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秋葵煎鸡蛋

(2015-10-18 16:01:39) 下一个

秋葵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可是因为它切开后会流出黏液,有些食客(比如我)会产生一些心理障碍,所以我很少买它。后来网上一直读到它的好处,也试了几种做法,还是不喜欢那种黏呼呼的感觉。某天做烀饼才灵机一动,想到用蛋液来混淆秋葵的黏液! 效果很不错,于是这道菜就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啦:)

材料:

先把鸡蛋打散,再把切好的秋葵和配菜混合均匀。调料随意,我加的蒜盐,胡椒粉和一点白糖:

不粘锅涂抹点油,小火慢慢煎熟:

如果想保留饼状就多加鸡蛋,自己吃健康为主就牺牲点卖相了:)

配菜随意变化,选自己喜欢的就好:

这碗有火腿丁:

玉米粒:

这个加的是咸鸭蛋:

这个是以前做的,焯水后凉拌。白色的是山药:

焯过再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希望你和家人都喜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也要山寨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