup的评论:

感叹还是记者这碗饭容易吃,只要能把字堆在一起,分分行分分段,就能拿钱了。这特约二字是不是特意留个后路?万一这周西发的水货给东家丢脸了,就说是临时工的干活。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韩粉,也没看你的LINK,我认为一个不遗余力地诋毁别人的人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是关于孙立人将军的。 蒋介石死后,被幽禁几十年的孙将军终获自由,绿营的人几次三番地登门要孙将军坦言被污蔑的真相。孙将军拒绝,理由是“不言人过”。

从此我对于判断正人君子又有了一个标准“不言人过”。

LittleStartup 回复 悄悄话 韩寒还是那个韩寒 方舟子却露出了狐狸尾巴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针对不久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方韩之争,有网友点评说,我并非毫无保留地认同韩寒
的每一个观点,但我毫不怀疑:过去几年来,在开启民智和培育公民意识方面,韩寒对
于中国社会的影响和贡献,无人能及。我们今天的话题就从这里说起。中选网上作者王
冉的文章说,韩寒的最大贡献,不在于他说出了多么深刻的道理,而在于他向我们展示
了一个公民对待权力应有的态度,那就是:你再牛逼,我也可以觉得你滑稽;你可以满
脸真诚地说谎,但你却拦不住我扑哧笑出声来。

  或许是因为他的小说我看得不多,但我个人感觉,韩寒的最佳状态就是写那种短小
精干的博客文章,甚至可以说,那是他如有神助的文笔。比如说,当年曾引发广泛关注
的上海“钓鱼执法”事件。这些执法人员事先布好陷阱,然后躲在路边装病,遇到有好
心人将其扶上车送往医院。一旦进入其埋伏圈之后,他就会拼命把钱往人家身上塞,随
后,便有同伙冲上来逮个正着,并声称,你这是“非法营运”,看你还有何话说?!这
自然让大家气愤无比,但这些执法者却辩解说,这种事美国也有,警察乔装吸毒人员打
入其内部,最终将毒贩揪出。对此,,作者彭澎的文章回顾说,当时,我们都憋着一肚
子气,但却不知如何去进行有力的反驳,并为好心人辩护。

  就在此时,韩寒写文章了,他说,你们这跟美国警察打入毒贩内部根本就是两回事
,你们是把毒品往好人身上塞,栽赃陷害,然后指控人家是毒贩。在这里,韩寒不过短
短几句话,就彻底戳穿了上海城管执法人员此前的谎言,这就如同一位优秀的辩护律师
,使邪恶得到了鞭挞,正义得到了伸张,也让弱者得到了保护。对此,大家无不欢呼、
庆幸和感激,然而,有人却偏偏不这么想,比如方舟子之流就跳出来指责说,那辩护词
不是韩寒写的,他只是个初中生,高一就辍学了,因此,我要打假!

  ....
http://www./article_t/WaterWorld/1330465.html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芦笛不是坚持真理的人,他对未来的判断力极差。他挺韩寒,是因为他一直提倡专制,但他在专制前边加上一个定语“开明专制”。

专制就是专制,今天开明,明天就不开明!这件事开明,下一件事就不开明。何况由谁来定开明还是不开明呢???

韩三篇刚好与芦笛的专制建议吻合,他就挺韩寒。芦笛认为中国人不适合民主,只适合专制。我不是反对他这个论点,而是实事求是韩寒是骗子就是骗子,打什么旗号行骗,那是另外的话题。比如小偷,他偷窃的目的可能是给他爹治病,也可能是买毒品,但在法律层面,小偷就是小偷,与偷窃的目的无涉。

等我写下一篇再详细谈这个话题吧。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识破韩寒不难,我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那么多所谓公知死挺?有些是有利益关系,有些是不愿意承认看错人了,但有些真不明白。比如海外的芦笛。

老阎怎么看?
流浪汉他爹 回复 悄悄话 HH的智商有85?我看能超过50就不错了。不信让他念一段不超过500字的小文,他要是能顺利地念完,没念错别字,就算他智商有85。
ZTM 回复 悄悄话 The odd thing is not how silly Han was but so many so called smart-and-famous hosts who interviewed him in turns!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oppinion and the websites!
noname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方舟子打假属于“只反贪官不反皇帝”令人难以服气。

阎先生您的文章中,很多次地描述了您爷爷传授给您的,在中国现实环境下的生活智慧。说不定,方舟子也有这么一个充满智慧的爷爷哩。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老阎,中国的打假如果都靠方舟子,那将是中国莫大的悲哀!至于官员的假学历、假文凭问题如果还要靠方舟子,那中纪委、监察部那些机构的成千上万工作人员都是干什么吃的?

官员学历、文凭、职称造假在中国已经是普遍现象,几乎没有一个官员的学历等不是没有问题的,这个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特别是所谓的党校文凭就是假文凭嘛,所以也没什么人将当官的文凭当回事。

自从方舟子打了唐骏的假文凭之后,习近平等人的公开履历上面已经悄悄地把博士学位的头衔去掉了,你能够说这和方舟子的打假没有关系?

对方舟子不应当太过于苛求,当然也不能捧得太高,否则都是在神化方。我不知道方舟子是不是“只反贪官,不反皇帝”,但在中国的社会现实条件下,能够做到方的程度就已经很不错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by的评论:

这得给人家时间,慢慢走出来。四五运动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当年的红卫兵跟老毛算账的。

另外,方舟子是有问题的,明摆着习近平的学位是中国教育部不承认的“论文博士”,还有李源潮等很多高官,方舟子假装看不见。我写过几篇文章了,给出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不承认论文博士的链接。方舟子打假属于“只反贪官不反皇帝”令人难以服气。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老阎:你说看了这些视频之后,估计就没有人继续当韩粉了。呵呵,你老也是一大把年纪了,可是对人性还是没有摸透啊!

那些韩粉中的一大部分还是会继续当他们的韩粉,虽然嘴上不敢再说了,至少在心里还是。当然在这么多事实和证据面前,韩粉们大多不敢再写文章为韩寒辩护了。但是韩粉的反应是对将他们的偶像打倒的人产生刻骨仇恨,改变策略,转而攻击打碎偶像的人,第一个当然是方舟子,而在文学城博主里面你恐怕也是要名列前茅的。

你以前说韩粉觉悟过来之后会感激你的,估计一部分也许会,但是大多数恐怕不会觉悟,对此希望你能够有清醒的认识。我的看法是是否觉悟要看他们自己的悟性了!
沉默非金 回复 悄悄话 老方,老阎还在紧凑地“且听下回分解”,对面的韩寒早就玩去了。韩寒的优势是年轻,老方,老阎跟他搅和,时空都错开了。 看好老阎可以写出大部头的巨著,别在无聊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了。老方再对着空气缠斗下去,等于自废武功。有正经事的人,都赶紧忙去。
kissofwolf 回复 悄悄话 韩寒的事情讨论到现在已经很清楚了。老阎有空能否深入谈下去,看看人们为什么要创造一个个偶像,然后一个个打碎?这和宗教信仰的区别和分野在哪里?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懦夫的想象合情合理。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深人静的评论:

承蒙夸奖,谢谢了。

我一直喜欢读老阎的文章,有时偶尔上来凑个热闹,只是最紧凑的比较多些。再次谢谢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对"韩李"都不感兴趣,一个太嫩,一个太土。
期待您下篇"如何识别骗子与探索真理的人?"
谢谢思想分享!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评论太欢乐了,替韩粉急啊。老阎很真实!很可爱!而且智商很高!
夜深人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您老兄真是个明白人,说得好,看得透,就那么回事,完全同意!
看您的评论心态,才真正叫:心平气和,与谁(世)无争,很客观实在,有水平。
流浪汉他爹 回复 悄悄话 从视频上看,这个韩寒毫无疑问就是个白痴,话都说不完整。竟然能骗到如此广大的粉丝,不可思议。。。。。。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平心而论,我估计老韩当初也不见得想骗全国人民,不过是想给小韩弄个大学的入场券,这在中国也不算稀罕(就如同运动员年龄作假一样,已经到了普遍的地步,你要问哪位改年龄了,那你已经out了,你该问哪位没改年龄。),在中国那个氛围下也可以理解,就当可怜天下父母心吧。没成想小韩被各方神圣(利益相关人及媒体)炒成了文学天才,老韩小韩也就半推半就继续演下去,毕竟可以名利双收呀。小韩也就继续扮着酷相,而且还特迎合媒体及媚俗,说些大众想说而不敢说的话,这就赢来了更多的粉丝。粉丝一旦认准了偶像,就是文学白痴那也是酷。不是没有明眼人,只是大家都没在意,没去细究。小韩要不是红得发紫,过于张狂而招惹了方舟子这个爱较真的人,估计还能骗一阵子。其实国内这样弄虚作假的一大堆,只是没有修成“正果”,要是小韩用老韩代写的文章弄点小名小利自己偷着乐,也没人理会,也许一辈子都不会被揭这个短儿。怪罪来怪罪去,也不能都怪老韩小韩,那是国内那个造假的氛围在作怪,也就是润涛兄说的文化。你得问问,还能弄点不假的吗?小韩错就错在遇到了位有些油盐不进的方舟子,遇到了也就遇到了,打个招呼低眉顺眼的溜了也就罢了,还非要纠缠舟子的那几根头发,妄图利用强大的粉丝打一场人民战争。可方舟子是谁呀,在国内那个气氛下,方舟子简直就是个怪物,挨骂对方舟子就如同掌声。无奈,这就是小韩的气数。
NarzissandGoldmund 回复 悄悄话 HH 那段看不下去,非常白痴。
沉默非金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看老阎的文章,感觉口水话多,多读了几篇还是渐渐觉得有点意思,以后就常来看看;有人推荐说韩寒文章好,看了几篇,觉得少点文化,但文字口语化,有很多真话和机灵的话,一幅没受过正规教育“熏陶”的样子,也就常去看看;方舟子则正好相反,太有板有眼,文字太正确有点读不下去。。。我这会儿是一边看NBA一边敲字,主要想说:无论老阎,韩寒,方舟子,还是其他人,只要文字好,有思想见地,文章就会有人看。好比看NBA, 球玩得好,就好好欣赏,我才不管他的人品好坏。
happylqbmm 回复 悄悄话 这哥们也真不容易 , 难为了十年.
小聪明还是有的,当年和哈佛外卖女孩栏目,回应刁难说: 那大人都该去玩QQ,就成熟了.
居然看到了孟非读报当年评韩寒,哈哈,老孟转行前的栏目.
noname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110的评论:

--"韩寒很真实,很可爱,"---老阎啊,您确定不是挖苦讽刺吗?

阎先生意思是说“韩寒傻的可爱”。您没看见后面的“韩寒的智商大约在85左右”吗?这当然不算是挖苦讽刺,事实描述而已。
2110 回复 悄悄话 "韩寒很真实,很可爱,"---老阎啊,您确定不是挖苦讽刺吗?
HH同学不但虚伪还很白痴,从访谈就能清楚判断此人没多少文化。
大巴山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咱们中国人。完全同意你的评判:HH在影视里的智商不会超过85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韩是假的,跟老李差太远,老李是有很深国学历史文学哲学底子的。不是所有人,上来骂大街就能骂出老李的水平的。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呼唤砖头,韩粉们,给我砸!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韩寒写不出是肯定的啦。
回答这个命题太简单了。
第二个命题是韩父写的东西为何能赢得大量韩粉,这其实就复杂了,和韩粉的社会地位,精神状态等许多因素都有关系。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甚荒唐的评论:
看来你真是不知道,说几件事看看你能不能摆平:
1.每年的经费从来拨不下来,你能不能从县里要到,要到多少?
2.一年几次,县里要汇演,你要排练几台节目,没有钱,到处化缘给演员买夜宵
3.镇上的小姑娘都来找你,要演主角。小姑娘在演出期间跟人睡觉了家长来找你拼命,县领导看上了你要拉皮条;
4.小姑娘们的小流氓男朋友们找你,不让他的马子角色就打你儿子,或给你家门上泼粪
5.县里除了教育,所有与"文"字有关的人下来,你要接待,一年几百份报表,几百顿吃喝,都要自己找钱;
6.领导下乡,要陪着拍照,写新闻稿,不能把领导顺序搞错,形象高歪,还不报销胶卷钱;
7.要管图书室,钱都吃了,每年检查要到处借书。刚买了几本怎样养猪,还被方方面面借去不还了。镇里领导还来骂,为什么不买金庸全集,领导老婆来骂为啥不买高考大全;
8.所有过路的什么马戏团,气功,人体艺术表演,要管理,刮钱多了不行,少了不够,还要知道哪路不能得罪;
9.从中央到省,市,县,镇,什么作协文联的七大姑八大姨下来“体验生活”,你得陪吃陪玩送土产,一个不能得罪,说不定哪天儿子参加作文竞赛用得上。。。
甚荒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你搞错了,不是人少,是那个文化站只有他一个人。

“他必须比妓院的老鸨能干泼辣一百倍,才能混下去。”

一个农村的文化站,只有自己一个工作人员,他天天跟他自己泼辣个啥?还跟妓院老鸨比呢,他精神分裂天天跟自己干仗?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李敖厉害不厉害并不重要,这里做一个比较而已。重要的是:一个有文学创作能力的人面对提问时的犀利。韩寒不仅是一个文学白痴,更重要的是他的智商太低。在我看来,李敖算不上犀利,您可能不服,因为我不是名人。可惜我没有跟李敖面对面的机会,让大家看看什么是犀利。

如果说,有的人回答问题不行。那就命题作文啊。韩寒不敢!

道歉是最好的办法。这样下去,连傻子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以后还怎么混?道歉后,韩仁均的书照样卖,大家还是想知道当年的韩寒(韩仁均的笔名)又写了什么新东西。韩寒继续赛车。各就各位,谁也不妨碍谁。一文一武,多好呢。

假的肯定会被揭穿的!不能做梦了。毛泽东都不能骗到最后,何况韩仁均乎!
solo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得HH“很真实,很可爱”,觉得他坐在那里用不通顺的语言不得不回答自己跟本回答不了的问题,一定如坐针毡,很可悲,很可怜。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甚荒唐的评论:
正是因为人少,所以他必须比妓院的老鸨能干泼辣一百倍,才能混下去。否则,有一点淳朴腼腆,他一天就得自杀30回。我很熟这些人,三教九流都玩得转的。
甚荒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oknows的评论:
是有那种人。不过“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也不是杜撰出来的。
甚荒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你是说尔虞我诈?可是那个文化馆只有他一个员工,是镇上的文化馆。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我敢肯定韩粉大部分依然活在梦中。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甚荒唐的评论:
你可治老韩,不是一般人。得过8次故事会大奖,讲故事专家。
在文化馆工作,知道文化馆是干什么的?文化馆里居然有朴实和腼腆的还中年人,很专业,只能说很专业。
whokno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李熬很厉害啊,是明白人,又敢在赞歌一片的情形下有理有据的表达出自己意见,了不起。另外,韩寒也并非完全只是牺牲品,这世上长得好有才气的年轻人多了去了,有几个有真正的机会?这世上能写得的人也多了去了,他老爸写的谁看?父子俩揽财的本事了得,现在看来财路就要断了。
whokno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甚荒唐的评论:

自古以来人不可貌相。越是面相忠厚腼腆的人,内心狡诈的人越多。
甚荒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若看过韩寒父亲的视频,或许就不这么说了。很朴实的中年人,在镜头前说话都腼腆。

楼主能从这里看到韩寒真诚,那还真跟方舟子不太一样。去看看他父亲的视频再来下结论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看完这些视频,我估计没有韩粉相信韩寒的文章是韩寒自己写的了。也就没有什么可评论的了。但可能会有人活在梦中。

我估计韩寒不会走出来参加任何人的命题作文了。也就默认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质疑了。因为唯一的办法就是走两步,学王勃,当面命题作文,还给他一个清白。另外,他也撤诉了。估计法院告诉他:要经过字体鉴定师鉴定真伪。他就撤诉了。

下一步,如果韩寒父子听我的劝告,做一个道歉,这样,也就没有人到司法机关折腾他们了。诚恳的道歉,获得原谅,然后,韩仁均继续写书,韩寒继续赛车。上策啊,只是我无法跟他们联系上。忠言逆耳。真希望韩粉们把我的善良劝告转告韩寒父子。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妈哎,又来了。等着读评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