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8中国行】杭州 - 走马观花游西湖,西溪

(2018-09-19 04:30:11) 下一个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晴

 

昨天晚饭欢聚之后,南京过来的两位同学,男同学老铁安排住宿,女同学跟我们一起回到敏家~~~她们单位的家属楼,宽敞漂亮,而且就在上班楼旁边:

 

单位的食堂也特别好,可惜光顾了看吃的,忘了拍照。这是敏买回来的包子,还有她为我们准备的早餐:

 

早上在食堂碰上他们IT部门的头头,热心的敏大约是知道我和儿子都是‘码农’,就请他带我们去参观他们设计院的对外展厅~~~头头亲自解说,儿子还问了不少问题:)

 

看见水壶和大皮鞋,感觉好亲切啊~~~记得大学时开运动会,我们地质系总拿第一。开幕式的带路方阵由上届第一名组成,我们都穿着大皮鞋举旗子,可神气呢:)

 

一不小心我们delay了人家正规的参观队伍老同学这面子够大哦:)

 

敏本来计划带我们去他们住地附近马云的大本营看看,因为临时加了节目,时间不够了。我们也都不是‘追星族’,便说直接去下一个目的地吧:

 

西溪~~~新开发的休闲公园,貌似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的:

 

不是周末,游人比西湖少多了:

 

仿古舞台:

 

很和谐的画面:)

 

再现那段让人恨又让人忘不了的时代:

 

 

这张是儿子的作品~~~美丽的西溪,退休再来(跟敏约好退休后去她家住两个月:)

 

这两天都在西湖边上晃过,为了节省篇幅,我把照片都集中发吧~~~去过的回味一下,还没去过的看看热闹:)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留得枯荷听雨声:)

 

游人如织的断桥:

 

一路给儿子说着杭州的故事,他听得懵懵懂懂的。然后,忘了是在哪个景点,他猛然发问:这是不是郭靖去的临安?!哎呀,我咋忘了前不久给他买过一本英文版的《射雕英雄传》呢:)

 

瞻仰一下女豪秋瑾墓:

 

 

还有武松墓:

 

苏小小墓:

 

时间不够,就没去三潭印月了:

 

小丘上有个亭子:

 

两只鹤:

 

原来是大家都熟悉的诗人林逋的放鹤亭~~~冬天来应该可以看梅花吧:)

 

这是张艺谋‘印象西湖’的表演场地~~~我们今天就要离开,所以来不及看了:

 

 

令我羡慕的国内同龄人,他们已经开启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了:)

 

看见这张,想起以前题过诗友类似的图片,翻出来晒晒:

重来故地看芙蕖,

岸柳新条不禁梳。

雨后湖山青入眼,

水中人面不如初。

 

 

顺路逛了一下美术馆~~~慧最近闪了腰,还坚持从南京赶来看我们,真叫我感动!于是进门要了个轮椅,儿子推着阿姨到处走,省力多啦:)

 

中午敏安排在有点年代的杭州酒家为我们践行~~~昨天的美食,有朋友说不是正宗的杭州菜,希望这里的菜式符合老杭州人的口味:)

 

男生除了我的同班同学老铁和鸿,还有一个其它专业的男生。另外敏的女儿女婿和妹妹也来了~~~热热闹闹一大桌!学校的时光最难忘,老同学相聚最自然。谈起当年事,仿佛还在昨天~~~虽然这中间隔了40年的岁月。

 

闲话少说,上菜!

 

 

 

 

 

 

 

 

 

 

 

 

这个叫花鸡,已经演变为纯噱头~~~厨师让客人拿锤子敲,我以为真跟黄蓉那样用泥(或者面粉)裹着烤的呢~~~

 

谁知~~~原来外壳只是道具烤鸡味道嘛,真心不如我的菊花牌烤火鸡

 

 

 

吃完饭,我们就往火车站赶了~~~再见杭州,谢谢亲爱的老同学们!!!

 

算了一下,杭州我一共去过四次~~~两次是大学里跟同学同游;第三次是跟网友去的,也有七八年了吧~~~说来惭愧,当时的照片,回来一忙就放下了,到现在还没整理。那时还没有智能手机,照片回家还要从相机上传电脑。不像现在,手机拍照,几分钟就自动传到电脑里了~~~等做完这个系列,一定找时间去整理那些珍贵的旧照片!

 

往期链接

 

【行走山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