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血的婚姻(十四)借共产党的枪杀人

(2008-06-19 21:42:49) 下一个
(十四)借共产党的枪杀人

万和清楚没有枪,即使能躲过敌人的暗杀,报仇也没了门。一定要搞到枪。他想能帮他忙的只有义成和风池。义成神出鬼没,很难找到;风池不愿意参与土匪之间的纠葛。事到如今,还是要哀求风池开恩了。另外,风池毕竟是亲人,同一个爷爷的孙子,借枪杀人的事还是先考虑后果。王义成毕竟单枪匹马,难以招架民团的围剿。借共产党的枪杀死小造的计划在万和的脑子里逐渐成型了。

上午,跟万和打了个招呼,小造就上路了。一路上朝两边看了个仔仔细细,叹服表哥对三个杀手的位置安排的天衣无缝。尤其是最后一关,就在万和的家附近。即使万和因特殊原因绕道他乡,他还是要过这里才能到家。想着美女就要归入自己的怀抱了,小造心中的喜悦难以言表。进了村跟老乡们大嗓门海阔天空了一阵就到本村姑姑家去了。

吃完午饭,万和好像无意识似的告诉他的同室哥们说今天要提前走,到舅舅那里去借点钱,然后再回家。便大踏步离开了部队。他知道截杀他的人一定早已出发了,他们藏在哪里万和都能猜得出来。因为他回家的路只有那么一条。过了县城,万和没有朝东南走,而是往北走去。他不仅仅要躲蔽敌人的暗杀,他还要去找风池借枪。

到了风池的家,风池刚好从余贵处回来。看着万和有急事相求的样子,风池说是不是死到临头了。万和说没错,这次你算猜对了。风池一愣,便八九不离十似的说是不是小造要抢媳妇。万和一听有点傻了,说你是怎么知道的。风池说你打进匪窟不就是寻找敌人吗?你找到了的时候不就是玩命的时候吗?砸明火、拦路截枪的勾当十有八九有内线,除了他小造还能有谁?

万和一听急了,说你为啥不早告诉我?风池说这也是最近才猜测到这一步,但猜测归猜测,你自己也会这么猜测的。江水冷暖鱼先知,小造到底是何人,你应该比我清楚。我胡乱猜但没线索,你就不同了。其实,所有的人都会往那里想。但另一方面世界上的冤案基本上就是这么搞成的。

万和说既然你猜对了那就帮我个忙吧。风池说那可不成,共产党是有组织纪律的党,不会参与你们土匪之间的内斗。但我可掩护你出逃,借枪不成。风驰看到万和与往不同,身上没带枪,便明白了万和找他的意思。风池一句话就把万和要借枪的话给提前憋回去了。万和说见死不救是小人,共产党的政委不会是小人。所以这枪俺肯定是借到了。从来都不求人的万和今天有点死皮赖脸了,生死面前无英雄。

风池给万和讲解共产党为何不能借枪给他用来杀土匪的原因:现在国民党之所以不剿共,并非是因为县太爷孙继之与阎家的数代交情,而是因为民团土匪的存在。现在民团的实力雄厚,但并没有全国性组织,最后还是不能成气候的。它迟早会投靠共产党或国民党。我们不能为了你一个人而与民团结仇,希望你能理解。你的命是大事,但共产党的江山比你的命重要得多。况且你还可以逃命,即使报仇,那以后也有机会。再说了,你还可以找王义成借枪吗。

万和说义成这只狐狸东藏西躲基本上不在家住,一时半会儿我到哪里去找他?你不是一直劝我入共产党吗?我现在成了穷光蛋,完全符合共产党的条件了,现在报名加入共产党成不?风池说不成,现在共产党收留你,把民团拉过来就很难了。万和说你不是讲共产党要消灭所有的土匪吗?现在我帮你消灭一个少一个,怎么就不成了?风池说消灭土匪要靠两套策略:打拉。有时打有时拉,能拉则拉,不能拉则打,打后再拉。现在对民团是拉而不是打。而且共产党的目标是打江山,而不是跟个别土匪过不去。土匪也是可利用的因素。

万和听后气得七窍生烟,说你别给我上什么政治课。我要是能找到义成他肯定会借给我的。义成跟我才是铁哥们,两肋插刀。你吗,不够意思。你只知道嚷嚷什么穷人起来造反呀,什么组织纪律呀,什么苏维埃政权呀,满嘴胡话。

两人吵着,媳妇听着不大对头,虽然万和哥仨把房基地卖给了许文祥而没卖给自己算是胳膊肘往外扭但当家的是万龄而非万和,便劝丈夫无论如何不能见死不救。说你俩毕竟是一个爷的堂兄弟。听了妻子的劝告,风池没办法,态度立刻转变了。他觉得自己随时都会为共产主义献身而对不起妻子和儿子,平时对妻子的话总是让三分。

风池想了许久,最后提出有个条件:今晚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完事后必须立刻把枪还给我,我在家等你。万和满口答应。

风池对万和玩枪不放心,便问及如何打死小造而自己不被小造打死。万和说这你就放心好了。我要是收拾不了他小造还赔上了你一颗枪,到了阴间我也给你赔不是。

万和求弟媳妇帮个忙,去自己家里把一个蓝色大裤衩拿过来,就说是万和托人给捎去,千万别暴露我在这里。路上的劫匪只杀万和,不会滥杀无辜的。所以,她不会有危险。风池就很难说了,说不定就看成是万和。

她立刻起身去了万和家,无疑劫匪看到了她而她没看到劫匪。一路平安到了万和的家,说明来意,万龄万福都没多想,夏天这么热穿着个军装实在难受。三奶奶有点疑惑,自己问自己:他今天不回来了?军队里能不穿军装吗?上回回来时他怎么没提此事?

取回了大裤裆的大裤衩,万和在里屋脱光了衣服。他把手枪用线绳绑在两腿之间,然后穿上那个大裤裆裤衩。便问风池这枪隐蔽的如何。

风池看了看说,这枪有点太靠后了,走起路来从后面看得出来。建议往前边一点,五天都没见美人了,前边即使顶出个帐篷来也是能理解的。万和听后对从前边看不到枪十分满意,因为他要到天要黑时才去找小造的。他不会给小造从后边看的机会。 这么大个铁玩意儿放在裆里走起路来前后都看不出来太难了。大裤衩毕竟不是裙子。

万和接着操练一边在地上打滚一边把枪解下来的武功。在地上整整练了半个下午,直到打一个滚就能把枪解了下来才停手,放下心来狼吞虎咽地吃了弟媳给他做的三张大饼。那年头不继,家里的白面是留着过节用的,今天拿出来是因为她知道弄不好这就是给万和的送别饭。她知道犯人在砍头前监狱还给一顿好饭吃呢。万和心里明白这大饼还真的不能拒绝,否则,万一自己死了,堂弟全家一定会因为没让自己吃上送别饭而痛苦。 人只能死一次啊。

眼看太阳要下山了,万和便穿着大裤衩上身光着膀子裆里系着枪迈着马步不慌不忙地找小造喝酒去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权归本人所有,盗窃必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w的评论:

这是个长篇,要50集呢。急不得啊
syw 回复 悄悄话 阎大师身体可好?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了,没见续集,快写,谢了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谢谢了。
michaelsf499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妈,一天俩集,好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