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月饼节

(2008-09-14 00:16:04) 下一个
现在好像大家都时兴管中秋节叫月饼节了,我记得之前一直是叫中秋的。好吧月饼节就月饼节,月饼年年吃,今年特别多。

除了早先买了一盒四个,后来因为鱼赚了点外快,又买了两个XO的,甘甜中透着一点莲叶香。再后来鱼出去混了个什么会,送了两个同样牌子了,造型很可爱,小小的一对儿挨在一起,于是决定今天送给朋友。

买了月饼偶尔不记得吃,一直放到今天还剩下大半盒。去年我们逛bugis,那里的月饼品种多,而且有免费品尝。今年再去我已经没有太多兴趣,只是因为鱼觉得不吃月饼根本不叫过中秋节最后才买了。

今天行程有点赶,昨晚我看电视他玩电脑上瘾,3点左右才爬上床,早上8点多我终于挣扎着翻身了,鱼痛苦得不行了。年轻点还是有好处的哈。。

去参加亲友介绍的新加坡创价协会一年一度的聚会。我一直听鱼提起这个,十年前他来到这里时就有热情的亲友向他介绍,十年后他依然没有入此协会,有些人大概就是这样,性格、爱好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有一点变化。我对这个组织有一点好奇,而且碍于情面推脱不了就这样去了。

像平常例会那样,开场白,然后开始诵经,念的不是南无阿弥陀佛,但是听起来有点像那种呓语。因为人很多,她们每个人闭着双眼手合成观音状放胸前念念有词,神色十分庄重。我旁边的阿姨手里还缠着一串白色大珠子,鱼说是她们称的“法器”。师傅在前面念,弟子在下面大声跟着合,好不热闹。不一会儿我就受不了了,靠着想把昨天落下的睡眠补回来。可是那种场合还是不妥了,于是我就开始辗转反侧,鱼也神色恍惚地见周公去了。

后来表演了一些节目,最后是一首很喜庆的歌,歌词像诵经,但是鱼听了半天后告诉我歌词就那么一句——土不垃圾、土不垃圾。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仔细听果然是啊,土不垃圾土不垃圾土不垃圾。。。。。。。两个人捂着嘴巴笑到眼泪都要出来了,罪过。。

后来也介绍创价协会的宗旨。大概是日本人创立,在新加坡有6间分会馆,也是世界非政府组织的机构之一。这个组织在公益事业上付出了很多心力,提倡信仰“本尊”,创造自我价值,人人都有佛性,人人都可以修炼佛法。

其实这些心理层面的东西,对于有些人也许很重要吧,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热泪盈眶的信徒,而且今天我们也看到很多经历坎坷的人谈到这个问题,大体意思就是在信仰创价之前是如何萎靡,忧郁症、精神分裂、人格和性格缺陷;在有了这种信仰后如何健康地面对生活,如何学会微笑。

对于我和鱼来说,我们也许属于性格比较强悍的一类,绝对不会无条件相信有一个“本尊”或是天主、阿拉之类的神存在。如果一定要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那么我的信仰应该是我自己。是啊,我相信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忠于我的内心善恶的召唤,永远相信我自己的生命是宝贵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任何时候都要善待自己的生命,别人的生命。而这种力量是来自我的内心。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想的,有宗教信仰的人也许无法理解我,就像我无法理解她们一样。

感觉有宗教信仰的人一般来说比较善良,也许信仰本身也给了她们一些可行的原则或规则吧,我并不反感她们。但是,在信徒在大肆宣扬自从有了这个信仰就变得如何如何好,我真的忍不住想笑。但是她们的眼神那么虔诚,我的笑是侮辱,我只好在心里发誓不再给自己这种不好的机会了,以后再也不会对这个好奇了,也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宗教聚会了。格格不入,那种滋味终于可以深刻体会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