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诗】秋魂 (朗诵:飘雨)

(2016-08-30 17:25:25) 下一个

3:51 秋魂by飘雨

 

 

 

 

图画:秋韵
诗文:秋菱
朗诵:飘雨的季节

 

*** 秋魂 ***

 

 

 

都说这是我的季节

于是我,尽力

把美丽展示给世界

把忧伤留给自己

 

既然这是我的季节

那么我请你

尽情的欣赏满世界的美丽

不要去触碰,我的忧郁

 

也不要,迷惑于我的温柔

心底那寂寞的冰山

冷不丁就吹出凛冽的孤独

满坡的热烈一下子变成别恨离愁

 

把那朵浅紫的小花轻衔

舞双袖,我逍遥在藤蔓之间

叹四周忙碌的生灵

还在找所谓的一世情缘

 

可以坦然地抛洒眼泪

这个季节,已不再拾捡暧昧

我把题著诗句的枫叶托付流水

再把痴情的蝉歌吹进深闺

 

那个缺了又圆的月亮

才是我亿万年的宿命

知道抚不平骨缝里的忧伤

于是它,选择了守望

 

。。。   。。。

 

(2007-10-10)

 

 

 

 

 

 

 

#
文字cloud

还没有关注的朋友,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秋爽斋》。’关注‘等于纸媒的’订阅‘,以后系统会自动投送新刊到你微信上的‘订阅号’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