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糖

(2007-01-23 17:39:12) 下一个



爆米花香送香
突然想祖母
和祖母的芝麻糖

对祖母的记忆
是冬天的芝麻糖
酥酥香薄薄脆
总是秋后的向往
儿时的美事一桩

祖母去世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哭
也许已经哭过太多
也许再不忍看那些伤痛的折磨
也许知道那就是最后的解脱
也许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死亡

反正我没有哭

在守候祖母的最后日子里
我只是在深夜里
偷偷伸手到寿衣袖里
紧紧撰着祖母的手
试图给些最后的温暖

那年的冬天很冷
屋子如冰窖

可我怎么也暖和不了祖母的手背
但我握着时
感觉到祖母很开心
那种幸福感阿
是那种依然能够相握的真实

我不知道死究竟有多可怕
祖母没了
我看着看着就没了的
她生前的两句话我忘不了:

祖母说“最爱的是我”
祖母说,“很怕死”


祖母每每说这些话的时候
眼里总是含满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