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朱雨心: 非共区的造反有理

(2015-01-30 08:07:16) 下一个
朱雨心: 非共区的造反有理
--答新浪网友问
 
朱雨心
 
(新浪网友问:非共区的港台两地,认同“造反有理”的也大有人在。为何如此?)
 
先生关于《共产与党》一文的问题很好。我早就说了:问题不全在共产党。我在《一代人的追求》以及其它几篇文章中说了:这是那一代识字份子共同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讲,开始的时候,不是共产党教坏了那一代识字份子,而是那一代识字份子造就了共产党。共产党不过是那一代识字份子的“先进份子”,也就是:在那条路上走的更远罢了。非“共区”的识字份子,大都也追求民主。非共区的识字份子的“造反有理”是从民主来的。 民主与共产教在意识形态上,本是一路货色,程度不同罢了。所以,我接下要写的就是:反共就要反民主。
 
民主,在意识形态上,与共产教一样,本是反动的东西。人们也许要问:既然如此,何以西洋民主各国反而是当今最文明的国家呢?这主要不是因为意识形态的民主,而部分是因为技术形态的民主。大家都不明白这个道理呀。愚昧呀。这个问题我会专门论述的。
 
民主与 共产教的思想意识,主要是从西洋来的,但也不完全是从西洋来的。我写了《论曹刿论战》与《评阿房宫赋》。象“肉食者鄙”与“爱其人则足以拒秦”,都是胡说八道,完全不符合事实,对人们也没有任何益处的观点,竟然千古流芳,这与西洋人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这可以说是一种“文明病”:文明的人有自动追求道德的愿望,而伪道德总是显得比道德更道德,从而被广大智力不足的识字份子所追求。中国文明的早,所以伪道德也就流传的早。今天的西洋人,也越来越伪道德盛行了。这是普世规律。而民主使伪道德的盛行,在道德追求的微弱推动力外,更增加了一份极其强劲政治推动力,从而使各民主国家加速堕入伪道德的深渊,最终,当然是祸国殃民。所以,对于一般的识字份子大众,要有圣人来教化,才能避免误入伪道德的歧途。这个问题我会专门论述的。

所以,非共区的识字份子的“造反有理”,主要是西洋来的,另一部分是我们固有的。象左丘明、杜牧那样谬误很普遍。然而,我们固有的“造反有理”,主要是从孟子那里来的。孟子的“君轻民重”,就是“造反有理”的另一种说法。所谓“君轻民重”,完全不符合事实,不符合人性,不符合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除了展示道德高调外,于国于民没有任何益处。“君轻民重”是典型的伪道德,自然也千古流芳。所以,我早就说了:必须要打倒“孟老二”,把孟子从儒家中清除出去,恢复以孔道为核心的儒家原教旨主义。关于孟子的问题,我早就说过要专门论述的。
朱雨心 1/30/2015
 
请评论,请宣传,请张贴(需注明作者及出处)

朱雨心的新浪
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uyuxin
朱雨心的文学城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16464/

附:新浪网友“或问禘之说”原文:
 
先生在《基督出世》中讲“......我们在基督徒的强势面前不由自主产生的奴性”,我深以为然。曾经到过非洲,那里的黑人,即便是有社会地位的上等人,同样能明显感觉到身体里的“奴性”。然而与中国人不同的是,黑人“自我鄙视”、“自我否定”的心理反而较少,虽然生活水平低下,但普遍安于现状,及时行乐。相比而言,恐怕幸福指数比中国人还要高一些。究竟为什么,一直觉得奇怪。

先生的“共产原生自我否定变天论”,独具只眼,发前人所未发。几天来思考先生的这篇新作,得到启发。我想,非洲人与中国人心理的差异,是否因为,虽然同遭蹂躏,在气血内虚之际,又加外邪趁虚而入,只不过一个中的基督教毒,一个中的共产教毒;一个做了顺民,一个做了反贼,以至于竟有“做稳了的奴才”的奴性和“做不稳的奴才”的奴性之分呢?
 
另外,观察港台两地,似乎又有不同,虽然不属“共区”,但是“自我鄙视”、“自我否定”,认同“造反有理”的也大有人在。为何如此,还请先生指点。
 
最要紧的,依先生之见,这邪毒外侵之症,如今严重程度如何,尚在肠胃,抑或已至骨髓?
 
盼望上面几个疑问,在先生后续的文章中,能够得到解答,在此先行谢过。
 
123
18: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