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年的教训:“电”是绝不能羞辱的

(2008-02-14 17:47:20) 下一个
童年的教训:“电”是绝不能羞辱的


润涛阎


我这位表叔也不知是从哪表来的从没问过。反正小时候我爷让我跟他叫表叔。 记得很小时几岁也记不清了,村里买了变压器拉电线安抽水机外加照明。因电线杆子太细,夜里被风吹倒了一颗棵。那380伏的动力线已接近地面。村里的我最好的玩伴二力不懂事去摸给电死了。

这下子可把人们给吓坏了,谁也不肯把电线拉到家里安电灯宁愿点油灯。时间不久,我和另外3个小男孩发现又有一颗电线杆子倒了,便立刻告诉大人们去看,就碰上了表叔。他听说后立刻要为二力报仇。我们带着他去了。接近电线几十米远时4个男孩学电影见了鬼子就卧倒,四人抬头屏住呼吸看着表叔如何收拾电给二力报仇,也跟大人学一手。

表叔接近电线后,仔细观看并吼道:“老虎吃人还得张嘴,你这xx电连嘴都没有,比虎都狠!今天我让你这xx电尝尝我的尿!”

看他要收拾那个万恶的电了,我们不知道他能不能战胜比老虎都厉害的电,便为他提心吊胆。但见他骂骂咧咧我们知道他那是自己给自己壮胆,撒尿时上身明显在往后挺。可他不知道尿中含有大量的盐是很好的导体。等到尿流接通,他立刻向后倒下了。我们立刻闭眼。过了一会,表叔把我们喊起来,一同回了家。

半路上他告诉我们千万别惹那xx电,它不让摸也不让羞辱。千万别尿它。我们点头答应。我们当时还以为那电真有xx呢,好久不敢接近去看看电线上电的长相是啥模样。后来很久才知道原来他说xx电是骂街呢!我们经常看变压器上那两个鸭子嘴,但是电哪里有公母之分啊。

过些日子后,表婶跟我妈唠叨也不避着我这小孩子:到处乱求医,西医说没药治,中医说电是西方的玩意儿中医治不了。最后她说,治不好就治不好吧反正有两个儿子了。

表婶从此守活寡,听说为了这事两口子常常打架。他们家是最后安电灯的。后来买了个收音机,算是有了个消遣的方式。还好,一不小心把《智取威虎山》给摔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梁斗 回复 悄悄话 380V通JJ,白公馆估计也得自叹弗如
山绿霞红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这电吗?
前辈在放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