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分享】多年来很少感冒,不知道是否跟每天早晨喝这个有关~~~

(2018-03-10 18:21:41) 下一个

今年的流感似乎已经过去了,以前每年都中招(每次至少咳嗽一个月)的老公这两年都轻松过关~~~今年流感最猖狂那阵子,有天下班回家觉得有点不对,泡了一杯板蓝根,喝完才发现早过期啦!

不过第二天感冒症状就没有了。于是他说这两年都没事,是不是每天喝你那碗水的功劳啊?!

我想想可能也有道理~~~我自己已经喝了至少七八年了吧?的确是很少感冒,好像就前年有过一次,还挺严重~~~十几年来第一次发烧了,在家躺了两天呢:)

困扰佛州人的花粉症也还没有骚扰到我,看来多年养成的一些习惯(包括练太极)对健康还是有益的。

这个‘秘方’是从一个养生节目看来的,记得是武汉大学一个90多岁的老教授,说她30多年了每天空腹喝一碗这个:

其实就是蜂蜜+醋+温水:)

蜂蜜我都是买本地蜜蜂酿的,这个勺子半勺就够;

醋要一勺,老太太说要黑醋类,啥都行~~~我是有什么用什么:镇江香醋,山西老陈醋等。最喜欢的是意大利黑醋,Costco有卖。有时候也挤点柠檬汁进去。

用温水化开,早上空腹饮下。老公以前是死活不肯喝的,自从听了我的建议改变饮食习惯取得降糖减重的效果之后,也开始喝了~~~有时候我早上忙做饭来不及弄,他也会主动去调两碗:)

节目专家解说的养生原理已经忘了,关键是坚持就有效~~~我家每周喝五天,周末睡懒觉就skip了。

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一点都不难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菊姐介绍。刚才用新西兰的蜂蜜加意大利醋还有温水冲了一杯,挺好喝的。我以后也这么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