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笔:新工作,新生活(美国篇)

(2007-02-10 23:12:23) 下一个

来美工作一个多月了.忙碌了一段时间,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享受一下这个周末.可是奇怪,昨天刚从DALLAS开会回来,本想这个周末应该好好睡个懒觉,却很早就醒了.老婆来电话哭着说想我,真让人又心疼又开心.我与老婆分分合合好几年了,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却也经常有不开心的时候.这次圣诞节我们去ORLANDO DISNEY,本应该很开心,却又一次不开心.我不想用"吵架"这个词,似乎太刺耳.老婆哭着说怕我,一切会听我的.我惭愧我的大男子主义.不过每次小吵后,我们对对方的了解都加深了一层.婚姻需要去经营,生活需要双方一起去构造.

 

目前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在一个领域TOP1的公司做技术革新小组的支持.行政上有全球VICE PRESIDENT直接负责,技术上有MITPROFESSOR IEEEFELLOW做后顿.工作以开会,看书,参加CONFERENCE为主.说大了,因为肩负着全球几万人公司下一代新产品的命运,所以公司各个部门一路开绿灯,各大供应商其力支持.虽然累了点,工作感觉还不错.希望能通过努力,打下一片江山.另外,公司的日本竞争对手正在蚕食亚洲市场.对日本人比较讨厌,所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公司对日本竞争对手以于打击.不希望日本车与美国车竞争悲剧在我们公司上演.五年前在上海开公司失败,败走加拿大从西到东,经历了风风雨雨,痛苦的往事历历在目.每次与老婆聊起在温哥华ADDIDAS做衣服,在多伦多SPRING ROLLwaiter的经历,她就会哭,这些都在鞭策着我.新生活,新工作开始了,也是再次创业的时候了.兵败上海,我不该心,将来我一定会杀回去.

 

生活上的考验也随之而来.离开了大都市,来到了小城市,一切都变了.没有了热闹,没有了朋友,在一个几乎纯白人的环境里生活.工作之余的生活几乎是空白.似乎应该考虑做点啥.利用周末再去拿个MBA学位(公司有福利鼓励继续深造),还是去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想歇口气,但周围同事的高学历逼着我,只能进不能退.生活就是这样,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这个月末又要去参加CONFERENCE.喜欢加州的阳光,水果.很想去我哥家看看,几年没见了,兄弟情深.正好父母也在他那里.哥哥很不错,开了自己的公司,我在加拿大上学其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CONFERENCEANAHEIM San Jose 8小时的车程,要想去一次可不容易.,只能下一次了.

 

到北美文学城也快3年了."我的蓝霉情缘""江湖海",到私房小菜的"猫猫GG",再到职业生涯的"再次创业". 这三个不同的ID,分别代表了三个不同的时期.各个ID都有其来缘."猫猫GG"这个ID在私房小菜认识了不少朋友,所以对他感情最深.以前的许多老朋友如"小小丫丫,笨笨鼠,懒龙,我是北德猪,黄油球儿,DUCK,MO_Mi"都在论坛消失了快两年了,希望他们一切都好.好在还经常能看到有些朋友如"好吃狗,瞄呜子,甜酒甜,潜水妹妹等"的帖子,很希望能听到他们的好消息.

 

北美的生活流动性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想稳定却稳定不了,想平凡却平凡不了.既然座上了这艘船,就得准备着接受风浪的考验. 希望大家一路走好.

 

没有太多的主题,不太具有逻辑,只想交流一下.希望没有浪费你的时间.

 

猫猫GG HARTFORD C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做美女好多年 回复 悄悄话 HI,我是北德猪.
我也改名字了.一直以为你也不上文学城了,今天偶尔看到你的BLOG,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真感动!
黄油球儿 回复 悄悄话 私房的水实在太深了,俺浮啊浮啊怎么也冒不出头,只好长期潜水了,呵呵……偶然发现猫猫GG也有博客了,挣扎着窜出来,喊一嗓子——猫猫GG蓝莓MM一定要幸福……再次潜入深海……
笨笨鼠 回复 悄悄话 猫猫,新年好!
我一直都在,只是光潜水不冒泡了。

工作压力大,一定要记得自己调节平衡。 如果静得下心,小镇生活也蛮不错的。

谢谢你还记得老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