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玉给黛玉上坟

(2008-02-15 14:39:45) 下一个

润涛阎

林妹妹
听宝哥哥给你讲讲迟来的忏悔

人间的烦人琐事
不再引起你我争执
只是本该化作云烟的记忆
刻在脑海里坚如磐石

第一次看到你的眼神
那份纯
搅乱了我的心

后来爱看你的背影
在我眼前
摇曳着一抹彩虹

再后来渴望听到你的笑声
凝聚了
月老的心愿
把我带入了
痴情的梦境

梦中一次次意乱情迷
醒来暗自叹息
抹一抹模糊的泪眼
你的容颜才渐渐清晰

心灵与心灵的相聚
害怕的是失去你
  
我的心
无时不在为你跳跃
试着抹掉你的泪迹
最难抗拒你的真意
大观园美女如星
最晶莹的那颗是你

隐隐地感觉
今生今世会分离
那时没有确信
对你的思念
会成为我生命的主题

大家劝我
悄悄地把你忘记
可是
你的泪眼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里

也曾想潇洒地告诉别人
我已经忘记过去
怎耐眼神
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表露真迹

你走后的大观园
象以往一样
美女如云
豪华奢侈
唯独掩盖不住
我心里的落寞
在这样一个已经不属于我的世界
只好自己温暖自己


象一个捣蛋鬼
总和我玩着游戏
再没有谁象你
能给我酸甜苦辣香
五味的记忆
 
盼望着你再从新活一次
你还是你
伶牙俐齿尖酸刻薄
把刀子扎入我的胸膛
把热血送入我的心里

你并不鄙视
老爸和社会决定送给我的
地位名誉
而这些对我
总是遥不可及

孤独的支撑着
身边没有了你
大观园的败落
换来了无数无法忍受的猜忌
有时还想活下去
只是没有了你的鼓励

我只想告诉你
真的好想你
我只想说一句
你住在大观园的日子里我一直在牵挂你

在这无声的渴望里
我只好把对你的思念
珍藏在心底
好想变成一只蛤蟆在你的坟前伫立
悄悄地守护着你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
才换来今生的相遇
默默地追忆着过去
是最好的尉籍

飞来飞去的花雨
逍遥了恋爱的春季
夏天的梦
总是留下
抹拭不去的云雨

秋天的梦
把错讹的人生寄予
我---
你眼中的花花子弟

冬天的梦
把执着的信念
摔打得伤痕累累
没剩下丝毫的怜惜

残酷四季中的你
依然继续编织着
神话般的美丽
现实中感应着
命中注定的悲剧

静静地期待着
有机会为你点染娥眉
哪怕给你留下一点点美好的记忆

世道的无情
把这等姻缘
留给梁山伯祝英台的后裔

其实
机遇不曾顾惜迟疑的泪水
所留下的惋惜
 
人生最美丽的花
只能绽放一季
我好想做一只蜜蜂
把你的精萃采撷
用百倍的热情把它酿造成永恒的甜蜜
在激情过后的平凡日子里
看我怎么疼你

你对我的误解
太深
你对我的观察
太细
很多的话儿
男人只能埋在心底

厌世的心绪
纷扰着对往事的追忆
摘一片绿叶
放在你的墓地

问风
琴弦已乱
莺歌
赞美着你的旖妮

参天的大树
支撑着不灭的信念
一池春水
伴随着小楼东风
永不歇息

曾经一度徘徊
陪伴着雁归燕去
唯有伊人
缥缈在烟雨春江里
醒来时
周围一片芳草凄凄
酣然碧绿

一串串泪珠
冲走天生的鲁钝
错过的最真诚的一句
我没对你说
我--只--爱--你!

因为我知道
你的“尖酸”
是“温柔”的包装
你的“刻薄”
是“痴情”的外衣

倘若
倘若我们结成伉俪
你便是我的
温柔贤妻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
迟早会脱下伪装的画皮

我本想
随你而去
昨晚梦中的你
要我去作和尚
修炼出菩萨的胸怀
弥勒的大肚
下世才能与你相遇
我将是你忠诚的郎君
你将是我温柔的贤妻

现在
我想告诉你
到了那一天
在温馨的烛光中
与你
缱绻缠绵
因为
我不想再离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綠溪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賞:

梦中一次次意乱情迷
醒来暗自叹息
抹一抹模糊的泪眼
你的容颜才渐渐清晰


也欣賞:

人生最美丽的花
只能绽放一季
我好想做一只蜜蜂
把你的精萃采撷
用百倍的热情把它酿造成永恒的甜蜜
在激情过后的平凡日子里
看我怎么疼你



這幾句寫得至情至聖。真是‘問世間情為何物’叫詩魂不知歸途。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宝玉写不出这水平来。是暗恋着谁的感觉。
绒铺草色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红地瓜写这首诗,会更有韵味儿吧。阎兄写的像那个什么的布, 太长太无味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到哪里去恋啊,刚洗完车。还得清理院子里的松子。两个大松树,没完没了地掉松籽,用手捡非常扎手。满地都是,不见也不行。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润涛兄,

批评起来尖刻,多情起来也不得了

暗恋啦?

批评是很辛苦的,也该歇歇恋恋啦~~

祝你好运哟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毕加索若有灵,看到自己的画这样挂,会是什么感觉!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正义是没有什么好结局的.
悲壮如普洛米修斯,卑微如睛雯.
水之清则无鱼,人之洁则无朋.

是的,正义勇敢的睛雯是会与主人同感的,可这跟下跪又有什么区别?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前辈的话,若被黛玉林妹妹听了,只想再活过来;宝钗薛姑娘看了,不再藏那痛苦;湘云史姐姐读了,已酒醒花林处;妙玉的木鱼早断了;只是这花气袭人,还有那勇睛雯,却暗自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