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诗】秋思(朗诵:沉默时光)

(2017-10-22 14:17:09) 下一个



秋思

 

诗文:山菊(秋菱)

朗诵:沉默时钟

 

 

为了掩盖夏的颓伤

秋用笔饱蘸夕阳

西风仍充当著解差

吆喝著将第一批树叶流放 

 

今夜  天转凉

等我给你  斟一杯月光

 

萤火虫已在草根下入梦

为什么山腰  还飘忽著磷光

茅屋里传出新生儿的勇气

秋蝉撕扯著最后的期望

 

今夜  有点凉

让我给你  斟一杯月光

 

我不知道你在那里

我是否也进过你的梦乡

苦难压弯了秋的枝条

桂树又捧出一轮理想

 

今夜  桂花好香

让我们轻碰回忆  共饮一杯月光

。。。   。。。

 

(2006)

 

中秋有寄

关情谁与寄,皎月正娟娟。

紫菊秋风里,清霜玉桂前。

偶思圆缺事,虚拟太平天。

邀饮失居所,倾杯又一年。

(2008)

 

(图片来源网络)

 

 

 

2017/10/21

【山菊按】

沉默时钟是国内朗诵圈子里的高手,当年被文学城朗诵群的朋友邀请过来分享朗诵经验。他在群里的素材库挑选了一些作品示范,其中有我的两首习作。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其中一首:)

 

 

往期链接

 

23【古典】中秋词三首(朗诵:雪诚)

【新诗】幸福之光(朗诵:碗叮当)

【图与诗】秋天的话(朗诵:南北燕)

【秋绪拾零】心绪逢摇落

【新诗】沉思者(朗诵:雪诚)国庆快乐!

【图与诗】九月秋高

【新诗】秋天的童话

【新诗】秋思 (朗诵:藤帅)

【新诗】秋魂 (朗诵:飘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的评论 :

谢谢!
~-~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