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诗】天眼 (朗诵:心之声)

(2016-08-14 07:52:26) 下一个

3:26 天眼by心之声

 

 

作者:山菊

朗诵:心之声

摄影:谢尤勤

 

 

  ***  天眼  *** 

为什么选这一天

送我一只天眼
难道是为了让我
看见你的思念

 

望穿秋水啊~~~你说
不敢把秋水望穿
那一泓温柔的尽头
也许是无底的黑暗

 

天涯呎尺,呎尺天涯
前世今生,有什么区别吗
湛蓝的天,相看两不厌
七彩的风,吹开了朵朵的云霞

 

你说看不见风~~~
闭上双眸,睁开天眼吧
穿透云雾,就会看见风了
看见了风,你就感觉到爱啦

(2009/05/22)

 

 

 

【生如夏花】

小渊同题诗及日志选摘

 

天眼

总是背对着你

不敢多看一眼
不敢多发一言
纯真的眼眸一如蓝天
一半写着爱恨
一半写着悲欢
除了心酸,还是心酸
忧郁的守候试图
驱散阴霾,驱散孤单

 

告诉我 你不会依恋
告诉我 你不会思念
此一去渐行渐远
谁的眼眸如线
牵着我心酸依然
牵着我举步维艰
一路飞花,一路飞泪
到底,今生今世
我还有自由吗?
到底,今生今世
我还有选择吗?
是逃离你的视野
还是堕入深渊?

 

(by小渊09/5/23)

 

 

自从05年开始泡网,到如今,小渊也算是个老牌网虫了,不能说阅人无数,但是,确实亲自经历了生死离别。三年不到,小渊已经耳闻了三个网友的离开人世,两个网友绝病在身。

 

。。。  。。。


谢尤勤
有一天,菊花姐姐转过来很多谢尤勤的摄影作品,并为其中一幅叫“天眼”的摄影作品题诗,小渊跟风,也给“天眼”题了诗。两天后,姐姐在帖子里征询小渊意见,说谢尤勤打算出版自己的摄影作品集,问我可不可以把我的这首诗也一起发表?

 

这时候,我就跟踪到文学城,到城里看谢尤勤的博客,我发现,谢尤勤的博客里,聚集了很多很多的网友,每天去祝福谢尤勤,并跟他聊天。通过翻阅那些聊天记录,我知道了,原来谢尤勤也得了绝症。但是,只要有空,这位潇洒英俊的绅士,就会一一回复网友的。

我登陆博客,给谢尤勤留下我的祝福。不久那本摄影集出版了,菊花姐姐把有小渊诗的那一页特意拍下来,发在网上给我看。我本打算买下一本的,可惜在国内的书店没看到。

 

之后,我就没再去文学城。不久,菊花姐姐写了一首词,悼念谢尤勤,我才知道,又一位多才而热爱生活的人,离开了人世,就像天空中美丽的流星一样,一个弧线划过,立即化为沉寂。

 

。。。  。。。

 

 

 

#
谢谢阅读,欢迎关注

还没有关注的朋友,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秋爽斋》。’关注‘等于纸媒的’订阅‘,以后系统会自动投送新刊到你的’订阅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