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炒猪肝+最近炒的肉片

(2018-09-09 13:33:22) 下一个

 

记得刚到美国的时候,有家叫做Food Lion的超市,里面不但东西很便宜,有时候还能买到猪肚猪肝等美国人不吃的下水。不知什么时候,这家店就消失了~~~

 

别的美国超市偶尔也能买到猪肚等,但是再没见到过猪肝。回想了一下,上一次炒猪肝还是在老爷回国工作那次~~~查了一下照片,是2013年。我去探亲度假,住在他学校提供的公寓房。两个堂妹从上海来访,我们一起去买菜,她俩说好久没吃到猪肝了~~~于是买回来,炒了一大盘,全部扫光:)

 

自从本地的商家开始用微信做生意,我们买食材也方便了很多。最近看见老板在群里晒的猪肝很新鲜,就订购了一些~~~拿到手一看,果然还不错:)

 

猪肝比猪腰好清理,看见有筋络去掉就行:

 

然后冲洗一下,用厨纸擦干,改刀成合适的宽度,批刀横切成稍厚的片(比硬币略厚)。我忘了拍腌制的图,其实就跟腌肉片差不多~~~先把料酒,生抽(或酱油),胡椒粉,姜丝,淀粉放碗里搅匀成汁,再放猪肝进去拌匀,最后淋一勺炒菜的油在表面,腌上10来分钟就够了。这段时间处理配菜正好。

 

餐馆爆炒的猪肝滑嫩好吃,主要是他们有大火宽油的优势,腌好的肝片肉片等快速滑一下油,自然能保持滑嫩的口感。家里没那个条件,用不沾锅,火候掌握得好的话,效果也不差:)

 

不沾锅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温油下锅~~~但是猪肝容易老,油温不够也不行。所以我先下干辣椒煎香,下葱姜蒜炒一炒,等油温上来了再下主料~~~拌一下再下,用筷子迅速铺平就不要再翻动了:

 

火够大的话,不到一分钟表面的淀粉糊就会凝固,此时再用筷子轻轻翻面:

 

配菜要事先处理好(或先炒一下或焯水),我用的是泡菜,切好提前用微波炉略微加热。猪肝翻面后就可下配菜,不时晃动一下锅子。若有切得不均匀,比较薄的可先夹出来,厚的翻到火大的地方重点煎一下:

 

再调调味道(加点糖啥的)就可以出锅了~~~很嫩,不喜欢吃下水的老爷扒拉了一大半:)

 

下锅时觉得有点多,这玩意儿就讲究新鲜,剩的就不中吃了。于是没下完,放冰箱保存。第二天煮了很有营养猪肝汤~~~冷水先下白菜梗子和番茄,菜梗煮软后加菜叶和西葫芦,大蘑菇(Portobello)事先用空气炸锅刷上油炸了5分钟。调好味道后最后才下腌好的肝片,仍然是先别急着翻动,等淀粉糊凝固了就可以熄火了:

 

也是很嫩的:)

 

再晒几个最近用不沾锅炒的肉片~~~基本手法都差不多:)

 

 

莴笋先用盐腌一下,洗干净捏干,肉片翻面后放进去颠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我家炒牛肉的时候比较多:)

 

雪豆我洗干净加点油拌匀,微波炉叮一两分钟再下:

 

先下甜椒洋葱炒断生,拨到边上再下腌好的肉片(猪里脊):

 

 

入秋了,据说这时候吃鸭子比较好~~~懒得自己做,就在微信上订购烤鸭:)

 

配越南店买的干米皮~~~跟米粉一样的泡发,做法请到【往期链接】里找:)

 

这个泡菜凤爪有点吃上瘾啦:)

 

 

朋友送的大南瓜,吃了好几顿呢:)

 

赶着夏天的尾巴,再做冰粉:)

 

 

上周晒了昙花照片,有朋友问吃了没有。这次懒了,没有做菜~~~做了干花:)

 

 

往期链接:

请到我的博客查看旧贴:

 

【厨房学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