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空气炸锅】没有牙签的牙签肉

(2019-05-19 14:04:31) 下一个

 

我做家务的时候喜欢把电视开着,随便从油管找个节目连接到大电视,然后它会自己选择下一个节目。最近因为喜欢看苗阿朵大口刨饭,看完后油管自动推荐了类似的节目,有一个叫秋妹的四川妹子也很招人喜欢:)

 

某天看见秋妹做了一大锅‘牙签肉,边看边就脑洞大开滴简化她那些耗时麻烦的步骤。第二天去买了里脊肉回来实践,做了一大碗:

 

一向不喜欢肥肉的老爷很喜欢。第二次做时多拍了一些过程图,今天就来跟厨友们分享~~~这是Sam's买的里脊:

 

这一大块太多,仍然是按以前做椒盐肉的办法处理~~~先切几条整齐的冻起来炒肉片用;三分之一做了椒盐肉,上次在’干煸四季豆‘里分享过了:

 

剩下的切成丁:

 

我看秋妹切好之后,每一块肉都用牙签穿起来,这一步我直接省了。第二步是焯水,然后入锅加调料煮~~~感觉这样煮两次一是损失鲜味,二是肉会很柴。于是改成先腌~~~调料大家可以自由发挥,我放的是料酒,酱油,姜,盐和姜黄粉:

拌匀腌过夜~~~厨房新手如果对调料的量没有把握,可以先少少的放,然后取一块微波炉叮熟尝尝味道,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调料即可:

 

第二天从冰箱取出,倒入炒菜的油拌匀~~~因为全是廋肉,用油要比平时炒菜多一些:

 

然后入空气炸锅~~~5分钟之后:

 

筷子翻面,把漏到下层的油刷一点上去~~~再烤5分钟:

 

秋妹煮完收汁后铲出来,然后重起油锅炒干辣椒,再下肉下各种调料。第一次做时我也回了一下锅,不过懒得剪干辣椒,直接呛了些贵州糊辣椒面,再加几勺老干妈,撒了花椒面,最后淋了花椒油撒了芝麻~~~味道很不错:)

 

这次想把偷懒进行到底,把回锅的步骤也去掉~~~空气炸锅出来后,趁热撒上孜然粉,花椒粉,贵州烧烤辣椒面(这种辣椒粉已经加盐了,所以前面腌底味时要少点盐),冰箱里有亚洲超市买的油炸蒜片,加了一把烤过的大杏仁,用研钵舂碎撒进去~~~拌拌就可以吃啦:)

 

近点看~~~很入味,肉还有些弹性:)

 

第二锅换调料试试~~~老干妈代替辣椒粉和孜然粉,花椒油代替花椒面,还加了一点点醋和糖:

 

颜值不错,但老爷说没有第一锅好吃~~~主要他不喜欢里面的甜味:)

 

用牙签吃,也可以叫’牙签肉‘了吧~~~看看,多节约牙签啊:)

 

这是第一次剩的,配蔬菜炒炒,又是一个新面孔:)

 

分割线之后顺便上些空气炸锅的出品,【往期链接】都有做法链接,错过的厨友欢迎查阅!

 

我家这个厨房神器是三年前的母亲节礼物,使用频率比电饭煲还高呢:)顺便再说一下:我极少调节温度,大部分食材都是高火5分钟起,翻面后根据情况决定再烤多久。

 
 
 

【分割线】

烤牛排~~~

 

自从有了空气炸锅,烤牛排就不再用铸铁锅+烤箱了:)

 

烤土豆~~~小土豆先用微波炉煮熟(筷子能插进去),用刀面轻轻压扁,涂上油一面烤5分钟

 

撒点烧烤辣椒面:)

 

烤整块的牛肉~~~这样厚的肉一面至少要两个5分钟:

 

这样薄的带骨肉排,一面5分钟,另一面3分就够了:

 

三文鱼的时间比较短,大概三分钟一面就够了:

 

我最喜欢,也经常做的’素鸡丝‘:

 
 
 

分割线

下面的多是从Costco买回来的冷冻半成品~~~双职工家庭,很难每顿饭都做到用新鲜食材。冻箱里备些货,没空做饭时凑合一下~~~包装都扔了,这个是尝了促销的样品后买的,有点像意大利香肠:

 

Sam's的炸鱼(Cod):

 

小肉饼:

 

土豆条:

 

小春卷:

 

最后是烤馒头片~~~冷馒头切厚片,蘸点水再刷上油入炉,仍是5分钟起烤:)

 

花生酱香蕉三明治:)

 

最后仍然是你有可能感兴趣的做法链接:)

往期链接:

 

 

【厨房学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不吃肉可以不吃就是啦,也不许别人吃吗?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空气炸锅,实在太方便了。下回试试你做的里脊肉。我家也是不吃肥肉。只是今年夏天家有不吃肉的人在,只能等到秋天再做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