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韵蝉音】有一种朋友

(2018-05-20 16:33:41) 下一个

 

有一种朋友

 

作者:逸野

朗诵:藤蝉

 

蓦然回首,野菊花黄了,金灿灿地铺满了湖边的小山丘,倒映在蔚蓝的湖水里。静静地坐在花之畔,任悠远的秋思盈满了双眸,拨动心湖一圈一圈的涟漪。这个时候,我开始思念一些人。思念谁呢?曾经生死与共的那个人吗?还是一起醉倒在深秋的那个人?又或者,是在我的心头留下伤痕的那个人?

 

仔细想来,都不是。因为通常,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会收藏在心灵最幽深的角落,让岁月密密地打上了封条。白鹭鸟轻盈的身姿掠过水面,在我的眼前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痕,我明白了,我是在思念朋友。

 

有一种朋友,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当我的南方柳绿花红,她的窗前却雪花飘飘;我们很久很久没有见面,也许,长长的今生里,只能遥遥相对。我不会刻意地去追寻她的脚步,她也没有人为地走近我的生活;但我们知道,在这世界上,有一双关爱的目光。就这样风清云淡,流水如歌。

 

有一种朋友,邂逅在他乡的旅途,会心一笑,耳畔已然有了高山流水的颤音。没有两肋插刀的承诺,没有推杯换盏的豪情;义结金兰的俗套,也懒得矫情;有的是一路上悉心的照应,长夜里切切的叮咛;还有那目光,满满的,都是纯朴和真诚。挥手作别,才想起,甚至,忘记打听她的姓名。从此,有一份美好长驻心田;有一种怀念美丽动人。

 

有一种朋友,有时感觉很近,喜也好,悲也好,她都可以跟你分享和分担;而有时,感觉又很远,一句不经意的话语,已经伤害她敏感脆弱的心灵。但是,她懂得宽容,懂得珍惜,纵然是天大的误会,一笑泯恩仇。回头看去,她正在不远不近的地方,把距离的美丽,诠释得恰到好处。

 

有一种朋友,相处得淡然如水。很长时间没有写信,逢年过节,也疏以问候。还有可能,忙忙碌碌中,暂时忘却了。但是,在某一个你生日的日子,她突然出现了。一声问候和祝福,一个轻轻的微笑,让你喜出望外;即使是萧瑟的冬天,心地里也鲜花盛开。犹如湖畔山丘上的野菊花,一年开放一次,却芬芳了四季。

 

就是这样的一些朋友,如茶秀雅,如水清淡;如月温婉,如花轻灵。我不会时刻把他们挂在嘴上,也不会天天想起,只是偶尔,比如在这个菊花明亮的日子,我会轻轻地,把他们思念。走过开满野菊花的山丘,我一朵一朵地数,每数一朵,就念起一个朋友的名字。

 

我的朋友,你听见了吗?

 

 

 

 

 【往期链接】

 

往期链接2018:

【诗韵蝉音】静静的雪夜

【诗韵蝉音】生命的颜色

【诗韵蝉音】笺录的诗行,低吟你思念的流长

【诗韵蝉音】《卜算子·咏梅》

【诗韵蝉音】相逢是首歌

【诗韵蝉音】小兔乖乖

【诗韵蝉音】想你花就开

【诗韵蝉音】寻找心灵的牧场

【诗韵蝉音】把我唱给你听

【诗韵蝉音】路边的三叶草

【诗韵蝉音】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

【诗韵蝉音】白蝴蝶与碎黄花

【诗韵蝉音】四月的轻唱

【诗韵蝉音】万古人间四月天

【诗韵蝉音】乘着歌声的翅膀

【诗韵蝉音】春风又绿江南岸

【诗韵蝉音】在这异国的土地上

【诗韵蝉音】送给妈妈的茉莉花

往期链接2017:

【诗韵蝉音】静静的雪夜

往期链接2016:

【诗韵蝉音】秋天正向我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