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海专栏】候鸟迁居三亚

(2016-02-04 10:21:43) 下一个

 

 

   【山菊按】:贵州的冬天又冷又湿,比较难过。老爸决定今冬不等弟妹们放假,自己先去小妹家在那里购置的度假房。我打电话过去表示了一丝担心。结果老人家说是跟偶学习呀~~~我家山老爷刚去国内工作了三年才回来,那段时间我确实是Home alone。老爷子的学习能力由此可见一般!这篇是他的独居汇报~~~老爷子自己生活了一个多月,生活能力蛮强的。现在大妹妹家已经在那里,我也完全放心了:)

 

 

 

候鸟迁居三亚

 

这里是贵阳龙洞堡。为了趕在下星期寒潮气温下降到来前,和小弟等人约定于今年11月20日清早乘車离开贵阳,到三亚过冬,同车四人都是退休老人。

 

车行到都匀西站隧洞口便停下来了,双 排大小车有三公里之长,只好下车等候,因为车禍或修路都要等,我随便问了前后十多台小车同行者,都是到三亚的候鸟,都认定三亚的氧气,阳光,沙滩,空气,风景,是冬天宜居之地。

 

今天一路走来都在下雨,贵阳到广西交界处下毛毛雨,但雾大,能见度约50米,南丹到南宁下中雨,南宁到徐闻则下大雨,想来是北边的寒潮和太平阳的暖湿气流在这一带相遇,只好硬着头皮,顶着大雨昨晚九时趕到徐闻,为的是天亮上头班轮渡。

 

头班轮渡我们是第二台车,要等全船装满花了两小时,开船到海口正遇顶头风也花两小时,好在没有下雨。可是上岸往三亚行进不久,大两倾盆而下,只好慢速而行,过了分界嶺州,即北祎18度线,三亚日落西下的阳光显现出来了。

 

晚上九时才到三亚的家中,煮碗面条填肚,冲凉后便美美进入梦乡。

 

这是我们候鸟的居室。

 

椰景兰岸小区。

 

为了办理,燃气,网络,电视,水电开通手续,在途中随手照几张三亚风光与大家共.亨。

 

之二,

 

之三,

 

电视开通了,

 

厨师上阵啦!

 

卫生打扫得如何?

 

钢刷查得炉子光亮。

 

飯菜很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