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晨梦里是孩童

(2010-05-27 08:59:55) 下一个

润涛阎 5-26-2010

听烦姐姐读书声,
干嘛老提傻雷锋?

“毫不利己为他人,”
蒙完大人骗幼童。
胶泥堆上撒泡尿,

搓成泥球打弹弓。
都说尿弹打得狠,
好似毒箭穿敌胸。
竹皮编个风刮噜,

逆风发出鬼叫声。

叽哩叽哩哇哇哇,
咕噜咕噜嗡嗡嗡。

爷爷遥问:“咋回事?”

“红卫兵在批刘邓!”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头笑得直发疯。

跑到屋后爬上树,

刁难一下跟屁虫。

二弟果然
到处找
喊来小狗当先锋。

我们一起去打鸟,

回来接着比跳绳。

再滚铁环追蜴蜥,

一头栽进槐树坑。

小狗主动往里跳,

我爬出来它哼哼。

醒来还想接着睡,
要找表哥去偷青。

先爬瓜地后摸枣,

顺便摘点酸里红。
脱光屁股赛蛙泳,
冬天来了比溜冰。
跟着痞子闯江湖,
谋略胆量与日增。
只盼天下乱起来,
驰骋沙场当英雄。

最恨时光留不住,
我跟表姐那段情。
她喜欢啥我干啥,
愿以汗水换笑盈。
冬天为她堆雪人,

雨里给她捕蜻蜓。
汉子我已满十岁,

爱美不需荷尔蒙。

她总夸我好可爱,
机灵搞笑又宽容。

当时觉得她太靓,

今日想来却朦胧。

若是梦里再相会,

不踢毽子放风筝。
并非也想赢一次,
女人面前不逞能。
无意劝她要高飞,

只示小伙已长成。

清晨做梦醒来太逼真了,就写了个儿歌。 梦中做了一回少年郎,往事历历在目,很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纯情真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我想我会的.
喜欢读你的文章,你以前的经历和我们这一代很不同,比如你写的内燃机厂的女人们,演说家曲啸等等给我很多启发,因为你写的东西和写法都和我不同,令我学习到很多.印象最深的就是"女人的一生该怎么度过?".在此谢过:)
最近把你的博客加在了收藏夹,想把你过去的文章系统读一读
祝周末愉快!
syw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等待童年故事。文学城里只看先生的作品。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没有的时代留下的一种美好。
yeam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期待读您的童年往事。您的文笔总是能入骨地刻画出你想描绘的人和事,让我五体投地啊!一想起你是如何写出那个吃油饼的傻子的傻劲,我就会大笑不止!你看人和事的角度总是充满智慧,让我耳目一新,总之是崇拜了,呵呵!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等到我写吃苦的地方,你看后会流泪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amsu的评论:

我的童年有苦难,也有幸福。非常悲惨,也非常温馨。我的童年故事还没写几篇,很快就进人童年阶段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的梦,难得,害得我也想到梦里头:)
yeamsu 回复 悄悄话 童年是人生记忆最深刻不易忘怀的阶段,对人的一生影响最大。幸福的童年给人一辈子的自信,不幸的童年会留给人各种各样的伤痛的痕迹。可是幸与不幸都是相对的。有时我真的很好奇他人,100%幸福的童年有没有啊?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岁寒心的评论:

thanks!
岁寒心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关注阎老的文章,佩服阎老的才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