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图与诗】秋天的话(朗诵:南北燕)

(2016-10-25 04:27:28) 下一个

5:06 秋天的话by南北燕 来自秋爽斋

 

作者:山菊

朗诵:南北燕

摄影:山菊

《秋天的话》

 

 

 

有人赞她诚实、朴素

有人怨她无情、冷酷

我问秋君如何

她微笑着向我轻诉

 

 

人们都歌唱万紫千红的春天

漫长的寒冬,却挡在春风前

诗人也需要充饥御寒

我最好为他们准备些粮棉 

 

 

说到秋风带着寒气

那只是为了报道冬的消息

不信你去问问梧桐小草

看它们的漂落枯黄

是否都自有道理 

 

 

我转身对梧桐

梧桐抖抖肩膀

诗人啊,请别为落叶悲伤

我的繁根,从大地汲取营养

不必可惜这残装

新陈代谢

春风会给我裁剪新衣裳 

 

 

我俯身向小草

小草摆摆身子

诗人啊,请别为衰草伤逝

我的种子,已经托付给秋风

无须感叹这枯黄

前仆后继

春雨后自然又青葱如织 

 

 

听完秋天的话

我沉思着细细地打量她

 

 

云朵般飘逸的棉裙

火红的枫叶绣上金黄的褂

美呀,鬓角还簪了几朵

带露的山菊花

 

 

 

#
谢谢阅读,欢迎关注

还没有关注的朋友,请长按下面二维码(或搜索shanju2016)关注《秋爽斋》。’关注‘等于纸媒的’订阅‘,以后系统会自动投送新刊到你微信上的‘订阅号’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