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代名人与黄果树》 - 宋直元现埸办公“上程控”

(2016-10-13 17:07:36) 下一个

2:39 小城故事 来自秋爽斋

 

 

 

宋直元现埸办公“上程控”

 

1987年邮电部副部长宋直元到黄果树、省地邮电局的陈、刘局长陪同,地区分管工业的张炳生副专员也来了。部长的到来,我们很自然的联想到,这是请求邮电部门帮助解决通讯的好机会。

 

多年来黄果树通讯困难问题,当时景区属乡村电话,由镇宁县转接,用老式手摇机子,随着旅游业的发展,经过努力,管理处划房子给邮电部门作200门转接机用房,架一对直通安顺的铜线,但铜线经常被盗,通讯中断是常事,很伤脑筋,要知道信息的畅通是旅游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呀。

 

风景管理处的几个负责人,简要的交换了意见,决定由我陪同接待宋副部长一行,以便争取到风景区急需的通讯投资,当年国家执行计划经济,项目款项要向有关部门申报审批,按传统经验,由中央部一级批的项目来得快,特别是经部领导表态的项目来得更快,所以这一大好时机,管理处特别看好。

 

宋直元副部长一行未到之前,我对游览线路,休息喝茶、餐饮配菜等接待内容,都作了妥善的安排,还征求了邮电部门同志的意见,也给张炳生副专员作了汇报,还强调请张副专员帮助申请程控电话问题。

 

先从老宾馆的步行道往大瀑布方向走去,先听到瀑声,后远看大瀑布,这位在美国学习过网络管理,历任邮电部的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部长宋直元对祖国的瀑布美景非常神往,他问到了游客量,还笑着向我预言:“这样奇妙的美景,今后游人会增到几百万人次的。”一路上在景观好的地方我都一一作了介绍,在水帘洞往外看,一弯彩虹斜挂在对岸,大家都庆幸“运气好”。其实,只要有太阳,瀑布的水雾飞溅上来,站在太阳与水雾夹角45 度的位置,便能看见彩虹。

 

沿着游道我们边看边议,摄影留念,不觉来到了新建的徐霞客塑像前,我告知宋副部长一行,徐霞客300多年前来到黄果树,写下了当年观瀑布的感观妙语日记,给世人留下了对大瀑布的向往之情,为了纪念这位旅行家、文人,塑建的塑像。

 

为了让宋部长在回老宾馆时能顺路看到黄果树的通讯状况,回程我们选道从瀑布下游的磨拐塘石梯阶往上爬,到了电话机房,我建议大家看一下。一间10平方米的机房坐着一名接线员,口不停手不住地应答插接着电话,显然这是落后的通讯方式,一目了然。

 

我抓住机会向部长提出请帮助解决,改建为光缆程控电话,张专员也列举游人急事通话不便的事例,中央领导来多次通讯不畅的情况,宋副部长是行家,深表同情,领会用意。便向省邮电局的领导说“你们替黄果树搞个设计报审吧”。

 

就这样,第二年经地区邮电局王大刚局长带领技术人员帮助设计、安装、调试,开通了光缆程控台式电话,解决了黄果树的通讯难题。

 

为了感谢他们一行的支持,管理处挽留他们下午增游天星桥景区,他们愉快地畅游了全景,都赞誉美景留人。

 


(左三宋直元副部长;左一作者)

 

 

 

 

 
 
 
 
 
 
 
 
 
 
 
 
#
 

还没有关注的朋友,请扫描下面二维码(或搜索shanju2016)关注《秋爽斋》。’关注‘等于纸媒的’订阅‘,以后系统会自动投送新刊到你微信上的‘订阅号’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